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Office 2016捌伍添第以巴衝突工廠大火虐嬰新聞大陸攻台旅客聯繫方式刺鼻張小燕黃子佼特價活動
  • 搜尋:

    延命 結果共21筆

  • 婦人罹患HER2弱陽性乳癌 醫曝「魔術子彈」助延命

    乳癌是台灣女性第一好發癌症!一名50歲婦人在2年前確診乳癌時僅是早期,因受不了化療副作用而中斷治療,沒想到一年後快速惡化,就醫後被確診為「轉移性HER2弱陽性乳癌」,所幸婦人在醫師評估與建議下接受「魔術子彈」ADC藥物治療,病況明顯改善。
    2023/10/08 16:08
  • 利菁自私留住她!病母插管「酷刑3年」延命 哭醒跪求:媽媽我錯了

    母親節將至,「麻辣天后」利菁今(13)日在社群談及過世的媽媽,坦言母親節是她心中的痛,想到當年為了留住生病的媽媽,讓媽媽插鼻管、胃管、雙手綁著,躺在加護病房3年,想到過去媽媽所面對的「酷刑」自責道歉,希望天上的媽媽能夠原諒她,「我常會夢中自責地哭醒,因為您的眼神那是無聲的求助?是愛?是怨?是痛苦?我完全不清楚。」
    2023/05/13 10:09
  • 治療癌症卻「傷心」 日本首訂抗癌藥副作用指南

    癌症令人聞之色變,然而隨著醫藥的進步,治療效果越來越好;不過,許多癌症藥物都有副作用,有的會引發心臟衰竭,致死率甚至高於癌症,導致患者抗癌延命卻得到反效果。日本醫學會為提升治療品質,首次制定副作用方針,要求對病患使用存有心臟病變風險的抗癌藥之前,需進行相關檢查,評估心臟狀態。
    2023/02/08 19:56
  • 6成肝癌確診已晚期!免疫組合治療成曙光 搶先機助延命

    肝癌居國人好發癌症第4名,更是十大癌症死因的第2名。在台灣,每年約有一萬名新診斷的肝癌個案,其中約6成初確診就已經是中晚期,不但治療相對困難,存活也相對較低。不過,隨著醫療與時俱進,近年研究發現免疫組合治療有助突破晚期肝癌治療困境,一線使用有機會提升腫瘤反應率、延長整體存活時間,且保持較佳的生活品質。
    2022/03/19 08:36
  • 每年1萬人罹肝癌!其中6成已晚期 醫籲及早治療助延命

    71歲資深藝人蔡頭(本名蔡斯文)驚傳肝癌末期離世,各界震驚不已。其實,在台灣,每年約有一萬名新診斷的肝癌患者,且其中的6成患者初確診就已經是中晚期病人,難以開刀治療,如果沒有接受治療,平均只有6個月壽命。醫師呼籲,健保若能提供更多治療的協助,將有望拯救更多家庭。
    2022/01/29 21:44
  • 防疫不忘抗癌!晚期卵巢癌牢記「3不原則」拚延命

    防疫不忘抗癌!晚期卵巢癌病友拚延命 牢記「3不原則」 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許多晚期卵巢癌的癌友擔心進出醫院,可能增加染疫風險!不過婦癌專家提醒,由於初期症狀不明顯,癌友確診時通常已有轉移擴散的現象,且晚期卵巢癌的復發率高,癌友更應該把握時機,盡早就醫治療,以免延誤病情。目前醫院皆有完善的防疫措施與設備,癌友可依循治療「3不原則」,安心抗癌拚延命!
    2021/08/18 09:43
  • 雙變種病毒夾擊 東京首例未滿10歲童重症

    東京進入第四次緊急狀態,但約束力大不如前,餐飲業的禁酒令把更多酒客趕到了路上,徒增防疫亂象。東京也出現疫情爆發以來,首起兒童重症案例,一名不滿10歲且無慢性病女童,發病後急速惡化,緊急裝上人工呼叫器延命。另外也有學童因老師未給予明確指示,戴著口罩上體育課,疑似中暑昏倒,送醫不治。
    2021/07/13 19:52
  • 快訊/胰臟癌新療法! 低副作用處方延命11.4個月 

    轉移性胰臟癌要是治療效果不佳,平均存活率約為3到6個月,過去國外針對轉移性胰臟癌的化療處方,雖然可以延長存活時間,但國人容易出現血液毒性副作用,現在,國家衛生研究院經過4年研究,找到對國人副作用最小的化療處方,整體存活期還可以延長到11.4個月,已經被國內列入治療指引,有多名患者受惠。
    2020/12/01 09:31
  • 三陰性乳癌易復發 醫曝:藥物研發出現重大突破

    台灣本土研究顯示,三陰性乳癌手術治療後3年是復發和轉移的危險期。醫師提醒,雖然三陰性乳癌治療有瓶頸,但並非無藥可救,應積極面對治療,部分患者可免疫治療助延命。
    2020/09/12 19:21
  • 劉真腦部仍在出血!傳「再裝人工肺」雙管齊下延命

    藝人劉真上月因心臟手術期間心跳驟停,裝上葉克膜搶救多日後摘除,又裝上心室輔助器等待換心。豈料近日又驚傳腦部出血,院方緊急安排開顱手術搶救,最新消息是手術已結束,劉真仍有腦部血管栓塞及出血情況十分危險,在加護病房觀察中。醫界人士分析,恐怕得再裝上「可攜式人工肺」,否則就算排到心臟也很難進行移植手術。
    2020/03/05 09:26
  • 劉真做人工心臟延命!醫曝「非常重症手段」最長多活十年

    44歲國標舞女王劉真日前傳出動心臟手術期間心跳驟停,緊急裝上葉克膜搶救,病況引起全台關注!昨天(24日)劉真老公辛龍的老闆、綜藝天王吳宗憲透露劉真已拆除葉克膜,準備做人工心臟。然而人工心臟只是統稱,又分為「心室輔助器」和「真正的人工心臟」,有醫師指出若劉真改裝心室輔助器延續時間,算是「非常重症不得已的手段」;而安裝人工心臟則可離開醫院自由活動,可延命8至10年。
    2020/02/25 07:53
  • 劉真裝葉克膜延命 醫曝「換心」困境:此關很難過

    藝人劉真因心臟主動脈瓣膜狹窄開刀,19日傳出手術期間心跳一度驟停,被院方緊急加裝葉克膜搶救,所幸21日傳出好消息,劉真母親透露她的病情有在好轉中。不過有醫師指出,安裝葉克膜平均天數為14天,若時間拉長恐衍生併發症。
    2020/02/22 10:45
  • 女懷孕19週腦死 延命苦撐3個月產子隔天成忌日

    1名懷孕19週的女子去年12月因哮喘發作昏迷腦死,為了保住胎兒,醫院用呼吸器維持她的生命,也希望能讓寶寶繼續在母體內發育,但上週女子突然狀況惡化,醫師只好替她提前剖腹產,順利生下小男嬰,但女子隨即在隔天就去世,讓家人在迎接新生命喜悅的同時,也必須接受痛失親人的悲傷。
    2019/04/02 14:27
  • 比基尼登山客墜谷遭凍死 醫曝「這動作」延命勿忘

    被稱為「比基尼登山客」的吳季芸,喜愛攻頂後換上各色鮮豔比基尼拍照留念,熱愛大自然的她19日卻在南投盆駒山附近墜谷,今天(21日)中午被消防人員尋獲時,疑似失溫已沒有生命跡象,讓許多登山界好手感到相當惋惜。對此,醫師提醒民眾,災難發生的一瞬間,最好將頭部、脖子包覆好,以維持身體溫暖,才能增加獲救機會!
    2019/01/21 20:30
  • 臨終不搶救 逾3000南韓人填意向書

    南韓保健福祉部和醫療界人士今天指出,10月23日推出「延命治療決定示範計劃」以來,至6日已有3611人填寫意向書,選擇將來在臨終前不搶救,有尊嚴的辭世。
    2017/12/07 23:07
  • 背痛狂咳確診末期肺癌 免疫療法延命

    今年60歲的沈姓男子因咳嗽兩週,加上嚴重背痛無法入睡,就醫檢查發現右肺整片泛白,診斷肺癌末期且轉移到腦部,僅剩半年壽命,最後靠著免疫療法控制,腦部腫瘤也幾乎消失。
    2017/09/21 17:41
  • 韓國善終法上路 重症患者決定生命去留

    韓國保健福祉部宣布,從8月開始,延命治療決定法將上路,延命治療決定法又稱為善終法,主要是讓被醫生判定,無法痊癒的重症病患,在本人或是家屬同意的狀況下可以放棄維生醫療,讓生命去留的選擇權回到病患身上。
    2017/07/20 21:55
  • FOCUS/等同人類80歲老狗 也失智、青光眼

    社會高齡化,寵物也出現照護問題,日本光是家中飼養的寵物狗就高達322萬隻,隨著醫療進步,寵物罹病,許多飼主會選擇延命治療,動物醫院甚至開始提供電腦斷層,放射線治療、甚至動手術的服務,但如果連飼主也年邁,生病住院,此時寵物又該由誰來照護?所以日本開始出現,可以帶寵物入住的安養院,小狗小貓直接跑到病床上,院方不但不會阻止,還會幫忙照顧寵物,直到寵物善終,就是希望寵物能陪伴主人,走完人生最後一段路,而被寵物療癒的入住長輩,也顯得比較開朗。
    2016/11/07 19:49
  • FOCUS/88歲請看護80歲報到! 日本市場新人力

    日本有580萬人口有照護需求,讓專業看護這個行業變得非常搶手,甚至連65歲以上的退休人士身體還硬朗的,也開始加入看護行列。報導中,我們將看到一名80歲的專業看護,她一週5天,行程天天滿檔,從盯病患吃藥,到幫忙煮飯、打掃全部一手包辦,這些高齡看護之所以受歡迎,是因為他們能將心比心,懂得老人家在意的小細節,而且在年齡相仿的看護照料下,長輩也比較願意敞開心房;專家認為,只要人力運用得當,老看護甚至能提升照護品質。
    2015/10/06 22:02
  • 吞藥後腦瘤發螢光 再開刀可望延命

    只要吞藥,就能讓腫瘤發出螢光,好讓醫師開刀時辨別敵我,最新的技術引進台灣,不過自費可是要11萬,醫師表示,這種藥物在身體裡會代謝成光感應的物質,尤其特別容易堆積在惡性腦神經膠質瘤裡,只要特殊藍光照射下,就會發出紅色螢光;正因為這種腦瘤,手術容易清除不乾淨,這種技術幫助醫師精確找到癌細胞,希望藉此延長病患壽命。
    2010/02/25 19:24
  • 「賄選家族」延命戰! 9名分身當選3席

    高雄市議會補選,所謂賄選家族推出的9名候選人當中有3人當選,也就是說,3分之1賄選議員家屬可以重回議事廳,他們是朱安雄的女兒朱挺珊、楊敏郎的妻子陳麗娜以及蔡慶元的兒子蔡武男!
    2004/07/17 19:3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