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金條追思紀念會約會單親媽媽黃金徐巧芯老公男友鄭華娟居家LINE
  • 搜尋:

    多元學習 結果共29筆

  • 108課綱遭師批「無恥」 教團:增「選修」注重多元

    北一女老師痛批108課綱「無恥」,引發討論,不少人就說文言文選材影響很大,編選問題應該檢討,有教育團體也說,要增加「選修」課程,讓學生能夠多元學習,更能夠適才適性,而跟教育議題息息相關的就是青年,有青年團體推出「返鄉列車」活動,呼籲年輕學子回家投票。
    2023/12/08 15:40
  • 跨足主播世界:TVBS主播營的多元學習體驗

    面對未來的學習環境與職場生涯,提升「溝通表達力」是核心關鍵!TVBS自信表達主播營,是專為國小四年級至國中二年級的孩子們規劃的營隊,專注培養「邏輯溝通」與「口語表達」的能力。無論是害羞的內向者,或是天生的講台王者,都能在短短五天內掌握說話的訣竅,幫助孩子縮短「會說話」到「把話說好」的距離,搶得未來先機。
    2023/11/08 08:00
  • 學習吧導入AI對話機器人ChatGPT 雙AI輔助有效提升教學效率

    新北市今(3)日辦理公私立國小校長會議,本次校長會議計約250位校長參與,副市長劉和然與LearnMode學習吧、均一教育平台、TVBS信望愛永續基金會共同宣示正式啟動教育數位轉型。學習吧產品總監陳逸文,也藉由Chat GPT(人工智慧聊天機器人程式),展現科技工具創發教育多元學習可能。
    2023/03/03 13:36
  • 求職會中英文就好? 報告出爐企業需求增「這語言」

    疫情改變了大家的生活,也改變了職場,多元學習興起,尤其線上學習人數狂飆,至於企業的需求也正發生變化,在徵人才時候,除了本身的能力還有英語能力以外,會泰語跟越語的求職者,機會也大大增加。
    2022/12/20 23:02
  • 30餘民間組織合辦Fun學派對 鼓勵學子多元學習

    30多個民間組織今天在國立台灣科學教育館舉辦「2022 Fun學派對嘉年華」,串聯永續發展、科普、閱讀、藝術、多元文化、本土語言等6主題,鼓勵學子多元學習。
    2022/10/22 16:05
  • 多元學習!暑期夏令營百百種 最夯的竟然是這個

    疫情趨緩,暑期營隊也變多,尤其是兒童理財營,詢問度越來越高,不少家長表示,受到通膨影響,以及薪水變薄,讓家長更希望小朋友從小就學習理財觀念,打理好自己荷包。歐美也有不少高中,把理財列為必修課程,讓學生早點接觸,規劃好自己理財計畫。
    2022/07/19 22:57
  • 陪伴罕病生多元學習 東華大學社參中心收穫豐碩

    東華大學社會參與中心與中華民國威廉斯氏症協會、荷光性諮商專業訓練中心合作舉辦營隊,讓學生藉此有機會自主學習,發揮大學社會責任影響力,受照顧者也有挑戰、體驗。
    2022/07/10 17:10
  • 從教室到海上FUN大學習 義守大學學子規劃課程實現夢想

    義守大學「傳播與設計學院」電影與電視學系學生,以「港都海味道」紀錄片拍攝申請「通識自主學習圓夢課程」,在師長帶領下前進漁港,甚至搭遊艇出海捕漁,並與「觀光餐旅學院」廚藝學系跨域合作,將捕撈漁貨烹飪料理,全程拍攝成紀錄片,學生還隆重舉辦嘉賓有約成果展,影視系學生更大秀廚藝工夫,帶來多道鮮味十足的料理。一門「通識自主學習圓夢課程」展現多元學習成果,也引起外交部南部辦事處處長沈正宗的興趣,日前就特別出席成果展。
    2022/06/21 19:39
  • 練習吃草?國小「彈性神農課」上什麼 老師親自揭秘

    現在的教育方式越來越強調多元學習,除了基本的國語、英文、數學、自然、社會等科目以外,也會安排一些特別的課程。然而,有網友看到了某國小的課表,上面有一堂課就寫著「彈性神農」,這讓該名網友感到非常困惑,因此他向網友們詢問這是什麼樣的課程,得到不少創意百出的解答,不過也有老師親自解答真正的意思。
    2022/04/04 15:39
  • 「學科專業vs.英文流利」孰輕孰重? 雙語國家政策盲點多

    台灣推動2030年成為雙語國家,近年來許多學校也掀起雙語熱,不過雙語師資、雙語教材都是問題。立委分析,雙語學科的授課,應該首重老師專業能力、而不是以英文流利的老師為優先,這樣反而是本末倒置。學者也點出,政府增聘外籍教師,應該找擅長多元學科的老師,而不是把外籍老師當英文老師,政府想推動雙語教學,必須把政策目標和雙語教師的定義先搞清楚。
    2021/05/22 22:58
  • 職涯體驗找興趣 高中生必修學習計劃書

    新課綱改變的不只是學習內容,更是態度的轉變,升學考試,不再是課堂上最重要的教學策略,要讓孩子們在高中求學階段,就能夠有機會體驗職涯課程,讓他們早一步認識自己的興趣,不管是在大學科系選擇、或是未來職涯發展,都能更有幫助。
    2020/10/11 20:39
  • 迎戰108課綱!各校比課程 非洲鼓PK程式設計

    108年新課綱,強調多元學習,很多學校開啟了特色課程,讓學生有更多實務體驗,像是政大附中推出了非洲鼓班,咖啡班,以及AI人工智慧班,讓學生早一步體驗各種文化技術。另外麗山高中特色班也行之有年,校長表示,不只迎戰新課綱,特色課程也能培育學生自主。
    2020/06/18 21:11
  • 跨域學習興起 大學畢業「這個系」求職要半年

    台灣「國內留學」成為高教新趨勢!因為少子化影響,不少大學紛紛組成聯盟,聯合招生,甚至搭配教育部最新的「跨域學習」政策,學生還能夠在不同學校之間選課,多元學習,增加學生出社會後的求職能力。
    2020/01/21 23:02
  • 日本偏鄉學校搶手 跳脫填鴨式.獨立思考

    隨著代演變,有越來越多人無法接受傳統的填鴨式教育體制;日本教育前線,也開始著重獨立思考與解決問題的能力培養。擺脫大都市的「成績至上」,許多偏鄉學校倡導「主動學習」,訓練學生多多思考,加強學生與當地交流,開放學生與居民間的互助,在課堂之外多元學習,也間接解決偏鄉人口外移導致的資源不足問題。跳脫傳統教育框架的教學方法,使得偏遠地區學校大受歡迎,讓許多都市學生願意前往外地偏鄉就讀。
    2019/09/09 20:06
  • 108年新課綱上路 家長怨:看攏嘸、霧煞煞

    108年新課綱即將在新學期上路,包含國小、國中、高中都有新變化,為了解惑,教育部長潘文忠親自到校園,跟兩百多位家長進行座談,但仍舊有不少家長霧裡看花。潘文忠表示,新課綱主打跨領域多元學習,希望家長一同來支持,有信心能把教育辦好。
    2019/08/10 12:44
  • 108課綱8月上路 學校面臨「三缺」!

    12年國教課綱8月即將上路,高中職課程將多出1.2到1.5倍的選修課,不少學校雖然開始因應,但還是讓老師們苦惱新課程排課困難,而教師團體也憂心老師員額不足問題,還有學校擔心腹地小、校舍不夠,以及經費不足三個問題,成為各校面對新課綱的三大挑戰。
    2019/03/01 22:57
  • 推動青年希望工程 中市引領學生職業試探

    台中市政府教育局推動「青年希望工程」,搭配技術及職業教育發展中心等面向引導學生多元學習,市府今天表示,希望讓學生充分進行職業試探,鼓勵國高中與大專院校合作體驗。
    2018/11/20 17:48
  • 中西醫雙修!實習課多元 台醫科外籍生搶讀

    少子化影響,不少大專院校努力招生境外學生,而台灣最有優勢的就是醫學相關科系了,不少來自於香港、新加坡以及印尼的學生,都特地來台學習醫科,像是牙醫、獸醫、中醫等等,因為台灣文化和這些國家相近,加上醫學科系採多元學習,對他們未來回國後有很大幫助,也紓解了少子化所帶來的招生缺額。
    2018/05/09 17:53
  • 鼓勵自主選修 台大調降全校必修學分

    台大從去年9月開始調降全校必修學分,從30個學分變成24個學分,校方解釋,這是為了讓學生能夠有更大的空間,選修喜歡的可程,其實這樣的作法在多所大學都看的到,像是清大推出雙專長課程,交大推出全校性的跨域學程,這一股多元學習的風潮,其實也是在反映目前產業的人才需求。
    2017/10/16 22:35
  • EMBA拚招生!推高球賽、走秀 「降價」增優勢

    現在高階管理碩士班EMBA,各校也面臨強大的招生壓力,不少學校推出特色課程跟聯誼活動,像是北科大主辦北區EMBA高球聯誼賽,透過打球凝聚學生情誼,台師大也推出時尚藝術EMBA,主打低門檻、低學費,多元學習,來增加招生誘因。
    2017/05/05 17:44
  • 充實一夏!家長急替孩安排 暑期行程滿檔

    兩個月暑假要怎麼安排行程,可是讓家長傷透腦筋,不少家長已經提前替孩子安排好滿檔行程,從7月上旬到8月下旬排的滿滿了。有爸爸媽媽想要讓小朋友多元學習,不但參加安親班的課程,也替小孩有興趣的項目,特別加強的專精學習,希望充實過兩個月,但費用至少得花上好幾萬
    2015/06/05 21:53
  • 充實一夏!家長急替孩安排 暑期行程滿檔

    兩個月暑假要怎麼安排行程,可是讓家長傷透腦筋,不少家長已經提前替孩子安排好滿檔行程,從7月上旬到8月下旬排的滿滿了。有爸爸媽媽想要讓小朋友多元學習,不但參加安親班的課程,也替小孩有興趣的項目,特別加強的專精學習,希望充實過兩個月,但費用至少得花上好幾萬。
    2015/06/05 20:03
  • 多元學習怪象!還沒服務 先蓋認證章

    高中職免試入學,如果學生剛好滿分,就得再依超額比序計算積分來決定分發,而其中一項是服務表現,希望能讓學生藉此多接觸志工活動幫助其他人。但桃園有所學校學生,服務認證單上還沒填上服務時間與內容,就已經蓋了滿滿的警局刑事偵查隊章,學校老師收到後覺得誇張,po上臉書引發網友熱議,但警方表示,今年沒有舉辦相關活動,章不是他們蓋的。
    2014/09/16 19:07
  • 全台首位「免試」入學 會考0分上成功

    基北區前三志願成功高中,錄取全台第一位真的「免試」就上榜的學生,這位學生沒有參加會考,所以會考成績是0分,而志願序加多元學習表現總分是48分,相對於其他同學至少88分才能錄取,可說是差了一大截。這回成功高中在二免時,開出88個名額,卻只有83人報名,換句話說,只要敢填志願就會錄取,而這個因為分發制度造成的特例,也被外界戲稱是真正的十二年國教免試入學。
    2014/08/20 18:36
  • 無會考成績竟上「成功」 二免再惹爭議

    國教爭議再添一樁,一名學生沒有參加會考,也就是會考成績是零分,但憑著多元學習和志願序兩項的分數,在二免時順利擠進前三志願成功高中,很多學長和家長都覺得不可思議,大呼不公平,其實因為成功高中二免開出88個缺額,但大家填志願都比較保守,所以最後只有83人報名,在沒收滿情況下,就不會去看會考成績,所以這位新生就擠進台北前三志願學校,但教育局及校方都說,這個案例突顯出制度上的瑕疵。
    2014/08/20 13:4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