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王美花電腦寶林茶室出軌不倫戀行政院寶林中毒實況主黎明詩炒粿條
  • 搜尋:

    宮廟文化 結果共22筆

  • 大甲媽遶境拒成格鬥場!彰化警列5大鬧事熱點 揪宮廟簽公約

    年度宗教盛事大甲媽遶境將於4月5日展開,預計6日中午過後從大度橋進入彰化市區,雖然去年僅發生一起酒醉鬧事衝突,不過有鑒於前幾年暴力事件頻傳,彰化警分局今(23)日召集40間各宮廟代表及接轎團體,共同召開遶境協調會,簽署「優質宮廟文化-行動公約」,彰化警分局長廖志明也強調,只要打架鬧事,一律以現行犯逮捕。
    2024/03/23 15:58
  • 57歲玉女歌手復出「凍齡美貌」驚人 霍正奇:雞皮疙瘩

    以台灣本土宮廟文化為題材的人文喜劇電影《看到靈魂的那隻眼 師公》,在拍攝地澎湖的in89戲院舉行全球首映會,由導演王重正帶領演員雷洪、霍正奇、陳明眞、王沛語、黃新皓、方琦、于浩威、梁佑南、蔡阿炮等人到拍攝地,大隊人馬先回到拍攝主場景海靈殿,接著進行宮廟祈福用印儀式,接著迎神明到電影院進行全台首度7尊神明及民眾一起400人的全球首映會,場面氣勢非凡。
    2024/02/29 12:18
  • 76歲雷洪不藏了!重遊戀愛地「新歡曝光」 放閃對話甜到爆

    人文喜劇電影《看到靈魂的那隻眼 師公》以台灣本土宮廟文化為題材,昨(23)日導演王重正帶領演員雷洪、霍正奇、陳明眞、王沛語、黃新皓、方琦、于浩威、梁佑南、蔡阿炮等人,重回拍攝地澎湖出席首映會,並迎接七尊神明進戲院共襄盛舉。
    2024/02/23 07:30
  • 走春來這邊 有看有保佑! 請眾仙迎神–宮廟藝術展 春節假期系列活動登場 預計吸引超過三萬民眾觀展

    彰化縣立美術館「請眾仙迎神–宮廟藝術展」去年底開展,以「現在–過去–未來」的時間軸線,結合AR、AI數位科技互動,引領觀眾進入虛擬空間,領略傳統宮廟文化的美與意涵,開展以來已經吸引上萬民眾觀展。  
    2024/02/07 16:10
  • 新竹乩童「狼爪伸乾兒子」!誘騙留宿性侵 竟可易科罰金

    一名在新竹開設宮廟的莊姓乩童,透過臉書、IG等軟體尋找對宮廟文化有興趣的青少年,並以提供工作機會當誘餌,將這些小鮮肉騙到宮廟留宿,說要當對方的乾爹,再趁半夜性侵、猥褻,被害者超過30人,若有人揚言提告,莊還會威脅要找黑道處理,十分惡劣!為討回公道,2名被害者鼓起勇氣提告,今年3月,莊遭判刑6個月,但可易科罰金,不用坐牢,為避免更多人受害,多名被害者及親友決定挺身而出,揭發這名乩童的惡行。
    2023/10/18 08:16
  • 深坑天上聖母遶境將開跑 新店警邀爐主簽署遶境行動公約

    新北市深坑區的「天上聖母遶境祈福活動」即將在7月2日盛大展開,警方預計將有近千人到場共襄盛舉,為了維持遶境安全及交通秩序,新店分局今(27)日召開「深坑、埔新里遶境活動協調會」,邀集多個權管機關以及宮廟、爐主代表,共同簽署「優質宮廟文化行動公約」,期盼活動平安順利進行。
    2023/06/27 17:42
  • 《以團之名》洪暐哲「超狂技能」曝光 外媒出機採訪

    23歲男星洪暐哲2019年參加選秀節目《以團之名》,最終成為冠軍隊出道,從小與宮廟文化結緣很深的他,小學三年級的時,就因為自身優異的條件,被選為大龍峒保安宮八佾舞的領舞,亮眼的表現還讓Discovery頻道特別出機拍攝介紹。洪暐哲說:「從小我的夢想就是做一個舞蹈家,當初在跳佾舞的時候雖然外人看來是很無趣的,但它卻是奠定我未來夢想的一個里程。」
    2023/06/06 15:30
  • 「淡水大拜拜」將登場 警廣邀宮廟陣頭簽署自律行動公約

    一年一度的淡水清水巖祖師廟出巡將在6月22日、23日連續2天舉辦遶境祈福活動,這場堪稱是淡水地區的宗教盛事,每每舉辦時都吸引當地居民以及遊客共襄盛舉,為了維持遶境安全以及交通秩序,淡水分局特別舉辦「淡水清水巖遶境行動公約座談會」暨抽籤會議,會中與29間宮廟陣頭簽署「優質宮廟文化行動公約」,期盼活動全程平安順利進行。
    2023/05/15 16:29
  • 時尚最前端!「乩童穿搭」登伸展台 網笑:少一把鯊魚劍

    乩童一直是台灣的宮廟文化代表,常出沒於各大廟會中,近日竟躍上國際時裝舞台。有網友在臉書社團發文表示,台灣乩童的穿著竟被當成時尚並登上伸展台,讓他大呼:「時尚好難懂」網友也紛紛在貼文底下幽默回應。
    2022/10/04 18:06
  • 新莊大拜拜後天登場 警邀近百名陣頭代表簽署「行動公約」

    新北市新莊區地藏庵延續百年的「新莊大拜拜」,即將在5月29日、30日舉行遶境祈福活動,轄區新莊分局不敢大意,為防範滋事份子趁機破壞遶境秩序,不僅超前部署超過200名警力,昨(26)日晚間還廣邀各公家單位以及轄內58家宮廟代表、100名陣頭代表共同簽署「優質宮廟文化-地藏庵遶境行動公約」,希望藉此讓遶境活動平安落幕之外,也能守護優質的宮廟文化。
    2022/05/27 13:59
  • 宮廟文化是「台灣亂源+染源」?網友掀論戰

    「宮廟文化」在台灣根深蒂固,不僅是民眾的心靈寄託,更成為台灣傳統文化之一。不過近日有網友在PTT上發文詢問「宮廟文化是不是台灣最大的亂源和污染源?」掀起熱烈討論。
    2019/04/11 09:38
  • 妻亂拜狂觸禁忌! 地基主爆氣「上身」夫:2人快離婚

    台灣民間有祭拜「地基主」的習俗,祈求地基主能保佑闔家平安。不過生理醫學講師Wendy日前上節目分享,1名女子因學習宮廟文化緩慢,且祭拜禁忌也始終搞不清楚,「常常拜錯東西」,竟讓地基主看不下去,直接「上身」女子丈夫,要男方趕緊離婚。
    2019/04/02 10:16
  • 魚夫:黑道宮廟文化擾清夢 西羅殿擬提告

    居住在台南的知名作家魚夫,昨天凌晨在臉書上PO文,說已經12點多了,黑道宮廟文化還不放過人民,讓他80幾歲的媽媽,好幾天都無法入睡,不過此文一出,引發網友正反兩極評論,而宮廟也做出回應,說不排除提告對方誹謗。
    2019/02/11 13:57
  • 半夜吵到高齡母!魚夫怒控「黑道宮廟」 台南西羅殿喊告

    近年居住在台南的作家魚夫今天在臉書發文指稱,黑道宮廟文化到晚上12時許還不放過人民,吵到高齡母親無法成眠。南勢街西羅殿不滿被評為黑道宮廟,在臉書揚言提告。
    2019/02/11 07:36
  • 宮廟文化躍國際 台音樂人入圍美IMA缺經費

    27歲台灣獨立音樂人楊威宇,結合台灣臉譜和宮廟元素而創作的人像攝影《后羿》,入圍美國IMA獨立音樂大獎年度最佳藝人形象設計獎。月底要飛到紐約林肯中心參加頒獎典禮卻苦缺經費,找文化部幫忙卻要等到回國才能申請補助,現在只能半個月內籌到15萬的旅費。
    2018/03/09 18:32
  • 《通靈少女》將拍第二季 宮廟文化再躍國際

    台劇《通靈少女》今天宣布將續拍第二季,已確定女主角「小真」繼續由郭書瑤擔綱演出,導演陳和榆透露,第二季將會有更多宮廟文化的面向,「小真」將面臨到更複雜的人性問題。
    2017/11/30 17:27
  • 世大運閉幕式表演 網友點名「首席戰犯」

    台北世大運昨(30)日完美落幕,網路馬上出現許多相關討論,其中台灣宮廟文化和八家將與原住民歌手紀曉君的表演獲得高度評價,而歌手徐佳瑩和DJ林哲儀表演時場面最冷,林哲儀更被網友點名是「首席戰犯」。
    2017/08/31 09:59
  • 《通靈少女》將完結 製片:讓全亞洲看到台灣故事

    「通靈少女」今晚播出完結篇,IFA監製陳薇如說,「通靈少女」雖偏重台灣元素,但更平衡了少女和宮廟文化兩種元素,讓全亞洲都看到台灣故事,即使外國人都能有很深感觸。
    2017/04/30 20:36
  • 盧廣仲首部電視劇! 甩包袱演怕鬼乩童

    宮廟文化再度成為電視劇題材!歌手盧廣仲首度電視劇作品,就飾演乩童。戲裡變成中分頭,造型超老土,讓他決定不顧形象搞笑,臨時加戲讓導演在現場笑彎了腰。
    2017/04/25 11:03
  • 《通靈少女》收視破2!台灣特有文化推向國際

    HBO首部全華語發音的自製影集《通靈少女》,是結合台灣獨特宮廟文化和少女成長的題材,台灣播出後獲得熱烈迴響,最新一集的平均收視還破2,現在就連劇中拍攝的E宮廟,也被粉絲找出來,就是汐止區的濟德宮。
    2017/04/17 17:39
  • 頭一遭!HBO播台劇「通靈少女」躍國際

    由藝人瑤瑤主演的《通靈少女》,是結合台灣獨特宮廟文化和少女成長的迷你劇集,即將成為HBO首部全華語發音的自製影集,經過導演陳和榆的堅持,片中保留閩南語發音,之後更會在23個亞洲國家播出。
    2017/03/14 19:00
  • 慕名來!陸客揪團安太歲破千人 遍及各省

    台灣宮廟文化紅到大陸,信徒揪千人來安太歲!像是龍山寺、慈惠堂和保安宮等,遊客安太歲或點光明燈的人數逐年攀升,信徒來自世界各地。大陸一名教國學的王先生自開廣播節目,他去年來安太歲,覺得一整年很順遂,利用廣播和微信揪團,響應人數竟高達1115人。
    2017/01/20 17:1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