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名牌蟑螂台電總經理王耀庭張小燕淡水火警摩羯座統一台灣虐嬰新聞Office 2016公園概念股
  • 搜尋:

    外商 結果共714筆

  • 要人民愛用國貨 印尼限制進口冰箱、冷氣等電子設備

    印尼政府近日宣布,為了保護本土製造業,將限制包括冷氣、冰箱和筆記型電腦等電子產品進口,《曼谷郵報》指出,這項「新規定」雖然在2月1日就已經簽署生效,但政府卻一直到8日才正式對外公布。根據印尼工業部聲明,經過調查後發現,該國2023年電子和電器業,冷氣的產能應該能達標270萬台,但實際產量卻僅僅只有120萬台,與此同一時段,印尼卻從國外進口超過380萬台的冷氣。面對這種不合理現象,政府決定採取行動管制,以保護國內廠商與產業為出發點,同時吸引更多外商來到印尼設廠製造。
    2024/04/10 15:23
  • 文組生的逆襲!「3行業」不輸理工科 老鳥認證:年薪天花板

    在求學階段,每個人會依據自身專長或能力選擇文組理組,進而影響出社會後的出路!一名女子是文組出生,在傳產相關行業已經有5年資歷,目前年薪80萬。如今身邊在金融業工作的同學,不僅薪資待遇好,工作內容看似也相當輕鬆,因次忍不住詢問「文組就業最佳選擇是否為金融業?」而內行也直接點名三大文祖行業,「年薪百萬輕易達標」。
    2024/04/02 16:19
  • 竹科退休翁忍妻55年 控被逼「去清大洗澡」

    新竹一名從竹科外商公司退休的老翁,指控長期遭妻子羞辱,不能開家中冷氣、電扇,只能到清華大學洗澡和上廁所,讓他忍不住訴請離婚,雖然他身價六千多萬,但財產幾乎都在妻子名下,法院最後判他只能拿回2500多萬。
    2024/04/01 19:15
  • 竹科翁「妻管嚴」6千萬財產被管、淪落清大洗澡 狠斬55年婚

    新竹一名83歲從竹科外商科技公司退休的陳姓老翁,與80歲張婦結婚55年,不過他婚後遭到妻子長期言語虐待,不僅時常朝他狂罵「爛人、吃軟飯」,自身6千萬財產都被妻子管控,甚至還得活在生活品質極差的環境下,讓他憤而訴請離婚,新竹地院法官判准,但陳翁依法只能討回2500餘萬。
    2024/04/01 11:26
  • 外商廣告公司勾結詐團 「業配」詐騙連結

    平時在網路頁面看到的,延伸閱讀廣告,竟然也有可能是詐騙!警方日前破獲一名外商廣告公司業務,長期和詐騙集團合作,幫忙投放廣告,大約一年半的時間,不法所得超過2.5億元,甚至公司負責人,還幫忙優化廣告、過濾關鍵字,降低被害人戒心,全案近百人受騙。
    2024/03/29 12:31
  • 金融圈天之驕子竟家暴男!辱妻「賤人、廢物」:打死妳都可以

    金融圈天之驕子竟是家暴慣犯!美國摩根大通台灣投資銀行業務執行董事陳宣任,在金融圈以紳士形象著稱,身價破億元,卻遭妻子提告家暴並訴請離婚,台北地院日前就家暴求償部分先行作出判決,陳因長期對妻子施以言語、精神、肢體暴力,不只對她飆罵髒人,甚至逼迫家人稱呼她賤人、廢物等語,還會拳打腳踢,導致妻子多次驗傷崩潰,陳雖提起諸多抗辯但未被採信,台北地院仍判他須賠償258萬元。
    2024/03/26 08:29
  • 億萬金童陳宣任驚爆恐怖家暴!鈔票狠割妻臉「X!妳就死要錢」

    美國摩根大通台灣投資銀行業務執行董事陳宣任,在金融圈以紳士形象著稱,身價破億元,卻因長期對妻子施以言語、精神、肢體暴力,遭台北地院判須賠償258萬元給妻子,判決書中記載陳宣任近20次的暴力行為。
    2024/03/26 07:56
  • 全球營商最佳經濟體 新加坡、香港入十大

    根據經濟學人智庫發表的報告,新加坡依舊穩坐未來5年全球營商環境最佳經濟體,香港排名則較去年往下跌2名,排名第9。TVBS外交暨軍事記者劉亭廷今(25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李作珩線上訪問說明,「相關排行榜針對這些國家或城市,到底適不適合長期做投資,對於很多的外商而言是非常重要的指標,新加坡的排名不太令人意外,又再度稱霸,但是香港的排名持續滑落,來到第9名,儘管還是在前10名當中,仍然是排行榜上亞洲的唯一兩個城市。」
    2024/03/25 14:20
  • 45歲OL長期便秘!就醫驚「肝出事了」 中醫授2招恢復健康

    一名45歲女上班族,任職外商公司,對自我要求較高,壓力也大,因為長期便祕導致腸胃脹氣不適,加上家人有相關癌症病史,因此求診中醫希望能顧好腸胃,做身體調理。
    2024/03/14 15:33
  • 科技業年薪百萬「爆肝換來的」? 工程師打臉曝內情:過超爽

    科技業的高薪令人為之嚮往,但附加的高壓、高工時,卻讓許多人認為「是用健康換來的」。不過近日卻有網友發起討論,表示經過打聽後,才知道一堆年薪百萬的科技新貴「生活根本就超爽」,不僅不用熬夜加班,還能每天過著健康的生活。這不禁令他感到好奇,「為何有人認為科技業年薪百萬就要爆肝?」貼文一出,釣出許多工程師留言,曝光了不為人知的工作內幕。
    2024/03/03 17:55
  • 危險!電熱水袋若過熱「體積膨脹」 恐爆炸燙傷

    持續追蹤,電熱水袋到底為何會突然爆炸!化學老師說明,可能爆炸原因是因為沒斷電後一直加熱,再加上溫度過高,導致水變成水蒸氣,體積增加後產生壓力,撐不住進而爆炸,標檢局也提醒,無論國內外商品,市面上販售的電熱水袋都要經過檢驗規定,要是違規最高罰200萬,也會立即派員調查,釐清爆炸原因。
    2024/02/17 13:22
  • 嚇跑外資?陸外資年減8.0% WSJ曝一英商在中工作40年被消失

    中國大陸官方公布,去年使用外資下滑,年降幅8%。另外<華爾街日報>報導,一名在中國工作長達40年的英國商人,被消失超過5年,更指出,這起個案未曾被官方公開,質疑可能有更多外商,在中國大陸被關押。
    2024/01/27 19:04
  • 違反分業經營!法巴人壽、產險吃罰單 金管會開罰1500萬

    法商法國巴黎人壽保險台灣分公司及法商法國巴黎產物保險台灣分公司因為違反產險與壽險分業經營的規範,依照保險法相關規定,金管會祭出共1500萬元的大罰單!
    2024/01/18 17:35
  • 年終縮水!工程師不到6個月 他嘆:想找「給假很大方」的外商

    距離農曆春節不到1個月,各行各業陸續公布年終獎金,航空業者宣布發出8個月年終獎金,金控業者也有最高20個月的年終,豐厚的獎金讓員工樂開懷,但也有企業年終縮水,引發員工不滿,1111人力銀行今天公布調查數據,以金融業1.93個月最高,資訊科技業1.52個月次高,記者會上也找來29歲工程師Bryan,分享由於年終比預期還少,不到6個月,因此年後已有轉職打算。
    2024/01/18 11:09
  • 華航爆差別待遇!素食餐不夠「補老外商務餐」 陸阿姨只能吃餐包

    搭乘飛機出國玩時,除了期待目的地的旅程之外,機上設施、環境以及服務等,尤其飛機餐菜色對乘客來說也很重要,乘客更能自己選擇想吃的餐點。值得關注的是,一名網友日前揭發華航差別待遇一幕,同樣預訂素食餐,老外與中國大陸阿姨卻是吃得天差地別。
    2024/01/17 10:02
  • 暉致醫藥橫掃四項年度大獎!落實企業永續 打造以人為本的幸福企業

    台灣暉致致力於提升醫療保健可及性與永續經營,近日連獲大獎肯定,一舉斬獲四項重要企業獎項,包括:中華民國商業總會金商獎《優良外商獎》、2023亞太傑出企業獎《卓越企業管理獎》,以及健康類雜誌「CHR健康企業公民銀獎」與女性網站的「DEI 多元共融願景銀獎」。
    2023/12/25 09:00
  • 拜登訪問3個月後 習近平也訪越南拚固樁

    越南受惠於美中競爭,外商投資增加。在美國總統拜登九月份造訪之後,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今(12)天抵達越南,展開為期兩天的國是訪問,智庫分析,這是防止美越關係提升,外交固樁的意味濃厚。
    2023/12/12 19:10
  • 自己的海纜自己拉 中華電信500公里光纖海纜有「台灣隊」

    離島的通訊主要透過海底電纜線,中華電信陸續針對澎湖、金門、馬祖鋪設3條海底電纜,11月更斥資25.8億計劃鋪設第4條。技術上的一大突破是,之前3條都是外商得標,現在第4條,台灣本土業者得標。顯示本土海事工程業者具有和國際同等施作能力和水準,該海纜預計2026年完工。
    2023/12/07 19:00
  • 外商投資額已300億英鎊!英相:最佳經商之地

    英國脫歐後,外國直接投資吸引力驟降,根據最新調查,已經落後法國和德國;為刺激經濟成長,英國當局極力向外商招手,周一,全球投資峰會在倫敦登場,英國首相宣布已有近300億英鎊的投資額,峰會結束後,英國國王查爾斯三世,更在白金漢宮舉辦宴會招待!
    2023/11/28 19:56
  • 女同事員工旅遊穿「這款睡衣」 她同房看傻:部門都男生

    不少公司都會辦員工旅遊,但每個人私底下的穿著尺度不同,跟同事一同出遊可能也要評估穿著,最近就有名外商科技公司的女網友爆料,部門幾乎都是男同事,原PO和這位女同事同房,驚見她穿「透膚睡衣」,好奇這樣合理嗎?
    2023/11/25 20:54
  • 石原聰美「普通人老公」升遷! 年薪破千萬「人生勝利組背景曝」

    日本女星石原聰美(另譯石原里美)2020年宣布跟圈外人結婚,當時她對外宣稱另一半是「一般公司職員」,不過事後也被查出先生是外商公司的幹部。如今日媒再爆料,最近石原聰美的先生榮獲升遷,已經成了總經理級的大咖,年薪更上看7000萬元日幣(約1515萬元新台幣)。
    2023/11/18 17:11
  • 去風險化!大陸外資負債達118億美元

    中國大陸的經濟持續低迷,儘管國際貨幣基金組織近期宣布,上調對中國大陸的經濟預測,但歐洲央行卻公佈調查,近半的外商想將生產線撤出中國大陸,且最新數據顯示,中國大陸上季外國直接投資(FDI)出現1998年以來首次負值。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9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劉亭廷線上訪問說明,「大陸國家外匯管理局近期發布7月至9月季度國際收支數據中,衡量外國直接投資的指標直接投資負債呈現赤字118億美元,路透評論,這是大陸外匯監管機構從1998年開始編製數據以來,第一次出現季度缺口,可能和西方國家在地緣政治緊張局勢加劇的情況下,對大陸『去風險化』的影響有關,至於華爾街日報報導,截至9月底,外國企業連續六個季度從大陸撤掉利潤,金額總計超過1600億美元,資金外流代表利率、與美國緊張局勢及經濟疲軟正在降低大陸的投資吸引力。」
    2023/11/09 14:17
  • IMG上調陸GDP預測至5.4%!歐洲央行:近半外資想撤出

    中國大陸的經濟風向球,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宣布,上調對中國的經濟預測,來到5.4%,因為消費推動高於預期。但是,歐洲央行卻公佈調查,近半的外商,想將生產線撤出中國,移到政治上的友好國家。
    2023/11/08 18:05
  • P. LEAGUE+改組!首任會長是好市多亞洲總裁張嗣漢

    一手催生P. LEAGUE+的黑人陳建州因為涉及性騷擾而退出執行長職務,P. LEAGUE+ 今(6)日宣布聯盟改組,將以協會制邁向新階段,首任會長是由台灣籃壇代表人物張嗣漢,聯盟表示,將借重張嗣漢中華隊出色的國手經歷以及30多年外商治理經驗。
    2023/11/06 16:18
  • 陸產「達文西」手術機器人亮相 習:世界經濟復甦動力不足

    正在上海舉行的「進口博覽會」,展出多項新科技產品,中國大陸希望藉此展現,繼續開放市場、吸引外商投資。澳洲總理艾班尼斯昨(5)天就親自逛展,為200家參展的澳洲廠商,宣傳澳洲商品
    2023/11/06 13:2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