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大學個人電腦炒粿條解雇華為病逝三重醫院黎明詩婚姻捷運
  • 搜尋:

    對策 結果共1,410筆

  • 虐童到寶林案!蔣萬安遭批慢N拍 柯文哲酸:眼睛業障重一切假的

    北市信義區遠百信義A13素食餐廳「寶林茶室」,疑發生大規模食物中毒案,目前已累積2死,台北市議員顏若芳質疑,台北市長蔣萬安因應對策如此牛步;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吳思瑤則批評,台北市政府從凱凱案到食安事件永遠「慢N拍」。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也表示,從虐童案到這食安的案子,還是要認真工作、螺絲鎖緊點,自己也覺得虐童案三個月才爆很奇怪,「所以每次想起海濤法師講的話,你的眼睛業障重,一切都是假的,訪視紀律假的,每項都假的。」
    4小時前
  • 大S汪小菲快看!3招破解「衝突糾紛之年」 命理師警告:沒平息運氣下滑 

    大S和前夫汪小菲離婚2年多,日前戰火再度燃起,命理專家沈嶸今年2月即預測2024甲辰年為「衝突糾紛之年」,果真有許多事件紛爭,沈嶸表示「若衝突沒有平息,當事人的運氣就會明顯下滑」,並教大家化解對策。
    2024/03/25 16:39
  • 不退讓強制處分!韓醫罷工再上街 僅6%返工

    南韓醫師協會週日下午,動員大規模抗爭活動。而醫師罷工行動、已經延燒12天,儘管上個月底政府祭出最後通牒,多數人依舊不願重返崗位。為了不讓醫療真空擴大,現在繼續強制法律處分,不只公布醫師姓名,還有執照號碼,不少人還可能因此吃上官司。
    2024/03/03 19:28
  • 陸漁船翻覆釀2死!陳建仁重申:檢方未證實陸船翻覆是碰撞引起

    金廈漁船翻船事件持續延燒,不幸身亡的大陸漁民家屬控訴他們的船已經停下來卻被海巡撞翻,質疑我國海巡說謊。對此,行政院長陳建仁今(23日)赴立院備詢前受訪表示,部分媒體報導不盡正確,尤其金門地檢署最新說明也從未證實漁船翻覆是因為船隻碰撞引起,呼籲媒體及有心人士不要以訛傳訛,相信司法才是最好對策。
    2024/02/23 09:44
  • 大陸成熟製程急起直追!台灣恐面臨新挑戰

    美中科技戰持續延燒,美國圍堵中國大陸半導體和先進製程發展的政策方向沒有改變。不過大陸在政府資金挹注帶動下,半導體產能將會大舉擴張,尤其在成熟製程領域,2027年產能占全球比重將高達39%,台灣半導體的龍頭地位恐怕會出現挑戰,專家分析,目前台灣在先進製程仍有優勢,但是成熟製程上,政府和企業必須得有應對策略,才能繼續站穩腳步。
    2024/02/22 22:41
  • 觀點/北韓的川普機遇vs.南韓的川普風險

    近期北韓動作頻頻,使朝鮮半島又陷入戰爭危機。另一方面,越來越多的跡象顯示美國前總統川普有可能再回鍋任總統,各國媒體與外交界都在推測川普回鍋後美國外交的變化以及思考因應的對策。
    2024/02/16 11:13
  • 智利爆「南美最致命野火」逾百人死3百多人失蹤 全國進入緊急狀態

    南美洲智利近日發生大規模森林火災,智利國家防災對策廳表示,火勢至少延燒2萬6千公頃。根據當地政府統計,截至4日為止,瓦爾帕萊索省至少已有112人喪命。當地媒體指出,至少有逾3百人失蹤。智利總統博里奇(Gabriel Boric)宣布進入緊急狀態,透露死者人數恐會持續增加。《BBC》指出,這據信是智利有紀錄以來最致命的火災,《BNO NEWS》則說,這是南美洲史上死亡人數最多的野火。
    2024/02/05 11:20
  • 腰痠背痛、手腳麻恐是骨刺引起 醫揪4大元凶及改善預防對策

    當骨頭長了骨刺,代表骨頭出現老化的現象。當骨刺痛起來,不只是腰痠背痛,甚至還會出現手麻腳麻的狀況。究竟骨刺是什麼?以下陽明交大附醫神經外科主治醫師謝炳賢帶大家了解骨刺生成的原因,揪出造成骨刺的四大元凶。
    2024/02/01 14:55
  • 黃仁勳夾在美中之間 訪中目的「守住客戶」

    美國晶片業巨頭輝達CEO黃仁勳,時隔多年到訪中國大陸,國際媒體關注輝達如何繞過白宮禁令,力保中國大陸市場。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25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吳姝叡線上訪問表示,「黃元勳到訪中國大陸的目的引發極大關注,因為疫情、美中科技戰,黃仁勳暌違四年才又訪大陸,目前美國不斷擴大晶片輸中禁令,不少跨國公司都縮減在大陸的業務,但輝達則是積極尋求對策,且增加員工,因應美中科技競賽核心的艱鉅考驗,快科技報導,近兩年美國政府先後宣布針對輝達高階AI晶片的禁令規則,將A100、A800、H100、H800、L40S等產品列入出口管制範圍裡,隨後輝達推出大陸特供版晶片,但整體算力相比原版縮水80%,在這之後包括阿里巴巴、騰訊在內的大陸企業都評價輝達CP值不高,並不願意為了維護和輝達的合作關係,而被迫選擇性能落後的產品,所以多家大陸企業已經明確向輝達表明,2024年將會大幅減少訂單。」
    2024/01/25 16:02
  • 年前擴大發錢!「每月至少1.3萬」入帳 年輕人有福了

    為減輕家庭經濟負擔,讓民眾願意生、能夠養,台南市政府配合中央少子女化對策計畫第三階段加碼,落實「國家跟你一起養」政策,托育補助調整為每月至少1萬3000元,第2名子女1萬4000元,第3名1萬5000元。去(2023)年補助7萬多人次,今(2024)年截至1月15日為止,已近6千多名申請,預計補助可達8萬人次。只要家中育有未滿2歲兒童之家庭,皆可申請育兒津貼或托育補助,二者不得重複請領。
    2024/01/24 11:47
  • 韓仁川市鼓勵生育 補助育兒津貼到18歲

    南韓養育成本太高,越來越多夫妻選擇過兩人世界,最新一份調查指出,2022年結婚的夫妻,10對中有3對是雙薪無子女的頂客族。為了刺激生育,南韓地方政府端出高額補助金,中央也制定特別對策,定調2024年是克服低出生率的元年。來看TVBS新聞合作夥伴-YonhapnewsTV的報導。
    2024/01/08 16:31
  • 山下智久「超級被虐狂」屬性覺醒! 帥臉慘遭狂「搧」:已經無感

    日本男神山下智久人帥心善,日前日本發生能登大地震,他除了於第一時間將應變對策翻譯成英文版,至今也仍持續協助轉發震災相關情報,吸引上千萬網友瀏覽,暖男舉動廣受各界好評。但在山下智久回鍋主演的《正直不動產》最新特別篇+第2季中,劇組卻沒有要讓這位暖心男神好過,而且還直攻他那張精緻帥臉!
    2024/01/05 18:10
  • 習近平新年致詞 提到「台灣問題」言詞強勢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在發表2024新年致詞時提到,「祖國統一是歷史必然」,再度展現出統一台灣的企圖,而今年習近平的口吻比去年更加強硬,讓外界認為,是反映出對台灣選情的焦慮。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把中國大陸放在大國外交,也就是中美競爭的全球政治架構當中,就會發現過去這幾年,尤其兩岸關係降到谷底的情況下,中國大陸對台政策已經開始走自己的路,也就是慢慢地思考中國大陸應該要採取什麼樣的對策,來面對台灣現在的一些變化,而台灣的變化如果都沒有辦法進行溝通的話,北京當局又應該要如何繼續往前走,有兩個重點要注意,第一個、北京當局的對台政策在過去8年當中,逐步地出現一個雛形,也就是越過官方的交流,試圖跟台灣社會內部進行融合,第二個、對外盡可能地避免台獨或台獨的主張在國際社會上得到更多的支持,這一點在國際政治上對台灣確實有造成壓力跟限制,但也必須回過頭來說,對內跟對外,目前北京當局的對台政策,看起來越來越像是自己走自己的路,也就是不太考慮台灣的反應。」
    2024/01/02 14:40
  • 日本能登爆7.6強震 首相岸田下「救災3指示」:人命優先

    日本石川縣今天下午發生最大震度7級強震,首相岸田文雄指示人命優先,盡全力救助受災者;日本政府對此已成立官邸對策室因應。另外,據報各核電廠現階段暫無異常。
    2024/01/01 20:13
  • 日自民黨陷政治獻金醜聞 傳渡海紀三朗將接政務調查會長

    日本自民黨內爆發政治獻金申報不實案,相關人士透露,日相岸田文雄預計任命前文部科學大臣渡海紀三朗接任自民黨政務調查會長,前防衛大臣濱田靖一擬接任國會對策委員長。
    2023/12/21 12:47
  • 台灣秋刀魚誤標「日本產」 狂銷5千盒日連鎖超市道歉

    日本知名連鎖超市AEON東北,傳出誤把使用台灣產秋刀魚製作的加工產品,標示為日本國產販賣,1年賣出將近5千盒。日本東北農政局19日基於《食品表示法》,要求AEON東北追查出錯原因,擬定防範對策。AEON東北也向顧客道歉,澄清不是刻意假冒產地,今後將加強管理商品標示。
    2023/12/20 17:00
  • 剛砲轟「以色列難逃真主懲罰」 土耳其議員突心臟病發倒地命危

    一名土耳其議員12日在國會結束發言時,突然心臟病發昏倒,送醫後仍未脫離險境。據了解,他在發言時怒批土耳其對以哈衝突採取的對策,並怒轟以色列「無法逃脫真主的憤怒」
    2023/12/13 10:11
  • 不爽家門有紅線?台南阿伯「整條都噴黑」 網傻:路他家的?

    台南網友在臉書「反攻大路」爆料指出,德光街上有住戶自行用黑色噴漆把巷弄口的紅線塗掉,並貼出阿北彎腰噴漆的照片,畫面曝光後引發熱議,不少網友譏諷「上有政策,下有對策」。對此,台南市警一分局回應,已依法舉發2張紅單,呼籲民眾勿任意設置或塗銷道路交通標誌、標線。
    2023/12/07 17:42
  • 日業者反對一日登頂來回富士山 盼山梨縣府擬對策

    爬日本最高峰富士山的遊客大增,有些人採「彈丸登山」(單攻登山)方式。山梨縣富士吉田市、山屋業者所組的公會認為這種登山方式很危險,今天向山梨縣府提出陳請書,盼縣府提出對策。
    2023/12/06 06:35
  • 連34個月「生不如死」!台灣生育率全球倒數第一

    我國行政院《我國少子女化對策計畫》,針對低生育率分析,晚婚、不婚、生育年齡的延後、育兒成本增加、家庭經濟、工作環境,皆是造成少子化的成因。
    2023/12/04 14:20
  • 廣告攔截器遭YouTube封殺 免費仔又有新外掛:快轉16倍跑完

    YouTube近日加重打擊「廣告攔截器」(Ad blockers)力道,許多用戶察覺觀看影片被強制降速,不過上有政策下有對策,網友們也不斷嘗試各種方法,包括更換瀏覽器等。而近日一名外國開發者提出新的瀏覽器擴充功能「Ad Speedup」(廣告加速),不用擋掉廣告,而是「快轉16倍」迅速看完,30秒廣告將縮短為1、2秒。
    2023/11/29 12:51
  • 不願重回實體辦公 掀起「咖啡打卡新風潮」

    越來越多公司要求員工重回辦公室,認為遠距上班成效沒有實體辦公方式好,不情願回歸員工催生出一項新趨勢。員工前往辦公室滿足出勤規定,喝杯咖啡和同事聊聊天,完成打卡後就離開公司遠端辦公,這種方式稱為咖啡打卡。 儘管上有政策下有對策,但專家分析認為,以往五天都在辦公室的工作方式,確實已經回不去了。
    2023/11/27 15:28
  • 以色列同意休戰換放人!美3歲人質可望列入

    以色列戰時內閣,正式通過休戰4天,換50名人質的協議,當中可望換回30名的小孩,以及20名的媽媽或女性,另外美國年僅3歲的人質,也可望列入名單中。儘管如此,家屬還是忐忑不安,表示要親眼看到親人返家,才能安心。另外美國雖不直接與哈瑪斯對話,卻也在協議中扮演關鍵角色,派出CIA局長親自和卡達和以色列討論對策。
    2023/11/22 20:30
  • 日本出租女友網「販售陪伴感」 約會2小時售價2500

    現代人生活忙碌,許多人的社交圈較為限縮,經營人際關係也成為一種煩惱,日本內閣甚至為此成立「孤獨孤立對策擔當室」,希望能處理、減輕人民在生活中的孤獨感。近年來,日本更興起所謂的「出租女友」、「出租男友」網站,無法找到另一半、但又想體驗約會或陪伴感的單身者支付一定費用後,就可以「租借」女友或男友一段時間,享受約會或練習談戀愛,也成為單身者另類的選擇。
    2023/11/20 17:07
  • 對抗藍白合! 賴11/20宣布「賴蕭配」成形

    藍白宣布攜手迎戰2024,民進黨也繃緊神經,打算在11月20日宣布賴蕭配成形,甚至傳出早就開會商討藍白合的對策!賴清德北市競總,前一天找來民進黨立委、議員開會,拍板合體造勢時程,還打算啟動聯合登記,拉抬選情!
    2023/11/15 20:2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