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DNA小賈斯汀紅斑性狼瘡演藝圈午後雷雨童年特斯拉救人蘇巧慧山豬抽獎
  • 搜尋:

    封城防疫 結果共28筆

  • 變異新冠病毒株BA.5入侵 西安重啟7天「封閉」管制

    繼Omicron病毒株侵襲多國,讓許多地區聞之色變後,新冠病毒又傳出新的亞型變異:BA.4/5,這兩種病毒株擁有更強的傳染力,且能產生突破感染或造成重複感染。《中新社》報導,曾經受病毒威脅被迫長時間封城防疫的西安市,近三日新增18起本土確診,全驗出BA.5.2病毒株,讓官方不敢大意、緊急下令自6日零時起,再次重啟7天封閉管制措施。
    2022/07/06 09:47
  • 大陸工廠活動復甦 分析:清零使經濟成長受限

    伴隨上海嚴苛封城防疫措施解除,中國大陸工廠活動漸復甦。分析指出,預期第3季經濟狀況可獲改善,不過今年經濟成長率目標5.5%左右恐難實現,除非官方放棄COVID-19清零策略。
    2022/06/30 15:06
  • 上海急封城防疫情又擴散 當局拋「紓困案」解企業負擔

    上海新冠肺炎疫情嚴重,昨(28)日起在全市範圍內實行兩段式封城,以進行核酸篩查。在封城首天,上海昨天新增4477例本土個案。今(29)日,上海市政府舉行疫情防控記者會,點出目前最新的防疫情況,以及最新參與的抗疫情助企業促發展若干政策。
    2022/03/29 13:59
  • 強生再陷派對門醜聞 英媒爆:封城期間官邸開趴慶生

    英國電視台今天報導,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2020年在唐寧街(Downing Street)官邸舉行多達30人的生日派對,違反封城防疫規定。
    2022/01/25 15:22
  • 慣老闆注意! 葡萄牙修法禁雇主「下班時間聯繫員工」

    歐洲在入冬後面臨疫情反撲,許多國家可能要回到去年的封城防疫,遠距辦公模式也考慮重啟,有鑑於此,葡萄牙政府決定修法,禁止雇主在非辦公時間聯絡員工,包括打電話、傳訊息和電子郵件,通通都不行,違者將遭到罰款,除此之外,家裡有8歲以下孩童的父母親,也有權要求居家辦公,雇主不能拒絕,希望透過立法保障勞工權益,解決去年因疫情催生出遠距辦公的模式後,許多人面臨工作和家庭生活難以切割的問題。
    2021/11/24 19:51
  • Delta病毒真難纏!美CDC:疫苗效力91%降為66%

    各國封城防疫,似乎沒完沒了。澳洲雪梨封城2個月,單日確診還是有919例。紐西蘭四級警戒再延長3天,越南胡志明市則是全民禁足。不過以色列施打第3劑後發現,染疫率明顯下降,美國CDC也證實,Delta病毒,的確會讓疫苗效力下降25%。
    2021/08/25 22:04
  • 巴西單日逾4千人染疫死 專家:必須全國封城防疫情惡化

    巴西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惡化,今天單日死亡人數首次超過4000人。專家相信,只有實施全國性封城(lockdown)措施,才可能遏制新型冠狀病毒蔓延。
    2021/04/07 09:44
  • 巴西總統過生日沒閒著 再次抨擊封城防疫措施

    巴西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今天趁著66歲生日與支持者見面的機會再次抨擊居家防疫措施,他告訴支持者,會為了他們的「自由」奮戰。
    2021/03/22 11:52
  • 佛州不封城防疫豪賭勝!州長聲勢漲 成川普接班人

    一向力挺美國前總統川普的佛州州長德桑提斯,自新冠疫情爆發以來,堅持不封城、沒有口罩令,僅有限度發布居家令。去年夏季疫情高峰期,讓他的支持度從兩年前的62%,掉到45%;但如今全美疫情趨緩,佛州大解封的氛圍,在春假吸引不少美國人蜂擁,享受當地的陽光海灘和酒吧餐廳,也讓州長支持度回升到53%。而佛州在經濟開放下,失業率也比其他大州來得低,都讓佛州州長在疫情後,成為共和黨2024角逐總統大位的大黑馬。
    2021/03/17 20:00
  • 「30萬人沒飯吃」 陸通化市封城居民呼救

    中國大陸今(25)天再單日新增146例本土確診,東北是重災區,以吉林省最嚴重,當地的通化市實施封城防疫,但爆出物資運送停擺,害得30萬人沒東西吃,基本生活需求出問題,但是,都沒有得到大陸媒體關注,讓缺糧的居民,紛紛透過網路呼救。
    2021/01/25 13:56
  • 英變種病毒株傳染力增70% 倫敦等地封城防疫

    英國人的耶誕計畫恐怕要泡湯了!原來英國出現新冠變種病毒株,傳染力增加七成,最近新增的確診中,高達六成屬於這款新病毒株。英國首相強生出面宣布,包括倫敦在內的英格蘭東南部,防疫警報將調升到前所未有的第四級,民眾非必要,不得外出。
    2020/12/20 13:32
  • 今年耶誕難過!荷蘭二度封城 德關閉零售店

    今年歐美國家的耶誕節,恐怕不好過,疫情不斷延燒,歐洲各國封城防疫再升級,荷蘭宣布第二度封城,規定每個家庭,每天只能接待二位訪客。德國周三起關閉零售店,防疫管制延到明年1月。
    2020/12/15 17:30
  • 病毒入侵梵蒂岡! 教宗身邊4名近衛隊確診

    疫情在歐洲捲土重來,英國宣布再進入新的三級封鎖警報,另外西班牙馬德里強迫封城15天,民眾不耐情緒爆發,先前大讚中國大陸「封城防疫」的世衛組織,如今改口,「封城非必要手段」。另外病毒也開始威脅到教宗,梵蒂岡有4名近衛隊員確診。
    2020/10/13 19:49
  • 澳洲最致命一天! 10人死亡、確診人數不斷攀升

    澳洲今天通報境內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新增10人病故,為疫情爆發以來最致命的一天。另外,境內雖實施嚴格封城防疫措施,新增確診病例仍持續上升。
    2020/07/26 14:14
  • 中國第二季GDP轉正 恐難帶動全球經濟

    走過封城防疫的苦日子後,中國大陸已經全面復工復產,從近期發布的幾個指標性經濟數據看來,中國經濟已經開始反彈,像是六月進出口就出現今年首次的雙雙正增長,第二季GDP更由負轉正,從上一季的衰退6.8%到成長3.2%。不過經濟學家認為,中國恐怕很難像2008金融危機時那樣,帶動全球經濟復甦,因為全球仍有許多地區還沒擺脫新冠疫情陰霾,甚至回到經濟活動停滯的狀態,加上美中關係持續惡化,也是下半年經濟發展的一大隱憂。
    2020/07/19 21:00
  • 不用來上班了!矽谷擁抱居家辦公新常態

    2020年是辦公文化面臨大轉變的一年,許多人開始熟悉並且適應了在家上班的模式,不少企業也發現,原來遠端辦公是可行的,這樣的模式會不會變成新常態?社群媒體臉書創辦人祖克柏就說了,未來五到十年內間,可能會有50%的臉書員工變成在家辦公。事實上,因為封城防疫的關係,美國在家工作的比例持續飆升,每週在家上班五天的比例,從過去的17%上升到44%。不用到公司上班,意味著不用再付出大筆房租、每天浪費好幾個小時通勤,對矽谷人來說更是一個好消息,因為有三分之二的科技業員工說,如果可以居家辦公的話,他們就不會再繼續住在舊金山。
    2020/06/20 22:00
  • 網傳不戴口罩和確診者關一起?真相曝光超打臉

    新冠肺炎讓各國人心惶惶,印度也下令封城防疫,不過還是有人偷偷外出,連口罩都不戴,泰米爾納德邦(Tamil Nadu)警方想出懲罰,把違規的人都關到有「染疫患者」的救護車上,只見這些人都嚇得想盡辦法逃車,最後警方才揭露,染疫病患只是找人假裝的,以此給違規的人留下深刻教訓。
    2020/04/29 15:04
  • 西班牙疫情緩准童出門「放風」義大利逐步解封

    封城防疫,總是有解封的一天,不過新冠病毒還沒消失,目前特效藥和疫苗也還沒問世,如何讓人民恢復日常生活,成了不少國家的難題。封城六個星期的西班牙,計畫以漸進式的的方式解除管制,周日(4/26)也放鬆規定,允許14歲以下小孩,在家長陪同下外出「放風」一個小時;義大利也將逐步解封,下周一(5/4)重啟製造與營造業,再來是商店、餐廳,學校預計九月復課。感染新冠病毒、鬼門關前走一遭的英國首相強森,休養近一個月後,周一(4/27)返回工作崗位。英國、法國、德國也加入由世界衛生組織提出的一項倡議,共同出力加入疫苗、藥物等產製分配,先前宣布暫停資助世衛的美國,則是沒有派人出席會議。
    2020/04/27 19:55
  • 74年前霍亂大爆發 嘉義布袋封城防疫

    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升溫,不少國家採取封城防疫,但其實在民國35年,嘉義布袋因為爆發霍亂,將近1300人死亡,當時也採取封城,大批警力拿槍,站崗出入口,禁止人員進出,阻斷傳染病擴散。
    2020/04/07 15:40
  • 馬尼拉封城防疫情擴散 杜特蒂:傾向延長至4/30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6日深夜發表電視談話表示,政府傾向將大馬尼拉和呂宋島強化社區隔離延長到4月30日,以防堵武漢肺炎疫情擴散,「之後讓我們看看(是否再延長)」。
    2020/04/07 10:47
  • 歷經七十七天封城 揭露武漢抗疫大事記

    武漢歷經兩個半月的封城防疫,終於等來好消息,官方宣布四月八日解除封鎖,這段時間,正是疫情最凶險的階段,不但各省醫療團隊支援湖北,大陸中央更派軍醫進駐,讓武漢成為近代公衛史上,第一座超過一千萬人口,實施封鎖抗疫的城市。
    2020/04/04 23:05
  • 雙北封城防疫? 許舒博:台灣海島地形 沒必要封

    全球許多國家鎖國或封城,那麼台灣人口最密集的雙北是否有必要走到這一步? 對此,商總副理事長許舒博直言「不大可能」,因為台灣屬海島地形, 控制疫情相對容易,而且自我防疫意識比歐美人民高出許多!
    2020/03/25 18:08
  • 武漢肺炎肆虐 調查:10人有7個贊成封城防疫

    根據針對10個國家公民的調查,全球10人中就有7個贊成禁止受武漢肺炎衝擊的城鎮人員出入,也就是藉由所謂的「封城」,來減緩疫情蔓延。
    2020/03/05 10:22
  • 肺炎疫情撼全球產業鏈 貿易戰後再掀「台商遷徙潮」?

    大陸疫情,什麼時候會減緩,還不知道,但延後復工跟武漢封城防疫的措施,對於全球產業鏈,已經產生影響,從過去的美中貿易戰,到如今的新冠肺炎,對於台廠布局,會有什麼影響?會不會再掀起一波台商遷徙潮?來聽專家分析。
    2020/02/14 22:47
  • 「封城防疫」斷鏈風險增! 「轉單效應」台廠真受惠? 

    防疫當前,但,新型冠狀病毒,對於全球供應鏈的影響,也不容小覷!其實,台灣有許多大廠,都是「台灣接單、大陸製造」,在武漢封城防疫後,陸續有不少城市,也展開封閉式管理,儘管外資評估,台灣在短期內,可能因為,大廠轉單而受惠,但,國內現有的供應鏈,是否足以應付,相關產業的轉單?仍需觀察,武漢的封城,不只是封住一座城市,同樣牽動,全球產業供應鏈的經濟命脈。
    2020/02/06 23:3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