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12元備份趙詠華不認罪洗菜寶林茶室微軟投資Keep功能鄭華娟
  • 搜尋:

    大腦皮質 結果共9筆

  • 保溫瓶用20年沒換 中年男失智車禍…1年後身亡

    許多上班族人手1個保溫瓶,想喝冰的、熱的都能更保溫,現在保溫瓶的花色、內膽材質也有不少選擇,令人眼花撩亂。不過,卻有1名男子因長期不當使用保溫瓶,竟造成鉛中毒,確診不到1年就撒手人寰。
    2019/07/05 10:24
  • 大腦皮質神經元較多 狗比貓聰明

    動物學界經常爭論,到底是狗還是貓比較聰明?美國一項新研究發現,狗的大腦皮質神經元數量是貓的超過2倍,而科學家認為神經元密度,與智力等整體認知能力有關。
    2017/12/01 14:58
  • 人類大腦記憶解密 睡眠時轉化長期記憶

    閱讀時要如何能過目不忘?美國記憶比賽冠軍說記憶其實需要技巧,他是用圖像來幫助記憶,腦科學專家解釋,人類的短期記憶大多存在大腦的海馬體,大腦會趁著睡眠時發動神經新生的機制,把記憶轉移到大腦皮質,轉化為長期記憶。
    2016/12/06 21:51
  • 不開口也能溝通! 靠腦波傳遞隔空讀心術

    網路的發明讓人類彼此聯絡更方便,不過未來可能用腦波就能溝通,美國有學者發現,人類大腦皮質的神經元活動,透過感應器連接傳送後,對方可以直接感應到腦中的思緒,靠著隔空讀心術溝通,完全不需要說話或書寫。
    2015/11/27 22:06
  • ​記憶力要保養! 「細嚼慢嚥」降低失智率

    記憶力要如何維持呢?有專家提出幾個方法,像是吃飯細嚼慢嚥,能夠讓大腦皮質區的血液循環量增加,激發腦神經,就能降低失智的機率,另外曬太陽,也能促進神經生長因子,幫助你睡眠品質更好
    2015/01/05 22:01
  • 夢遊難治!熟睡好發 安全無虞可喚醒

    什麼樣的人會夢遊呢?醫學研究顯示,夢遊起因源自大腦皮質發育問題,遺傳是很大的因素,另外部分人睡眠不足或睡太深,壓力和作息不規律,甚至藥物刺激,都可能導致夢遊,也被稱為「文明病」,醫師表示,夢遊多半發生在入睡後2、3個小時,熟睡期,患者可以爬起來,走來走去,甚至煮菜、開車,目前還沒有藥物或療法可以根治,家中障礙物盡量移開、門窗緊閉,降低危險,安全狀態下可以「輕拍肩膀」,喚醒夢遊者。
    2013/12/15 18:55
  • 童看9分鐘「海綿寶寶」 注意力恐變差

    小朋友如果喜愛看海綿寶寶等快節奏卡通,家長可要注意!小兒科期刊發表了最新的美國研究發現,幼童觀看這類卡通,注意力難集中、邏輯解決能力也會受影響,而且研究中發現,只看9分鐘的海綿寶寶,小朋友的學習以及自制力馬上下降,原因是,小朋友大腦皮質還沒有發育完成,長時間接觸,會造成腦部前額葉血流不足,讓注意力不集中。
    2011/09/13 12:10
  • 感冒糖漿有「溴」 常喝恐致精神異常!

    感冒糖漿喝太多,小心溴中毒。高雄市一名老婦經常喝感冒糖漿,由於糖漿裡含有溴化物,這是一種抑制大腦皮質的藥物,一旦喝多了,累積在身體裡會發生精神異常狀態,於是這名老婦送醫急救!
    2004/10/05 18:28
  • 腸病毒併重症 女童腦受損 傷智力

    高雄傳出今年第一起,腸病毒合併重症病例,一名2歲女童大腦皮質遭到病毒侵害,不但下肢無力不能行走,智力也因此受損。特別的是,她的2個姊姊還有9個月大的表弟,也遭到感染,4個人全部住院治療。
    2004/08/21 12:0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