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飛飛一杯酒地震氣象雷雨學校停課淹水阿拉比卡咖啡豆出國暴雨酒類
  • 搜尋:

    孫海橋 結果共11筆

  • 溪水暴漲丹大受困 119涉水救人登山客嚇哭

    南投丹大林道坍方,一早有人報案受困求助,消防隊員到達,第一批10多人自行脫困,卻表示後方還有人。丹大除了5.5公里坍方,原孫海橋下溪水暴漲,消防隊員涉水,站在水中,協助登山客渡河,陸續救出60人。這時候受困者,有人只顧著先拍照,也有人嚇哭。
    2023/05/07 19:28
  • 孫海橋舊址 濁水溪河床野餐違反水利法

    通往七彩湖的丹大林道,3月31日重新開放申請入山,不過台便鋼便橋拆除之後,林務局工作站也一起撤離,山林開放政策,申請就能上山,工作站提醒,3.5公里處因為下雨坍方,安全要自負。顯場看到,還有吉普車在溪床駐點野餐。
    2023/04/07 18:54
  • 南投合流坪人煙少 交通路牌淪槍靶滿布彈孔

    南投縣信義鄉合流坪孫海橋頭平日人煙稀少,但一支金屬交通告示牌卻滿布彈痕,甚至貫穿,警方初步研判先後遭霰彈、鋼珠彈射擊,且槍枝應具殺傷力。警方已掌握案情全力追查。
    2019/09/24 16:05
  • 快訊/南投信義3人撿石頭 1人溯溪被沖走

    最新消息,南投有3位民眾早上到信義鄉孫海橋下游5.3k處濁水溪畔撿拾石頭,其中一人溯溪時不慎遭溪水沖走,目前已出動信義水里玉山等分隊消防、義消前往搜尋。
    2016/11/11 12:15
  • 〈獨家〉8年沒橋!信義鄉民搭流籠進出 驚險

    南投信義鄉有一座「孫海橋」,是通往丹大林道唯一道路,但這座橋先後遇上72水災以及莫拉克風災,完全沖毀沒有再重建,8年來,當地居民要進出,全靠橫跨150公尺長,只用鋼索搭起來的流籠,搭乘時又搖又晃的,相當驚險。
    2012/04/11 19:04
  • 農民搭便橋 違法!官方救災卻通行

    七二水災沖毀南投縣通往丹大林道的孫海橋,當地農民為了載運農作自行搭設便橋,卻被林務局開罰還被禁止進入,不過這幾天森林大火,消防林務單位車輛卻進進出出,讓農民大罵他們出錢搭的便橋竟然變成官方的專利。
    2004/11/23 14:51
  • 【再造新台灣】環境政策未整合 丹大林場受其害

    南投山區從921地震後,幾乎每逢颱風豪雨就會坍方,甚至引發土石流,前一陣子經建會還決定不再修建丹大林場對外聯絡的橋樑「孫海橋」,希望山林休養生息,卻也讓20年前被鼓勵上山耕種的農民大嘆「政府政策反覆」,究竟經濟開發與生態保護如何取得平衡?政府又該如何整合不同部會的環境政策,來看今天的「再造新台灣」專題報導。
    2004/09/05 19:03
  • 保育! 游揆:往布農族孫海橋不重建

    原住民今天到台北「出草抗議」,不過布農族的發源地─南投縣丹大林道,在七二水災中因為濫墾而遭到重創,唯一聯外管道「孫海橋」更是被溪水攔腰折斷!行政院長游錫堃上午忍痛決定,基於生態保育將不再重建孫海橋。游院長還說只要原住民答應,丹大林區將規劃為「國家公園」。
    2004/07/24 12:50
  • 〈獨家〉張景森:反對重建丹大林區「孫海橋」

    七二水災勘災小組召集人,行政院經建會副主委張景森今天直言,中台灣丹大林道唯一入口的孫海橋不應再重建了,政府這次也應強制一舉收回山上上百頃的菜田濫墾地,張景森強調,為了維護民進黨綠色執政的價值,他必須強力發動這次的「孫海橋之役」。
    2004/07/21 19:53
  • 農民違法開墾 丹大林區將封山

    七二水災造成通往丹大林區的孫海橋沖垮,但行政院基於國土永續,決定不再重修橋樑,並且將封山,這樣一來引起卻農民反彈,不過林務局表示,農民是非法佔用山林,原本規定將在95年全部收回土地,現在只是因為水災提前了,還是該讓土地休養生息。
    2004/07/21 17:49
  • 濁浪滔滔沖刷 地利便橋岌岌可危

    南投縣信義鄉剛剛也傳來緊急的訊息,在省到台16線46公里處的五里亭附近有座便橋叫做孫海橋,上午已經被滔滔的洪水衝斷,同時在台16線29公里處的地利村,當地的便橋橋墩也被大水掏空,便橋岌岌可危,由於這座便橋是地利村附近4、5百戶民眾對外的通道,當地民眾呼籲政府協助。
    2004/07/04 12:5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