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價格鄭華娟邱昊奇害蟲微軟顏寬恒寶林破案南下理想汽車徐巧芯 lv
  • 搜尋:

    引渡條例 結果共9筆

  • 澳洲女學者涉嫌夥同小王殺夫 飛來台灣躲新店遠端策畫新謀殺

    澳洲歷史學家萊斯涉嫌聯合情夫多次謀殺前夫,本月在帛琉被逮引渡回澳洲。早在澳警追緝前,該嫌即於2020年帶著2個孩子來台,躲台期間還疑涉遠端與情夫策劃新的謀殺行動。雖台澳間無引渡條例,但刑事局向中央社證實,台灣警方有就此案協助澳洲警方。
    2023/11/25 10:59
  • 香港「抗中」長期化 港人移民爆「逃離潮」

    從抗議「修改引渡條例」引發的「反送中運動」,延燒至今長達4個月;隨著港府頒定了「禁蒙面法」,讓情況變得更糟,難以落幕的抗中示威,使香港陷入民主與民生都倒退。不少香港人認為中國政府打破50年不變的「一國兩治」承諾,因此有家長擔心起孩子未來,於是萌生移民念頭。有移民辦理單位表示,從6月「反送中」遊行以來,詢問率爆增300%;移民天堂之一的馬來西亞,長居簽證申請數也比過去增加25倍,香港出現一股「逃離潮」。
    2019/10/09 20:09
  • 港民最大街頭抗議! 從反送中遊行學英文

    談到近日的國際大事,應該會想到香港的反送中遊行,由於該遊行發生了暴力衝突(violent clashes),出現了參與者和記者受傷的事件,有許多國際媒體報導。就讓我們從這起國際大事,學會一些多益關鍵字吧!
    2019/06/17 15:02
  • 月內兩度遊行.人數增10倍 反港府版引渡如「送中」

    香港的逃犯引渡條例,港府提出修訂版,舉凡香港人或是在香港的外國人,都能被引渡到大陸受審。因此,這個版本的引渡條例,香港民眾批評是「送中條例」。民間人權陣線(簡稱:民陣)發起「反送中」遊行,這一個月內,第二度上街頭,參與人數比上一次暴增十倍。凸顯了香港人,對於引渡大陸審理,充滿高度的不滿與不安。
    2019/04/29 20:00
  • 港遊行反「逃犯條例」 林鄭:已經審慎研究

    香港正在修訂的《逃犯條例》,很快就要進入三讀程序,因為草案大幅放寬引渡條件,擔心會成為陸方引渡政治犯的缺口,香港民間人權陣線,(28日)下午再次發起遊行,要求香港政府,撤回《逃犯條例》修訂。對此,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先前就回應,政府提出修例建議前,已經全面和審慎研究。
    2019/04/28 18:53
  • 香港再對抗中 反對「修引渡條例」大遊行

    香港特區政府主導修訂《引渡條例》,列出37項罪名,同意把觸法的罪犯,移交給和香港沒有簽訂引渡協議的國家和地區,這當中就包括了中國大陸,觸動了香港人最敏感的憂慮。擔心北京中央以刑事案件包裝,藉機抓捕政治犯。這股反彈聲浪在週日發動的遊行,最高峰時聚集了一萬兩千人。這項引渡條例將於本周三送進立法會,發動遊行的香港民陣團體預告,如果港府強渡關山,他們不排除包圍立法會。
    2019/04/01 19:50
  • 港修「逃犯條例」惹議! 憂成漏洞引渡政治犯

    因為港台沒有引渡條例,去年一名香港籍女子,和男友來台旅遊遭殺害,即便警方追查男子涉有重嫌,但因為他已經飛回香港,案件至今無法定罪。香港政府要修訂「逃犯條例」草案來修補和大陸、台灣、澳門之間的引渡漏洞,預計下周提交立法會首讀,卻引發不小爭議,泛民派議員擔憂,一但通過,將會成為陸方,引渡政治犯的缺口,被政治利用,動搖香港金融中心的地位。
    2019/03/31 16:40
  • 台女遇害/日警謹慎 案發4天「關係人」變「嫌犯」

    2名台灣女生在日本慘遭殺害,今天最新進展是日本警方把台灣男學生張志揚列為嫌犯,並發佈通緝令,只是命案發生到現在已經4天,日本警方即使出動了200名警力,但辦案還是「謹慎而緩慢」,再加上日本和我國無引渡條例,因此最後嫌犯即使落網,也只能留在日本審判;根據往例,日本對於死刑的判定又更加謹慎,受害家屬恐怕面對更長時間的內心煎熬。
    2012/01/08 17:29
  • 外館貼通緝令 立委質疑:報復陳由豪

    TVBS昨天獨家報導,法務部寄發十大通緝要犯公報,給駐美外館;無黨籍立委蘇盈貴,在立法院質詢法務部次長謝文定時,質疑我國跟美國沒有引渡條例,法務部這樣的做法,根本是在藉機報復陳由豪。謝文定嚴正否認蘇盈貴的說法,他強調,公報去年就開始印製了,不是要刻意報復誰。
    2004/03/10 12:0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