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粿條中毒清明連假病逝氣象小模大湖河粉寶林中毒黎明詩台灣天氣
  • 搜尋:

    就職大典 結果共300筆

  • 國會阻擋!瓜地馬拉總統就職大典 推遲9小時

    台灣在中美洲的友邦瓜地馬拉,周日(14日)舉行總統就職大典,不過卻遭到國會反對派議員阻撓,導致典禮延後9個小時,直到過了半夜才順利舉行;期間總統的支持者,一度在國會外與警察爆發衝突,所幸最後衝突沒有擴大,迎來政權交替。新總統阿雷瓦洛,承諾將大規模改革,解決貪腐,以及導致人口出走的貧困和暴力等問題。不過接下來,執政黨在國會僅占少數,恐持續面臨阻撓。
    2024/01/16 19:51
  • 巴拉圭總統就職大典 賴清德是否代總統出席受關注

    巴拉圭共和國總統當選人貝尼亞(Santiago Peña Palacios)伉儷應我國政府邀請,於今(11)日率團抵達台灣,展開至7月15日、為期5天的訪問行程。總統府發言人林聿禪表示,總統蔡英文代表我國政府及人民,誠摯歡迎貝尼亞總統當選人率團訪問台灣。另外,各界也關注,貝尼亞將於下月15日就職,我國是否會由蔡英文,或正代表民進黨參選總統的副總統賴清德飛抵當地出席就職典禮。
    2023/07/11 18:10
  • 韓尹錫悅就職大典 日相岸田傾向不出席

    南韓新任總統尹錫悅將在5月10日宣誓就職,日本共同社報導,韓方之前希望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出席,但岸田認為,雙方沒有解決歷史問題的約定,因此這次暫不訪韓。
    2022/05/03 16:11
  • 彭博:賀錦麗「冒險」和賴清德打招呼!恐激怒中國大陸

    副總統賴清德昨(28)日出席友邦宏都拉斯新總統卡斯楚(Xiomara Castro)就職大典,典禮上與美國副總統賀錦麗(Kamala Harris)的互動雖然只有短短不到1分鐘,但是美台副總統罕見同台的畫面,仍成為國內外媒體關注焦點。《彭博社》28日更以「賀錦麗冒著『觸怒』中國大陸的風險與賴清德打招呼」為標題,針對兩人當天的互動進行報導。
    2022/01/29 12:15
  • 宏都拉斯首位女總統就職「拉美最窮國」力拚谷底翻身

    台灣友邦宏都拉斯,在當地時間27日舉辦總統就職大典,史上首位女性總統正式就任,友邦元首也出席恭賀,美國由副總統賀錦麗代表出席,與台灣副總統賴清德罕見同框,雙方短暫交談互動,內容提及中美洲共同利益,和美國如何解決移民問題,並沒有講到中國大陸。而宏都拉斯女總統上任後,得對抗國內不斷上升的貧窮率,以及嚴重的幫派暴力和毒品問題,要帶領國家從谷底翻身,諸多挑戰考驗著這名女性元首。
    2022/01/28 19:54
  • 賴清德過境美國遭北京批評  蘇貞昌:不該比手畫腳

    副總統賴清德以總統特使身份出席宏都拉斯新總統就職大典,並將過境美國。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日前表示,這是操作「倚美謀獨」的伎倆,反對美國與「中國台灣地區」進行任何形式官方往來。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1日)受訪表示,「我們是主權獨立的國家,副總統賴清德代表作為總統特使出訪友邦國家,美國讓我們過境都依循往例,中國不該比手畫腳多加批評」。
    2022/01/21 15:02
  • 「鄰家阿公」桑德斯爆紅 義賣運動衫做公益

    美國民主黨參議員桑德斯,上週出席拜登的就職大典,以一身「阿公裝扮」在網路爆紅。現在他推出官方的運動衫義賣,要把網路熱度轉換為實際收入,資助選區佛蒙特的低收入長者,讓他們在家也能吃到溫暖的餐點。
    2021/01/25 13:58
  • 拜登就職大典星光熠熠 眾星高歌取代晚宴

    為了慶祝白宮迎來新主人,以往的就職舞會,今年改採巨星表演晚會。而且出動湯姆漢克挑大樑主持,包括賈斯汀、凱蒂佩芮、邦喬飛等美國知名歌手,輪番獻唱。就職大典的國歌引唱,則由女神卡卡擔綱,影劇圈大咖同日現身,表達對新政府的支持。
    2021/01/21 22:05
  • 78歲拜登就職.籲團結!眾星雲集三位前總統力挺

    美國新任總統拜登20日舉行了就職大典,他在21分鐘的演說中強調,美國現在最需要的是團結,儘管多聚焦內政,但他也向世界承諾,會修補與盟友的關係,成為和平、進步、安全的夥伴;不過他通篇未提卸任的總統川普。
    2021/01/21 20:01
  • 賀錦麗就職大典穿一身紫 藏「兩黨融合」彩蛋

    拜登就職大典,副總統賀錦麗、兩位前第一夫人蜜雪兒跟希拉蕊,三人不約而同都穿上了紫色系的禮服,這個顏色有特別的意義,因為是分別代表民主、共和兩黨,藍色跟紅色的合體,呼應「團結美國」的主題,時尚專家說,紫色可能變成今年新的流行色。
    2021/01/21 17:01
  • 女神卡卡引唱國歌 凱蒂佩瑞眾巨星齊祝賀

    拜登就職大典星光熠熠,影帝湯姆漢克斯主持的慶祝晚會,特別找來邦喬飛、凱蒂佩瑞等A咖歌手獻唱,白天的就職典禮,則有女神卡卡獻唱美國國歌。
    2021/01/21 16:56
  • 極右派恐嚇「天安門時刻」 FBI調查2.5萬國民兵

    拜登就職大典前,有極右派份子在社群網路上,貼文說是美國的「天安門時刻」,種種威脅,都讓美國維安繃緊神經,就連進駐的兩萬多名國民兵都要經過身家調查,但專家擔心,崛起的極右派勢力,恐怕會是拜登上任後將面臨的不定時炸彈。
    2021/01/19 22:30
  • FBI:美本土恐攻蠢動!拜登鐵絲網內宣誓就職

    距離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宣誓就職,只剩下五天,現在美國首府華盛頓特區和全美50州的首府,警戒全面升高,因為根據FBI美國聯邦調查局掌握的網路聊天室和留言板,美國本土恐怖分子在上週國會暴動事件後,行事恐怕更加大膽激進。俄亥俄州州長已經宣布,州議會和州政府從星期天起,關閉到下星期三就職日;華盛頓特區市長呼籲民眾不要到華府;2萬名國民兵將在下週前,集結華府維安,讓原本應該歡慶的就職大典,蒙上一層陰影。
    2021/01/15 19:52
  • 彭斯親自感謝國民兵 誓言就職大典絕對和平

    美國準總統拜登在就職前夕,公布了預算規模1.9兆美元的紓困計畫,力拚經濟復甦,20日就職典禮的維安,也是華府現在的焦點,副總統彭斯特地前往勞軍,感謝國民兵駐守,被美國媒體認為,比川普的表現更像總統。
    2021/01/15 17:48
  • 華府風聲鶴唳!2萬名荷槍國民兵 進駐華府維安

    下週三(20日)就是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的就職大典,在上週國會暴動後,現在華府一片風聲鶴唳,就職日前預計2萬名國民兵,將陸續抵達華府維安,週六前約一半會先到位,以防週末示威抗議。部分極右派網路聊天室和論壇,都出現抗議拜登就職的討論,甚至呼籲支持者包圍白宮、國會和最高法院。13號眾議院表決彈劾美國總統川普,就怕有心人再鬧事,大批國民兵進駐國會,24小時駐守,也讓這美國民主的中心,儼然成為被圍攻的堡壘。
    2021/01/14 20:00
  • 快訊/與川普唱反調! 彭斯表態出席拜登就職大典

    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將在美國時間1月20日在華府宣誓就職,一名美國政府高階官員說,彭斯已經接受拜登的邀請,答應出席拜登的就職。相對拒絕出席的總統川普,彭斯的舉動也明確表明,他不會和川普同進退的態度。
    2021/01/10 11:36
  • 川普揚言不出席就職大典 拜登:不來是好事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透過推特宣布,他不會出席總統當選人拜登20日的就職典禮。拜登今天回應表示,川普不來是件好事,他在世界上丟盡美國的臉,但歡迎副總統彭斯出席。
    2021/01/09 08:29
  • 卸任前無極限!川粉威脅選務官員 川普恐濫用特赦權

    距離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勝選已經將近一個月,但美國總統川普依舊不承認敗選,且持續運作他的選舉舞弊論,最新發表46分鐘演說,內容都是沒有證據的指控;川普這樣的言語、情緒,在在影響他的支持者,五個搖擺州的地方官員和選務人員,都接獲死亡威脅。但儘管口頭不認敗,川普其實已經開始為卸任後鋪路,考慮特赦親友,他的長女伊凡卡最新就爆出,濫用就職大典經費;而川普的財長也遭質疑,刻意把未用完的緊急紓困金,轉入政府無法隨意動用的帳戶,讓繼任的財長葉倫手頭無充裕資金可用。
    2020/12/03 19:49
  • 台北總主教就職 鍾安住:教廷重視與台灣關係

    天主教台北總教區第8任總主教鍾安住就職大典今天在輔仁大學中美堂舉行,鍾安住表示,擔任台北總教區總主教後,將重視主教及神父間的關係,也會把培育青年,當成重點工作,他強調年輕人為教會注入活潑的力量,讓台灣青年有更多發揮的機。
    2020/07/18 19:13
  • 政治奇才慘被放鳥?韓國瑜「獨自缺席520」爆驚人內幕

    總統蔡英文520就職大典當天,台中市長盧秀燕貼出五都市長會後合影,六都首長中僅高雄市長韓國瑜1人缺席。豈料現在傳出新北市長侯友宜原本和韓國瑜有默契都不出席,沒想到卻「臨時改變心意」前往觀禮,韓國瑜慘被放鳥超傻眼。
    2020/05/26 11:06
  • 520線上開唱! 「順時鐘」全台6地接力慶祝

    520就職大典因應防疫,今年取消慶祝活動及晚宴,以線上演唱會方式進行,邀請歌手在全國六地以順時鐘接力開唱,不只慶祝總統就職,也向每一位努力不懈的防疫人員致上敬意。
    2020/05/20 23:33
  • 盧秀燕調整行程 確定出席520總統就職典禮

    明天是總統蔡英文連任就職大典,台中市長盧秀燕今天表示,原本明天有2個行程,但經過深思熟慮後,決定調整行程,代表台中市281萬市民,前往出席祝賀。
    2020/05/19 17:14
  • 快訊/520蔡總統就職典禮 侯友宜確定參加

    新北市長侯友宜確定出席,520總統就職典禮,明天是蔡英文總統第任的就職大典,國民黨的政治人物都缺席,唯獨侯友宜參加。
    2020/05/19 17:03
  • 出席520就職大典?韓國瑜「非常忙碌」給答案了

    明天(20日)就是蔡英文總統就職大典,繼前總統馬英九表態確定不出席後,面臨罷免危機的高雄市長韓國瑜也表示,因忙於紓困防疫等「非常忙碌」,確定將留在高雄不出席。
    2020/05/19 13:49
  • 諧星變總統! 烏克蘭新總統澤倫斯基就職展親民

    520剛過,這一天也是烏克蘭新任總統「澤倫斯基」的就職大典,澤倫斯基之前是一名喜劇演員,去年第一次從政參選總統就選上,完全沒有政治經驗的他,如今正式就任總統大位,除了將維持親歐美路線外,其他政見都還不明確,他就任後也立刻宣布解散國會,將提前進行國會大選。
    2019/05/21 13:5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