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炒飯症候群黎明詩 寶林茶室激戰高速公路白冰冰寶林寶林茶室中毒皇池米酵菌酸
  • 搜尋:

    基督城 結果共111筆

  • 太陽海嘯引發夢幻極光! 浪漫紫橘色照耀美、德、紐天空

    紐西蘭在24日凌晨出現美麗的極光,受到活躍的「太陽海嘯」影響,連一些通常不會出現極光的地區都能觀測到美景,吸引各地愛好者前往觀賞、攝影,社群媒體上可見到威靈頓、基督城、奧克蘭山丘上空被紫色、橙色、綠色的極光照亮,場景十分夢幻。
    2023/04/26 11:04
  • 紐西蘭總理突辭.各界震驚! 卸任後完婚帶小孩

    紐西蘭超人氣總理阿爾登周三無預警宣布將辭去總理職務,令外界震驚。阿爾登37歲當選,是紐西蘭最年輕的總理,在任5年半期間經歷多起重大事件,包括基督城清真寺槍擊事件、「白島火山」爆發和新冠疫情等;她坦言累積的壓力讓她難以為繼,為了國家好,才做出辭職的決定。阿爾登所屬的工黨,近一年來支持度下滑,目前落後反對黨5%,今年10月大選恐失去政權。阿爾登表示卸任後,最希望送女兒上學,並和伴侶完成婚禮。
    2023/01/19 19:56
  • 紐西蘭清真寺血案51死 槍手提上訴稱「被迫認罪」

    2019年紐西蘭基督城(Christchurch)清真寺血案槍手塔倫(Brenton Tarrant)因背負51條人命被定罪並遭判無期徒刑。法院官員今天表示,塔倫已經提出上訴。
    2022/11/08 14:01
  • 紐西蘭童發現1米長「巨無霸蚯蚓」 驚悚畫面曝

    紐西蘭基督城9歲男童多米根(Barnaby Domigan),在週四下午於住家附近發現超肥大的蚯蚓!多米根立刻用棍子將牠給撈起來,不過實在是太重,還導致手臂疼痛。目測這隻蚯蚓長度有1公尺多,儘管多米根對這個發現感到開心,但他仍形容這隻蚯蚓真的「讓人作嘔」。
    2022/09/03 17:05
  • 資深演員井洪逝世!全能演藝人生劃下句點 享壽81歲

    資深演員井洪,過去曾出演、參與製作多部台視連續劇,後來移居紐西蘭生活,近幾年有腎臟病的問題,去年更曾因為剩衰竭昏迷送醫,後來身體轉好,不過一直到前(26)天,井洪因身體不適跌坐在馬桶上,後來病況急轉直下,昨(27)日逝世於紐西蘭基督城公立醫院離世享壽81歲。
    2022/08/28 20:49
  • 南極阿德利企鵝游3千里流浪到紐西蘭 居民誤認是玩偶

    現實版馬達加斯加上演?近日在紐西蘭基督城的南郊海灘上目擊一隻企鵝,當民眾發現牠時還以為是一個「玩偶」,然而近看時不得了,竟是棲息地遠在3000公里外活生生的阿德利企鵝!由於牠看起來相當疲憊,似乎是迷路了,因此當地保育組織暫時將牠保護起來,不過加上這次,紐西蘭已經是第3次目擊到迷路的阿德利企鵝了。
    2021/11/12 18:26
  • 紐西蘭「官方巫師」遭解聘失業 大方祝福:不會下詛咒

    「巫師」一詞經常出現在科幻小說及電影中,也是許多人夢寐以求想一探神秘面紗的角色之一。不過你知道在紐西蘭真的有位受官方認證的巫師嗎?只不過當局近日決定取消與他的合約,不再續聘,也結束了這位巫師23年來的傳奇生涯。
    2021/10/17 05:07
  • 撿海面飄「泛黃破紙」 紐7歲童轉手2萬元秒入袋

    紐西蘭7歲男童扎恩(Zayne Hinton)16日和家人前往基督城(Christchurch)海邊,遊玩期間意外發現有「黃褐色的紙」漂浮在海面上,撿起來才知道是舊版5美元(約140元新台幣)紙鈔,隨後於父親建議之下放在網路上拍賣,吸引不少人競標,最後以1000元美元(約2萬7995元新台幣)。
    2021/01/25 17:36
  • 台灣意象貨機飛香港被喊卡? 華航指沒這回事

    鏡週刊報導,華航一架塗有台灣意象LOGO的777貨機原訂今天飛香港,被迫取消。華航回應,沒這回事,這架貨機今天安排飛泰國曼谷及紐西蘭基督城,香港不在班表內。
    2021/01/06 11:08
  • 濫殺51人…紐西蘭清真寺屠殺慘案 凶手無假釋終身監禁

    去年紐西蘭基督城清真寺發生屠殺慘案,造成51名穆斯林禮拜者喪生,法院今天判處凶手塔倫無期徒刑且不得假釋,一名法官稱他「邪惡」且「泯滅人性」。
    2020/08/27 16:13
  • 快訊/紐西蘭102日零新增破功! 4人確診奧克蘭再封城

    疫情真的可能隨時捲土重來,已經保持102天零確診的紐西蘭,今天新增四起本土病例,四個人都是一家人,目前感染源不明,紐西蘭火速宣布,奧克蘭從明天中午起,將要再度封城三天!其他地方進入二級警戒,另外基督城一座養老村,也有多人出現呼吸道症狀,這座養老村也封鎖,全面篩檢。
    2020/08/11 18:35
  • 315屠殺周年 紐西蘭嚴管槍枝 療傷盼新生 

    目前有五人確診新冠肺炎的紐西蘭,總理阿爾登宣布暫停太平洋島嶼節,以免來參加的太平洋島國代表冒著可能感染的風險。但有一項活動她卻堅持不停辦:315紐西蘭清真寺屠殺案的週年紀念。去年3月15日,白人極端主義的瘋狂槍手,掃射紐西蘭南島基督城兩處清真寺,奪走51條無辜生命;事發後紐西蘭政府火速通過新的槍枝管制法,社群媒體公司也對有暴力成分的影片加強監管。紐西蘭的穆斯林們沒有報復,因為仇恨是消極的,許多人把心力花在更積極的療傷止痛上。
    2020/03/13 20:00
  • 龍捲風襲擊基督城! 屋頂被掀、鐵皮騰空亂舞

    紐西蘭基督城18日出現龍捲風,許多房屋屋頂被掀了起來,民眾拍到碎片在空中飛舞,場面驚人,龍捲風也造成火災和車禍,電線被破壞,至少兩人受傷。
    2019/11/19 11:39
  • 抗網路極端!法國.紐西蘭領袖辦峰會.美國拒背書

    網路上的言論自由,近年來逐漸成為醞釀仇恨的暴力溫床,有鑑於此,15日在法國巴黎舉辦了一場政界與商界的巨頭峰會,由法國總統馬克宏,和紐西蘭總理阿爾登共同主持,包括臉書、推特、谷歌等美國五大科技公司,都有代表出席,但美國川普政府卻再度選擇缺席,白宮聲明表示支持會議的理念,但不參與背書。而這場巴黎峰會,制定「基督城行動呼籲」條款,9大準則不外乎提高網路控管,也被外界質疑換湯不換藥,而且沒有約束力。
    2019/05/16 20:09
  • 避免遭不肖分子利用 臉書宣布限制直播權限

    為避免類似紐西蘭基督城(Christchurch)凶手直播行凶過程的狀況重演,社群媒體巨擘臉書(Facebook)今天宣布限制直播權限。
    2019/05/15 15:35
  • 斯里蘭卡連環爆炸案 為報復清真寺屠殺

    斯里蘭卡連環爆炸案,死亡人數攀升到321人,最新消息是,恐怖組織ISIS已經承認犯案。這次挑選在復活節攻擊,是針對上個月紐西蘭基督城清真寺大屠殺的報復,斯里蘭卡政府,也針對提前接獲情報,卻沒有及時防止攻擊,公開道歉。
    2019/04/23 22:51
  • 紐西蘭槍管效率驚人 原持有槍械政府買回

    紐西蘭基督城上個月發生清真寺大屠殺,造成50人喪命,紐西蘭當局反應迅速,27天內就通過槍枝管制修法,全面禁止販售槍枝,而原本已經合法持有槍械的民眾,則由政府出資買回。
    2019/04/13 00:01
  • 「因為她是一位媽媽!」 紐西蘭總理超暖行為被讚爆

    【鏡週刊報導】3月15日發生在基督城的恐怖攻擊,讓紐西蘭總理阿爾登成了國際矚目的焦點。她戴上穆斯林的黑色頭巾,安慰和擁抱受害者的親人,又明快禁止所有軍事用的半自動攻擊武器,導引民眾情緒朝向正面效應。這週又有一則推文讓阿爾登被讚爆,因為她在超市排隊時,替一位忘記帶錢包的媽媽付帳。
    2019/04/04 23:06
  • 紐西蘭立法從嚴管制槍枝 輕鬆過第一關

    紐西蘭基督城(Christchurch)上月發生清真寺槍擊造成50死慘劇後,政府加強槍枝管制的新法今天送交國會第一階段表決,並獲得壓倒性票數通過。
    2019/04/02 16:16
  • 紐西蘭恐攻全國追悼活動 倖存者一席話感動全場

    紐西蘭今天有數千人聚集基督城公園參與全國悼念活動,追悼兩座清真寺槍擊血案50名罹難者。紐西蘭總理阿爾登和倖存者致詞令人動容,獲得全場民眾起立鼓掌。
    2019/03/29 12:48
  • 面對恐怖攻擊 紐西蘭總理教我們的幾件事!

    基督城的恐怖攻擊,讓紐西蘭的年輕女總理成了國際矚目的焦點。她對這場國家級的悲劇展現了冷靜、同情、和決心,得到國際媒體普遍的讚揚。她在重大慘案之後,並沒有操弄恐懼和憤怒,反倒導引民眾情緒朝向了正面的效應。
    2019/03/25 09:21
  • 清真寺血案後齊反仇恨 紐西蘭婦女戴伊斯蘭頭巾

    紐西蘭基督城兩座清真寺槍擊事件發生一週後,基督城一群婦女今天穿著臨時湊合的伊斯蘭頭巾,展現和平與團結。
    2019/03/22 16:55
  • 清真寺血案一週 紐西蘭全國默哀

    伊斯蘭的穆斯林召喚禮拜今天響徹紐西蘭各地,全國民眾紛紛默哀兩分鐘,以悼念一週前基督城(Christchurch)兩座清真寺的槍擊血案,當時有50人喪命。
    2019/03/22 16:50
  • 紐西蘭禁售攻擊步槍 新法4月11日起生效

    紐西蘭基督城(Christchurch)15日發生50死恐攻之後,紐國著手修法嚴管槍枝。總理阿爾登今天宣布禁售攻擊步槍與半自動武器,新法4月11日起生效。
    2019/03/21 12:55
  • 基督城血案首批受害者安葬 數百人送最後一程

    數百名紐西蘭民眾今天現身基督城(Christchurch)一座墓園,送清真寺血案受害者最後一程。由於受害人數眾多,今天僅是首場儀式,未來幾天還有更多民眾要向至親感性告別。
    2019/03/20 13:1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