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死亡車禍過氣喵喵生子看診降雨高峰滅蟑螂敦化SOGO戲劇小兒科
  • 搜尋:

    天后宮 結果共362筆

  • 超壯觀遶境!台南真人百足蜈蚣陣 36神童清晨啟程出巡

    臺南400香科年,南瀛五大香「土城香」建醮儀式,於11日正式首發「起鼓」登場,進行五大主會安座、鹿耳門鎮殿大媽登轎等遶境儀式,其中,最受矚目的陣頭是由青草崙紫金宮百足真人所組成的「蜈蚣陣」,蜈蚣陣由36名神童組成,身著世襲的華麗服飾,從半夜開始梳妝,清晨5點就啟程出陣,化身為唐太宗出巡的隊伍。聖母廟也表示,他們已經向文資處申請將「蜈蚣陣」列為「台南市民俗類無形文化資產」,未來希望可以成立宮廟藝陣博物館,進一步將文化發揚光大。
    2024/04/15 10:37
  • 大甲媽回鑾趕路!彰化天后宮停2分鐘起駕

    大甲媽祖回鑾行程,延誤了三四個小時,昨天在彰化市,加快腳步趕路,原定駐駕天后宮,結果屁股沒坐熱,2分鐘起駕。因為信徒想接近鑾轎,發生推擠衝突,優勢警力,立刻排除。
    2024/04/13 13:53
  • 天搖地動!鹿港天后宮牆面樑柱 龜裂位移5cm

    花蓮強震,造成桃園大溪三元市場受損,除了攤商外,市場二樓還有部份住戶,全被疏散到活動中心,但還是有不少人冒險,回到市場查看;而在苗栗知名景點薑麻園瞭望台,以及彰化古蹟鹿港天后宮,也都因為強震出現受損,需要再請人鑑定查看受損情形。
    2024/04/04 13:38
  • 賴清德本命區國運籤中上籤! 民眾質疑:唱衰嗎

    大年初一,副總統賴清德行程滿檔,上午在北部,下午到台南「開台天后宮」發紅包福袋,期間還拍「吃播影片」PO在社群平台。而台南南鯤鯓代天府,上午抽出今年的國運籤,是「中上籤」,廟方解讀下半年國運會提升,但籤詩中,問事大多都是「不吉、不好」,也被民眾質疑是唱衰。
    2024/02/10 21:08
  • 彰化鹿港塞到爆! 逛老街、天后宮先排半小時

    大年初一中部湧現人潮!彰化鹿港「大塞車」,要到鹿港老街,以及天后宮至少要塞車塞30分鐘,民眾一窩蜂出遊,也帶動買氣,蚵仔煎業者說備貨多一倍,看準過年商機。
    2024/02/10 19:42
  • 子瑜帶隊!TWICE志效、定延旅遊團體照曝 高舉香腸+廟口扮美猴

    韓國女團TWICE台灣成員子瑜雖然這陣子傳出因遭公司JYP娛樂冷凍,而讓她的堂哥想出手幫忙安排在台灣的演藝路,不過這些紛紛擾擾也影響不了1月初子瑜帶志效、定延來台灣玩的興致。除了志效日前開生日直播時感謝子瑜一家人帶隊,子瑜的媽媽黃燕玲6日也在推特上分享大合照,一行人在台南安平開臺天后宮擺出美猴王姿勢,可說是相當接地氣!
    2024/02/08 07:02
  • 愛爾麗集團斥資千萬回饋鄉里 連續九年發送樂齡族敬老紅包

    亞洲醫美第一品牌「愛爾麗國際醫療集團」回饋鄉里,今(5 日)集團總裁常如山、共 同創辦人劉貞華總經理率領團隊,於高雄市旗山區旗尾代天后宮廣場,舉辦辭歲賀年 活動,致贈旗山區旗尾地區年滿 65 歲以上樂齡長輩新春敬老紅包。此公益活動今年 已邁入第九年,累計發送敬老紅包總金額已逾千萬元以上,愛爾麗集團飲水思源、回 饋鄉里之愛心善舉也獲得在地鄉親們讚譽有加。
    2024/02/06 16:00
  • 全台10間「超靈驗月老廟」!求好姻緣、斬爛桃花 流程禁忌一次看

    每年七夕只能看朋友在社群軟體瘋狂放閃,到底什麼時候才輪到自己閃別人呢?食尚小編聽到大家心聲,整理全台10間「超靈驗月老廟」,不論是最著名的霞海城隍廟、龍山寺、樂成宮,或是北港朝天宮、大天后宮通通有!加碼獻上詳細參拜流程、禁忌全攻略讓大家一次收,今年就要來終結萬年單身啦!
    2024/02/06 14:16
  • 總統任期將屆滿!蔡英文曝「畢業後規劃」:說不定回去當老師

    總統蔡英文近日全台跑透透幫候選人站台輔選,為2024大選衝刺選情,她今(18)日來到竹北天后宮,談到卸任後的規劃,坦言「畢業以後說不定就變成老師了」,並希望接棒給年輕人,將票投自家候選人詹紀緹、曾聖凱,還有搶救王義川,讓國會過半。
    2023/12/18 15:52
  • 賴清德遭前親信控助賄選 侯友宜喊話:出來說清楚!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今天前往被視為「綠營鐵票倉」的高雄旗山天后宮車隊掃街,針對對手賴清德前親信站出來具名指控,說賴清德曾暗助台南議長賴美惠賄選一事,侯友宜喊話,要賴清德站出來說清楚!
    2023/12/14 13:39
  • 直搗綠營票倉!侯友宜高雄掃街「遇民眾比3」:不覺得綠到出汁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今(14)日赴被視為「綠營鐵票倉」的高雄旗山天后宮掃街,不過,他說,不覺得南部鄉親「綠到出汁」,因為在掃街時,遇到很多人對他比「OK、三號(候選人抽籤號次)」,他非常感謝。
    2023/12/14 11:00
  • 鹿港天后宮財運亨通斗 信眾夜排21hrs搶燈

    彰化鹿港天后宮象徵發財的財運亨通斗,13日開放點燈,限量200盞吸引信眾來搶點,搶到頭香的民眾從桃園來,代表公司點燈,前天中午就來排隊,排了21個小時;而嘉義城隍廟則是首度提供點寵物平安燈,附贈主人光明燈,不少飼主帶著各類寵物,來求平安。
    2023/12/13 14:39
  • 昔夜抓400隻!綠鬣蜥天后宮「跪拜」 網笑:跑路中求心安

    台灣南部地區的外來種綠鬣蜥,近年數量竄升,有紀錄短短一晚就抓了400隻,嚇壞當地居民,最近有網友看到一隻綠鬣蜥,獨身走入天后宮,模樣像是在拜拜。
    2023/12/11 10:52
  • 有靈性!屏東廟宇綠鬣蜥闖入「拜拜」 壽山動物園獼猴作亂

    屏東內埔天后宮,出現驚奇的一幕!1隻猶如小鱷魚般大小的綠鬣蜥,10日一早闖進廟裡頭,有趣的是,牠就停在跪拜墊前,張開嘴巴面向媽祖,讓香客嘖嘖稱奇,直呼綠鬣蜥很有靈性,是來拜廟的,引起網友熱烈回應。屏東廟宇有綠鬣蜥闖入;在高雄壽山動物園,則是有獼猴行搶遊客手中的袋子,凶猛模樣把遊客嚇壞了!
    2023/12/10 18:49
  • 「不速之客」很虔誠!綠鬣蜥闖廟拜媽祖 下場...

    屏東內埔小鎮一處廟宇,出現驚奇的一幕,超大隻的綠鬣蜥,闖進廟裡面,奇怪的是,牠哪兒也不去,就在跪墊前面,頭向著媽祖婆,香客看傻眼,笑稱這隻綠鬣蜥也太有靈性,一直駐足在神像前,似乎是在拜拜。有香客拍下照片PO上網,也引來網友熱烈回應「你問牠你是來拜拜的嗎 牠會點頭喔」、「差不多要被抓起來了 拜完剛好投胎」、「拜拜祈福不要抓他去炒三杯」。
    2023/12/10 15:00
  • 全台「最貴光明燈」連8年被同一人點走 豪砸4百萬驚人身分曝

    彰化縣鹿港天后宮「財運亨通斗」的斗首,號稱全台最貴光明燈,要價50萬元,不過只有1盞,相當搶手,令人驚訝的是,已經連續8年都是由一名從事營造業的高姓女子點走,前後花了400萬元。
    2023/12/01 08:16
  • 柯文哲苗栗拜票沒地方人士陪 遇浪貓幫救援女大生現場收養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30日下午1點到苗栗縣銅鑼天后宮參香,舉辦當地青年座談,這也是藍白合破裂後,柯文哲首次到訪苗栗,過程中發生小插曲,遇上流浪幼貓受困,柯文哲也幫忙救援! 
    2023/11/30 17:02
  • 傳柯文哲爽約!天后宮主委怒槓 彰化黨部「曬照」澄清:溝通誤會

    民眾黨主席、2024總統參選人柯文哲近期積極跑行程,昨(12日)特地南下造勢,原先預計參訪鹿港天后宮卻臨時取消,引起宮廟主委張偉東不滿,憤而在臉書寫下「裝肖ㄟ,就一次,也不必再來拜訪」,貼文目前已刪除。對此,柯文哲競辦發言人火速澄清「可能是溝通上有誤會」,另彰化縣民眾黨黨部主委張雪如也曬出合照闢謠。  
    2023/11/13 22:19
  • 柯放媽祖鴿子?! 天后宮主委嗆:選前別來了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連兩天都留中部拚陸戰,不過卻傳出前一天在彰化,放廟方鴿子,引發對方不滿,更揚言「以後不用來了」,柯辦對此回應,已經有向廟方致意是誤會一場。
    2023/11/13 20:10
  • 「韋五媽」被賣意外爆紅 請「作客媽祖」詢問高

    彰化鹿港天后宮,作客媽祖「韋五媽」,日前被請回去卻上網賣了,案件峰迴路轉,媽祖平安回到天后宮,也因此讓不少民眾得知,可以請媽祖到家裡作客,詢問度暴增。
    2023/11/13 18:57
  • 「請神容易」上網賣了3尊神像 無業男落網

    兩天前,彰化鹿港天后宮發現,民眾假裝信徒,請了「作客神明」回去,事後卻在網路上,把神明賣了。警方在新北三重抓到嫌犯,34歲無業的許姓男子,用假身分行騙,2個月,賣了3尊神明。
    2023/11/12 18:31
  • 綁架鹿港天后宮「作客媽祖」上網販售!犯嫌落網喊:缺錢花

    鹿港天后宮「作客媽祖」是提供民眾辦喜事或宮廟宮廟遶境活動時申請,不料日前遭一名34歲許姓男子放在網路上販售,直到有民眾在網路上買到後驚覺是「二手神明」事件才因此曝光,經警發追查發現,許男多次以相同手法在雲林麥寮一代犯案,並依違反刑法詐欺及侵占罪移送。
    2023/11/12 12:57
  • 抓到了!新北男落網「還不只賣1尊媽祖」 奉天宮也遭殃

    彰化鹿港天后宮日前竟有人把媽祖神像賣掉,廟方感到相當氣憤,鹿港分局組專案小組追查,該名嫌犯是居住新北市三重住家34歲許男,且犯案不只這件,他當天還到奉天宮,請出蘇府王爺和韋五媽,將3尊神明在網路上販賣,不過買家皆發現有異,事件才曝光,昨(11)日警方依照違反刑法詐欺及侵占罪將許男移送法辦。
    2023/11/12 10:53
  • 男子請回「作客媽祖」竟上網轉賣 鹿港天后宮氣炸報案

    男子以假身分到鹿港天后宮恭請「作客媽祖」,逾期不還卻在網路宣稱是二手或落難神明轉賣,有信眾買入發現異狀將媽祖送回,鹿港天后宮報案以免更多宮廟、信眾受害。
    2023/11/10 15:54
  • 把你媽祖賣掉! 天后宮「作客媽祖」竟被po網販售

    彰化鹿港天后宮竟然有人賣掉媽祖神像,廟方公布監視器畫面,只見男子宣稱要請媽祖回家三天,當作「作客媽祖」替家裡求平安,時間到沒歸還,而是po上網賣掉,信眾以為是落難神明,買回家發現不對勁,連忙拿回天后宮歸還。
    2023/11/10 13:1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