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美元停工徐熙媛衝突大貨車MeToo武統邱昊奇顏嘉儀習近平
  • 搜尋:

    廟務 結果共12筆

  • 全國首起!台東縣府「贈地」天后宮 助合法

    有超過百年歷史台東天后宮,因為在光復後,沒有登記,一千多坪土地被列為縣有土地,讓廟務的發展因此受限。廟方從民國94年開始,透過《地籍清理條例》想申請歸還,卻處處碰壁,縣府經過與中央多次協調,終於在最近依法完成土地歸還,成為全國第一宗類似案件。
    2021/09/30 15:58
  • 演藝圈長青綠葉! 陳博正成「廟公專門戶」

    今年65歲的資深演員陳博正總給人草根、親切的形象。近年來常有許多廟公角色找上門,讓他幾乎成了廟公角色專門戶,對此陳博正透露,其實家中正好有經營宮廟,加上他對廟務很熟悉,可能因此與這類角色特別有緣份。
    2020/06/20 22:13
  • 強迫60歲女員工退休 車城福安宮挨罰30萬

    全台最大的土地公廟車城福安宮,因為強迫年滿60歲的資深女員工退休,屏東縣政府認定,違反性別工作平等法,開罰30萬元,廟方喊冤,早在性別法公布之前就行之有年的內規,認為廟務工作性質不同,不能跟勞基法畫上等號,將提出訴願。
    2020/02/25 13:36
  • 喊別盲目挺綠被砍傷? 警駁受傷鄉代說法

    雲林台西鄉民代表陳文求,元旦當天遭人持刀砍傷,左腿傷口深可見骨,他一開始表示最近在群組留言,不要盲目挺綠,懷疑因此引發綠營支持者不滿,惹來殺機,但後來又改口是私人恩怨,警方已經逮捕行兇的李姓男子,初步排除是選舉糾紛。
    2020/01/01 23:22
  • 廟務糾紛兩警察打人? 父子三人出面還原真相

    經過調查,原來許姓委員的兩名警察兒子,分別在台南市以及新北市服務,都不在嘉義,而他們面對調查時表示,由於休假返家,聽到自己的父親先遭到毆打,才會陪同回到廟裡理論,而在台南新警營分局服務的大兒子也出面澄清自己沒有動手只有勸架,另外在三重警分局服務的二兒子,則是被監視器拍到動手打人,目前被記過一支,至於其他刑事責任,則等待司法調查。
    2019/04/14 19:26
  • 廟務糾紛委員嗆主委 2警兒子討公道打群架

    嘉義新港的水仙宮,13日晚上七點多發生一起鬥毆事件,一名許姓委員不滿主委處理廟務的方式,竟然帶著兩個兒子到辦公室上門理論,不過更誇張的是,這兩名兒子都是警察身分,而且雙方多次大打出手,拿棍棒毆人,鞋子丟人,甚至還有人拿起椅子砸過去,場面非常混亂,原來許姓委員在兩個兒子來之前,就已經先被主委與總幹事,打到鼻梁都歪了,他的警察兒子氣不過老爸被打,第二波衝突時,失控出手。
    2019/04/14 19:24
  • 傑出經理人涉詐騙! 逃亡13年遭北市警逮

    台北市刑大抓到一名通緝犯葉永和,他是科技公司負責人,曾獲選台灣十大傑出企業經理人,卻因為欠下千萬債務,周轉不靈,又涉嫌詐騙金主,投資衛星定位儀器,捲款潛逃,民國95年被法院通緝,隱居新北市石碇山區長達13年,警方掌握情資,充當信徒,將他逮捕。
    2019/04/13 00:04
  • 因廟務口角心生嫌隙 宮廟主委弟開槍發洩

    嘉義縣新港鄉陳姓宮廟主委與弟弟,近來與同村的施姓老翁常因廟務起口角,主委和弟弟昨天酒後涉嫌前往施翁住處開槍,幸無傷人,警方訊後將兄弟2人依殺人未遂等罪嫌移送。
    2018/08/13 17:31
  • 朝天宮派系鬥爭 曾蔡美佐哭跪媽祖

    雲林北港朝天宮董事長曾蔡美佐,今天在媽祖神像前下跪哽咽,她聲稱,不滿董監事派系對壘,造成廟務無法推動,甚至要求提前解散董監事會,請內政部接管,但據了解,朝天宮董監事大致分成3派,之前也曾為了廟產對簿公堂,以及曾蔡美佐姐弟互爭董座的局面,派系鬥爭已經不是第一次!
    2010/03/31 17:38
  • 最老新郎! 想有個伴96歲老翁娶30歲妻

    台南縣一名高齡已經96歲的廟祝林老先生,他一輩子沒結過婚,只領養一對子女,去年卻到中國娶了小他66歲的女子,林老先生自稱是受到神明指示找到這名新娘,為了有個伴,來幫忙處理廟務,96歲高齡娶老婆,也創下台灣人年紀最大的新郎官紀錄。
    2010/03/26 14:08
  • 護千萬神顯靈?信眾流傳廟低調

    高雄縣一間廟宇,近來傳出差點遭內部人士盜領千萬存款的事件,所幸因為廟務人員故意放錯了一顆印鑑,才沒有成功。地方盛傳,這名廟務是因為接獲神明指示,才會做出這樣的動作,不過廟方卻表示絕無此事。
    2007/10/21 12:21
  • 身心修!晝穿道袍念經 夜著舞衣曼波

    新竹有一名廟公白天誦經唸佛,打理廟務,但是到了晚上卻換上燕尾服,大跳國際標準舞,拉丁舞,以及嘻哈舞,過著白天夜晚兩種截然不同的生活。帶您去看看這位動靜皆宜的另類廟公。
    2004/01/08 17:5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