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週休二日焚化爐工廠地震板塊餘震小五童墜樓地震速報大家源花蓮0423地震施孝榮
  • 搜尋:

    張文彥 結果共8筆

  • 人力缺?台鐵1帶2 視障跑者「台灣阿甘」撞傷

    有台灣阿甘之稱的視障跑者張文彥,7日晚間搭乘台鐵,由同一名月台保全以「母雞帶小雞」的方式引導他和另一名視障乘客,沒想到走在最後頭的張文彥,卻不慎撞上一旁的柱子,滿臉鮮血,無法動彈;只是1人帶2人,難道是人力問題嗎?對此台鐵表示,將檢討,改採一對一服務。
    2018/06/09 20:01
  • 控志工偽文盜財 台灣阿甘險淪乞丐

    曾拿下台灣區身心障礙運動會400公尺、1,500公尺第一名,獲體委會(已改制為教育部體育署)「最佳運動精神獎」得主,人稱「台灣阿甘」的知名視障馬拉松好手張文彥,日前向本刊爆料,指社工偽造其簽名,使他痛失自己成立的「台灣阿甘精神發展協會」主導權,連他一手成立,提供視障朋友工作機會的「台灣阿甘按摩小棧」連鎖店都不保。 雪上加霜的是,張文彥原本期待靠司法還他公道,但法院只開庭1次,拖了1年半至今沒下文,讓張男生活陷入困境。
    2016/12/20 11:23
  • 明眼人矇盲胞? 「台灣阿甘」控按摩店遭佔

    被稱為「台灣阿甘」的視障馬拉松選手,出面控訴10年前創立的「台灣阿甘按摩小棧」遭認識8年的志工侵占,去年5月後沒拿到10間按摩店營利,損失超過200萬,直到朋友幫忙看國稅局寄來的信才知道營業登記換人,新任的彭姓理事長解釋按摩小棧是協會資產,強調換登記人一切合法,沒賺錢所以才會匯款到阿甘戶頭。
    2016/07/09 18:15
  • 捷運引導硬闖電梯 盲胞撞門破相

    在路跑界相當知名的盲胞張文彥,在上個月搭乘台北捷運時,一名保全員照慣例出來協助引導,哪知道這名保全員竟然帶著張文彥硬闖即將關閉的電梯,緊跟在後的張文彥因為看不見,所以沒有發現門即將關閉,整個頭直接撞上電梯門,當場血流如注,縫了8針;而捷運公司在看了監視器後,確認就是保全員指引不當,將再進行教育。
    2009/08/03 12:47
  • 國際馬拉松賽 邱建興奪東亞冠軍

    代表台灣前往非洲,參加奈洛比國際馬拉松賽的選手「邱建興」,今天傳回捷報!儘管被肯亞的高山症所苦,但他還是用意志力奪得佳績,跑出東北亞組的冠軍。值得一提的是,有「台灣阿甘」稱號的視障選手「張文彥」,也克服高山障礙,跑完全程,成為全場的風雲人物。
    2006/10/30 16:39
  • 台灣阿甘香港開跑 終點跪地求婚

    情人節到了,香港今天也有一個感人的場面。有台灣阿甘之稱的視障馬拉松國手張文彥,特地到香港參加國際馬拉松比賽,在抵達終點的時候,張文彥立刻向在場的女友求婚,場面非常浪漫感人。
    2006/02/12 19:24
  • 救助急難 盲人選手挑戰單車環台

    盲人馬拉松選手張文彥又要向極限挑戰,13天內騎完1050公里環台的目標,這回他要為基督教救助協會「1919愛走動」籌募急難救助金。
    2005/12/19 13:30
  • 暗中摸索 體驗盲人世界 民眾叫難

    決定效法阿甘精神,挑戰環台1千公里路跑的全盲國手張文彥,已經完成近300公里的路程,在今天上午抵達高雄縣。他特別邀請民眾一起體驗視障者的黑暗世界,瞭解他們的困境。
    2003/11/29 13:3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