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車禍看診強震寶石紅奇異果PTT發錢消防局花蓮地震教授情侶
  • 搜尋:

    大陸居住證 結果共14筆

  • 藍搶先公布「國政配」 總統酸:沒意外感覺

    韓國瑜才公布副手「國政配」,蔡總統忍不住酸「沒有意外的感覺」,對於港警向示威者開槍,藍綠一致譴責,但國安局長邱國正說,住在對岸40萬台灣人裡,預估有10萬人已經拿了大陸居住證,張善政則嗆聲不要在那邊講543!
    2019/11/12 19:57
  • 僅不得任情報員? 綠委批陸委會修法太鬆

    針對台灣民眾申領大陸居住證,陸委會研擬修法,持有者除了終生不能擔任情報員,必須放棄居住證5年後,才能參選中華民國的公職人員並任公職教職,但卻被自家立委點名,草案太寬鬆,認為應該要終生禁止的單位更多,不過對此,長期在大陸工作的台灣人,倒是很不以為然,認為陸委會此舉根本是把居住證妖魔化。
    2019/04/06 18:20
  • 政院列優先法案 領陸居住證「不得參選公職」

    行政院昨(18)日公布立法院在第9屆第7會期優先審議通過之重大法案,其中,將提案針對領過大陸居住證的台灣人,未來不能參加任何公職選舉,擔任民選公職人員、軍人、公務員以及公立學校教師。
    2019/02/19 10:26
  • 快訊/政院推修法 領大陸居住證不得參選公職

    行政院今晚(18日)表示,將提案針對領過大陸居住證的台灣人,未來不能參加任何公職選舉,擔任民選公職人員、軍人、公務員以及公立學校教師。行政院已經列為最優先法案,相關修法仍在審議中。至於隱瞞是否會有罰則,則有待立法院協商。
    2019/02/18 19:08
  • 快訊/赴陸領居住證 內政部:應修法限制參政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明天要邀請陸委會、內政部,討論赴大陸取得居住證相關處理,進行報告跟備詢,內政部所提的報告有提到,領到大陸居住證,但沒有在對岸設籍的話,不會違法;但領有居住證卻參政,可能會影響國安,建議修法限制參政權。
    2018/10/07 11:11
  • 選前轉彎?變更領土納公投付委  綠營沒擋

    時代力量黨團提出的公投法納入領土變更,跟領大陸居住證就除籍,兩個牽涉到統獨的敏感議題在昨天都順利付委,民進黨一改反對跟慢慢研議的態度,放行讓這兩案通過,藍委質疑是在操作統獨要讓選戰回到基本盤,綠委則辯護說法案付委很正常,是國民黨愛擋案,總是有各種理由。
    2018/10/06 12:34
  • 超毒質詢! 立委罵陳明通是「鬼」、「恐怖情人」

    大陸官員若要來台,傳出得先跟陸委會主委陳明通見面,陳明通到立法院備詢,被立委痛批根本是霸王硬上弓,陸方看到他就像看到鬼,陸委會研擬修法管制大陸居住證,也讓立委痛批,讓領證的民眾像犯罪一樣,夾在兩岸之間,變成夾心餅乾。
    2018/10/02 21:55
  • 藍搶先辦秋節晚會 台商嗆「不去政府辦的」

    今年的中秋台商聯誼晚會不只有海基會舉辦,國民黨也自己辦了一場,來了將近500名台商,現場就有台商直接表名不會去海基會辦的晚會,因為蔡政府管制申請大陸居住證讓他們覺得被恐嚇,相當不滿,就有部分台商刻意選擇出席國民黨的聯誼會,不給蔡政府面子。
    2018/09/23 00:21
  • 居住證須登記 海基會:不少台商認同

    陸委會研擬台人申領大陸居住證須申報登記。海基會發言人管安露今天表示,近期持續諮詢台商、台生意見,不少台商會長正面看待,認為登記制是有效管理、必須措施。
    2018/09/12 17:11
  • 如何看待中國大陸居住證? 座談學者看法兩極

    陸委會今天舉辦中國大陸居住證座談會,有與會學者表示,居住證將台灣當作中國一部分,必須嚴肅以對;但也有學者認為,居住證提供民眾在大陸生活便利,政府應注重民眾福祉。
    2018/09/10 17:15
  • 陸委會研擬居住證登記制 可委託他人代辦申報

    對於在陸民眾申辦中國大陸居住證,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今天表示,正在研擬推動修法,領用居住證人民有向主管機關申報義務,但可以委託他人代辦,不用親自回台辦理。
    2018/09/06 17:26
  • 好像大陸身分證!陸「台居證」亮相 9/1開辦

    落實同等待遇,大陸官方開放台灣民眾申請居住證,9月1日開辦,居住證的樣式也曝光,背面是個人照片、姓名、大陸住址,而編碼採用18碼,形式和大陸身分證幾乎完全相同。對此陸委會表示,申請大陸居住證不涉及雙重國籍,但還是呼籲國人審慎評估。
    2018/08/31 12:18
  • 政策未全面落實 台人居住證9/1上路北京領不到

    中國公安部日前公布,9月1日起開放台灣民眾申辦大陸居住證。據了解,這項政策還無法全面落實,包含北京在內的許多省市,至今未推出地方施行細則,屆時無法受理民眾申辦。
    2018/08/30 12:34
  • 港居民可申領大陸居住證 港府:具突破性

    對於北京當局放寬香港居民申領中國大陸居住證,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天表示感激。
    2018/08/16 13:2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