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對抗HIV 結果共5筆

  • 嬌生最新試驗失敗 決定停止研發愛滋病疫苗

    令人聞知色變的人類免疫缺乏病毒(HIV),也是造成愛滋病(AIDS)的兇手之一,人類為了找到對抗和消滅它的方式,投入大量經費與時間研究。《路透》(Reuters)報導,打從2019年開始研發對抗HIV病毒的疫苗,嬌生(J&K)19日正式宣佈,由於最近一回的全球試驗,發現無法有效預防感染病毒,該公司決定即刻中止所有測試。
    2023/01/19 09:53
  • 全球第二名愛滋病患者 體內病毒絕跡

    治療愛滋病又有了令醫界振奮的消息。一名英國愛滋病患,在接受幹細胞移植後,在未服藥的狀況下,過去18個月來,體內的HIV病毒已經完全消失,成為全球第二起擊敗HIV病毒的案例。這名英國男性病患被稱為「倫敦病患」,因為罹患了癌症而接受幹細胞移植,在體內植入了能抗HIV的細胞,成功消滅體內病毒。這跟12年前的「柏林病患」的情況相同,這名美國愛滋患者也接受同樣的治療,一直到目前為止,他體內都未再發現HIV病毒。「柏林病患」在3年前公開了自己的身分,藉由現身說法鼓勵其他的病友。不過研究人員也提醒,這兩起案例並不適用於一般愛滋病患,但卻能為幹細胞治療愛滋,打開一扇窗。
    2019/03/06 19:50
  • 美大砍愛滋病研究預算 恐造成人命損失

    對抗愛滋病毒(HIV)的組織領袖今天呼籲,美國身為全球後天免疫缺乏症候群(AIDS)研究和治療最大捐贈國,其政府應拒絕總統川普大幅刪減資金的提議。
    2017/07/24 15:18
  • iPhone7紅色夯!STUDIO A開放會員預約

    蘋果21日在官網公布將推出特別版紅色款iPhone 7和iPhone 7 Plus,響應對抗HIV病毒愛滋病計畫,蘋果授權經銷商STUDIO A從即日起開放會員搶先預約。
    2017/03/22 19:16
  • 基因改造「螢光貓」 有助人類抗愛滋

    美國科學家利用基因改造技術,成功培育出螢光貓,研究人員發現,牠們有對抗「貓愛滋(FIV)」的能力,由於FIV跟人類愛滋病毒HIV相近,科學家希望未來螢光貓,有助研究出治療人類愛滋病的方法。
    2011/09/13 22:2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