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氣溫不倫大S苗博雅 徐巧芯晨勃消失套利張少懷鈴木豐田李智凱
  • 搜尋:

    尹清楓 結果共46筆

  • 國造潛艦衍生賣國爭議!郭璽按鈴提告馬文君「求償3百萬」

    日前台灣首艘國造潛艦「海鯤號」在高雄亮相下水,卻引發「賣國」爭議,因總統府國造潛艦專案小組召集人黃曙光近日爆出有立委「一直在搞」,而台灣麻將最大黨主席、海軍前顧問郭璽,指控該立委就是國民黨籍馬文君。馬於9月30日赴南投地檢署,控告郭璽加重誹謗罪,而郭今(2)日針對馬在臉書稱他是「尹清楓喪命案涉案者、被黃曙光相中加入潛艦國造」等語,提告妨害名譽罪,並求償300萬元。
    2023/10/02 14:03
  • 潛艦風波!稱「有證據」會否告馬文君叛國? 前海軍顧問:考慮

    國民黨立委馬文君被前海軍顧問郭璽指控將國造潛艦的資料送到國外,涉嫌賣台。郭璽因為不滿被馬文君說曾涉入「尹清楓案」,周一將提告馬文君加重誹謗。他今天(30)被問到會否拿證據告發馬文君,他則表示會考慮!
    2023/09/30 14:27
  • 「造潛艦資料送國外」前海軍顧問 控馬文君賣台馬文君批黃曙光躲背後

    首艘國造潛艦昨天(28日)下水,但前海軍顧問郭璽跳出來控訴國民黨立委馬文君把造潛艦的資料送往國外,根本賣台。馬文君則曾點名郭璽曾是「尹清楓案」的涉案人之一,更喊話潛艦召集人黃曙光別用別人當打手,躲在背後,呼籲與其影射,不如把話說清楚。
    2023/09/29 14:42
  • 至少14人離奇身亡 高院裁定沒收拉法葉案293億元

    從1991年簽約後爆發的海軍採購拉法葉艦弊案,至今已進入第27年,包含已知被暗殺的尹清楓上校在內,在台灣至少有8個關係人離奇身亡,在法國也有6人,成為台灣海軍史上最不堪的弊案。高等法院最新裁定,將沒收已故軍火掮客汪傳浦的犯罪所得包括利息,總計9億5332萬美元,相當於293億元台幣。
    2018/11/28 19:24
  • 【新新聞】潛艦國造灰姑娘傳說 籠罩尹清楓黯影

    海軍左營「戰鬥系統工廠」傳出1位女員工在離職後,成為1家代理商董事長,牽線代理的Gavron Limited公司,更取得潛艦技術顧問重大預算,幕後主導者看似另有其人。台船對相關問題,則一概不做任何說明和評論。
    2018/09/26 16:14
  • 【新新聞】24年前 獵雷艦如何殺死尹上校?

    當年《新新聞》連續數個月不間斷追蹤尹清楓案,為此案留下最完整的記錄。此刻獵雷艦慶富弊案再起,特別摘錄整理當年本刊對尹案的報導,讓讀者清楚回顧瞭解尹清楓案。
    2017/11/22 15:31
  • 快訊/涉尹清楓案 德商代表金知文病故不起訴

    司法最新消息,發生在23年前的海軍上校尹清楓命案,專案小組認定專長艦艇生意的德商聯達行前代表人金知文,與命案有關聯,民國89年依殺人罪通緝他,但今年10月,金知文在加拿大生病死亡,我方跟外館確認後,將金知文不起訴處分。
    2016/12/23 10:43
  • 拉法葉案搬上大螢幕! 《解密風暴》重新詮釋

    拉法葉軍購弊案即將搬上大螢幕!法國導演文森賈洪從法方角度抽絲剝繭詮釋拉法葉案醜聞,不只遠渡重洋到台灣拍攝,還找台灣演員演出尹清楓和郭力恆兩個關鍵人物,只是劇本實在太敏感,國防部不僅不提供拍攝協助,還強調劇情內容都是導演自己的解讀。
    2015/11/01 17:28
  • 柯P安全遭威脅 北市府:23日接獲恐嚇電話

    台北市長柯文哲,最近接獲恐嚇威脅!市政府晚間證實,市長室主任蔡壁如,曾經在上週五(23日)接獲恐嚇電話,威脅柯文哲的性命安全,不過市長辦公室沒有報案,只提醒隨扈注意維安,而柯文哲接受廣播訪問,也透露最近避免單獨出門,因為朋友建議,小心會被「尹清楓掉」
    2015/01/28 23:20
  • 涉尹清楓案服刑19年 郭力恆假釋出獄

    台法簽訂拉法葉軍購案,爆發弊端,還引發震驚一時的海軍上校尹清楓命案,多名相關人士離奇身亡,其中重要關係人,前海軍上校郭力恆,因獵雷艦案,被軍法判處無期徒刑,從民國82年收押至今,今年8月軍審法上路,他移往台北監獄,聲請減刑,高院認定郭力恆符合自首要件,減為最高上限20年,月初他聲請假釋獲准,3日出獄,目前拉法葉案仍在審理,未來即使郭力恆再度被判有罪,都不用再入監服刑。
    2013/12/17 11:57
  • 唯一軍監!遷移台南33年 將走入歷史

    國防部台南監獄,是目前唯一的軍監,原本設於台東,33年前才移到台南六甲,包括曾任前總統陳水扁侍衛長的何雍堅、涉及尹清楓命案的前海軍上校郭力恆,都曾被關在這裡,由於15日即將移監,今天上午,許多受刑人家屬得知消息,紛紛趕往探監,對於關在裡頭的親人,即將被移到全台11個一般監獄,一方面怕不適應,另一方面覺得比較複雜,感到擔憂。
    2013/08/14 12:24
  • 偏航道日關切 軍:艦隊長涉抗命罪

    上個月底,海軍在台灣東部海域演習,發生少將艦隊長為了隱匿行蹤,刻意把整個艦隊帶到公海航行,時間長達12個鐘頭,海軍決定將艦隊長張鳳強記過調職,並且以抗命罪法辦;由於時間點正好在馬總統要提出東海和平倡議前,加上日方曾經電話關切,讓外界質疑,軍方是刻意加重懲處,要做給日本人看,海軍強力否認,但這次究責層級,卻是自尹清楓案之後,最高的一次了。
    2012/08/07 11:47
  • 還用「免發票收據」 阜杭豆漿訴願遭駁!

    知名豆漿店到底要不要開發票,又有店家遭到點名!18年前因為尹清楓命案而暴紅,台北市內湖的來來豆漿,現在也被立委點名得開發票;而國稅局早就盯上的阜杭豆漿店,業者提出訴願,則是確定遭財政部訴願會駁回,國稅局近期將二度發函要求開發票,如果3度發函都沒下文,將強制停業。
    2011/10/21 12:11
  • 「尹案」真相無解? 關鍵人單亦誠過世

    在尹清楓命案中,和汪傳浦並列兩大關鍵人,人稱「單老爺子」的台灣軍火商單亦誠,17日凌晨於上海家中過世,享壽90歲,由於尹清楓命案,意外牽扯出海軍拉法葉艦採購弊案,當時單亦誠疑似透過中間人,交給尹清楓250萬,如今隨著他的過世,疑雲重重的尹案,真相以後更難釐清。
    2011/06/21 18:09
  • 尹清楓命案 14年至今仍未破案

    事實上,拉法葉案發至今,包括尹清楓以及法國駐台代表,已經有9名中、法重要關係人死於非命,而且死因幾乎都很離奇,大家印象比較深刻的尹清楓,他在14年前被判定他殺死亡,種種疑點到現在都還沒釐清。
    2007/10/19 18:03
  • 台版帕華洛帝! 許文龍歌聲懾人

    台灣有一名男子許文龍,他曾經在擔任軍法官時,參與偵辦過尹清楓命案,不過,他在經過一次中風兩次心肌梗塞的危險後,奇蹟似的有副男高音的嗓子,他認為是老天給他重生機會,就是要讓他做有意義的事,3年前退休後,全台走透透,配合公益團體演出,因此有人稱他是,台版的帕華洛帝。
    2007/08/11 00:19
  • 尹清楓命案14年 家屬追思遷墓

    尹清楓命案發生到現在已經14年,由於當時的檢察官下令,遺體只能土葬不能火化,家屬只好將遺體暫時放在高雄的一處公墓裡,日前家屬利用撿骨的機會,終於把尹清楓的遺骸,遷往台北縣的私人墓園。
    2007/05/27 12:41
  • 「難道改尹清楓路反制?」 謝:無助民生

    台北市政府在市政會議中,要將原本的「凱達格蘭大道廣場」,改名為「反貪腐民主廣場」,對此,民進黨總統提名人謝長廷反諷郝龍斌,如果大家有樣學樣,也要把市府旁邊的路名改為尹清楓路,這種做法,對民生沒有幫助。
    2007/05/22 16:45
  • 尹清楓父親過世 憾子命案未破

    尹清楓的父親尹鐸,因為腦溢血跌倒送醫,不幸在昨天下午3點宣告不治,享年86歲。尹老先生生前就算罹患癌症,為了兒子清白,還四處奔波蒐集資料,現在老先生走了,懸宕14年的命案,成了永遠的遺憾,而老人家的唯一心願,就是要和兒子葬在一起。
    2007/01/27 12:18
  • 尹清楓父親過世 憾子命案未破

    尹清楓命案到現在都還沒偵破,但最掛心尹清楓的老父親,來不及等到兒子沈冤得雪,昨天因為腦溢血送醫,今天下午3點不幸過世,尹清楓的妻子李美奎說,老人家生前最掛念的,就是國家還沒有還兒子清白。
    2007/01/27 00:39
  • 2006焦點人物/史上頭一遭! 陳瑞仁起訴元首夫人

    讓現任元首陷在貪污風暴當中,也破天荒起訴總統夫人,關鍵人物就是高檢署查黑中心檢察官陳瑞仁。在司法界是認真出了名的陳瑞仁,他辦過尹清楓命案、股市禿鷹案,又接辦國務機要費,幾乎把辦公室當成家,有人把陳瑞仁當成了司法英雄,但相對的,他也被反對者仇視,自稱是深綠支持者的陳瑞仁,在送出起訴書後,心情大壞,但他還是在痛苦中做出決定。
    2006/12/30 14:48
  • 12月9日尹清楓忌日 綠委連線遺孀

    12月9日選舉當天剛好是尹清楓命案發生13週年,今天民進黨立委電話連線給尹清楓遺孀李美葵,李美葵再度表達希望追贈少將,民進黨立委則是藉機重申,尹清楓命案突顯拉法艦案是一樁謀財害命貪污案,並指當時擔任參謀總長的郝柏村脫不了關係,不過郝龍斌相當不認同這種選舉作秀的動作。
    2006/11/30 08:01
  • 浮報爭議/陳瑞仁辦案投入 查黑金中心當家

    陳瑞仁在司法界是認真出了名。他辦過尹清楓命案、股市禿鷹案,這次又接辦國務機要費,每辦大案,他幾乎把辦公室當成家,每天帶3個便當上班,他的妻子對丈夫的辛勞很心疼,更是母代父職,一肩扛起照顧3個孩子的責任。
    2006/10/13 21:20
  • 浮報爭議/君悅將約談! 檢調追涉假帳發票

    總統府國務機要費涉嫌不法,高檢署查黑中心證實,21日已收到告發函,接手的檢察官,是辦過尹清楓命案,和股市禿鷹案的陳瑞仁,檢方初步查核也發現,君悅飯店發票涉嫌作假帳部分,事證明確,近日內將調閱君悅飯店帳冊,約談會計人員。
    2006/07/28 12:10
  • 浮報爭議/國務機要費弊案 陳瑞仁接手

    總統府的國務機要費疑似涉及不法,審計部在查核報告中,確實發現李慧芬的發票,目前全案已經移交高檢署查黑中心,接手的檢察官,正是辦過尹清楓命案以及股市禿鷹案的陳瑞仁,他同時是檢察官改革協會的發言人,接手辦案令人矚目。
    2006/07/28 07:3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