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國民黨劉姓保母核設施供電危機以巴戰爭黃子佼張小燕冷凍雞肉虐嬰新聞淡水火警易燃物品
  • 搜尋:

    徐沛緹 結果共464筆

  • 飄耶誕味!「馬祖是我家」 藝人歡唱送暖

    周末東北季風襲台,刮著強風的外島馬祖,首次吸引上百人參與「感恩祝福馬祖是我家」音樂晚會。由洪榮宏、唐玲等藝人,為馬祖提前捎來耶誕的祝福與關懷。
    2023/12/02 13:55
  • 屏東勝利之家「創新社區」 助身心障礙者自立有尊嚴生活

    除了接受服務與照顧,其實身心障礙者的潛能,往往比想像的更多。今天的"分享愛無限"系列報導要帶您到屏東的勝利之家,看他們的「創新社區居住方案」,如何協助服務個案學習生活自理能力,與人際互動,期盼身心障礙者有朝一日能回歸社區,過自由選擇、有尊嚴的生活。
    2023/06/22 19:56
  • 銀髮族新成就 畢嘉士基金會倡熟齡運用

    台灣2025年即將邁入超高齡社會,65歲以上的人口,將超過總人口比率的20%。今天的「分享愛無限」系列報導,要帶您去看看鼓勵熟齡人力運用的畢嘉士基金會,如何以銀髮志工服務屏東當地長者,讓老有所用、也老有所養。
    2023/06/02 00:16
  • 行人地獄身障更難行 脊髓損傷基金會為傷友爭取友善對待

    台灣的馬路被外國媒體說是「行人地獄」,而當行動不便的身障者上街時,遇到的狀況就更多了。今天的「分享愛無限」系列報導要帶您以身障者的視角,來發現他們的不便,以及脊髓損傷基金會如何為傷者發聲、爭取友善對待,協助傷友早日重建生活。
    2023/04/13 21:21
  • 全台最美公路沒醫院 超人醫師徐超斌回鄉為南迴爭取設醫院

    台東南迴有全台最美公路之稱,但住在這一百多公里沿線的居民,如果生病了,卻要花一個多小時車程才有醫院看醫生。出身台東部落的醫生徐超斌,二十年前離開大醫院回鄉行醫,在醫療資源缺乏的偏鄉,他日夜看診、出診,曾累到中風、罹癌,但仍心心念念要為鄉親們爭取蓋醫院,來看今天的「分享愛無限」系列報導。
    2023/03/23 21:00
  • 瓦斯行老闆捐千萬 蓋心德慈化教養院照顧弱勢40載

    四十年前,一位白手起家的瓦斯行老闆,一生捐助了上千萬善款,蓋教養院讓故鄉台南孤苦無依的幼童與身心障礙者,有個棲身之處。在他離世後,女婿辭去了高科技業的工作,延續岳父的善心,繼續服務弱勢。「分享愛無限」系列報導,來看這段傳承善念的故事。
    2023/03/02 19:57
  • 集政府、教會、媒體三方 共同攜手愛無限

    疫情後,使得弱勢家庭面臨了更大的經濟弱勢。匯聚政府、教會與媒體三股繩子的力量,「攜手愛無限」活動,把愛心有效的送到最需要的人手中。在2022年已經扶助了十萬個家庭,在生活面臨困頓之時,獲得溫飽。
    2022/12/27 13:54
  • 《一步一腳印》不過度開發土地 以自然農法復育當年三芝茶

    土地的價值到底是涵養萬物?還是創造更大的商業利益?這個兩難的問題一直跟著粟益民,在對岸走過了深山與鄉野多年。
    2022/12/08 17:21
  • 《一步一腳印》出版社老闆失業 學窯烤麵包扭轉人生困境

    曾經收錄台灣過去三四百年來的歷史、地理、與人文,編纂本土化童書,拿過金鼎獎,也賺進千萬的出版社老闆簡志明,幾年前遇上了數位化衝擊,當傳統出版業面臨蕭條,簡志明重新編寫了腳本,準備將這套嘔心瀝血之作轉型數位版,奈何獲利模式與資金都挽救不了生意,虧損千萬、出版社跳票。
    2022/12/05 16:06
  • 心心念念的台灣味 32年往返台美只為「臘肉攤」

    遠嫁美國的胡旗春,32年來每年往返台灣美國不曾間斷。越過太平洋,一萬多公里的飛行,回到家鄉台灣,她曾經最想離開的市場臘肉攤。
    2017/11/28 14:26
  • 夜市裡的待用餐 磨難中送出祝福

    在大陸經商20年,張國剛事業有成。有了房、有妻、有子,一家人定居深圳。2014那年,8歲的兒子突然發高燒,看遍各大醫院後,被判定為罕見疾病ALD「腎上腺腦白質失養症」。沒有可行的藥物和治療方案,醫生給了句話:孩子的壽命恐怕不超過2年。
    2017/11/28 14:18
  • 【一步一腳印】專心40年賣油郎

    有一種感覺真的很好,那就是全力以赴、問心無愧,帶您看有一個賣油老闆鄭允晟,他從小學徒開始,榨油已經榨了一輩子,他完全清楚在油的製作過程當中每一個流程,要怎麼樣去確保品質,當然他也清楚在哪個環節,可以打混、可以省成本,但是他的選擇,讓他通過每一次的食安考驗,而這就是問心無愧。
    2014/10/13 00:35
  • 【一步一腳印】兩兄弟市場包子攤

    做小生意不容易,要耐得了苦、沉得住氣,才叫做踏實,帶您看在市場裡面的呂家魁、呂威勳這兩兄弟賣包子,是不休息的。
    2014/10/13 00:24
  • 【一步一腳印】激出來的糕餅創意

    業者資訊:三統 台北市松山路315-5號 02-2761-1559
    2014/09/01 08:31
  • 【一步一腳印】苦學董娘十年再起

    業者資訊:阿蘭城 宜蘭縣員山鄉同樂村蘭城路33鄰42-50號 03-9228596
    2014/09/01 08:29
  • 【一步一腳印】支持小農的小餐廳

    業者資訊:為小農開的餐廳 呷米 台北市衡陽路9號 02-2331-9662 不到30歲的邱馨慧,是大都會裡的小資女孩,從小到大上學、上班,每天中午吃的,幾乎都是媽媽準備的愛心便當,媽媽總是告訴她,自己做料理,健康又衛生,像現在這樣在廚房裡忙碌,就是從小跟著媽媽下廚的習慣,過去幾年的職場生涯,其實和經營餐廳沒有直接關連,只是剛踏入社會的一次應徵,主考官的面試考題,成了她這幾年以來一直努力的目標。
    2014/08/17 22:36
  • 【一步一腳印】有機紅寶石人生

    業者資訊:鮮活農市 台北市重慶南路三段16巷10號1樓 紅棗農陳淑慧:「因為牠現在眼睛看不見,然後牠隨便撞,就會撞到眼睛。」 才說了要小心,Mia就撞上了頭,午後的鄉間散步,是陳淑慧和4隻大狗、1隻小狗的歡樂時光,最放心不下的,就是相處最久的Mia,為了牠,陳淑慧連人生計劃都改變了。 紅棗農陳淑慧:「7年前,因為我養的狗Mia,牠眼睛就是,醫生說有先天性的青光眼,那他是說牠會失明,所以那個時候我是想,牠是一隻很活潑好動的狗,那如果都看不見了,牠的生命會不會很悲慘,所以,那時候就很希望說,那在牠還看得見,可以跑跑跳跳的時候,趕快把牠帶到鄉下生活,所以那時候很積極的開始去找適合我們居住的地方。」 本來是想退休後再歸隱田園,為了愛犬,計劃提早了,陳淑慧想找一個能讓Mia離開擁擠城市,自由奔跑的地方,陳淑慧是台北人,從考慮在台北就近租塊地,一路南下找農地,最後落腳苗栗公館,買下農地時,還有附帶贈品,是200、300棵屋主種了9年的紅棗樹。
    2014/08/17 22:06
  • 【一步一腳印】種有機茶護土地

    清晨,在坪林山上的茶園,這片通過有機驗證的茶樹,因為不施化肥、不靠機器,只能保留人工摘採的古法,採茶婆婆一邊摘著嫩綠,歌聲也迴盪著,採茶歌唱著喝茶的好,茶園主人余三和是種茶人家的兒子,但他年輕時,可不覺得種茶好,早早離開了茶園,到都市裡賣茶。
    2014/07/27 22:51
  • 【一步一腳印】博士的窯烤麵包

    店家資訊:樂逍窯 (03)5720-765 新竹市東山街56號
    2014/07/27 22:23
  • 【一步一腳印】蔬果上桌台菜亮點

    連武德手裡一把小刀,把已經切成小塊的地瓜,要片得薄能透光。台菜師傅連武德:「這個還太厚了,那個老花要戴眼鏡,剛才沒戴,這還太厚了。」
    2014/07/13 22:38
  • 【一步一腳印】我家門前的香草園

    業者資訊:大港香草夢工坊 台南市北區大港里大興街226巷50號 (06)2592-114 「我家門前有小河」,黃森楠說著,栽滿綠意的堤防小公園外緩緩流動的鹽水溪,有水鳥棲息,紅樹林也在這兒復育成功。 大港社區發展協會執行長黃森楠:「最早的時候,我們現在所在的地方就是叫台江內海,然後在一八二三年開始做大水的時候呢,我祖先就從曾文溪那邊,逃難到這邊,然後,就慢慢這邊形成聚落,然後它這條溪叫鹽水溪,它是我們在地人的母親之河,因為我們以前做漁塭的時候,水都要從這邊來提取。」 那是明清時代開始的歷史了,村莊從這條溪開始活絡,直到時間的長河,也把離鄉游子給喚了回來,十多年前,黃森楠從台北回老家創業,營養午餐的生意做得很成功,他選在溪邊的社區買了新家。 大港社區發展協會執行長黃森楠:「目前看到是好像很漂亮對不對,其實,以前它是一窪一窪的水,死水,然後裡面就很多的那個病媒蚊的滋生源,就在這邊產生,然後,就飛躍過堤防,來攻擊我們,所以九十一年的時候,台南市第一次發生登革熱事件的時候,就在我這個地方,那第一個市民,也被蚊子叮死也是在我這個社區。」 那時,大家都嚇壞了,黃森楠沒想到竟然是家門口的一條溪,讓他和死亡這麼靠近。 大港社區發展協會執行長黃森楠:「因為整個社區都打掃的很乾淨啊,後來我們想到說,對,我們都一直在看,堤防,我們社區的這一面,沒有來看說,緊鄰我們的 鹽水溪裡面的狀況,但是我們就記得夏天的時候,它這邊老是有一股臭味,一直傳到這邊,所以這裡的里民都覺得很痛苦。」 曾幾何時,母親之河成了病媒之源,整個社區忙著清掃環境,住戶還請了和里長家是親戚的黃森楠帶頭與公部門對話,要求重新整治鹽水溪。
    2014/07/13 22:05
  • 【一步一腳印】市場打拚水餃媽媽

    業者資訊:跩媽咪水餃 02-2631-2897 西湖市場1樓-57號攤位 雖然這2年盼到女兒幫忙打理廚房,菜市場攤子的生意,蘇玉圓還是天天自己來顧著,這二十多年來開過幾個小店,但幾乎是同時靠著冷凍水餃生意,把女兒養大。
    2014/06/15 22:31
  • 【一步一腳印】小創新稻田裡的餐桌

    業者資訊:https://www.facebook.com/love2fruit 梅雨季天公不作美,宜蘭田間還是來了2、30位訪客,穿起雨衣、打著傘,踩進泥巴地裡,實在不是風和日麗,播種、收割的好天氣,但廖誌汶辦的這場拜訪農家的活動,風雨無阻。
    2014/06/15 22:04
  • 【一步一腳印】來自德國馬術媽媽

    資訊:台灣馬術治療中心 (03)4617912 桃園縣中壢市育英路77號
    2014/06/01 22:03
  • 【一步一腳印】不怕找碴番茄園

    春暖花開,彭金勇的番茄園正是豐收時節,10多年前的這個時候,彭金勇也正準備收成,卻先遇上危機。
    2014/05/04 21:4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