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補班地震高雄連休3天0423花蓮地震葉歡徐巧芯老公花蓮地震新聞徐巧芯高雄墜樓
  • 搜尋:

    小米酒 結果共42筆

  • 有喝小米酒啦! 小貨車酒駕遭攔竟毆打、嗆警

    花蓮警方日前巡邏時,在193縣道84.5公里處,發現一輛小貨車駕駛沒繫安全帶,上前盤查對方卻想逃,後來發現駕駛有喝小米酒,酒測值超標,過程中不願意配合警方,甚至還動手毆打員警。
    2023/04/11 21:06
  • 烤全豬端上桌! 深入部落體驗「月光下餐桌」

    花東縱谷有160個部落,為了推廣原住民文化,縱管處推出「縱谷原遊會」活動,讓遊客深入部落之中,了解文化的同時,還可以在月光下,品嚐原住民的好手藝,不只有烤全豬還有自釀小米酒,特色活動也吸引各地遊客報名參加。
    2023/01/26 17:10
  • 11國駐台大使齊聚桃園體驗原民文化 外交官大呼過癮

    桃園市的原住民族人口有7萬多人,居全國第2位,僅次於花蓮縣。由於我國的原住民族也屬於南島語系的一員,因此桃園市長鄭文燦特別邀請了11國具印太地區南島語族背景的駐台大使及代表,到桃園復興區體驗泰雅族包括舞蹈、射箭和小米酒等原民文化,讓外交官們是大呼過癮。
    2022/08/13 08:26
  • 空戰無用!劉曉玫拚花蓮 小米酒搏感情

    大選進入最後倒數時刻,各方候選人都得使出渾身解數搶選票,不過值得觀察的是在民方純樸的花東地區,選戰打法跟都會區縣市有很大的不同,議題隔空交鋒的口水戰不管用,接地氣握緊每一雙手才是突破的關鍵。
    2018/10/22 16:31
  • 頭目網路上販售私釀酒遭檢舉 被查扣58瓶

    慶典沒有小米酒,引發族人不滿嗎?台東達仁鄉森永部落排灣族的一名頭目,被檢舉網路上賣私釀小米酒以及洛神酒,遭到警方查扣,由於今天就要舉辦小米收穫祭,少了小米酒,不少族人認為侵害了原住民族文化與主權,不過縣府回應,雖然查到的數量沒有超過規定上限,不過網路上販售已經觸法。
    2018/07/14 12:12
  • 滾草、看日出!到台東不可錯過10大景點

    講到台東不是只有原住民、小米酒和衝浪而已,沈文程有首歌《來去台東》是這樣唱的,「你若來台東,請你斟酌看,出名鯉魚山亦有一支石雨傘,初鹿之夜,牧場唱情歌,紅頭嶼、三仙台,美麗的海岸…」歌詞寫的全是台東知名景點,可見台東很值得來一趟走走看看,如果擔心要到這裡自駕開車頗為辛苦,可以考慮改坐火車或飛機,規劃一場舒適的深度旅遊。
    2017/07/07 11:05
  • 私釀李子酒園遊會公然販售 警埋伏蒐證

    來路不明的酒,千萬別亂買!嘉義竹崎分局員警接獲檢舉,在阿里山鄉的園遊會場查獲攤販公開販售私釀李子酒,一瓶要價2百元,裡頭成分不明,業者還私釀了4百公升的小米酒寄放在朋友家中,擔心這些私釀酒影響健康,警方已採樣化驗。
    2015/11/07 11:29
  • 魯凱族釀酒「紅藜」 成養生新寵

    老味道味也可能有新面貌,今天介紹的這一味說他有古早味,因為魯凱族早用它來釀製小米酒,那就是「紅藜」,最近才被專家發現它的營養價值包含人體必需的九種胺基酸,因此食品界為紅藜掀起一股熱潮。
    2015/10/29 19:14
  • 酒駕撞飛2年輕人 兒時玩伴1死1重傷

    南投縣竹山鎮,19日凌晨發生死亡車禍,一名台北市的茶商接洽生意後在朋友家喝小米酒,酒後開車,疑似不勝酒力,追撞兩名騎機車雙載的年輕人,兩人彈飛10公尺落地,轎車還滑行25公尺才停住,造成一死一重傷的悲劇。
    2014/09/20 12:32
  • 「穀類紅寶石」 台產「紅藜」麵包熱銷

    這回烘焙展當中,我們也特別注意到,許多糕餅都添加了「紅藜」這個成分,其實紅藜之所以會走紅,當初是因為麵包師傅吳寶春,拿紅藜來做麵包帶動了話題,其實紅藜最早是由原住民拿來作主食和釀製小米酒的穀物,如今許多餅乾糕點都紛紛加入紅藜增添營養素,就連美國明星碧昂絲都拿紅藜來當主食作為減肥之用。
    2014/03/13 18:18
  • 米酒商標侵權 判有罪一夕變無罪

    花蓮大頭目小米酒,兩年前因為商標遭到侵權,告上法院,沒想到去年12月,法院判決結果出爐,一下子判定被告有期徒刑5個月,沒想到過了一天又改判無罪,判決一天就改變,大頭目小米酒業者質疑司法的公信力何在,花蓮地方法院也坦承是書記官的疏失,將會做內部的檢討。
    2014/01/15 13:22
  • 〈獨家〉電影熱退燒!「馬拉桑」銷量跌 剩1成

    電影海角七號,跟著爆紅的小米酒「馬拉桑」,原本每個月能賣到1萬瓶,創下350萬的業績,但近年小米酒的銷量,也跟著電影熱潮退燒而減少,每個月只賣出800瓶,銷售量剩下1成;國內不少酒莊,近年要維持業績,都結合觀光轉型,推出像是酒香腸、酒蛋和面膜等副產品,並定期推出新酒,維持新鮮感,才能讓酒莊業績長紅。
    2012/11/25 19:02
  • 「援助民」私酒流入宴席 查扣4萬公升

    高雄市警方查獲一處私釀酒廠,查獲了2千多瓶的葡萄酒和小米酒,總計成品和半成品共有4萬多公升,非法釀酒的業者把這些酒類飲品,以便宜市價的1/3,賣給外燴喜宴業者,而且名字還還取得相當有趣,叫援助民小米酒和乎伊站起來,因此銷路很好,至少已經有數十萬瓶流入市面。
    2012/04/14 10:02
  • 賽德克巴萊超夯 異業結合創商機

    電影賽德克巴萊上映,不只民眾紛紛搶票進電影院支持,在上映一天後就創下2000萬的票房佳績,現在就連周邊商品,也創造出國片異業結合的最佳成績,除了有巴萊飲料、賽德克紀念小米酒、爆米花、T恤還有線上遊戲等等,它推動的行銷手法,現在不只幫電影賽德克巴萊刺激票房,也幫商品業者製造不少商機。
    2011/09/10 12:30
  • 賽德克紀念酒曝光 首批3千組已賣光

    繼國片「海角七號」後,又有電影紀念酒,大熱賣!南投一處酒莊,以賽德克族聖山-奇萊山為構想,設計出2款紀念酒,裡頭分別裝有小米酒和梅酒,首批3000組在電影正式上映前,就賣光光,至於9月12日,賽德克巴萊也將在高雄舉辦上下集首映會,入場券很特別,是人型剪影的鑰匙圈。
    2011/09/08 15:34
  • 小米酒有假的! 糯米混充、澱粉加酒精

    各大風景區賣的小米酒,不見得是用小米釀出來的,南投當地釀酒師指出,小米價格比糯米貴2成,而且產量稀少,市售小米酒恐怕有的都是摻糯米或白米做成,甚至是用澱粉加酒精的「再製酒」,味道甜膩、有化學味,而且沉澱物也不自然,但一般觀光客不懂分辨,很容易就聽信店家鼓吹,以為買了小米酒。
    2011/06/27 12:38
  • 「馬拉桑」7旬父險被騙 警逮一車手

    在電影「海角七號」中,飾演販售小米酒推銷員「馬拉桑」的演員馬念先,他的77歲父親日前差點被詐騙!
    2010/12/16 00:25
  • 豪宅烤肉!報導涉歧視 阿妹考慮提告

    張惠妹入行15年第一次考慮告媒體!因為壹週刊報導張惠妹搬離豪宅信義之星,除了一家大小空間不夠之外,另外一原因是阿妹跟親友在豪宅陽台喝酒烤肉,家門口堆放許多小米酒,刻意放大「喝酒烤肉」,這篇報導如果是針對她個人就算了,但報導內容充滿原住民的歧視,阿妹認為傷害她個人,她可以不計較,但傷害自己的家人跟族人,讓她忍無可忍,不排除提出告訴。
    2010/05/21 11:43
  • 米釀荔香麵包! 吳寶春拚世界冠軍

    曾經在2008年榮獲世界盃麵包大賽亞軍的台灣麵包師傅吳寶春,再過幾天,即將代表台灣,以最新研發的「米釀荔香麵包」,到法國參加世界麵包大賽的個人賽!這次推出的秘密武器,是以小米酒釀,留住荔枝的甜美,帶著淡淡玫瑰花香,融合原麥香氣的「米釀荔香麵包」!今天行政院長吳敦義特別來加油打氣、現場吃過麵包的人,都覺得口感相當令人驚豔。
    2010/02/25 18:41
  • 〈獨家〉熱潮再起 「海角」小米酒銷洛杉磯

    電影「海角七號」中的小米酒,在台灣熱賣,現在更要銷往美國去!因為「海角七號」電影,日前在美國試映,儘管當時生產小米酒的農會人員,沒有跟著前往宣傳,但小米酒還是引來美國酒商青睞,一口氣訂了5千瓶,預計下週三就要裝上貨櫃,運往美國洛杉磯,而且當地售價也將比國內售價高出1倍。
    2009/05/23 19:40
  • 知名小米酒廠 被驗出工業酒精

    花蓮一家頗具規模的小米酒工廠,被驗出旗下生產的紅麴高梁,摻有工業酒精,下午檢方和財政部官員大動作查扣,將業者在花蓮各大名產店販售的小米酒和水果酒,通通下假帶回化驗,可怕的是,記者在業者工廠發現,有一桶釀造物,裡頭漂浮著大量的蛆,業者連忙澄清,說這些是要丟的,不是要賣的。
    2009/04/22 11:21
  • 〈獨家〉以前只聞「採檳榔」 陸客嚐鮮叫讚

    第二梯直銷業陸客團來到中台灣,最感興趣的商品,就是許多在大陸經常耳聞、卻買不到的東西,包括電影「海角七號」裡的琉璃珠跟小米酒;此外,還有檳榔,有團員午餐前在餐廳門口看到檳榔攤,立刻買來嚐鮮,第一次吃檳榔情緒超High。
    2009/03/23 19:08
  • 4萬5菜色! 1600團員體驗台灣味

    來自大陸的直銷陸客團,離台前的晚餐,是在台中舊水湳機場以外燴的形式舉辦,一桌4萬5的菜色,到底有哪些,從大龍蝦、石斑魚,甚至阿里山的竹筒飯,講究的是在地台灣味!團員們吃的盡興,在喝了小米酒後,更開心的跳起山地舞,場面非常熱鬧。
    2009/03/18 23:01
  • 「海角七號」小米酒熱賣 酒庄年終3個月

    電影「海角七號」中的小米酒,讓人印象深刻,不只成了酒庄熱賣產品,甚至讓酒庄員工有了年終獎金;因為去年農會業績大幅下滑,讓員工心想年終獎金大概泡湯了,沒想到隨著「海角七號」播出,至今小米酒已經賣出20萬瓶,銷售金額超過5千萬,酒庄員工預計可以拿到3個月的年終獎金。
    2009/01/04 12:27
  • 馬拉桑紅 南投「露天」看海角七號

    電影海角七號中,「馬拉桑」小米酒造成搶購熱潮,為了感謝幫忙開發這款小米酒的南投信義鄉農會,海角七號導演魏德聖特別到信義鄉露天播放電影,讓因為地處偏僻,遲遲沒有看過海角七號的信義鄉民,終於能夠親眼目睹。
    2008/11/18 00:1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