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出國邱昊奇封鎖鄭華娟國民黨天價買電拖板車回堵供電危機居家
  • 搜尋:

    崔天凱 結果共58筆

  • 沒有讓步空間!中國前駐美大使:必須以「生或死」看待台灣問題

    香港媒體報導,中國前駐美國大使崔天凱表示,必須以「生或死問題」來看待台灣問題。
    2023/11/20 11:31
  • 台灣問題是紅線!前陸駐美大使:美中須共同努力降溫

    中國大陸年度最重要的軍事外交活動「香山論壇」於今(30)日開幕,大陸軍委副主席張又俠致詞時,向台下各國代表強硬表態「不容任何勢力,干涉台灣問題」,而對於11月各界關心的「拜習會」是否會在舊金山APEC峰會期間登場,大陸前駐美大使崔天凱做出表述。TVBS駐深圳特派記者陳相如今(30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彭惠筠線上訪問說明,「大陸前駐美大使崔天凱坦言,近期美中往來比過去幾年多了一點,這是好事,,且時隔30年後,美中領導人會晤又回到美國西岸,如果共同努力的話,還是有可能實現會晤,此外,在『重返峇里島』的基礎上,去年兩國元首進行了非常好的會晤,但是沒過多久就發生一些『意外事件』,造成干擾, 意指美中兩國元首在峇里島的基礎共識上是否已經落實,這是個問號,畢竟今年六月份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訪問完北京後不久,拜登就稱習近平是獨裁者,引來北京的不滿,之後拜登先禁止出口先進的晶片,再限制美國在大陸敏感高科技領域的,投資引來大陸的譴責,認為這些動作違反自由貿易的原則,拜登政府則回應,這只是在維護美國安全的事件。」
    2023/10/30 15:41
  • 香山論壇登場 北京聚焦中美關係與台灣議題

    第十屆北京香山論壇29日舉行,中美關係與台灣議題成為焦點。前中國駐美大使崔天凱便在一場高端論壇上說,台灣問題是中美關係的第一條紅線;中國人民解放軍國防大學教授孟祥青則說,中美關係的「灰犀牛」就是台獨問題。
    2023/10/29 15:36
  • 被指與「中駐美大使」常聯繫!金溥聰怒喊告 吳崑玉道歉了

    2024總統大選藍綠白競爭激烈,政治評論員吳崑玉4日在電視節目上指稱,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競選辦公室執行長金溥聰在當駐美代表時,跟中國駐美大使崔天凱常常聯繫,「他不是在中國沒有線路的人」。這番言論引發金溥聰不滿,他今(5)日受訪表示,自己從政這麼多年第一次被抹紅,喊話吳崑玉24小時內道歉,否則他將正式提告。就在金溥聰喊告不久,稍早吳崑玉也在臉書發文向其道歉。
    2023/07/05 14:32
  • 中美關係緊張 崔天凱警告:不排除發生驚濤駭浪的事

    前中國駐美大使崔天凱近日接受陸媒訪問時表示,美國對華政策不受美國2024年大選結果的影響;中美關係還會有很多波動,甚至可能發生「驚濤駭浪」的事情。
    2023/04/24 16:14
  • 穩定中美關係 崔天凱:原則就是「一中政策」

    前中國駐美大使崔天凱日前被問及如何穩定中美關係時表示,中美要非常謹慎處理台灣問題,「我認為原則已經擺在那裡,就是『一中政策』;政治基礎也在那裡,就是中美三個聯合公報」。
    2022/06/13 14:58
  • 崔天凱談中美關係 要做足準備、不打這4種仗

    中國前駐美大使崔天凱日前在一場研討會談及中美關係時表示,中美關係將維持曲折動盪,中國要充分準備;他並指要減少代價和影響,不打無準備、無把握、賭氣和消耗的仗。
    2021/12/22 16:37
  • 快訊/北京駐美大使崔天凱離任 美國務院證實

    大陸駐美大使崔天凱宣布離任,美國國務院證實接獲中國使館通知,崔天凱將在這個星期結束八年任期,返回大陸,美國國務院期待歡迎崔天凱的繼任者,並且將和中方進行坦率對話以推進美國的利益和價值。
    2021/06/23 07:52
  • 中國駐美大使崔天凱宣布離任 傳外交部副部長秦剛將接任

    中國駐美大使崔天凱週一(21)宣布,將於近日離任返回大陸,結束超過8年的駐美外交任期,也在駐美大使館官網上發表心得及對美中關係的看法。根據外媒報導,據傳將由外交部副部長秦剛接任該職。
    2021/06/22 15:57
  • 人權戰燒至聯合國 大陸嗆美國先管好自己

    大陸和歐美多國的「人權大戰」持續延燒,大陸駐美大使崔天凱在接受CNN專訪被問到,有新疆小孩被限制行動,不能和父母團聚的問題時,崔天凱直接開嗆主持人講的是假新聞。另外在聯合國反奴隸紀念活動上,大陸常駐聯合國副代表戴兵,則是直接點名美國,才有嚴重的人權、種族歧視問題,不要只會抹黑別國。
    2021/03/27 17:53
  • 中美高層對話前夕 陸駐美大使:沒有過高期待

    美國總統拜登上任來首次中美高層對話18日舉行,雙方會前皆對成果不表期待。中國駐美大使崔天凱昨天說,中方對這次對話「沒有過高的期待或幻想」,也不會在核心利益議題上退讓。
    2021/03/18 10:18
  • 布林肯脫口「台灣是國家」 美基金大鱷:美國將承認台灣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10日出現眾議院的外交委員聽證會,席間有議員詢問台灣問題時,布林肯不但承諾要推動台灣參與國際組織,甚至還稱台灣是「國家」,就連知名對沖基金大鱷巴斯(Kyle Bass),13日在推特強調台灣不是中國,更稱說美國將「承認台灣」。
    2021/03/14 19:21
  • 拜登上任組聯盟圍堵陸方 美智庫:北京坐立難安

    美國智庫專家易明今天表示,總統拜登主張籌組聯盟制衡中國,中方擔心可能比前總統川普政府更難應付,從中國駐美大使崔天凱近期指美方「換湯不換藥」可看出北京焦慮。
    2021/03/02 08:24
  • 布林肯「美中亦敵亦友」 陸使:別把中國當假想敵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在參院認證後火速上任,對於美中關係,他說雙方雖是敵對關係,但也有合作空間,不過他明確點出,北京對新疆維吾爾族,是「種族滅絕」,大陸駐美大使崔天凱,則向拜登政府喊話,說把中國當成假想敵,是戰略錯誤。
    2021/01/28 19:23
  • 搶先經貿合作 中紐簽署升級版自貿協定

    中國大陸搶在美國之前,積極展開國際經貿布局,26日與紐新蘭簽訂升級版自貿協定。升級協定中,中國對紐西蘭進口的99%木材、紙製品取消關稅,另外,進口紐西蘭乳製品的條件不變,未來也將零關稅;紐西蘭則擴大中國漢語教師和中文導遊的配額,多一倍。雙方經貿合作拓展,中方也藉機爭取紐西蘭的支持,期望加入CPTPP。
    2021/01/27 19:54
  • 拜登就職! 北京反送「制裁龐佩奧」當賀禮

    美國總統拜登就職,北京政府卻在就職典禮進行到一半時,宣布制裁前國務卿龐佩奧等28名川普政府官員!國台辦甚至指控龐佩奧,說他跟民進黨勾結反中,必將遭到歷史的審判,只是北京至今,未曾向拜登發出賀電,甚至連駐美大使崔天凱是否出席就職典禮?都沒有消息。
    2021/01/21 13:25
  • 川普夫婦確診新冠肺炎 華春瑩推文祝早日康復

    美國總統川普昨天宣布他和妻子梅蘭妮亞確診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後,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中國駐美大使崔天凱相繼推文,祝川普夫婦早日康復。
    2020/10/03 11:11
  • 建交41年罕見對立 陸駐美大使:兩國關係應重回軌道

    中國駐美國大使崔天凱1日表示,當前中美關係正經歷建交41年來罕見的嚴重困難,兩國應立即讓雙邊關係重回正確道路。
    2020/10/02 23:41
  • 互關總領事館 崔天凱:北京不願中美緊張關係升高

    中國駐美國大使崔天凱今天說,美中過去幾週以牙還牙互關總領事館,中方不希望美中緊張關係進一步升高。
    2020/08/05 15:55
  • 中美關係有多糟? 中駐美大使:現在連對話都沒有

    中美關係有多糟?中國駐美大使崔天凱昨天坦言,「現在連對話都沒有,應該說是很不正常的情況」。
    2020/07/22 12:07
  • 稱政客忙抹黑造謠 崔天凱暗批川普將疫情政治化

    中國駐美大使崔天凱今天抨擊政客忙著提出「毫無根據的指控」,轉移各界對致命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科學論點的關注,隱晦批評美國總統川普。
    2020/04/22 10:07
  • 崔天凱籲中美合作抗疫 美國務院:不能只出張嘴

    中國駐美大使崔天凱日前投書,稱現在不是相互指責的時候,中美兩國應合作抗疫。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歐塔加斯今天表示,真正合作需要的是資訊透明及實際行動,不是嘴上說說就好。
    2020/04/08 09:22
  • 駁中國病毒說 中國駐法使館叫囂「川普流行病」

    儘管中國駐美國大使崔天凱堅稱,散布武漢肺炎源自美軍實驗室的謠言是「瘋狂之舉」,中國駐法國大使館23日仍加入武漢肺炎疫源的中美網路論戰,並在推特發文直呼「#川普大流行病」。
    2020/03/24 13:57
  • 快訊/與澳洲確診官員碰面 川普女兒改在家工作

    美國新冠肺炎疫情延燒,川普女兒伊凡卡,也因為和澳洲確診官員碰面,傳出已經待在家中工作,白宮發表聲明,表示伊凡卡目前沒有出現症況,也不需要自我隔離。而在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同時,大陸方面指控病毒是美軍傳到武漢,美國國務院13日召見陸駐美大使崔天凱表達抗議,一名匿名國務院官員就批評,大陸是全球疫情蔓延的源頭,還隱瞞疫情,如今卻打算帶動輿論風向,撇清自己責任。
    2020/03/14 11:53
  • 陸官員指美軍帶進病毒 川普酸:我們都知道來源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推文質疑武漢肺炎病毒源自美軍。對此,美國總統川普表示,「我們都知道它從哪裡來」。美媒報導,美國國務院召見中國駐美大使崔天凱表達嚴正抗議。
    2020/03/14 09:1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