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車禍死亡車禍游泳禁賽規模8.7強震納豆重建手術模仿犯細胞診斷0423花蓮地震米崙斷層
  • 搜尋:

    安胎假 結果共11筆

  • 產假後提育嬰假「遭解雇」 新手媽:懷孕錯了嗎

    一名38歲的職業婦女,去年懷孕,今年開心生下女寶寶,產假後5/2重回職場,向主管提出育嬰假計畫,沒想到15天後,收到資遣通知,讓她不滿認為被歧視,說在懷孕期間,就多次被刁難,像請安胎假被拒絕,常跑廁所也被要求改善,甚至考績莫名被打低分等,這名新手媽咪已經向勞動局和性平會申訴,要站出來為女性勞工爭取權益。
    2023/05/24 19:27
  • 女懷孕請57天安胎假遭減薪資遣 主管酸:自私自利

    北市一名林姓女子任職某健康公司的專案管理師,2017年4月發現懷孕了,同年7月至10月,相繼以產檢和安胎為由,先後向公司請假57天休養,不料卻遭資方減薪1萬元,並在2個月後資遣她。林女不服向勞動局檢舉,公司被依違反《性平法》遭開罰2萬元,公司稱說因不堪虧損才出此下策,不服裁罰提起行政訴訟,但遭台北高等行政法院駁回。
    2021/03/09 20:14
  • 不准懷孕!女師控校逼簽「不得請安胎假」

    女老師被學校要求,不得再請安胎假!新北市一所私立高中女導師,懷有一子一女,日前歷經流產,孩子又接連生病,於是向學校申請育嬰假,卻被校方要求,日後不得再懷孕,這回有了新生命,為了保住女兒,她決定離職,只是請假紀錄卻被校方公佈給全校老師,痛批違反個資法,校方也坦承,作法不妥!
    2019/11/20 22:17
  • 懷孕請假安胎卻被迫離職 主管貼出完整對話打臉

    1名女網友抱怨,自己因為懷孕初期身體不適,且有出血現象,向工作的加油站表示要請假1週安胎,沒想到站長不准,還說太太懷2胎都工作到9個月才住院安胎,甚至直接對她說「找時間來辦離職」,讓網友看了超火大,建議原PO直接向勞工局申訴。
    2019/05/18 23:01
  • 約聘安胎假不足 市府女員工險遭開除

    一位在北市府勞動局任職的聘用人員,因為用來安胎的「延長病假」只有一個月,不得已多請了事假,但天數已經達到約聘人員休假天數的上限,最後收到了上頭函示,如果再不來上班,就要解聘!但性別平等法明定,不得解雇孕婦,所以這位女性聘用人員,才得以保住工作。
    2016/08/05 18:05
  • 請安胎假遭刁難 女職員早產胎兒不保

    女性員工懷孕期間有流產疑慮的時候,會請「安胎假」,不過事實上,勞基法並沒有獨立設置「安胎假」,而是併入「病假」計算,讓很多公司行號,對懷孕員工的需求視而不見,甚至麻木不仁;有一名銀行行員,今年3月都已經妊娠出血了,想請假安胎,卻遭到主管冷嘲熱諷,人資部門甚至以沒有「安胎假」為由,拒絕准假,最後胎兒不幸早產死亡。
    2012/05/14 12:21
  • 內政部砸百萬 徵「一聽就想生」口號

    台灣生育率是全亞洲最低,勞委會推出「安胎假」之後,內政部也跟進,公開徵選「讓人一聽就想生小孩的口號」,獎金很高,新台幣1百萬元。
    2010/03/15 20:25
  • 〈獨家〉1年育嬰假後 復職從雲林調彰化

    勞委會「安胎假」政策即將上路,但日前人力銀行指出,職場上有3成以上的婦女,因為害怕被資遣調職,不敢請育嬰假,雲林一位媽媽投訴,在手機門市工作10年,為了照顧2個小孩,依規定請了1年育嬰假,沒想到要復職時,公司卻要她到彰化、台中,離家數十公里外的門市工作,根本就是在刁難她,逼她離職。
    2010/03/11 19:10
  • 安胎假空利多? 懷孕婦女:放了沒工作

    今天是婦女節,拋出「安胎假」大利多。只是許多懷孕中的職業婦女,卻想都不敢想;擔心放了假回來就沒工作了,不過馬總統舉出,說去年5月推育嬰假也是被質疑,但到目前為止現在已經有11萬人申請育嬰假,話是這樣說沒錯,但有人力銀行公司調查發現,還有有高達7成7的婦女認為,懷孕會影響工作。
    2010/03/08 19:48
  • 力挺安胎假 馬:降低企業衝擊

    行政院要推動安胎假,引發外界疑慮,總統今天參加婦女節活動,力挺安胎假的政策,他說當初競選時推動育嬰假,也引發很多反彈聲浪,但安胎假不但是照顧婦女,更是照顧下一代,政府一定會有配套措施,讓企業衝擊降到最小。
    2010/03/07 23:13
  • 安胎假可請1年 勞委會:最快5月上路

    趕在三八婦女節之前,勞委會祭出一項利多政策,女性勞工的安胎假從現行的30天,加長延期到最多能請到1年,預計規定最快5月底就會上路。勞委會表示僱主如果不按規定來,依照性別工作平等法,最多可罰50萬元。不過大多數的孕婦覺得這項政策,看得到吃不到,還說一般公司行號,現行的1個月就難請了,更何況是1年。
    2010/03/07 11:0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