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雨量預報地震警察倒塌關說 木曜四超玩急性腎衰竭泱泱春雨輔導長
  • 搜尋:

    天災假 結果共28筆

  • 天災假入不入法引關注 勞長:社會沒共識

    立委蔣萬安今天詢問勞動部長許銘春,勞動部何時會出爐天災假入法的修法版本。許銘春則回應,去年開過幾場的會議後發現社會沒有共識,她也認為現行的規定可以解決問題。
    2018/10/11 12:39
  • 空服員3大不滿與訴求 7日上凱道要答案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今天表示,不僅空服員罷工後華航打壓工會,華航又要推動可能引發低薪化的實習空服員上機,加上天災請假持續受刁難,明天將上凱道請總統蔡英文給予回應。
    2018/08/06 17:48
  • 空服員要求天災假立法 勞動部:審慎評估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長榮航空企業工會等今天赴勞動部抗議,要求將天災假立法,並控訴長榮航空片面修改請假規定,使請假員工權益受損;勞動部則回應,各界意見多元分歧,會審慎評估。
    2018/07/30 12:22
  • 天災來臨全民放假? 各國標準規定不一

    瑪莉亞颱風襲台,再度引發是否該放颱風假的爭議,以日本來說,中央跟地方政府不會在天災來的時候公布是否放假,而是由企業自行決定,學校則有一定程序,以學生安全為考量,如果颱風警報是中午前解除,當天才會一整天停課。
    2018/07/11 13:24
  • 勞工天災假入法完成初審 下會期協商

    立法院社環委員會今天初審通過攸關勞工天災假入法的勞基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因朝野立委及勞動部仍有意見,中國國民黨召委蔣萬安宣布,所有提案保留送朝野協商,預計下會期協商。
    2017/12/25 18:16
  • 勞工天災假入法否? 勞動部:需審慎研議

    中國國民黨立法委員蔣萬安今天表示,朝野立委都有提案將勞工天災假入法。青年勞動九五聯盟理事陳曉雯說,天災假是維護生命安全的避難措施;勞動部次長蘇麗瓊說,需審慎研議。
    2017/12/25 15:09
  • T怪客踢新聞/不只停電 中共陰謀還有這些

    自從長榮航空空服員集體請天災假被懷疑是中共陰謀之後,有些人驚覺,難怪台灣老是發生些奇怪事情,原來也都是中共陰謀,真相終於大白。
    2017/08/17 08:19
  • 行政院定調 航空業「特殊出勤」擬給獎勵

    長榮航空的天災假爭議持續發酵。雖然行政院定調,將朝「特殊出勤」給予獎勵的方向規劃,保障勞工能合理休假,不過有立委認為,有鑑於國內工會亂象頻繁,應該修改《工會法》,調高工會設立門檻。另外也有立委懷疑,此次等於變相罷工的休假事件,背後有職業工會介入,因此未來應設立「預告罷工制度」,避免影響旅客權益。
    2017/08/04 20:35
  • 在台日人批長榮:空服員不坐的飛機我絕對不坐

    尼莎颱風來襲時,長榮航空500空服員依法請天災假,長榮航空主動對外發布此事,沒想到引發議論,後續效應持續延燒,甚至法務部也加入戰局,責成轄區檢方調查有無強迫請假或煽惑犯罪之嫌。有在台灣的日本人就說,「連空服員都不想坐的飛機,我絕對不想坐。」更質疑長榮航空作法「卑鄙」,把責任「轉嫁到空服員的身上」。
    2017/08/01 19:11
  • 快訊/天災假航班大亂 民航局邀各業者開會研商

    颱風來襲,長榮空服員合法請天災假造成航班大亂,下午民航局將會召集各家航空公司開會討論相關事宜。
    2017/08/01 15:22
  • 空姐集體休假遭指中共撐腰 他酸:原來大家都是共產黨

    因受到尼莎颱風影響,多達500名長榮空姐集體依法申請天災假,影響近萬名旅客,也引發各界熱議。有媒體將此事與日前的華航空姐罷工、台鐵罷工連結,指稱都是由有左統色彩的桃園市產業總工會操作,更影射背後有中共撐腰,目的是為了要打擊蔡英文政府。
    2017/08/01 11:12
  • 快訊/長榮取消50航班 觀光局公布退費原則

    最新消息,500名空服員集體請天災假,造成長榮航空50個航班取消,影響逾萬名旅客,觀光局今晚公布退費原則,如果旅客出發前受影響,旅行業扣除必要費用後,應將餘款退還旅客。如果旅客返國受影響,旅行社不得向旅客收取超額費用,必須安排旅客轉搭其他航班返臺。
    2017/07/31 19:31
  • 長榮空服休天災假 旅客怨航班遲1天才飛

    長榮航空30日爆發5百名空服員依法請天災假,衝擊旅客航班,關鍵環節在長榮屬民間企業,依循的是勞動部法規,但反觀政府機關,人事行政總處的天災請假標準,把交通運輸業排除在外,可依需求彈性調度排假。對於兩套標準,交通部民航局說得看勞動部決策,勞動部則表示,勞雇雙方其實可提前訂定勞動契約或團體協約,避免這種狀況發生。
    2017/07/31 16:49
  • 500空服員集體請假挨批 長榮工會反擊:公司推責抹黑

    尼莎颱風襲台,全台30日均停班停課,其中長榮航空當天有500多位空服員集體請「天災假」,儘管長榮盡力調度人力,仍有50個航班被取消,影響約1萬旅客,造成抱怨連連,不少受影響的旅客將矛頭指向空服員。對此長榮航空企業工會發表聲明嚴正駁斥,「公司未及早做出停飛決策,並在後續航班調度失靈,才是造成旅客權益受損的主因,將所有責任全推給空服員,是非常惡意的做法。」
    2017/07/31 16:48
  • 空服員請天災假  長榮航空企業工會駁斥操作

    尼莎颱風襲台,長榮航空昨天500多名空服員請天災假,50個航班取消,影近萬名旅客,引發議論。長榮航空企業工會理事長廖以勤今天出面駁斥在背後操作的傳聞,指長榮航空調度出問題。
    2017/07/31 16:47
  • 請天災假挨轟!長榮空服員吐心聲「你不要命,我還要」

    受到尼莎颱風影響,長榮航空昨(30日)有500多名空服員集體請「天災假」,儘管長榮盡力調度人力,仍有50個航班被取消,影響約1萬旅客,造成抱怨連連。不少受影響的旅客將矛頭指向空服員,但一名長榮空服員,於網上po文吐露心聲,描述颱風天晚上機上的恐怖情形,並直指「晚通知是公司的疏失,不是我們請假的問題」。
    2017/07/31 15:53
  • 長榮空服休天災假 旅客怨航班遲1天才飛

    長榮航空30日爆發,5百名空服員依法請天災假,衝擊旅客航班,關鍵環節在,長榮屬民間企業,依循的是勞動部法規,但反觀政府機關,人事行政總處的天災請假標準,把交通運輸業排除在外,可依需求彈性調度排假,對於兩套標準,交通部民航局說得看勞動部決策,勞動部則表示,勞雇雙方其實可提前訂定勞動契約或團體協約,避免這種狀況發生。
    2017/07/31 12:16
  • 長榮空服員請假損失待估 股價走低

    尼莎颱風襲台時,長榮航空500位空服員請天災假,造成航班調度大亂。長榮航空發言人柯金成表示,今早所有航班均恢復正常,但損失尚待估計。長榮航股價今開低走低,下跌1.35%。
    2017/07/31 11:10
  • 颱風天長榮航班取消 退換票作業忙碌

    長榮航空,500多位空服員在颱風天請天災假,導致上萬名旅客受到影響,颱風過後,長榮航空改票跟退票的手續,仍在持續進行。
    2017/07/31 09:26
  • 不願颱風天硬飛 5百空服員陸續請假

    就像是說好的,5百名長榮空服員在30日都請了天災假,不過回溯過去颱風天執勤經驗,都是種下空服員請假的導因,就有空服員指出,遇上氣流混亂像在坐大怒神,不只旅客很害怕,組員嘔吐難以工作,長榮也回應空服員依法提出休假,公司沒有辦法拒絕,也緊急調派人力,要將傷害降到最低。
    2017/07/30 18:57
  • 天災假效應!加班費vs權益 勞雇陷兩難

    颱風假能不能請,雇主員工很兩難,對雇主而言要多付加班費,有飲料店老闆讓員工放假,自己外送跑十幾趟,對員工來說可能因為人力不足無法請假,像是飯店業假設員工下班風強雨大,有提供免費住宿,百貨業則是針對住比較遠的能放颱風假。
    2017/07/30 18:47
  • 5百空服員天災假 長榮50航班取消影響萬人

    長榮航空500多位空服員依法申請天災假,造成至少50個來回航班取消,影響近萬名旅客,請假空服員數量還在增加當中,一早在桃園機場長榮的報到櫃台前排滿了措手不及的旅客,等著要更換航班或者是改期,現在的長榮地勤也忙著發送礦泉水,希望安撫旅客的焦躁情緒。
    2017/07/30 18:15
  • 500空服「依法休假」 長榮逾50航班取消

    長榮航空500多位空服員,依法申請天災假,造成至少50個來回航班取消,影響近萬名旅客,請假空服員數量還在增加當中,一早在桃園機場長榮的報到櫃台前,排滿了措手不及的旅客,等著要更換航班或者是改期,現在的長榮地勤也忙著發送礦泉水,希望安撫旅客的焦躁情緒。
    2017/07/30 11:49
  • 空姐集體請假危機處理 長榮助轉班、發餐券

    30日宣布停班停課,就怕長榮飛機硬飛,500多位機組員申請天災假,但29日尼莎颱風來襲,部分班次還是照飛,讓網友諷刺地說,長榮綠色天空再次啟動,有人分享飛機降落時,搖搖晃晃乘客嚇到哭,另外因為人力不足,長榮也在桃機發放餐券,安撫乘客。
    2017/07/30 11:30
  • 「天災假」亂桃機 台灣新郎受困影響婚禮

    受到長榮航空空服員,申請「天災假」的影響,桃園機場擠滿近萬長榮旅客,等待更換航班。一名王先生,原本準備搭機到馬來西亞辦婚禮,沒想到現在受困臺灣,他覺得很無奈,但也只能耐心等候長榮安排
    2017/07/30 11:0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