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國民黨劉姓保母核設施供電危機以巴戰爭黃子佼張小燕冷凍雞肉虐嬰新聞淡水火警易燃物品
  • 搜尋:

    太空中心 結果共115筆

  • 佛州民宅屋頂被砸穿嚇壞父子 竟是太空站垃圾燃燒不完全惹禍

    美國航太總署(NASA)日前證實,上個月發生的離奇事件,一個不知從何而來的「神秘物體」,竟砸穿佛州那不勒斯市一間民宅的屋頂,差點砸中屋主和其孩子。NASA坦言、該神秘物體真的來自太空,是國際太空站(ISS)的老舊零件之一。經過調查和畫面比對後,甘迺迪太空中心(Kennedy Space Center)專家認為,這個引起爭議且差點砸傷人的物體,是國際太空站去年3月丟棄、一個裝有5800磅(約合2630.8公斤)老舊電池的貨物托盤一部分。
    2024/04/16 18:07
  • 南韓成功發射第2枚偵察衛星 加強監控北韓威脅

    南韓國防部今天表示,已成功將第2枚國產偵察衛星送入軌道,這枚衛星是由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的「獵鷹9號」火箭運載,從美國的太空中心發射。
    2024/04/08 12:36
  • 睽違1年終於成功!日本新主力H3火箭升空 完成任務

    日本當地時間17日上午,在鹿耳島縣種子島太空中心,成功發射了新型主力「H3火箭」二號機,也順利把兩枚超小型衛星送進軌道,這是繼去年發射「H3火箭」一號機任務失敗後,暌違近一年,再度嘗試發射「H3火箭」,這回任務順利完成,有望大大提升日本太空產業競爭力。
    2024/02/17 19:40
  • 培育太空領域人才 逢大小型火箭發射成功

    逢甲大學團隊12號清晨成功在屏東旭海,發射首支小型火箭,成為中台灣學校首個踏進太空領域學校,計畫總主持人表示,這次試射是為了測試、驗證數據,為明年全型火箭做準備,推力和射程將會是小型火箭的三倍,國家太空中心補充,未來政策著重太空衛星發展,希望培育台灣太空領域人才,有朝一日台灣也有能力,自行發射衛星。
    2023/11/12 18:30
  • 逢甲大學SHSR-Aero1發射成功 旭海第5支科研火箭

    逢甲大學科研火箭SHSR-Aero1,今天清晨在屏東旭海短期科研探空火箭發射場域成功發射,驗證推進技術、導航遙測系統等;這也是場域啟用以來,發射的第5支科研探空火箭。
    2023/11/12 15:08
  • JAXA理事長首次訪台 盼與太空中心強化雙邊合作

    日本宇宙航空研究開發機構(JAXA)理事長山川宏首次來台,他今天表示,世上沒有一個組織能單獨完成太空計畫,台日過去在太空科學、教育與衛星資料共享已有交流基礎,他這次到台灣,是為了與國家太空中心討論加強雙邊合作事宜。
    2023/10/13 17:01
  • 等了2天!台灣首顆自製氣象衛星「獵風者」 國慶前發射成功

    台灣首顆自製氣象衛星獵風者(Triton)於今(9)上午9時36分搭乘亞利安公司織女星(Vega)火箭的 VV23 航班,從南美洲法屬圭亞那的圭亞那太空中心發射升空成功,預計將在發射後680分鐘首次通過台灣,與台灣地面站通聯。
    2023/10/09 10:56
  • 台灣首顆氣象衛星「獵風者」發射前突喊卡 國家太空中心說明了

    台灣第一顆由國家太空中心自主研發的氣象衛星「獵風者」(Triton/FORMOSAT-7R),原定在台灣時間今(7日)早9點36分發射升空,國家太空中心特別舉辦直播觀禮活動,要見證這歷史性的一刻,未料火箭在發射前一刻突然宣告取消,太空中心主任吳宗信表示,可能是發射場或火箭有狀況需排除,將向火箭公司了解詳情,以及下一個發射日期。
    2023/10/07 17:45
  • 「獵風者」衛星將升空 助台灣成關鍵氣象資料輸出國

    台灣首枚自製氣象衛星「獵風者」今天起運,預計9月升空,國家太空中心主任吳宗信表示,期待獵風者每天提供近7萬筆數據,強化科學研究、氣象預測的資料量,與福衛七號並肩作戰,讓台灣成為國際關鍵氣象資料輸出國。
    2023/07/14 16:06
  • 海纜若遭敵軍切斷恐失對外聯繫 太空中心:需120顆低軌衛星保持通訊

    俄烏戰爭看見通訊衛星的重要,國家太空中心主任吳宗信初步模擬,台灣約需要120枚低軌通訊衛星,才能確保24小時通訊不中斷,有專家認為,低軌衛星頻寬容量比較少,但仍然無法完全取代海底電纜的通訊網路。
    2023/07/03 22:48
  • 史上最強太空火箭首航!美重啟登月計畫

    承接半世紀前的阿波羅登月任務,美國太空總署在11月16日成功發射火箭,展開第一次「阿提米絲任務」!這是新的一系列登月任務,造價高達41億美元的現役地球表面最強火箭,要將太空船送入月球軌道,希望幾年內能載人再度登月,在月球表面建立能住人的太空站。儘管發射前延宕多次,最後火箭終於順利升空,佛州太空中心附近的商業景氣與就業機會,也跟著重現。
    2022/11/17 19:58
  • 圖輯/阿提米斯1號發射成功 NASA睽違50年重返月球

    美國航太總署(NASA)日前宣布了耗資16億美元、重返月球的阿提米斯1號計畫(Artemis I),並表示火箭試射只是預演,預計2025年將人類送往月球,最終在月球南極建立人類據點。火箭「獵戶座」太空船(Orion)原本計畫於8月29日試射,但因引擎出現問題,之後也遇上颶風攪局,令該試射數度延期。日前NASA再度於16日在佛州甘迺迪太空中心發射獵戶座太空船,終於成功完成試射,為NASA睽違50年再度探索月球,也為該計畫邁進一大步。
    2022/11/17 11:14
  • 重返月球第一步 NASA阿提米絲太空船終順利升空

    被視為重返月球的新計畫,美國航太總署(NASA)在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任期獲得大力支持,取得國會16億美元(約新台幣497億8千萬元)額外預算支持的「阿提米絲計畫」(Artemis program),首次太空任務卻接連遭遇多次困難被迫延期,《美聯社》(AP)報導,阿提米絲1號太空船稍早成功從佛州甘迺迪太空中心升空,本次屬於無人太空任務,先對整體系統進行整合測試,替未來載人飛行打好基礎。
    2022/11/16 15:40
  • 台首顆氣象衛星「獵風者」 暫定明年3/10發射

    台灣首枚自製氣象衛星「獵風者」,暫定明年3月10日發射,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前往國家太空中心視察獵風者衛星整備情形,表示台灣有自製火箭跟衛星的相關能量,希望很快在太空有一席之地。
    2022/11/07 15:04
  • NASA阿提米絲計畫第1步 巨型登月火箭將首度試飛

    美國佛州甘迺迪太空中心(Kennedy Space Center)的發射團隊花了最後1整天進行前置作業,準備29日按計畫進行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巨型次世代火箭首度試飛。
    2022/08/29 16:13
  • 推動太空衛星產業!中油與國研院太空中心簽署合作備忘錄

    科技部轄下國家實驗研究院國家太空中心(以下簡稱「國研院太空中心」)結合台灣中油公司碳纖複材研發優勢,共同規劃太空級複合材料產品之研製,今(8)日在舉辦有機材料領域衛星複材交付典禮,由台灣中油交付「光學酬載複材圓筒」產品及「高壓燃料槽/閥件管路鍍膜」 技術予國研院太空中心,雙方與金屬工業研究發展中心同時簽署合作備忘錄,未來將共同推動太空衛星產業及提升技術力。
    2022/07/08 12:36
  • NASA首次從澳洲商業太空中心發射火箭

    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預訂今晚從澳洲北部偏遠地區發射一枚火箭,這是澳洲首次商業太空發射,也是NASA首次從境外商業太空中心發射火箭。
    2022/06/27 11:11
  • 太空產業來了?!專家:火箭發射多在「東南」 綠委盼造屏東太空港

    民進黨屏東縣長初選倒數一個月,候選人紛紛出招,立委鍾佳濱最新釋出政見影片,希望未來在屏東打造「太空中心」,能夠發射衛星火箭。專家就分析,一般考量會設置在東邊以及較接近赤道處,所以以台灣來講,屏東的確有機會發展太空產業。
    2022/03/05 18:34
  • 提升太空研發能力 政院推「國家太空中心設置條例」

    為提升我國太空科技研發能力,執行國家太空政策與計畫,促進我國太空活動及太空產業之發展,行政院於今(25日)通過「國家太空中心設置條例草案」,將送請立法院審議。
    2021/11/25 13:49
  • 太空中心有望成為行政法人 擴建考慮落腳新竹

    國家太空中心主任吳宗信今天表示,預計年底通過草案後,太空中心明年中有望正式成為行政法人,盼規劃擴建新大樓,地點優先考慮落腳新竹,也期望「(建築)讓人看到有感覺、有願景」。
    2021/10/20 22:42
  • 巨大火球劃破天際 SpaceX首載平民太空船升空

    美國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一枚搭載4名太空旅客的獵鷹9號火箭今晚從甘迺迪太空中心升空,一個巨大火球直竄天際,展開第一個載著平民組員環繞地球軌道的任務。
    2021/09/16 12:28
  • 視察國家太空中心 蔡英文:太空計畫10年投資251億

    總統蔡英文今天視察國家太空中心時表示,台灣有能力進軍太空市場,未來10年全世界會有數以萬計的低軌衛星發射,必須把握商機,台灣要打造太空科技的台灣國家隊。
    2021/09/14 13:15
  • 晉陞赴澳發射火箭 太空中心:2方向規劃台灣場域

    台灣首枚民間自製火箭「飛鼠一號」最近獲准在澳洲發射,外界關注台灣火箭發射場域設置進度。太空中心表示,將朝短、中長期方向規劃,初期傾向落腳屏東旭海,做為短期科學研究火箭發射場域;中長期則是推動國家級火箭發射場域。
    2021/08/24 15:51
  • 太空發展法三讀通過 科技部:盡速完成子法訂定

    立法院今天三讀通過太空發展法。科技部表示,太空發展法通過後,將盡速完成4個子法以及「行政法人國家太空中心設置條例」立法等後續工作,為台灣的太空發展奠定基礎。
    2021/05/31 16:39
  • 衛星對天氣預報貢獻度 鄭明典:福衛七號相當突出

    氣象局長鄭明典今天表示,由氣象局製作福衛七號同化資料貢獻圖,雖然福七造價相對其他衛星低很多,但貢獻度卻相當突出;他也強調「這是國家太空中心的成就」。
    2021/04/08 17:0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