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紅斑性狼瘡敗血性休克 投資人Dcard全支付小賈斯汀午後短暫陣雨山豬美國婚外情
  • 搜尋:

    張大春 結果共48筆

  • 王家衛「繁花」帶動上海旅遊 網紅蝴蝶酥遭假冒

    以上海為背景的電視劇「繁花」,在兩岸受到歡迎,作家白先勇、張大春都曾公開表示讚賞。電視劇掀起上海旅遊熱同時也爆發亂象。不肖業者看準遊客到上海都會想買知名飯店的蝴蝶酥,開起冒牌店販售來路不明的蝴蝶酥。
    2024/03/24 12:33
  • 不是蔡壁如!盧秀燕新任副手揭曉 「這兩人」接台中副市長

    台中市政府今(15)日公布新一波小內閣人事異動名單,由於現任台中市副市長王育敏2月1日將赴任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台中市兩席副市長缺額將分別由現任台中市政府副秘書長賴淑惠、新聞局長鄭照新升任;副秘書長一職由勞工局長張大春接掌,新聞局長由新聞局專門委員欒治誼升任,勞工局長則延攬勞動部桃竹苗分署長林淑媛擔任。
    2024/01/15 18:14
  • 過年將至 張大春到中央書局分享個性春聯寫作

    春節即將到來,台中市中央書局今天舉辦新春活動,邀請知名作家張大春解說春聯由來並分享如何寫作個性春聯,他指出在一句中以哪個字為主體,很重要,涉及聲調辨認。
    2023/01/15 17:19
  • 叫局長啦!廖老大咬檳榔「拍桌暴罵女官員」 勞工局不忍了

    日前才宣布退出直播圈的網紅廖老大,因為說出要把復職的懷孕員工,降薪並調職改當清潔工或警衛,引發爭議。台中市勞工局昨(26)日收到檢舉,派員前往廖老大開設的琦玉集團勸導,沒想到廖老大不僅當面暴罵,還拍桌怒嗆「叫你們局長張大春來!」對此張大春今(27)日回應,對廖老大態度不以為然,其行為已涉及妨害公務,「不排除親自到琦玉輔導」。
    2022/09/27 14:13
  • 韓國瑜台中造勢殃遺址 綠議員籲訂管理辦法

    高雄市長韓國瑜台中場造勢活動殃及旁邊小來遺址公園,民進黨籍台中市議員多人今天要求市府訂定遺址管理辦法,避免遺址被破壞。文化局長張大春回應將研訂遺址管理及租借辦法。
    2019/06/24 17:36
  • 台中州廳升格為國定古蹟 文資局頒授證書

    台中州廳升格為國定古蹟,今天由文化部文化資產局長施國隆頒授證書,代表接受的台中市文化局長張大春表示,7月起將展開局部修復工程,預定110年底完成修繕。
    2019/04/26 17:09
  • 張大春來了!《見字如來》 談文字意義

    作家張大春推出新作品了!他這次一改犀利大砲的風格,來談中文字背後的故事和美意。
    2018/04/01 13:56
  • 「欺負婦聯會=惹眷村子弟」他點名王偉忠接力嗆

    近日,婦聯會表決拒簽行政契約後,行政院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隨即認定婦聯會為國民黨附隨組織,並凍結385億資產及其他不動產。此舉引發「相聲瓦舍」團長馮翊綱不滿,還發文砲轟「要多麽泯滅良知,想到要欺侮婦聯會?」並點名資深媒體人王偉忠及作家張大春一同出來說話。
    2018/02/03 12:48
  • 親近文字 張大春連結人生經驗說文解字

    作家張大春近年來成了不怕說反話的一號大砲人物,他也持續說文解字,把文字當故事說。他說,將文字和人生經驗連結,能啟發親近文字,而「識字就是認識自己」。
    2018/01/06 19:22
  • 林熙蕾上《小燕》吐真情 為了「他」找蕭敬騰當乾爹

    蕭敬騰和林熙蕾私交甚篤,更是林熙蕾女兒「心心」的乾爹,兩人近日受邀上TVBS 56頻道《小燕有約》與主持人張小燕大聊深厚情誼。張小燕憶起第一次訪問蕭敬騰,直言有語言障礙的蕭敬騰讓她累壞了,但也透露蕭敬騰寫了一手好字,今年收到2個親筆寫的春聯,一個是張大春,另一個就是蕭敬騰,頓時讓蕭敬騰十分得意。此外,林熙蕾提及老公一直有個Rocker夢時,一旁的張小燕也嗅出蹊蹺,直呼原來找蕭敬騰當女兒乾爹是要圓夢! 而默契十足的兩人現場也不時鬥嘴互虧,棚內笑聲不斷。
    2017/03/28 21:34
  • 林熙蕾上《小燕》吐真情 找蕭敬騰當乾爹圓老公搖滾夢

    蕭敬騰和林熙蕾私交甚篤,更是林熙蕾女兒「心心」的乾爹,兩人近日受邀上TVBS 56頻道《小燕有約》與主持人張小燕大聊深厚情誼。張小燕憶起第一次訪問蕭敬騰,直言有語言障礙的蕭敬騰讓她累壞了,但也透露蕭敬騰寫了一手好字,今年收到2個親筆寫的春聯,一個是張大春,另一個就是蕭敬騰,頓時讓蕭敬騰十分得意。此外,林熙蕾提及老公一直有個Rocker夢時,一旁的張小燕也嗅出蹊蹺,直呼原來找蕭敬騰當女兒乾爹是要圓夢! 而默契十足的兩人現場也不時鬥嘴互虧,棚內笑聲不斷。
    2017/03/28 14:27
  • 北市國小全有菜園 從識菜開始知食

    2013年年度關鍵字是假,2014年的則是黑,到現在食安風暴還讓人吃得心驚驚。齊柏林、吳寶春、張大春等12位業界翹楚就站出來,喊出2017年「臺灣食育元年」的口號,希望大家吃在地、當季的食材,每週一天自己做菜,進而認識食材、來源、土地的情況,事實上食的教育最好從小做起,現在台北市的全數(139所)小學都有自己的菜園,另外還有108所高國中職也參與這個計畫,結合自然課程讓孩子種菜認識菜,慢慢懂得吃得健康安心。
    2017/01/03 20:17
  • 總統府春聯寫錯推給賴和? 張大春新年開砲:笨蛋

    總統府公布蔡總統和副總統聯名春聯,但上頭的「自自冉冉、歡喜新春」,府方說是取自台灣文學家賴和的詩句,強調「自自冉冉」是代表「冉冉上升,代表國家向上提升」,沒想到這新春賀詞卻引發爭議,除了台灣文學館館長提出質疑,原作是「自自由由」;作家張大春今(1)日也又在臉書上開出「新年第一炮」,認為這是文過飾非、屈辱先賢的事,甚至還直批「笨蛋」。
    2017/01/01 18:38
  • 「自自冉冉」春聯 綠委:用台語唸意謂『自然』

    總統府公布的春聯賀詞中,寫法引起爭議,作家張大春也批評有錯誤,文學界更點出手稿寫的應該是自自由由,不是自自冉冉,不過賴和的長孫賴悅顏解釋,祖父原文是自自冉冉,還提到用台語發音,就是自然的意思
    2017/01/01 17:43
  • 張大春放炮:要寫文章,不要搞作文!

    「除了作文課,你什麼時候還會寫文章?」作家張大春永遠記得一位老師這樣對他說,讓他驚覺「原來文章跟作文不一樣」,多年後他才慢慢理解,「文章是要寫出自己,而不是困在作文課的框架中。」
    2016/04/14 10:00
  • 【婆媳鬥法】原來岳飛成為抗金英雄的真相是…

    婆媳吵不完,連岳飛本人都要「精盡人亡」啦!原來岳飛是要脫離家中的女人戰場,才慨然赴義。
    2016/04/05 09:00
  • 快訊/張大春臉書痛罵名嘴 遭判3000元罰金定讞

    最新司法消息,作家張大春去年不滿News98電台主持人劉駿耀,在節目裡諷刺絕食反核四的民進黨前主席林義雄,在臉書上痛批劉駿耀,遭對方控告加重誹謗,一審獲判無罪,全案上訴後今天高院二審宣判,法官認為並不是公眾人物就可以任人辱罵,不能捍衛自身名譽,即便是可受公評之事,最後依公然侮辱罪改判張大春有罪,罰金3000元定讞。
    2015/12/10 14:47
  • 書法家林彥助現身! 批張大春「不夠格看嘸賦」

    作家張大春在臉書po文,指出桃園機場二航廈懸掛的書法作品桃園國際機場賦,句子不通順,是不像樣的,今天書法家林彥助首度出面,他認為張大春不懂賦,連做他的學生都不夠格,他仔細解釋自己的作品,強調「賦」是長短句,他是用比較白話的方式去做賦,希望更貼近台灣特色。
    2015/11/28 17:19
  • 桃機書法作 張大春重砲批:不像樣的東西

    國家門面的桃園機場二航廈出境大廳掛著一幅書法,讓旅客都會看到,不過現在作家張大春在臉書批評根本是篇不像樣的東西,只要稍微精通文法的人都會嚇壞了,找來國文老師分析,裡頭文章字句古今交錯加上斷句不明顯,所以讀起來的確比較難消化。
    2015/11/27 19:46
  • 《聶隱娘》拍一半錢燒光 侯孝賢跨國籌資金

    導演侯孝賢耗費10年時間籌備拍攝的《聶隱娘》,拿下今年坎城影展的最佳導演獎,國際上好評不斷,但國發會副主委黃萬翔27日接受質詢時卻表示,《聶隱娘》沒能跟文創做結合很可惜,此話一出立刻引來許多藝文界人士批評,作家張大春也在臉書砲轟政府的主張太荒唐,對此國發會事後在臉書回應,身為政府機關,在個案投資上必須面面俱到,但面對外界指教會虛心檢討。
    2015/05/28 22:54
  • 《聶隱娘》國際發光 國發會:可惜未結合文創

    導演侯孝賢耗費10年時間籌備拍攝的《聶隱娘》,拿下今年坎城影展的最佳導演獎,國際上好評不斷,但國發會副主委黃萬翔27日接受質詢時卻表示,《聶隱娘》沒能跟文創做結合很可惜,此話一出立刻引來許多藝文界人士批評,作家張大春也在臉書砲轟政府的主張太荒唐,對此國發會事後在臉書回應,身為政府機關,在個案投資上必須面面俱到,但面對外界指教會虛心檢討。
    2015/05/28 07:51
  • 掛輓聯思父被扯下 楊松壽泣訴:我的心意

    台北市市立殯儀館3月起禁掛傳統輓聯,一律改用電子輓聯,未來更要祭出罰則,不過前幾天知名畫家楊松壽為了紀念過世父親,自己親手寫下孝親聯,表達哀思,沒想到卻被殯儀館館長當賓客面前扯下,讓他非常不能諒解。作家張大春批評,柯文哲作法根本叫做「柯文革」,而柯文哲雖然讓民政局長打電話給楊松壽表達歉意,但他表示大方向不會變
    2015/03/05 17:42
  • 柯再出招!砍交通補助、加班費 專家:應緩衝

    柯文哲大刀闊斧針對市府員工也有不少新政,導致不少人紛紛求去,現在又有新規定,未來將取消交通補助費以及加班費,對此,作家張大春砲轟,柯文哲根本太過傲慢,專家學者也認為,他應該要分階段實施,不要一次取消所有交通補助費,不得已的加班也應該給予加班費。但其實這些規定,不少「中央政府機關」早就在實施,因此柯文哲「不算特別」的新政,由於他快狠準風格反倒受到注目
    2014/12/31 22:15
  • 王偉忠舞台劇諷頂新 台詞「假豬油」批黑心油商

    黑心油風暴席捲全台,不只全民抵制頂新,連作家張-大春跟製作人王偉忠,聯手監製的舞台劇,也把劇情融入假豬油,疑似暗批頂新,不過被問到劇情是否衝著頂新來,王偉忠不願多作回應,一旁的張大春想說,還當場被王偉忠摀住嘴巴。
    2014/10/17 14:20
  • 劣油風暴/摻假油、染餿油、加飼料油 頂新1年3出包

    這一年來頂新集團真的讓消費者好失望,因為不到1年竟然出包3次,包括去年11月摻了大統公司的假油,當時旗下包括味全健康廚房等12項油品通通下架,今年9月用到強冠餿油,味全味小寶肉鬆等12項商品也下架回收,到現在頂新旗下正義公司製油,竟然摻了飼料油。頂新出包3次,自家產品也3次中鏢,更影響了無數小吃和下游餐廳,以及民眾健康,作家張大春氣得po文,要全面拒絕味全頂新,而阿基師也不滿,呼籲魏董趕快清查自家商品,應該出來面對。
    2014/10/09 13:1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