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李智凱不倫黃子佼斗南勃起功能障礙苗博雅 徐巧芯Ahmad Abu Al Soud孫藝真分手下雨
  • 搜尋:

    庫德族 結果共351筆

  • 3千里外掐緊你國安!土耳其終放行瑞典入北約

    大國博弈中,有需求的非強國,常成為無奈的棋子。土耳其國會1月23日通過,接受瑞典申請加入北約的提案,這可是瑞典放棄了許多原則換來的,包括解除武器禁運、縮減對境內庫德族人的庇護等。瑞典與芬蘭都是在烏俄開戰後,因自身安全,放棄多年的中立和不結盟政策,投入西方防衛同盟。而現在芬蘭已加入北約,瑞典卻還有另一關要過:立場親俄羅斯的「歐盟壞孩子」匈牙利,也是北約成員國,很難說匈牙利會需要甚麼交換條件,才會允許瑞典加入。
    2024/01/24 19:55
  • 趁亂偷打!土耳其炸敘伊境庫德族 八平民亡

    全球聚焦以哈戰事時,土耳其把握機會打擊異己,頻繁空襲敘利亞與伊拉克境內的庫德族自治區。違法越境轟炸,土耳其一律宣稱是「打擊恐怖份子」,也就是曾起兵叛變,與土耳其水火不容三十年的「庫德工人黨」。這幾天空襲造成庫德族平民至少8死18傷,但土耳其依然繼續打壓庫德族,12月起禁止清真寺內用庫德族語講道,讓境內庫德裔民眾非常不滿。
    2023/12/26 19:58
  • 英鄉間「抱抱乳牛」爆紅 3小時1500台幣放鬆體驗

    生活緊張、需要紓壓嗎?英國東約克郡農場推出「擁抱乳牛」體驗,一次1千5百塊台幣,可以花三個小時和牛抱抱、幫牠梳理毛髮來達到放鬆、釋放壓力的目的。而在伊拉克北部的基爾庫爾,也善用動物和大自然,為受創傷的兒童提供心理治療。歲末將至,當民眾沉浸在慶祝氛圍時,孤獨感也容易襲來,專家建議從降低社群使用,多與人接觸,來減緩不舒服的情緒。
    2023/11/24 20:00
  • 窮則變.變出美食 古巴養吳郭魚 敘利亞水牛凝脂

    全球戰禍不斷,許多地方缺糧,也有不少國家民眾儘管不會餓死,食物的選項也很有限。敘利亞面對戰禍與乾旱夾擊,就連偏安的庫德族自治區部分民眾,也已買不起足夠糧食,此時水牛卻成了珍貴家畜,他們回到游牧的古老生活方式,用一種水牛提供的凝脂填飽肚子並出售賺錢。在物資短缺通膨嚴重的古巴,肉類與海鮮都成奢侈,有年輕人用積蓄創業嘗試改良魚菜共生方法,在古巴賣起養殖的淡水羅非魚,也就是吳郭魚。
    2023/10/30 19:59
  • 艾米尼事件重演!伊朗少女沒戴頭巾地鐵站遭打昏 官媒:已腦死

    伊朗國營媒體今天報導,伊朗少女葛拉凡本月初疑因違反佩戴頭巾規定,在地鐵上與執法人員發生衝突後陷入昏迷,據稱她已「腦死」。
    2023/10/23 10:22
  • 世界不平靜!傳今年「諾貝爾和平獎」恐從缺 上次停頒是越戰

    今(2023)年的諾貝爾獎將在下週(10月2日至9日)陸續公布得獎者,不過,有消息指出,俄烏戰爭已邁向第2年,又加上一系列非洲政變,在全球動盪下,最受矚目的「諾貝爾和平獎」恐從缺。然而,上一次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從缺,是在1972年的越戰期間。
    2023/09/29 13:47
  • 靠石油不如賣石榴 庫德自治區農產銷波灣

    有了石油是否就經濟無憂了呢?伊拉克境內的庫德族自治區,今年就因為石油輸出遭伊拉克與土耳其阻撓,將失去部分石油收入。不過這全球最大的無國家民族自治區,依然在列強夾殺下努力開闢新路,最近與波灣國家簽訂馬鈴薯與石榴輸出的大訂單,還積極發展觀光市場,成為伊拉克境內對治安和生活滿意度最高的地區。
    2023/08/11 20:00
  • 艾爾段連任後危機重重! 土國通膨率破百、民心分歧

    土耳其總統艾爾段連任成功,繼續掌權5年,居住在德國的土耳其移民,有人狂歡慶祝,也有受到迫害的庫德族人,上街示威洩憤,兩樣情就是土耳其社會的縮影。專家分析大選後土國政治更加分裂,而且里拉匯率5年來狂貶77%,嚴峻的經濟危機才是艾爾段真正的考驗。
    2023/05/30 16:03
  • 土耳其大選前 110人被控和庫德武裝團體有關遭捕

    土耳其警方今天逮捕110名被控和庫德族武裝團體有關人士。一名親庫德族議員說,被捕人士中包括了政治人物、律師和記者,他認為這場行動與即將舉行的大選有關。
    2023/04/25 22:26
  • 伊朗宣布厲行監控 街頭加裝攝影機揪「未戴頭巾女性」

    伊朗警方今天宣布,為進一步遏制女性違反強制服裝規定的風氣,將在公共場所和大街上安裝攝影機來辨識未配戴頭巾的女性身分,並且予以懲罰。
    2023/04/09 09:15
  • 療癒孩童震後創傷 戲劇師災區表演帶歡笑

    土耳其、敘利亞邊境強震進入第三週,因波及範圍廣大,加上行政混亂,資源分配嚴重不平均,部份地區連民生用水都沒恢復,只能等待志工依序派發補給。另外,地震後,許多兒童心理受創,出現失控或具有攻擊性;為了替孩童療傷,戲劇老師造訪災區,表演人偶戲,幫助小朋友能夠再次活潑、找回笑容。
    2023/02/27 20:00
  • 敘利亞監獄被震壞!至少20人脫逃 囚犯多為IS成員

    消息人士說,在芮氏規模7.8強震造成數千人喪命後,敘利亞西北部一座監獄的受刑人今天暴動,至少20人逃獄,而這座監獄關押的多為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分子。
    2023/02/07 14:24
  • 芬瑞牽手入北約無望? 土耳其總統:只接受芬蘭加入

    瑞典及土耳其之間的緊張關係,在過去幾週以來明顯升溫,示威者在瑞典焚燒可蘭經的舉動,更讓土耳其當局氣得拒絕讓瑞典國防部長出訪土國進行加入北約(NATO)的談判。如今,土耳其總統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進一步指出,「可以在沒有瑞典的情況下,接受芬蘭加入北約。」芬瑞想同步加入聯盟,短期內恐怕無望。
    2023/01/30 10:58
  • 瑞典盼入北約 總理:無法達成土耳其提的所有要求

    瑞典總理克里斯特森今天表示,瑞典有信心土耳其會同意瑞典加入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軍事聯盟,但瑞典無法做到土耳其提出作為交換條件的所有要求。
    2023/01/09 09:30
  • 伊朗頭巾革命持續!2抗議男子傳遭處決 英、歐盟同聲譴責

    伊朗去年因22歲庫德族女子艾米尼之死掀起全國性示威潮,當局今天對據稱在抗議活動中殺害一名安全部隊成員的2名男子執行絞刑,歐洲聯盟對此表示震驚,英國也同聲譴責。
    2023/01/08 08:49
  • 聲援頭巾革命被當局逮捕 伊朗影后遭關押3週獲釋

    律師表示,先前因支持聲援庫德族女子艾米尼的示威運動,而被關押近3週的伊朗影后塔蘭妮阿莉多絲蒂(Taraneh Alidoosti),今天已獲當局釋放。
    2023/01/05 17:21
  • 英擬宣布「伊朗革命衛隊」為恐怖組織 戴徽章等同犯刑事罪

    英國「每日電訊報」(Daily Telegraph)今天引述消息人士說法報導,英國預計將於數週內正式宣布伊朗革命衛隊(Revolutionary Guard)為恐怖團體。
    2023/01/03 09:27
  • 庫德族巴黎街頭抗議 土耳其召見法國大使表不滿

    法國巴黎發生槍擊案造成3名庫德族人喪生後,庫德族團體和支持者連日上街抗議,土耳其今天為此召見法國大使,聲稱法國官方幾乎沒有任何作為來阻止「反土耳其宣傳活動」。
    2022/12/27 16:26
  • 耶誕難平安 俄炸赫爾松16死.法國槍手殺3庫德人

    剛過去的耶誕節,在世界許多角落並不是平安夜。發動侵略戰爭的俄軍殘忍砲擊烏克蘭城市赫爾松,造成至少16人死亡,60多人受傷,砲彈落在超市採買的平民頭上,慘況連救難人員都邊工作邊大哭。巴黎的庫德族人則過了一個上街抗議、憤怒的耶誕周末,起因是一名法國籍前科犯在12月23日上街隨機濫射,槍殺3名庫德移民。全球最大的無國家民族庫德族人,建國路雖然仍遙遙無期,但卻在自己僅有的自治區土地上,保護著另一群不同信仰的人。
    2022/12/26 19:50
  • 巴黎槍擊釀暴動30傷 庫德族人抗議放火燒車

    法國巴黎,上周五市中心爆發槍擊,造成3名庫德族人死亡。法國的庫德族人連日上街抗議,演變成大規模暴動,甚至當街放火燒車。最後有11人遭到逮捕,至少30人受傷。
    2022/12/26 17:49
  • 巴黎3死槍擊案全針對外國人!槍手認:對移民有病態仇恨

    法國巴黎第10區23日發生槍擊事件,造成3死3傷的慘劇。由於受害者都是庫德族人士,也將犯案動機指向種族主義。案發後,巴黎庫德族人聚集在事發現場附近聲援族人,不過卻引爆警民衝突。如今,犯案槍手也向警方坦言他犯案的動機正是因為「討厭外國人」,特別是對移民有著「病態仇恨」。
    2022/12/26 10:04
  • 巴黎鬧市3名庫德人遭槍殺 挑起法國族群新仇舊恨

    巴黎庫德族文化中心12月23日遭槍手襲擊,3名庫德人喪命,10年前巴黎庫德人謀殺案陰影重現。中東孤兒庫德族將矛頭指向土耳其的恐怖攻擊,雙方歷史糾葛浮上檯面,可能再添新仇。
    2022/12/26 09:11
  • 巴黎庫德族社區遭開槍3死3傷 群眾示威與警爆衝突

    耶誕節前夕,法國巴黎的庫德人社區卻在23日發生槍擊案,造成至少3人死亡3人受傷。法國庫德族民主委員會痛批這是土耳其當局發動恐怖攻擊,也引發法國庫德族人衝上街頭抗議,與警方發生激烈衝突。
    2022/12/24 13:01
  • 耶誕前不平靜!巴黎3庫德族人遭槍殺 各國領袖譴責暴行

    耶誕前夕不平靜。巴黎市區庫德族文化中心昨天遭槍襲,造成3死3傷,帶種族主義色彩的攻擊震驚國際,也引發法國社會動盪。美、英、德等國領袖紛表慰問並譴責暴行。
    2022/12/24 08:50
  • 38歲大咖影后驚傳被捕! IG帳號突遭滅口離奇消失

    38歲的伊朗女星阿莉多絲蒂(Taraneh Alidoosti),2016年曾以《新居風暴》(The Salesman)享譽國際,該片更獲當年奧斯卡最佳外語片殊榮,而近日阿莉多絲蒂驚傳遭伊朗政府逮捕,原因是她在個人社群網站上,發文聲援庫德族女子因未戴頭巾遭打死的社會事件,而阿莉多絲蒂的IG帳號也在17日因不明原由消失。
    2022/12/18 13:1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