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機捷嘉賓大雨特報張小燕黃子佼Lulu禁令蔡凡熙地震掃貨裴勇俊
  • 搜尋:

    心悸 結果共266筆

  • 咖啡喝太多恐影響「心臟」!研究揭每日上限 2類人別超過1杯

    咖啡是許多人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提神飲品,但也有不少醫師會建議大家盡量避免飲用咖啡。喝咖啡對心臟有益嗎?會不會影響心臟?一天能喝幾杯咖啡?以下聽心臟科醫師怎麼說。
    1天前
  • 每天起床極度口渴!30歲女狂灌水 一查「驚罹糖尿病」

    突如其來、難以解釋的變化,恐怕是身體發出的警訊;一名女子每天起床都要喝大量的水,只因醒來總感到非常口渴,長期下來還伴隨心悸情況。對此,外科醫師陳榮堅說明,女子原以為只是甲狀腺問題,未料就醫後證實罹患糖尿病。
    2024/04/11 14:26
  • 寶林中毒謎團!35件食材未驗出米酵菌酸 「問題恐是這批貨」

    風波續燒!台北市遠百信義A13寶林茶室中毒案自26日先是爆出2位民眾22日至餐廳用餐,食用炒粿條出現腹瀉、腹痛、心悸等疑似食物中毒症狀後,陸續有多間醫院通報出現多名受害者,截至昨(31)日止累計31例,包含2死、5重症、3人住一般病房,21人返家休養,事後針對各案進行檢驗,在體內驗出「米酵菌酸」,定調為該毒素釀禍,然而,帶回檢驗的35件食材均無驗出米酵菌酸,因此推斷恐是已用完的「前批粿條有問題。」
    2024/04/01 09:52
  • 寶林案瞬奪2命!高大成揭「中毒非細菌」:人為機率極低

    台北市信義區知名餐廳「寶林茶室信義A13」近日爆發食物中毒疑雲,短時間內傳出2名男子身亡,另有8人出現上吐下瀉症狀。其中一名39歲男子在事後出現了噁心、嘔吐、腹痛、腹瀉、心悸等症狀,食物中毒後僅3天便休克身亡;另名66歲男子出現腹瀉、虛弱、倦怠等症狀,於今(27日)病逝。對此,法醫高大成直言,就目前資訊來看,「人為的可能性極低」。
    2024/03/27 15:22
  • 寶林茶室1死8救治!醫示警「炒飯症候群」奪命 高溫也殺不死

    台北市遠百信義的知名素食餐廳「寶林茶室」爆出疑似食物中毒案件,1人急性腎衰竭不治,另有8人出現嘔吐、腹瀉、心悸等症狀,陸續到醫院救治,目前地檢署已赴餐廳蒐證,市長蔣萬安勒令在台北的所有分店全面停業。衛福部資訊處處長、台大醫院急診醫學部主治醫師李建璋表示,這些患者都有提到「炒粿仔條」,就讓人不得不想起一個醫學上的症候群,稱為炒飯症候群(Fried rice syndrome),最近就有一名美國女大生因此喪命。
    2024/03/27 11:12
  • 煮熟也沒用!吃「6種魚」當心組織胺中毒 半小時就發作急就醫

    時序將進入4月,天氣逐漸轉暖熱,溫度升高加上台灣環境潮濕,食物保存不易,一不小心就可能發生食物中毒事件。急診醫師提醒,除了堅果、奶類等食物會引起急性過敏症外,海鮮也隱藏高風險,尤其鯖魚科魚類,如鯖魚、鮪魚、鰹魚等,以及非鯖魚科的鬼頭刀、秋刀魚、沙丁魚等,魚肉中的組織胺酸會被細菌被分解成組織胺,即使煮熟還是有可能造成組織胺中毒,出現嘔吐、腹瀉、心悸等症狀。
    2024/03/27 08:36
  • 吃完生魚片解黑便!男體內「驚見2cm冬粉狀物」沖不掉竟是這蟲

    一名51歲男子某日在飯局食用生魚片和烏賊等生食後,隔沒幾天出現解黑便、頭暈、上腹痛、心悸等症狀,就醫發現血紅素從14降到10有貧血跡象,且胃鏡結果除了發現胃潰瘍和胃幽門桿菌感染,更在賁門附近找到長達2公分的「冬粉狀」不明物體,研判為海獸胃線蟲感染。
    2024/03/15 15:16
  • 一堆人忽略!1常喝手搖飲咖啡因含量「直逼咖啡」 當心喝到心悸

    台灣堪稱「手搖飲王國」,飲料店品牌如雨後春筍般崛起,對許多人來說若能來上一杯,便是一天中的小確幸,但含糖手搖飲喝多了,不僅會造成肥胖、糖尿病等危害健康,醫師指出,部分飲料中含有的咖啡因經常被忽略,其中「1常喝飲料」咖啡因含量直逼咖啡,攝取過多會造成心悸、焦慮等,對健康造成不良影響。
    2024/03/07 14:37
  • 「真人版娜美」梓梓健康亮紅燈 心悸、失眠1週!隱瞞隊友病情曝光 

    女團養成實境節目《炸裂吧!女孩》將在3月6日迎來總冠軍賽,今(26)日黃隊Sparkle成員梓梓(董梓甯)、畇二、JUDY、珮含、草莓、于齊薇特別進練舞教室排練。身為黃隊隊長的梓梓,不只親自排舞,還要督促隊員,還有自己的事業要忙,多方壓力之下,梓梓健康竟亮紅燈。
    2024/02/26 14:18
  • 這個「秘密武器」控制血糖!精準取得當天胰島素應施打劑量

    全台超過250萬的糖尿病患友,有些人因為血糖太高,造成視力模糊、嘔吐或嗜睡等,事實上血糖低,會出現心悸、手抖或昏迷,因此要讓血糖穩定,糖尿病友們必須固定測量血糖,依此再計算調整施打的胰島素劑量,這就是許多病友心中的痛,現在友數位醫療新創研發,長效胰島素劑量調整軟體App,病友在家裡施打胰島素,可精準取得當天胰島素應施打劑量。
    2024/02/07 22:53
  • 突然出現「這幾種」症狀病況嚴重 醫師:恐失去反應能力發生抽搐昏迷!

    輕度低血糖症狀以交感神經症狀為主,雖然意識清楚,可能出現心悸、手抖、冒汗、飢餓、煩躁、心跳加快、焦慮、頭暈等情形,事實上中度低血糖會出現注意力無法集中,出現嗜睡、視力模糊、噁心等情形,重度低血糖則可能影響到腦神經功能,出現失去反應能力、抽搐,甚至昏迷等情形。
    2024/01/25 22:47
  • 83歲嬤臥床3個月!揪瓣膜老化釀禍 醫用1招讓她正常生活

    83歲老奶奶近期因肺炎引發呼吸困難、心悸及肺水腫等症狀,臥床已快2至3個月,經詳細檢查後,得知患者14年前因為心臟衰竭動過一次心臟瓣膜手術,當時使用的是生物瓣膜,因瓣膜退化確診為二尖瓣退化失去功能的問題;振興醫院醫師團隊利用導管進行二尖瓣瓣中瓣的技術,替換新瓣膜,整個手術過程順利,患者也快速康復,不僅呼吸恢復正常,術後能自行洗澡、上菜市場買菜、參與家庭和社區活動,不必高度依賴家人的照顧。
    2024/01/24 14:20
  • 脖子有腫塊是「癌」?拉肚子竟是甲狀腺出問題 醫師解答了

    腸胃不適居然與甲狀腺有關?醫師分享,之前曾收治一名因腹瀉而求診的患者,同時合併手抖、心悸等問題,幫忙做了一系列檢查後,確定罹患甲狀腺機能亢進。但甲狀腺亢進為何會導致拉肚子?
    2024/01/22 14:49
  • 疲勞、頭痛恐是缺鐵!營養師曝:補血冠軍是它「牛肉才第三名」

    長期感到疲勞、虛弱、貧血、焦慮、頭痛、頭暈、心悸、呼吸困難等症狀可能代表缺乏鐵質,動物性食物是種豐富的補鐵來源,特別適合那些需要增加鐵攝入的人,營養師黃品瑄在臉書指出,許多人以為牛肉最補血,其實鵝肉、鴨肉的鐵質都不輸於牛。
    2024/01/18 18:00
  • 心臟狂跳還胸悶!中醫授8預防心悸方法 2類食物大NG

    最近天氣變化大,許多人感覺到心臟快速跳動,胸悶氣短的症狀。中醫師林芷簡列4種原因,並分享8種預防方法,更透露有些常見用藥也可能引發心悸。
    2023/12/16 12:38
  • 低溫害命!急診「3類型」患者增多 醫籲:起床前1事必做

    56歲衛生福利部口腔健康司長賴向華今(19)凌晨因急性心肌梗塞猝逝,氣溫驟降確實讓不少人冒出心血管疾病,林口長庚醫院急診醫學科主任羅祥雲向《TVBS新聞網》指出,從前幾天氣溫一低,因心血管問題來掛急診的人就開始變多,主要都是出現胸痛心悸、腦部造成半邊沒力口齒不清的問題,還是的是家人送來時已經意識不清,提醒民眾一定要注意保暖,特別是清晨起床的瞬間,床邊必須備有保暖衣物。
    2023/11/19 14:31
  • 正妹女主唱空窗3年「無預警出櫃!」 認男女通吃:真愛跨越性別 

    「小男孩樂團」的女主唱米非去(2022)年曾因恐慌症發作,導致嚴重心悸而二度送急診,如今靠著運動紓壓,不僅狂瘦10公斤,更重拾健康。今(16)日出席串燒連鎖品牌「焦糖楓」一日店長活動,外型亮眼的她被問及感情事,坦言男女通吃,也曾被女生告白,她認為真愛最大,「先求有再求好,我來者不拒,真愛跨越性別。」
    2023/11/16 16:50
  • 女星2度進急診!悲揭「摯愛」離世傷痛 激瘦近況公開 

    「小男孩樂團」主唱米非近日在社群分享,去(2022)年5月因身體自律神經失調,時常心悸、焦慮、失眠,更因心悸問題2度進急診室,恐慌症狀也加劇,後來透過飲食控制配合健身運動,意外在3個月內瘦了近10公斤,氣色好轉不少,她笑說最近和好友見面,對方第一句問候就是:「妳變好瘦啊!」
    2023/11/10 16:22
  • 68歲婦心狂跳!一查「瓣膜狹窄」險猝死 醫點名3高危險群

    一名長期洗腎的68歲女子,一年來心臟時常感到心悸且不斷跳動,急忙前往就診確認情形。醫師一檢查驚覺女子血管「像被捏住的水管」,聽診時更聽見「液體衝擊聲」,判定可能是「心臟瓣膜狹窄」問題,所幸經過手術後順利康復。民眾若有胸痛、暈倒、心臟衰竭等症狀務必謹慎看待,醫師也點名三類高危險群須留意。
    2023/11/09 19:47
  • AcQUA源少年成員藏不住的愛 與「她」對眼心跳加速

    AcQUA源少年盧佾暘推出個人單曲〈Always You〉,唱出「腦海裡一直都是你」的青澀暗戀內心小劇場。歌曲設定是校園中青澀的戀愛,歌曲意境是走在校園中,恰巧與心儀很久的同學擦肩而過,彼此短暫對視了一下後,各自前往其他地方,在眼神交流時他內心悸動、心跳加速,壓抑隱藏著內心的喜歡之情。由於這首個人單曲演唱難度頗高,除了歌曲音域較高,需要用到頭聲、混聲區,加上能夠換氣的地方較少,為此他特別跟歌唱老師請教演唱技巧,並花了兩周時間天天練習這首歌曲,最後用他最舒服又合適的方式詮釋歌曲。
    2023/11/07 18:19
  • 早上起床就心悸!恐是「胃酸」過多釀禍 若這裡痛一定要檢查

    人在剛睡醒時,應該是很舒服的,因為睡覺是種緩解,能讓身體充分放鬆。中醫師指出,若是在剛睡醒時出現不舒服的症狀就要注意,這是身體正在向你呼救,尤其是頭痛、心悸、手腳發麻等都需要特別小心。
    2023/10/29 15:09
  • 不是汽水!上班族日灌「3杯濃醇飲品」 一摔慘骨折急住院

    許多人早上起床仍昏昏欲睡,習慣來杯咖啡提振精神,作為一天的開始,但要注意若過量攝取,不只可能導致心悸、頭痛、失眠,嚴重還會傷害身體健康。有位女子由於工作繁忙,選擇靠咖啡來提神醒腦,這一喝就是30年,有次洗澡時不小心滑倒,當場疼痛到立刻送醫救治,結果竟診斷出骨質疏鬆症,醫生研判可能與她長期喝咖啡有關。
    2023/10/26 09:44
  • 印度舞奪10餘命!嗨跳整晚「心臟病發亡」 醫揭2致命警訊

    印度教徒近期正在慶祝九夜節,許多人於活動上循例跳傳統加爾巴舞,但連日來發生多人在跳舞期間心臟病發身亡的消息,醫師說,加爾巴舞對心臟負荷大,若有不適應立即停止。
    2023/10/25 16:30
  • 隱藏食物含咖啡因!8飲品清單曝:這類人喝多恐影響智力

    不少民眾早上都要來一杯咖啡醒腦,不過,有營養師就點名孕婦及青少年要注意咖啡因攝取量,若攝取太多咖啡因,恐導致早產或寶寶體重不足、孩子注意力不集中、焦慮、睡不好,甚至影響到腦部智力發展等情形發生。
    2023/10/18 19:00
  • 傅孟柏自爆無預警心悸  認了與狗玩人格分裂「會產生獸心」

    由78名演員、34個極短篇結合而成共6集的《都市懼集》特別版,將於高雄電影節放映,該作品演員之一的傅孟柏也赴高雄與影迷見面。傅孟柏在片中飾演一個房仲社畜,他透露在一場跳舞戲時,不慎把自己的戳傷,留下了一個疤,「當時跳舞左手跟右手要交叉,然後右手不慎戳到左手拇指爆血,有點恐怖,但我當下自己都不知道,只覺得很痛,看到在滴血才知道我把自己給戳爆了」。
    2023/10/08 18:3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