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無套家庭蘇巧慧小賈斯汀蘇系黃子佼午後雷雨摩鐵山豬紅斑性狼瘡
  • 搜尋:

    多雨 結果共156筆

  • 冰雹+狂風+雷雨!大陸多地出現怪天氣 南方多雨期恐釀洪澇

    大陸雲南昆明這幾天刮起陣陣強風,有民眾赫然發現,長水國際機場的屋頂外層竟然被狂風掀翻,質疑恐怕是豆腐渣工程。機場方面解釋,屋頂的保溫材料脫落是因為風速實在太強,整體建築結構和機場運作,並未受到任何影響。
    2024/03/30 18:48
  • 住在台灣有啥優勢? 眾人點名「3點」:完勝其他國家

    不同的國家有不同的特色。日前就有網友分析,台灣的房價很高、學習時間很長、天氣方面潮濕多雨,地下擁擠,人口密度高。唯獨食物選擇多樣,交通方便,但認為外國人未必會想要住在台灣,因此好奇問「台灣有哪個優勢是勝其他國家的?」貼文PO出後,引起網友的熱烈討論。
    2024/03/27 16:48
  • 世界最大蛇 南美發現6.1M新物種「北方綠森蚺」與人共游

    亞馬遜研究人員在厄瓜多的雨林中,發現全新物種「北方綠森蚺」(Northern Green Anaconda,學名Eunectes akiyama),這種蛇長6.1公尺、重200公斤,是現今世界上最大的蛇類。
    2024/03/03 10:34
  • 光禿禿!宜蘭少雨野溪乾涸 居民:沒見過斷流

    最近天氣忽冷忽熱,過去多雨的宜蘭雨量也大減,不少溪流出現乾涸狀況,當地居民看見斷流相當驚訝,而中部地區受暖冬影響,櫻花、黃花風鈴木搶先盛開,還沒到春天花季,遊客就提早出門賞花,聖嬰年影響,雨水比較少,不過專家指出,夏天迎來反聖嬰年,颱風會比較靠近台灣。
    2024/02/22 12:19
  • 常用薄荷棒提神?恐傷害鼻黏膜 鼻塞、呼吸道問題更嚴重

    台灣潮濕多雨的環境,過敏原多,常常讓人出現容易倦怠無神、鼻塞等過敏症狀,同時高壓的上班環境讓許多人包包自備一根薄荷棒,應對長工時的精神狀態,然而,薄荷棒真的能提神嗎?藥師表示,薄荷棒的提神效果因人而異,使用過度反而會讓鼻塞及呼吸道不適的問題更惡化甚至傷害鼻黏膜。
    2024/02/22 09:32
  • 冷氣團殺來了!一路濕冷到除夕 過年天氣「3階段變化」一次看

    今(6日)受東北季風影響,北部、東半部地區及中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各地清晨低溫只有13-14度左右,整天有明顯涼意;明(7日)冷氣團逐漸南下,氣溫偏低、雨區擴大,小年夜(8日)水氣最多雨勢明顯,到了大年初一(10日)就會逐漸轉為乾冷的天氣型態,初四到初五(13-14日)才會明顯回暖。
    2024/02/06 20:12
  • 有片/巨蜥闖新加坡F1賽道遭「路殺」 澳足賽毒蛇亂入急喊停

    位於東南亞的新加坡屬熱帶雨林氣候,潮濕多雨帶來豐富的生物多樣性,動物「四處橫行」屢見不鮮;近日在當地舉行的F1(一級方程式賽車)比賽,就有好幾隻澤巨蜥(Water monitors)大搖大擺闖入賽道「湊一咖」,近距離觀賞賽車競速,不過其中一隻卻沒能來得及躲過急駛而來的車輛,當場被「路殺。」
    2023/09/17 17:27
  • 看嘸!鋁門牌生鏽掉漆 地址號碼霧煞煞

    門牌斑駁模糊不清,這裡到底是哪裡?基隆和平島附近的住宅,靠海多雨,長年風吹日曬,將近30年的門牌生鏽掉漆,幾乎看不清楚,基隆市政府日前預告,修正門牌編釘自治條例,將規費從50元調漲到60至70元,只是逾20萬戶的門牌全面換新,至少需要2千萬,市議員也建議,可以融入當地特色景點,設計吸睛的門牌。
    2023/09/06 19:29
  • 韓研發「枕頭西瓜」 推動農業創新抗氣候變遷

    南韓近期天災頻傳,高溫、多雨加上颱風,讓農民損失慘重,官方和民間合作積極推動農業創新,對抗氣候變遷,近期研發出新品種「枕頭西瓜」和玉米,幫助農民提升收入。來看TVBS新聞合作夥伴-YonhapnewsTV的報導。
    2023/08/30 15:22
  • 沙漠小鎮也淹水! 「希拉里」襲加州九地雨量破紀錄

    熱帶風暴「希拉里」,目前位置在洛杉磯東南方,這個風暴接近,讓加州降下驚人豪雨,至少有九個地方,打破單日最多雨量紀錄。連向來乾旱的加州死亡谷,都下100毫米的雨量。加州高速公路淹大水,多達12個郡,宣布進入緊急狀態。
    2023/08/21 19:34
  • 坤達遭債主追殺「爬過泥巴地」 自爆驚險瞬間:死了4、5次

    男星曾敬驊和邵雨薇合演電影《我的麻吉4個鬼》,而坤達在片中特別演出,今(18)日三人一同現身接受媒體訪問,首次參與電影演出的坤達在片中被債主追殺,最後橫死街頭,他表示:「那場戲演起來很慘,被追殺還爬過泥巴地,我演完瞬間覺得自己好像很慘,記得死了4、5次。」至於最後有吃到土嗎?坤達笑說:「有吃到滿多雨水,但沒有吃到土啦!我覺得死得還不錯啦。」
    2023/08/18 21:49
  • 0809/謝明昌氣象一把抓

    ●週四五(10日、11日)持續西南風影響,水氣增多雨區擴大,留意短時強降雨,「非必要勿前往山區活動」。 ●6號輕度颱風卡努週三四陸續影響日韓,須防強風豪雨,週五後颱風減弱。 ●7號輕度颱風蘭恩逐漸增強,下週赴日旅遊特別注意。 ●8號跨境颱風「Dora」預計12日跨換日線,距離尚遠。
    2023/08/09 16:15
  • 0808/謝明昌氣象一把抓

    ●今週二(8日)西南風影響,中南部局部豪大雨,東半部高溫。 ●週四五水氣增、雨區廣。 ●提醒中南部山區連日多雨,注意雷擊及強陣風,山區慎防坍方、落石、土石流及溪水暴漲。 ●「卡努颱風」週二起連3天陸續影響日韓,仍須留意強風豪雨。 ●「蘭恩颱風」最快今週二(8日)形成,「下週赴日旅遊注意,對台灣則無影響」。 ●「Dora颶風」預計12日跨換日線進入西北太平洋,惟距離尚遠。
    2023/08/08 08:15
  • 0807/謝明昌氣象一把抓

    ●持續西南風影響,尤其週四五水氣多降雨廣。 ●提醒中南部山區連日多雨,注意雷擊及強陣風,山區慎防坍方、落石、土石流及溪水暴漲。 ●「卡努颱風」週一逐漸北轉,「週二起陸續影響日韓」,所幸強度有減弱趨勢。 ●「蘭恩颱風」即將形成,「下週赴日旅遊注意,對台則無影響」。
    2023/08/07 17:39
  • 0807/謝明昌氣象一把抓

    ●西南風挾水氣,中南部山區連日多雨,注意雷擊及強陣風,山區慎防坍方、落石、土石流及溪水暴漲。 ●卡努週末大迴轉二度侵襲沖繩,今週一再90度轉彎北上,週二(8日)起陸續影響西日本及韓國,而強度有減弱趨勢。
    2023/08/07 08:15
  • 哭!他們也沒颱風假...市府水利局處防颱抗洪全天候戒備

    北台灣正面臨颱風侵襲及天文大潮的雙重考驗,為了防範可能造成河川水位上漲的情況,雙北水利單位緊鑼密鼓做好防洪應變準備。抽水站操作人員在颱風前進行前置檢查,確保抽水機引擎運作正常,並透過移動式抽水機在低漥易淹水的地區提前設置,防止汙水地下水系統因過多雨水而滿管氣衝現象發生。此外,台北市水利處也密切監控水情,透過遠端影像掌握易淹水處,讓民眾在通訊軟體上即時查詢水位、雨量及抽水站狀況,提高自主防災能力。
    2023/08/03 23:16
  • 午後2地炸雷雨!杜蘇芮最快明生成 「路徑恐撲台」下週變天

    本週持續高溫炎熱,下週一(24日)至三(26日)將更熱,TVBS氣象專家謝明昌表示,依據最新歐洲模式顯示,今週四(20日)在菲東海面生成一熱帶性低氣壓,先向偏北移動,不排除最快於週五(21日)進一步增強為今年第5號颱風杜蘇芮,然後轉向偏西移動,下週一接近呂宋島,下週二、三(25日、26日)通過呂宋島進入南海,朝香港至海南一帶前進,以這路徑來看,台灣附近應注意長浪及較強陣風,也會帶來迎風面花東及恆春半島及山區較多雨水,而西部則要留意背風沉降導致的溫度偏高現象。目前各模式模擬路徑分歧度仍高,關於颱風後續強度、位置及路徑仍需觀察追蹤,請多關注最新天氣資訊。
    2023/07/20 07:50
  • 又乾又熱!高壓太強壟台 專家揭颱風可能生成時機

    近日台灣高溫炎熱,臉書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也指出,台灣目前乾熱少雨,因太平洋高壓相當強勢。專家分析,圖中棕色紅色分布的地區明顯少雨且也相對悶熱,包括:台灣、中國東南、菲律賓、非東海域。另外,藍色區域則是日本及中國華南,代表相對多雨,主要是因梅雨鋒面造成,提醒要赴日的民眾特別留意。專家也預測,因太平壓高壓強勁,估計七月底才有颱風生成可能。
    2023/07/06 14:12
  • 西班牙水庫驚見「澡堂廢墟」 潟湖乾涸紅鶴危

    氣候變遷改變全球降雨型態,加劇極端乾旱與洪患。強烈氣旋在上周直撲印度西岸,造成大面積淹水,4千多座村莊一度停電。巴西的最南端也同樣遭到風暴侵襲,目前已傳出12人喪生。同一時間許多國家卻陷入缺水困境,像是美國明尼蘇達州就有近2成地區處於中度至重度乾旱,已經對當地豌豆農造成嚴重衝擊。而在英國,流經號稱是全國「最多雨」村莊之一的河川,部分河段也已完全乾涸,如今只剩下河床碎石裸露在外。西班牙的乾旱也不樂觀,一處水庫水位下降,讓古早澡堂廢墟重新浮出水面,也正衝擊紅鶴重要的濕地。
    2023/06/19 19:57
  • 潮濕酷熱蟲蟻多!越看越癢抓不完 專家授「4招輕鬆滅蟻」

    最近濕熱多雨蟲蟻猖狂,而一但螞蟻在住家出沒,肯定是成群結隊、大規模入侵,牠們不只吃甜食,甚至會咬人,但殺蟻容易卻難以徹底清除,真的是相當惱人,對此,具有乙級室內設計、裝修工程管理雙證照的家居生活暢銷作家林黛羚就大方分享了滅蟻四招,用對方式就能輕鬆找回「無蟻生活」。
    2023/06/13 16:58
  • 雨彈開灌!下週西南風、低壓聯手發威 南台灣雨勢「紅到發紫」

    今(10日)鋒面位於台灣北部海面,天氣依然不穩定,尤其午後加上熱力作用,各地都出現局部大雨或山區暴雨,下週開始,雨勢會更加明顯,氣象粉專「天氣風險 WeatherRisk」也提醒民眾,多雨天氣預計到端午節過後,屆時才有機會恢復到夏季型的天氣型態,因此這陣子外出務必隨身攜帶雨具。
    2023/06/10 19:46
  • 暖化釀蟲害!加州無人機殺蚊 蜱蟲季提早報到

    聯合國世界氣象組織(WMO)警告,連續三年的反聖嬰現象(La Niña)在今年3月結束,接下來全球各地都可能打破高溫紀錄,升溫對環境的衝擊還包括各種蟲害,美國的蜱蟲季提早報到,因為暖冬讓更多蜱蟲沒有被低溫凍死,被叮咬很可能會染上萊姆病;剛經歷過多雨冬天的加州,大量積水讓蚊子軍團在春天一口氣爆發,官方派出無人機噴灑專門的殺蟲劑,在非住宅區噴灑,強調成分對環境友善,不會傷害其他生物,而且無人機的效率更高。
    2023/05/08 19:54
  • 12波大氣河流將至! 加州降三月雪、洪災頻繁恐釀「缺糧」

    美國今年冬季,遭逢極端氣候,大量雨水和降雪,導致各地災情不斷。尤其加州身為農牧業大州,洪水暴發衝擊生產,恐進一步升級成缺糧危機,導致食品物價跟著上漲。目前加州氣溫依舊寒冷,甚至罕見降下「三月雪」,根據氣象單位預估,接下來還會有第12波大氣河流,勢必帶來更多雨雪。
    2023/03/21 20:22
  • 法國暖冬少雨.今年將旱 加州雨雪影響生物棲地

    近幾年極端氣候現象在全球各地出現,有人形容是地球被人類逼瘋了。美國加州經歷了多雨多雪的一個冬天,現在雪還在下,雪量逼近往年同期的1.9倍,但融雪讓山區河流水量爆增,優勝美地國家公園內,許多動植物棲地遭到破壞。歐洲大陸則形成對比:義大利、西班牙、法國等地,今年經歷比過去高溫乾燥的冬天,法國超過1個月沒降雨,多條大河河床見底,法國政府正緊急備戰今年可能的缺水危機。
    2023/03/02 19:50
  • 地球第二大的天然碳庫! 維持土壤健康需靠友善耕作

    台灣地處亞熱帶地區,高溫多雨造就土壤特性,而土壤的健康度也跟農作物產量息息相關,像是位在台南玉井的農民,用溫室栽種番茄,不過近年來卻發現,每一區的產量有所不同,找來專家團隊來檢驗,才發現原來每一區的土壤質地不同,在栽種上也要有區隔,而維持土壤健康,不只能幫助作物生長,也能儲存二氧化碳,成為地球的天然碳庫。
    2023/02/19 22:2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