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蘇巧慧老爸山豬愛莉莎莎爭議余天愛莉莎莎 ig美國9年級紅斑性狼瘡全支付
  • 搜尋:

    徵收 結果共970筆

  • 欲靠補貼救少子化!日本2026起加徵育兒支援金 網怒控強盜

    日本少子化問題嚴重,為了減輕家庭負擔,岸田政府推動育兒補助金政策,並計畫於2026年開始徵收「支援金」,日媒《富士新聞網》報導指出,為了擴充育兒津貼政策的財源,日本政府今(9日)公布每月負擔額的試算結果,與醫療保險費合併徵收,依照年收入不同,年收達到200萬日圓(約新台幣42.2萬元)者每月將被徵收350日圓(約新台幣74元),年收愈高徵收額也愈高,引發激烈討論,有民眾支持政策,認為能減輕育兒的經濟負擔,但也有人怒控「強盜行為」,因為今年4月起日本國民年金保險費才剛漲價,生活成本的增加讓不少民眾叫苦連天。
    2024/04/09 14:37
  • 爬富士山要收錢了!「這天起」加收登山稅 人數、時段也管制

    今夏爬日本護國神山要收錢了!山梨縣政府3/4通過條例,將於7/1開始針對攀爬富士山的登山者徵收通行費,每人徵收2,000円(約新台幣420元),並增設人數管制,每日登山人數僅限4千人,徵收費用將用於環境保護、設施維護。而世界遺產高野山也將在2028年度前對遊客徵收「入山稅」,用於填補停車場、廁所維護費等財政缺口。
    2024/04/01 10:48
  • 台灣4校「驚爆倒閉」!創校73年 老師一夕走光了

    一次倒閉4間學校!因應桃園航空城計畫開發徵收土地,4所國小「宣布停辦」,最久創校73年,確定今年7月廢校,上百名學生走光!
    2024/03/30 15:06
  • 闖關成功!紐約市將徵「塞車費」 最高NT1100元

    鼓勵把夢想做大,車商Stellantis將在四月辦比賽,邀學生設計夢想車款,冠軍得主能在明年暑假到Stellantis實習;全美交通最壅塞的紐約大都會則過新規,宣布從六月中起徵收通行費,以解決塞車問題,屆時將以日計費,對車主收取最高合台幣1100元的費用,惹來罵聲一片!
    2024/03/28 19:58
  • 全球範疇碳稅第一槍? IMO盼2027年課海運碳稅

    聯合國旗下的國際海事組織(IMO)有意2027年開始向海運業徵收溫室氣體排放稅,使海運有可能成為世界第一個被開徵全球性強制碳費的領域。
    2024/03/25 17:17
  • 緊盯陸製無人機 美議員籲加重關稅

    美國兩黨議員小組,要求拜登政府對中國製造的無人機,徵收更高的關稅,而美國銷售的無人機中,超過50%由大疆製造。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1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大疆這間無人機公司,他在全球市佔率都是占比很高的,不管在民用或商用皆是,甚至在烏克蘭戰爭當中,也傳出軍事用途上面也能使用。在現在美中關係緊張的情況之下,美國國會議員提出的主要爭議點為,大疆他是間屬於中國大陸的公司,很有可能在資訊上面有國安疑慮,事實上大疆這間公司早在2020年被列入了制裁實體清單,針對大疆公司進行限制,在2023年時美國國防授權法案當中,國會也提出了聯邦政府禁止使用國外所製造的無人機,當然這也是劍指大疆和其他中國大陸所製造的無人機而來,現在大疆在美國政府的所有採購上面,已經是被排除在政府的使用之外。」
    2024/03/21 15:16
  • 每天推數千款新商品!大陸快時尚電商釀環保災難 法國立法設限

    大陸電商平台的產品在全球攻城掠地,其中快時尚品牌SNEIN因為價格低廉,活躍用戶愈來愈多,不過法國現在決議,將針對這類快時尚業者立法設限,包括禁止打廣告、徵收環保附加費用等,希望能降低對環境的負面影響。
    2024/03/16 19:11
  • 拜登發表國情咨文拚連任 將徵富人稅.爭墮胎權

    美國總統拜登稍早在國會發表國情咨文,宣布將徵收富人稅,對加薩地區的援助也提出不同的方案。另外包括備受爭議的墮胎權等等,也都是拜登這次著重的主題。
    2024/03/08 13:10
  • 應對「觀光公害」 大阪考慮明年對外國遊客加收額外費用

    日本觀光業在新冠疫情趨緩後持續復甦,大批外國觀光客回流,讓熱門景點賺飽觀光財,但大量外籍遊客湧入,有時也形成「觀光公害」的問題。日本《朝日新聞》報導,大阪府知事吉村洋文6日表示,為了應對觀光公害,政府正在考慮推動「徵收金」制度,向赴日的外國遊客收取額外的費用, 預計可能會在明年4月左右開始實施。
    2024/03/07 16:54
  • 歐對陸電動車調查 恐將收追溯性關稅

    歐盟計畫開始對進口自大陸的電動車進行海關登記,若歐盟稍後完成調查並認定大陸電動車享有不公平補貼,這些電動車可能自登記日起被徵收關稅。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7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李作珩線上訪問說明,「中國大陸的電動車因為政府的大力扶持之下開始崛起,並且大舉的外銷,但現在這個舉動引起歐美國家的關注,可能會紛紛對他們採取關稅的限制,我們先看到歐盟已經針對中國電動車採取反補貼的調查,現在是要避免中國電動車因為有著高額的政府補貼後採取低價競爭,造成歐盟的生產商不公平的競爭及虧損。」
    2024/03/07 14:59
  • 房市低迷港府祭出辣招 所有住宅物業交易全面取消印花稅

    香港當局決定全面取消對房屋交易徵收的額外稅款;港府自2010年起陸續向房屋交易徵收各種額外稅款─俗稱「辣招」,以遏制當時不斷飆升的房價。
    2024/02/28 13:34
  • 全球富豪人數攀升貧富差距擴大 要徵富人稅?

    新冠疫情讓全球更不平等,貧富差距持續擴大,全球250名超級富豪呼籲,世界主要經濟體政府應該對社會最富有的階級,徵收更多稅,其中包括迪士尼的繼承人,但專家指出,經濟學家試算過,徵富人稅恐怕對經濟會造成反效果。
    2024/02/15 22:57
  • 年後出國旅遊注意 峇里島今起開徵遊客稅台幣300元

    位於印尼的度假勝地峇里島,自1月24日起對抵達的遊客,開始徵收15萬印尼盾(約新台幣301.6元)的遊客稅。這筆收入將被用於保護被稱為「諸神之島」峇里島的文化與環境。峇里島代理省長賈雅(Sang Made Mahendra Jaya)在啟動典禮上表示,此舉是為了保護峇里島的文化和環境。這筆遊客稅將有助於維護峇里島主要的印度教遺產,同時也能作為增加峇里島財政收入的方式。
    2024/02/14 12:53
  • 遊峇里島注意!14日起開徵3百元旅遊稅 跳島「回來得再付」

    印尼度假勝地峇里島(Bali)每年吸引百萬名遊客造訪,為解決嚴重交通與垃圾問題,當地政府將從2月14日(西洋情人節)起向旅客徵收「旅遊稅」(tourism tax),每人約15萬印尼盾(約300新台幣),大人小孩同價。根據規定,每次入境都須繳稅,因此若跳島旅遊完再返回峇里島,需「再次支付」費用。
    2024/02/05 17:32
  • 川普再放話 當選後要向中課徵逾60%進口稅

    美國前總統川普再次把矛頭指向中國大陸,周末接受福斯新聞訪問時表示,如果再度執政,將會向中國大陸的貨物徵收高達60%的進口關稅。
    2024/02/05 14:01
  • 赴日旅遊注意!富士山今夏將開收「通行費」 價格曝光

    日本富士山近年面對大批遊客湧入問題,當地媒體1月31日報導,山梨縣計劃在夏季開始向登山遊客徵收通行費,同時會加設登山人數上限。
    2024/02/01 09:44
  • 買房更難?建商估「徵碳費」房價增5% 環境部駁:僅1%

    今年起起徵收碳費,明年開始繳納,新建房屋所使用的「鋼筋、水泥」營建成本也會跟著提高,業界預估會漲至少15%,恐怕連帶讓整體房價上調3%到5%,不過,環境部跳出來澄清,內部估算只會影響房價約1%,更喊話不要趁機哄抬房價,但這數字卻和業界有差異。
    2024/01/31 22:48
  • 看《巧連智》長大的! 高嘉瑜喊:政府應該拯救巧虎

    《巧連智月刊》是一本陪伴台灣人35年的雜誌,然而由於閱讀習慣的改變,該雜誌已連續虧損8年。無預警地,該雜誌宣布自3月1日起停止接受新訂閱和續訂,並將在明年3月停刊,成為歷史。這一消息不僅讓許多家長感到悲痛,連立法委員高嘉瑜也在社群媒體上發文呼籲政府應該拯救《巧連智月刊》,拯救孩子們的童年和紙本童書。 高嘉瑜表示,她自己也是看著《巧連智月刊》長大的,回憶起那個時代只有紙本書籍,但它在她小小的心靈中生根發芽,讓她保有著童心。她提到,每個月都期待收到《巧連智月刊》,紙本書籍的觸感、點點筆和玩具都是《巧連智月刊》獨有的樂趣。她呼籲政府拯救《巧連智月刊》,拯救孩子們的童年和紙本童書。 教師黃益中在高嘉瑜的社群媒體貼文下留言呼籲拯救《巧連智月刊》,他說「搶救《巧連智月刊》!孩子的童年不能忘!」。 另外,臉書粉專「永康曾咖郎」也發聲,列出了紙質《巧連智月刊》的5大優點,例如貼紙可以撕撕貼貼、紙本不會沒電、紙本開車坐後座玩很方便、紙本不怕摔等等。最後,他們還直言不諱地說:「最重要的是紙本不需要徵收爸爸的手機!如果都改成線上版,每次出門臨時需要使用,爸爸就得把手機交給孩子用啊啊啊啊。」
    2024/01/30 15:36
  • 印尼拚電動車 土地「含鎳礦」強制徵收

    印尼首都雅加達,是全球空氣汙染最嚴重的城市之一,這裡的燃煤發電廠、汽機車和工業廢氣,都讓城市隨時籠罩在霧霾中,這造成當地呼吸道疾病不斷飆升,沒有感冒卻久咳不癒,還有皮膚、眼睛癢等過敏問題。印尼政府為了達到零碳目標,喊出2030年要年產60萬輛電動車,這也讓電池原料之一──鎳礦需求大增;印尼東部的蘇拉威西島上,居民表示只要自家土地被驗出含有鎳礦,就會收到政府的徵收單,給予3千塊美金補償,然後土地就被交到開發商手中。
    2023/12/11 19:43
  • 每月管理費漲破5000!他怒吼「太誇張」 內行看坪數反酸:超便宜

    不論是老舊公寓或屋齡較輕的大樓,絕大多數的社區都會向住戶徵收管理費,藉此確保社區運作。不過,就有一名男網友透露,他所居住的社區近日調漲管理費,光是一個月就要繳交5000多元給管委會,讓他忍不住抱怨「太誇張」。貼文曝光後,立刻在網路上掀起熱烈討論。
    2023/12/08 14:23
  • 雙北釣蝦場「10年少4成」剩30家 缺地、面臨徵收

    雙北地區的釣蝦場越來越少了,統計這十年來減少大約4成,目前剩下約30家,有業者分析原因,是因為釣蝦場所需的土地大不好找,蝦子的成本也節節攀升,再加上部分地區面臨土地徵收,想在市場生存,有業者求新求變,改裝、全面禁菸,還有業者大打美食牌,用台味熱炒搶客。
    2023/12/02 19:39
  • 中共介選?「輕罰」富士康 洪申翰:郭台銘退選率高

    中國國家稅務總局武漢市稅務局日前以「編造虛假計稅」為依據,判定富士康違反「稅收徵收管理法」,根據中媒《東方財富網》披露,實際裁罰金額為2萬人民幣(約新台幣8.8萬元)。民進黨不分區立委洪申翰推論,中共當局就想向富士康母公司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施壓,要他退出選舉,好讓藍白合能順利獲選,依他來看,郭目前退選的機率很高,目的已達成便輕輕罰,意思一下就好。
    2023/11/22 12:31
  • 大陸「土地徵收潮」湧現!恐加速台商撤中 改變投資新據點

    台商在中國大陸經營面臨重大挑戰!有當地台商指出,中國大陸近期積極實施徵收土地政策,且主要針對閒置土地、工業使用地開始徵收,有台商就表示,中國大陸官方規定,原則上兩年以上未使用的土地皆會被詢問,只要官方和廠商談好條件就會收回,並開始招標,目的就是活化土地,增加政府營收,如今環境不如從前,中國大陸立場始終堅定,台商何去何從?
    2023/11/15 14:48
  • 擺脫通勤者的噩夢 紐約明年徵收全球最貴塞車稅

    大都會區都難以避免堵車的噩夢,現在不少城市開始徵收所謂的塞車稅,紐約有意在明年春天祭出要價700多塊台幣,全球最貴的塞車稅。透過徵稅減少車流量,金費還能拓展以及維修歷史悠久的大眾運輸系統,同時還有助於減碳。
    2023/11/08 13:54
  • 航空城拆遷戶抗議! 張善政5承諾:調高補助

    桃園航空城開發案,徵收大量土地,導致1千2百多名居民被迫搬遷,又得背負債務重建家園,大家訴求沒受到重視,今天(31)再度前往桃園市府廣場前陳情,而市長張善政現身回應,給出5點承諾。
    2023/10/31 20:3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