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捷運黎明詩人生尾路白冰冰YouBike氣溫食物中毒高雄婚姻超級冰冰秀
  • 搜尋:

    大陸經濟成長 結果共99筆

  • IMF總裁警告 大陸經濟成長將降到4%以下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總裁喬治艾娃出席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時表示,中國大陸面臨短期和長期挑戰,需要推行結構性改革,若不改革,經濟成長將大幅降低到4%以下。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19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彭惠筠線上訪問說明,「綜合外電報導,喬治艾娃在論壇期間指出,短期來看,大陸房地產行業仍有待恢復,地方政府債務水準也很高,從長遠來看,官方需要應對人口變化還有民眾信心不足的問題。」
    2024/01/19 16:00
  • TVBS《FOCUS世界新聞》x《天下雜誌》聚焦CEO的景氣預測

    最新出刊的天下雜誌經濟特刊統整了2024年經濟大預測,針對2000大CEO的2024景氣預測出爐,有近七成對全球景氣悲觀,六成擔心兩岸打仗。今(13)日邀請到天下雜誌資深研究員鄧凱元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說明,「調查發現,有高達八成的CEO認為景氣不好,有高達七成的CEO則認為2024年的景氣不好,因為受到地緣政治風險的影響,有高達六成的CEO認為明年地緣政治將成為最大的景氣不確定因素,再來就是大陸經濟成長進一步放緩及通膨難平,至於地緣政治風險一旦有任何的風吹草動,都可能讓企業的營收成長弭平。」
    2023/12/13 15:30
  • 大陸製造業表現不佳 十月PMI為49.5跌破榮枯線

    先前大陸國家統計局公布第三季GDP時,才很有信心對於今年經濟成長「保五」有望,但實際上大陸經濟復甦不穩固,最新公布的10月製造業採購經理指數49.5,跌破榮枯線,在收縮區間,整體景氣不理想;而在以巴衝突下,紐約黃金期貨高漲,每盎司破2千美元,大陸黃金出現一波回收潮。
    2023/10/31 20:00
  • 大陸青年遁逃千年瓷都「躺平」!經濟龜步 捏陶慢活

    中國大陸經濟成長放緩,青年失業率創新高,讓「千年瓷都」景德鎮,在近年來成為年輕人追逐「躺平」的天堂。這裡生活成本更低,沒有大城市的工作壓力,放慢的生活步調,吸引許多年輕人來到這裡捏陶紓壓,並且學習新的一技之長。而在歐洲的蒙特內哥羅,則在舉辦一場懶人大賽,躺的最久就能抱回約合3萬4千多台幣的獎金;目前剩下4人還沒被淘汰,「躺平時間」則已超過800小時打破紀錄。
    2023/09/22 19:57
  • 經濟成長恐面臨停滯?歐美升息、大陸經濟都成隱憂

    全台靠雞蛋荒,不僅買不到蛋、價格還只升不跌,讓不少業者成本壓力不斷上漲,尤其烘焙業者,每天需要的麵粉、雞蛋這些原物料,成本越來越貴,儘管疫情解封,全球的經濟景氣仍然存有不確定風險,包含歐美的勞動市場緊縮,以及中國大陸開放後經濟影響等等因素,有專家預估,恐怕得到下半年供應鏈才會慢慢恢復穩定
    2023/04/05 22:55
  • 陸2023年GDP增速目標5%左右 低於預期

    大陸全國人大會議今天(3/5)開幕,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政府工作報告中表示,2023年大陸經濟成長目標為5%左右,低於國際普遍預期的6%,但國防預算的增幅達到7.2%,是近五年來的第二高。而在涉台部分,仍重申堅定反獨促統。
    2023/03/05 14:07
  • 2023年經濟情勢複雜 S&P Global、IMF看法互相矛盾

    新加坡金融管理局27日發布「宏觀經濟報告」指出,全球經濟已進入危險的「失衡階段」,未來幾季,高通膨及經濟成長緩慢將會持續,預估2022年全球經濟成長為3.3%,2023年將降至3.0%,至於亞幣走貶仍會繼續,今(31)日台經院公布的9月景氣燈號,台灣已連續第7個月亮出低迷黃藍燈,且分數續降逼近藍燈。金庫資本管理合夥人丁學文今(31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彭惠筠線上訪問說明,「不管是台積電的魏哲家或台灣主計處宣布的數據,都在提醒大家情況會越來越複雜,且互相最大限度的數據正在逐漸出籠,除了經濟數據之外,標準普爾S&P Global最新公布數據指出,歐美的經濟衰退即將到來,尤其2023年,所以亞太地區雖然把經濟成長率調低3.5%,但還是認為明年亞太地區會成為全球經濟成長的主要支撐,此外IMF國際貨幣組織也有公布另外數據,認為隨著通貨膨脹及升息陰影,加上俄烏戰爭揮之不去,儘管最重要的中共20大已經結束,不過看起來大陸經濟也不如預期,數據之下大家都把亞太區域的經濟成長率往下調,甚至擔心明年亞太區域可能表現不如預期,所以可見S&P Global和IMF的看法是互相矛盾。」
    2022/10/31 17:00
  • 中國大陸經濟成長放緩 青年壓力大掀躺平潮

    美國在疫情後掀起大離職潮,甚至出現所謂的安靜辭職的消極工作模式。但長期關注社群動向的專家表示,類似的概念其實中國大陸好幾年前就已經出現,甚至有所謂的躺平世代。美國財經媒體CNBC就分析,這幾年中國大陸經濟動力減緩,青年失業率增加,年輕人壓力增大的狀態下,因此出現躺平的生活態度。
    2022/10/18 16:03
  • 「錢」景慘! IMF下修明年全球經濟成長率達2.7% 美股跌多漲少

    國際貨幣基金IMF公布最新全球經濟成長預測,下修明年預測達2.7%,IMF經濟顧問也警告,最糟的情況還沒到,因為目前全球仍面臨烏俄戰爭、大陸經濟成長放緩和通膨的三大挑戰,而專家也預測,全球抗通膨的措施,恐怕要到明年才可能奏效,民眾褲帶還要繼續勒緊。
    2022/10/12 16:27
  • 金臨天下/為台海衝突做準備?陸發展數位人民幣避國際制裁

    近期受到清零政策、美國的通膨還有貨幣的影響,使得中國大陸經濟成長率只有0.4%,幾乎是零成長。過去認為中國的經濟可能會一直成長超越美國,但是現在防疫封城跟最近全世界的經濟表現看來,恐怕需要重新思考。中國大陸目前面臨的挑戰,還有在中美貿易戰之後美國的打壓,而中國現在為了要擺脫對美元的依賴,是不是也是在為台海衝突做準備。現在中國擔心遭遇到美歐的制裁,被逐出SWIFT或者是外匯存底被凍結,所以他們積極做的就是要發展數位人民幣。對此,TVBS 56頻道《金臨天下》邀集專家一同討論中國積極發展數位貨幣逃避美國制裁。
    2022/10/03 22:55
  • 30年來首見!大陸經濟成長預測低於亞洲其他開發中國家

    大陸「爛尾樓停貸潮」風波持續惡化,儘管北京當局為救經濟祭出許多措施,仍無任何效果,近日,亞洲開發銀行(ADB)最新報告,將大陸今年經濟成長預測從5.0%下調至3.3%,是30年來首次低於亞洲其他開發中國家。TVBS北京特派陳相如今(23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亞銀首席經濟學家帕克(Albert Park)指出,下調的原因跟大陸『動態清零』有關,防疫政策欠缺靈活及一致性,削弱歐洲企業的投資信心,迫使歐洲企轉投資到其他國家,另外,美國聯準會的緊縮貨幣政策速度比亞銀在4月預測的更激進,使全球通膨壓力持續存在,而烏俄戰爭也加劇此壓力,不過雖然下調經濟成長預測,亞洲開發中國家經濟成長率仍為4.3%,在當前全球形勢下,比世界其他地區好很多,其中印尼、菲律賓是亞洲地區的亮點。」
    2022/09/23 13:13
  • 清零下的經濟衰退怎解 李克強:比疫情剛開始時還困難!

    經過兩個月封城,上海終於復工,但整體經濟是否復甦,還得再觀察,然而中國大陸經濟衰退從數字上來看已經是不爭的事實,所以祭出多項刺激政策,力拚今年經濟成長5.5%的目標。
    2022/06/01 22:36
  • 中國大陸經濟下滑壓力 分析:接近甚至超過武漢爆疫

    上海封城超過一個月,北京等多地疫情繼續燒,嚴重打擊中國大陸服務業及製造業。外媒今天綜合多名經濟學家分析,目前中國大陸經濟下滑壓力接近甚至超過武漢爆疫時,第二季經濟成長面臨更大壓力。
    2022/05/04 19:18
  • 疫情重創大陸經濟成長 今年第一季GDP恐跌破5% 整體景氣回落

    大陸重要城市自三月以來接連爆發嚴重新冠疫情,讓北京當局不得不採取嚴格的封控措施,但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的政府工作報告,卻將今年經濟增長目標設為百分之五點五左右,如今面臨疫情大爆發,大陸今年第一季的GDP恐怕跌破百分之五。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1日)於《FOCUS全球焦點》中,接受主持人林旼叡線上訪問表示,「大陸兩大經濟中心珠三角和長三角的中心城市『深圳』、『上海』因接連爆發兩年多來最嚴重的疫情,導致被迫採取嚴格封控,這也直接衝擊經濟,不但影響消費和服務業,還波及到物流、地產、銷售,甚至蔓延到製造業和建築業,故大陸國家統計局公布的三月製造業和綜合PMI產出指數都降到臨界點以下,這代表大陸經濟總體景氣水準正在往下走。」
    2022/04/01 16:18
  • 烏俄烽火+本土疫情!陸面臨「內憂外患」 經濟成長恐受阻

    中國大陸本土疫情持續蔓延,根據大陸官方表示,此波疫情主要是由Omicron亞型病毒BA.2所引起,從月初至今,已超過1.5萬人染疫,範圍波及28個省級行政區。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16日)於《FOCUS全球焦點》中,接受主持人吳姝叡線上訪問表示,「這可說是2020年武漢疫情爆發後,大陸最嚴重的一波本土疫情,台商密集的深圳等地也面臨地鐵及公車停運,部分工廠停工的情況。而此波疫情傳播速度十分快速,根據陸媒報導,目前已有至少5個省、60位官員遭問責,當中部分官員甚至因此被免職。」 而本土疫情的擴散加上烏俄烽火延燒,中國大陸經濟也面臨挑戰,林閔榛說明「先前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將經濟成長目標設為5.5%,專家認為蠻保守的,不過根據路透報導,許多國際投資公司認為大陸目前面臨『內憂外患』,在戰爭及疫情皆不確定何時能平緩的情況下,要達到5.5%可能有點難度。」
    2022/03/16 15:36
  • 中國不跟進對俄金融制裁 雙方經貿正常持續

    中國大陸官方表態不贊成、也不會加入各國對俄羅斯的金融制裁,要繼續和俄羅斯經貿往來;儘管中方認為,國際對俄制裁,不至於影響到大陸經濟,但大陸市場原油和金價明顯上漲,這幾天大陸投資金條價格每克最高突破人民幣400元,上海原油期貨從年初至今累積漲了33%。而大陸外貿企業出口俄羅斯物流受阻,俄羅斯被踢出SWIFT系統,中俄雙方交易改以人民幣計算。今年大陸經濟增長本就因為消費放緩,和去年基準較高下,面臨巨大壓力,如今又有烏俄戰爭衝擊,大陸今年經濟成長估計會落在5.5%。
    2022/03/03 19:53
  • 陸本土疫情續擴!封鎖措施衝擊全球供應鏈、影響經濟

    大陸從去年底開始,本土疫情多地爆發,今年初也在天津檢測出大陸首例Omicron病例,如今本土疫情仍持續擴散,而大陸「動態清零」的防疫措施,也影響到經濟發展,根據彭博社報導,高盛集團下調了大陸今年經濟成長預測至4.3%。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13日)於《FOCUS全球焦點》中,接受主持人韋家齊線上訪問表示,「雖然高盛集團下調了大陸經濟成長預測,但因為封鎖措施所造成的負面影響,應該只會發生在今年第一季,冬天過後疫情若能受到控制,經濟成長便會有所反彈。而西安的封鎖措施也連帶衝擊全球晶片供應鏈,雖然許多海外企業已紛紛藉由調度全球產線來降低虧損,但仍須面對延遲交貨的情況。」 另外,華為公司在美國雖遭受抵制,但根據專利數據庫提供商發佈的最新報告,華為在美國專利排行榜上位居第五名。陳韻雯說明「華為排名之所以能從第九名進步至第五名,主要是因為許多企業專利數下滑,其中IBM專利數量雖少於去年,但仍順利蟬聯29年冠軍。」陳韻雯補充「以去年發放的逾32萬項美國專利中,其實美國企業占比不及一半,大陸則排名第四,有望超越韓國,成為第三大專利接收國。」
    2022/01/13 15:33
  • 大陸經濟成長放緩 北京學者:房地產與限電影響

    中國大陸第3季的經濟增速明顯放緩,全國政協經濟委員會副主任楊偉民指出,中國的經濟恢復並不平衡,外需優於內需、工業優於服務業。經濟增速放緩則受房地產、限電與疫情影響。
    2021/12/02 15:31
  • 經濟放緩!停滯性通膨陰影籠罩大陸 第4季GDP恐低於4%

    大陸經濟放緩,根據中國宏觀經濟論壇(CMF)21日發布的報告指出,大陸第四季經濟成長率預估為3.9%,受到外在因素及下半年復甦放緩的影響,大陸今年的宏觀經濟走勢成「前高後低」,中國大陸央行顧問劉世錦同天也表示,大陸經濟可能出現「準滯脹」情況,嚴重的話第四季的GDP恐怕會低於4個百分點。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23日)於《FOCUS全球焦點》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大陸經濟在成長放緩的階段,第三季經濟成長率首度跌破5%,此外,大陸還正面臨物價飛漲的窘境,根據大陸央行顧問劉世錦分析,經濟成長的速度偏低,生產價格漲幅又偏高,導致企業利潤被擠壓,經濟風險太快被釋放,因此他呼籲北京當局應該要盡快想辦法解決,針對地方政府的負債,還有快速通膨的問題,避免負面衝擊越來越大。」
    2021/11/23 16:49
  • 美國務卿訪問非洲行 不忘暗批中國滋生腐敗

    美國國務卿龐佩奧昨天結束塞內加爾、安哥拉及衣索比亞等非洲3國訪問之旅,在談到美國促進非洲大陸經濟成長和創業能力時,也暗示中國會做出空洞承諾並滋生腐敗。
    2020/02/20 10:47
  • 歐洲央行下調成長 日景氣連跌三個月

    歐洲央行宣布,下調經濟成長預測0.6個百分點,來到1.1%;為了挽救歐元區經濟,將維持基準利率不變,重啟經濟刺激方案,消息一出歐洲股市跳水,歐元對美元貶值到四個月新低。另一頭在日本,最新景氣指數下跌2.7點,連續三個月往下掉,但安倍政權堅持經濟緩慢復甦,但實際上各大科技公司營收正在走下坡,日本半導體大廠瑞薩電子,已經有六間工廠預計停工,最長累計達2個月。而不管是歐洲或日本的不景氣,都持續受到中國大陸經濟放緩,及中美貿易戰的影響。
    2019/03/08 20:15
  • 陸貧困人口降至1160萬 目標2020年全面脫貧

    大陸訂下目標,要在2020年建成小康社會,讓所有貧困區成功脫貧,距離這個時間,剩下不到2年時間,今年兩會上,大陸國務院扶貧辦記者會,公布了去年下來脫貧成績單,大陸貧困人口從2012年將近9900萬人,減少到1160萬人,連續六年平均每年減貧超過1300萬人。大陸不計一切成本,注入資源進貧困區,找大咖明星成龍到貧困區宣傳當地農產品,探望貧困戶;官方給予貧困區教育、工作上補助。但外界憂心,在中美貿易戰下,大陸經濟成長放緩,2020年要脫貧目標是否會有所延遲,針對這個問題,大國務院扶貧辦很有信心,說絕對不會,脫貧任務不會拖到2021年。
    2019/03/08 20:13
  • 再創新低 陸2019經濟成長目標6%-6.5%

    今天上午大陸「全國人大會議」在北京開幕,大陸總理李克強的工作報告中,提及了2019年的對台方針,再次重申習近平1月時,在《告台灣同胞書》40周年上所言,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另外在今年大陸經濟成長目標,則落在6%到6.5%之間,再創新低。
    2019/03/05 19:38
  • 快訊/人大開幕 對台方針:反台獨、擴大經濟文化交流

    今天上午大陸「全國人大會議」在北京開幕,大陸總理李克強的工作報告中,提及了2019年的對台方針,再次重申習近平1月時,在《告台灣同胞書》40周年上所言,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堅決反對和遏制台獨,並持續擴大兩岸經濟文化交流合作,另外在今年大陸經濟成長目標,則落在6%到6.5%之間,國防支出5.4兆台幣,增幅7.5%。
    2019/03/05 10:22
  • 大陸經濟遇三大問題! 台灣出口難全身而退 

    大陸經濟成長持續放緩,外部影響是中美貿易戰,而內部則是面臨了債務壓力,以及打房造成的房地產價格萎縮,學者認為,這樣的衝擊影響至少持續5到10年,還得再觀察貿易戰的影響,而台灣必須加強內需,同時擴展外部市場,把大陸對台的風險降到最低。
    2019/01/28 23:0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