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寶林中毒寶林茶室中毒死亡黎明詩高雄文化中心寶林茶室米酵菌酸中毒寶林白沙屯媽祖寶林茶室中毒案
  • 搜尋:

    大公報 結果共20筆

  • 印尼G20峰會開幕「結束戰爭」呼聲凝聚共識

    緊接在拜習會後,為期兩天的G20峰會開幕了。一直以來拒絕制裁俄羅斯的東道主印尼,總統佐科威在會上喊出「結束戰爭,停止分化」的主軸,讓「反戰」成為這場大型國際會議的最大公約數;根據外媒掌握的聯合公報草稿,公報上很可能會提到「絕大多數國家」共同譴責在烏克蘭的戰爭,這恐怕會讓俄國在這場會議中更顯孤立。至於代表俄羅斯總統普欽參與會議的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則是在會議開始前甚至傳出心臟病發入院的傳聞,俄國媒體趕忙拍片闢謠,拉夫羅夫周二則正常出席會議。
    2022/11/15 19:58
  • 裴洛西亞洲行 美中鷹派「戰爭邊緣」互嗆

    美軍雷根號打擊群日前駛入南海,被分析是在為眾議院議長裴洛西出訪提供護航準備,同一時間,解放軍29號起也在南海、東海、台海密集舉辦軍事演習,嗆聲氣氛濃厚。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1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率團訪問亞洲,台灣列暫定行程引發全球議論。據《大公報》報導,裴洛西身為美國總統順位第二繼承人,她訪問台灣的計畫引起大陸強烈不滿,大陸多次表明會嚴陣以待,共軍絕不會坐視不管。從大陸海事局發布訊息來看,解放軍於南海接連舉行多場軍事演習,美國部分,雷根號航母北上應該就是為裴洛西訪台做護航準備。」
    2022/08/01 17:07
  • 港單日4285例 習近平要求港府盡快穩控疫情 

    香港單日新增確診又創新高,突破4千例,疫情大爆發,醫療量能不足下,還爆出院內感染,一天就有上百名醫護確診;除此之外,也有通報新死亡個案2例,一位是百歲長者,另一位是三歲女童。今天香港的《大公報》和《文匯報》則刊登了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針對香港疫情,做出重要指示,要求香港把盡快穩住疫情,作為當前最重要任務,以確保香港社會大局。
    2022/02/16 19:58
  • 「4大公投」變藍綠對決  學者:非真正民意展現

    就要公投了,但藍綠兩黨一個主打四個同意,一個力推四個不同意,有學者認為,選前民眾可以拿出公報仔細閱讀,回歸到四大公投的議題本身,如果政府介入太多,激起反對黨的反對意識,變成藍綠對決,就公投來說,不一定是真正的民意展現!
    2021/12/17 20:15
  • 反萊豬投票結果參考用? 蘇貞昌:惡意曲解

    「1218」四大公投最後倒數,行政院卻在中選會發送的公投公報上表示,「反萊豬公投通過與否,均不影響農委會2020年9月7日公告效力」。國民黨立院黨團昨痛批,行政院長蘇貞昌先是如「國庫小偷」,濫用行政資源在全國各地宣講反公投,後又大玩文字遊戲,白紙黑字敘明不尊重公投結果,根本是「公投流氓」。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4日)受訪表示,這是惡意曲解,公投的結果,政府機關、全體國人都同樣受拘束。
    2021/12/14 11:22
  • 港媒:200示威者偷渡到台 幕後黑手是台牧師

    就在反送中示威者偷渡到台灣遭大陸海警逮捕後,香港媒體<大公報>報導,早在去年就有200名香港示威者,成功偷渡到台灣,而且當中最大的幫手,是台北濟南基督長老教會主任牧師黃春生。
    2020/08/30 12:32
  • 六人被通緝原因曝光 羅冠聰直播報平安

    香港警方正式通緝包括香港眾志創黨主席羅冠聰等六名流亡或身處海外的香港人,香港大公報也報導,通緝令已經在周四發出,特首林鄭月娥指出,《港版國安法》已建立執行機制,但拒透露執法詳情,不過這六個人為什麼被通緝,現在原因曝光。
    2020/08/02 17:41
  • 遭黑衣人以汽油彈襲擊 港大公報:絕不向暴恐勢力低頭

    北京在香港的報章大公報昨天遭疑似「反送中」示威者的黑衣人以汽油彈襲擊;大公報發表聲明,聲稱「絕不向暴恐勢力低頭」。
    2019/10/14 16:38
  • 備戰7/21反送中行動 大公報:衝擊手冊曝光

    這個周末,香港持續反送中行動,雖然民陣提出的周日遊行申請,目前還未獲得港警的不反對通知書,但被認為親北京的媒體大公報,已經先報導說,網路上流傳一份暴徒的抗爭手冊,教示威者如何衝擊警方。
    2019/07/18 20:45
  • 林鄭月娥下午4時記者會 料將撤回修例並道歉

    官方的香港電台下午2時8分發布消息,表示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將在下午4時於政府總部會見傳媒。根據大公報今天刊出的社評,林鄭月娥將在記者會中明確撤回逃犯條例修訂,並向市民致歉。
    2019/06/18 15:04
  • 真瞎!港媒大烏龍 誤報台記者為總統密使 

    被認為是親中的香港媒體大公報16日以頭版,報導蔡總統密使在總統府附近見了三位港獨青年,大公報鬧了大烏龍,被拍的人根本不是密使,而是媒體記者,這件事引起總統府跟國安單位高度關注,立委還查出大公報沒有依法申請採訪,居然大膽在台灣跟監行徑非常囂張!
    2019/01/17 19:54
  • 台港關係若緊縮? 陸委會:非兩地民眾樂見

    親北京港媒大公報刊文稱台港關係應在「一個中國」原則處理。陸委會對此表示,北京當局施壓台灣,是造成兩岸關係遲滯的主因。強行限制阻礙台港關係發展,更非台港人民所樂見。
    2018/03/01 18:27
  • 30年後的香港 每3人就有1老人

    香港老年人口至2047年將上升至261萬,平均每3人便有一名老年人。大公報報導,民團倡議推出只租不賣的「老人房屋」,供60歲或以上、處於「夾心階層」的老人居住,租金不到市面的一半。
    2017/12/08 18:01
  • 否認介入佔領中環 國防部批港媒誇大

    香港媒體大公報報導,台灣軍情局在香港佈線,滲透當地黑金政治,從事情報工作,而且今年元旦,介入香港遊行佔領中環的活動,這篇報導還指出,在香港的情報站,是一位年約50歲,台灣政治作戰學校畢業的女性,但國防部表示,所有報導都是子虛烏有,誇大不實,沒有根據。
    2014/01/07 00:46
  • 薄案開庭? 陸開記者會罕見澄清

    香港大公報上個星期報導,薄熙來案將於1月28日在貴州省會城市貴陽市開審,還有消息指稱此案將連審3天,結果貴陽中級人民法院把消息稱為「謠言」,還罕見的召開記者會澄清,顯見薄熙來案對於大陸新上任領導人習近平而言,處理態度要非常謹慎。
    2013/01/28 19:45
  • 薄熙來週一受審? 官方低調國際關注

    大陸去年最大的政治風暴,莫過於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夫妻捲入的殺人貪汙弊案,親北京的香港大公報網站披露,薄熙來案星期一即將在貴陽開庭受審,國際媒體高度關注紛紛轉載查證,雖然大陸官方都沒有正面回應,不過種種跡象顯示大陸最近積極整肅貪汙,薄熙來案應該會在3月份,習近平接任國家主席前落幕。
    2013/01/27 19:51
  • 〈獨家〉國大公報揭密! 李安妮住哪全曝光

    今年的國大選舉公報,你收到了嗎?裡面可是暗藏機密,因為包括台聯主席蘇進強、新黨主席郁幕明家住哪?全都洩了底!還有才被推上國大最前線的李前總統女兒李安妮,住處也都曝光了!李安妮不滿地說,中選會嚴重失職,侵害候選人隱私,不過中選會說,一切都是依法辦理。
    2005/05/06 18:21
  • 港媒:共軍六月軍演 制空權為核心

    根據香港大公報報導,大陸解放軍6月份將在福建東山島舉行海空聯合軍事演習,雖然我方的國防部研判這是共軍的例行性軍演,但是因為東山島距離澎湖只有150海浬,還是引發各界關注。
    2004/05/31 18:30
  • 6月軍演 「解放軍」爭奪台海制空權

    根據香港大公報報導,大陸解放軍6月份將在距澎湖只有150海里的福建東山島,舉行海陸空聯合軍事演習。這是首次以「爭奪台海制空權」為演習核心,進行大規模的三軍統合演習,參與部隊約有1.8萬人,主要以南京軍區部隊為首,將有導彈旅、陸戰旅、戰艦、潛艇及蘇愷二十七戰機搭載空對地導彈,參加這次軍事演習,我方國防部表示,正在了解相關情況,國防部研判這是對岸例行性的軍事演習一切狀況都在掌控當中。
    2004/05/31 11:25
  • 大公報:兩岸暫時不會有戰爭

    台灣總統大選結果,香港媒體也十分關注,其中被視為大陸喉舌的大公報和文匯報,同樣也大篇幅報導台灣選舉結果。大公報並且引述了學者分析,認為兩岸暫時不會因為民進黨勝選,而出現戰爭的可能。
    2004/03/21 12:0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