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粿條波比跳愛愛黎明詩香港米酵菌酸防備心深交河粉心房
  • 搜尋:

    基因改造 結果共120筆

  • 告別洗腎有望?美國基改大突破 成功將「豬腎移植人體」

    豬的腎臟與人類的腎臟在構造上非常相似,但如何防止人體免疫系統排斥卻很不容易,美國麻州綜合醫院近期在腎臟移植上有了新的里程碑,醫療團隊成功將基因改造的豬腎,移植到患者身上並安全度過急性排斥期,這項突破性的移植方法有望為全世界腎衰竭患者續命,有朝一日可能會讓洗腎變成過去式。
    2024/03/26 19:12
  • 等不到人體器官用豬的 美六旬洗腎男成功移植豬腎創先例

    NBC等媒體報導,美國波士頓的醫療團隊完成了醫學史上首次成功案例,他們成功在一名62歲男性病患身上,進行全球首次基因改造的豬腎臟移植手術,這是世界上第一個被移植到人體的基因改造豬腎。報導指出,這名病患名為理查‧史萊曼(Richard Slayman),他長年罹患末期腎衰竭,必須面臨長期洗腎。在經過長達4小時馬拉松手術後,醫療團隊對外表示,史萊曼術後恢復良好,應該很快就能出院。過去也曾有類似的基改動物器官移植,但不幸的是,兩名接受豬心臟移植的男子,都在數個月內去世。
    2024/03/22 09:47
  • 快訊/衛生局開鍘了!「扭抹布水牛肉麵」遭揪2缺失 挨罰6萬元

    北市某牛肉麵店被揭露員工將抹布水擰入鍋中,雖然業者已經停業不過衛生局仍在6月5日和6日到事發石牌分店和總店稽查,發現石牌分店沒有投保產品責任險,總店則是沒有依規定標示牛肉以及豬肉原料原產地資訊及使用基因改造食品未標示,分別裁罰分店和總店各新台幣3萬元罰鍰。
    2023/06/09 10:39
  • 從源頭消滅登革熱 巴西打造全球最大蚊子基因改造廠

    引述英國《自然》雜誌報導,非營利組織「世界蚊子計畫」(WMP)宣佈,將與巴西公共科學機構、奧斯瓦爾多克魯茲基金會合作,在當地打造一座全球最大的蚊子改造工廠。預計從2024年開始啟用,每年將可產生多達50億隻基因改造的蚊子,這批蚊子將在未來10年,分批在巴西多城野放影響其他同類,藉此保護該國7000多萬人,不必再面臨登革熱等疾病侵害。
    2023/04/29 11:59
  • 改變植物基因救地球!助解決暖化缺糧危機

    包括俄烏戰爭影響穀物出口,再加上極端氣候導致收成減少,聯合國擔心再爆發糧食危機。就有研究機構利用植物基因解碼的方式,要打造能適應極端環境的超級作物。也有新創公司準備透過植物基因改造,來改變暖化現況。
    2023/03/15 14:15
  • 長生不老更進一步 基隆長庚基因改造讓小鼠壽命增10%

    壽命真的能改變!基隆長庚醫院研究團隊今(21)日發布最新研究成果,將小鼠造血幹細胞裡的一個造血轉錄因子KLF1利用基因工程技術改造,基因改造後的小鼠突破壽命限制,與普通小鼠相比平均壽命增加了10%,最長壽小鼠壽命差異更高達30%,研究也發現基因改造小鼠的免疫細胞還能治療癌症,且透過多次輸入基因改造小鼠的造血幹細胞也能延緩衰老症狀。
    2022/12/21 13:31
  • 2腦死病患成功移植豬心! 美研究人員:功能正常無排斥

    研究人員12日表示,紐約大學(NYU)的外科醫生成功將基因改造的豬心臟,移植到兩名腦死病人身上,朝利用豬器官解決移植用人體器官不足問題的長遠目標又邁前了一步。
    2022/07/13 21:39
  • 術後2個月突惡化!全球首例「豬心移植」病患身亡

    美國一名57歲男子班奈特(David Bennett)患有心力衰竭與心律不整,為此他成為全球首例接受「豬心移植」的病患,沒想到在手術後2個月,卻傳出他去世於馬里蘭大學醫學中心,對此為他操刀的醫生並未給出確切死因,目前僅說明他的病情在幾天前開始惡化。
    2022/03/10 09:06
  • 吃錯20年!「超嫩」中華豆腐有2種 網驚:從來沒發現

    你愛吃豆腐嗎?中華豆腐可以說是台灣數一數二大型的販售豆腐的品牌,旗下有不少種類的豆腐,像是超嫩豆腐、火鍋豆腐、雞蛋豆腐等,不過近日有眼尖的網友發現,「超嫩豆腐」其實有兩種包裝,內容物也不同,知道其中差異後的網友紛紛感到詫異,直喊「從來沒有發現過!」
    2022/02/17 18:36
  • 史上首例! 「基改豬心臟移植人體」患者恢復良好

    人體器官移植,一直都處於供不應求的困境,美國馬里蘭大學開先河,成功將一顆基因改造過的豬隻心臟,移植到人體內!目前患者已經能夠自主呼吸、意識清楚,雖然還不知道這項手術的長期影響,但這可說是器官移植史上的里程碑。目前全美等待器官移植者超過10萬人,平均每天有17人因為等不到移植手術而死亡;如果能以動物器官,打破只能使用人類器官的限制,對未來的器官移植來說,將帶來相當大的幫助。
    2022/01/11 20:00
  • 醫界創舉!美團隊首度移植「豬腎」至人體 無排斥反應

    器官移植手術出現重大進展!美國紐約大學,成功把經過基因改造過的豬隻腎臟,轉移到一名腦死患者體內,而且沒有引發免疫排斥反應,只要未來能以相同方式,增加實驗數據來證明安全性,未來人類或許能移植豬隻腎臟,來挽救更多生命。
    2021/10/21 16:19
  • TIFA復談達多項共識 奠定未來雙邊貿易基礎

    第11屆TIFA今天落幕,台美雙方廣泛針對各項議題交換意見,達成多項共識,並均肯定這次會議為未來深化雙邊貿易關係奠定基礎,會中也決定延續今日相關討論議題,成立農業在內的多個工作小組持續溝通,未來可望常態化。
    2021/06/30 21:10
  • 鼓勵農地農耕 種大豆玉米即日起受理申報補助

    鼓勵農地農耕、適地適種,農委會輔導契作非基因改造大豆、毛豆等作物,即日起開始受理申報補助,最高獎勵每公頃新台幣6萬元。
    2021/01/05 16:04
  • 進口水果標籤密碼解密! PLU碼開頭9為有機種植

    你知道進口水果上都有一組數字密碼嗎?其實這是水果的履歷身分證,像是4個號碼,數字代表的是產區跟品種等等訊息,而5個號碼,開頭是9,則是有機栽種法種植的水果,不過,有傳言開頭8的數字是基因改造的水果,食藥署澄清,這是錯誤訊息,以台灣目前進口的基改食品,只有玉米、甜菜跟等等5種作物,民眾別混淆了。
    2020/10/07 22:50
  • 刻意隱瞞實情? 大陸拒絕WHO調查病毒源頭

    新冠肺炎病毒究竟從哪來?美國總統川普說,他有看過證據,證明來自武漢實驗室,但國家情報總監辦公室說,相信病毒來自大陸,但不是人造也不是基因改造的,現在世衛組織駐大陸的代表則向媒體表示,北京多次拒絕世衛參與病源調查,武漢病毒研究所跟衛生保健委員會的實驗日誌,至今仍無法取得。
    2020/05/01 22:14
  • 日本研發「全雄河豚」 珍貴魚白「百發百中」

    日本人熱愛吃河豚,尤其是公魚的「白子」(精囊),更是饕客指名的珍餚。但因為河豚外觀難分性別,想挑選「白子」不容易;而河豚養殖大宗的長崎縣,為了增加當地知名度,決定將河豚「白子」做為地方招牌。專家利用水產飼養技術,耗費至少10年,成功改造雌雄基因,讓河豚交配後只會產下雄性河豚,百分之百確保「白子」數量來源。
    2020/02/25 20:01
  • 挑戰醫學倫理!中國大陸科學家「基改」嬰.判3年

    全球首例經過基因編輯的嬰兒,2018年11月在中國大陸出生,當時主導研究的大陸科學家,修改受精卵的基因,先後讓三名「基改寶寶」天生對愛滋病免疫,震撼全球醫學界,多數學者認為他破壞醫學倫理規範,中國官方也下令調查,這起事件爆發一年後的現在,週一(12/30)深圳法院一審宣判,參與研究的三名科學家觸犯非法行醫罪,分別處以一年半到三年的有期徒刑,最高罰款三百萬人民幣。
    2019/12/31 19:50
  • 基因改造鮭魚生長快1倍 美國明年上餐桌

    美國除了玉米和大豆,連鮭魚也加入「基因改造」行列,一間生技公司推出基改鮭魚,在大西洋鮭魚體內,導入太平洋帝王鮭的生長激素基因,與大洋鱈魚的抗凍基因,長成時間比一般鮭魚快一倍,只要16到18個月就可投入市場販售,最快明年就會在美國上市。
    2019/06/25 20:00
  • 蜘蛛毒液基改真菌 實驗99%消滅瘧蚊

    瘧疾是全球最普遍的疾病之一,每年大約有2億人染病,超過40萬人死亡,全球第一款瘧疾疫苗,4月底率先在馬拉威施打,加上迦納和肯亞兩國,可望為36萬名兒童增加保護力。根除蚊患,科學家提出澳洲蜘蛛的毒素,把一種真菌進行基因改造,這種基改真菌進到蚊子體內會殺死蚊子,實驗顯示45天的滅蚊率高達99%!
    2019/06/17 20:07
  • 日本基因編輯食物將上市:大真鯛.肥河豚

    日本農林水產技術大躍進,和歌山產出大1.2倍的真鯛,茨城縣稻米產量多兩倍,這些革命性的作物,都歸功於基因編輯技術,然而和一般基因改造不同,並不是加入新的DNA,而是移除部分基因、改變序列,日本厚生勞動省認為基因編輯並非基改,即將放寬法規,讓產物不用經過嚴格的國家安檢,最快夏天就能上市,然而民間對這種非天然的食材抱有疑慮。
    2019/03/19 20:11
  • 「基因寶寶」不只兩名! 陸科學家:還有更多胚胎

    透過基因改造,讓兩名寶寶一出生就可以對愛滋病免疫,大陸科學家賀建奎的基因改造實驗,引發道德爭議,在各界砲轟之下,這名科學家首度公開現身,他捍衛自己的作法,是為了人類的前途,還說會用自己的生命,為已經出生的基因寶寶負責。
    2018/11/28 23:11
  • 全球首例! 免疫愛滋基因編輯嬰兒在大陸誕生

    中國大陸出現全球首例基因改造嬰兒,深圳一名科學家利用基因編輯方式改造胚胎,讓寶寶出生後能天然抵抗愛滋病,但這項「創新」實驗遭到外界批評,嚴厲譴責科學家有失倫理道德。
    2018/11/27 13:52
  • 世界報:歐洲逾百萬噸動物飼料遭GMO污染

    法國世界報今天報導,在歐洲可能有超過100萬噸的動物飼料,因添加核黃素(維生素B2)而遭到禁用的基因改造產品(GMO)污染。
    2018/11/24 17:59
  • 為何蚊子愛叮這些人?科學家找到這原因

    容易被叮恐怕與「蚊子基因」有關?有相關研究發現蚊子選擇要叮誰,是因為體內基因促使,而科學家目前已經掌握該種基因,有望對蚊子進行基因改造,可以提高人類對蚊子的抵抗力,並改善登革熱及茲卡病毒的侵襲。
    2018/11/23 18:07
  • 【事實查核】政府向美進口16.5億美元基改大豆?錯!

    網傳「我政府同意向美國進口16.5億美元的大豆……都是基因改造大豆,美國人都不吃,牛馬羊牲畜吃的,賣給我們吃……看你還敢吃嗎?」經查核中心查證,1、今年9月26日,由台灣黃豆進口業者與美國黃豆出口協會簽署採購意向書,承諾在2018與2019年向美國採購總值約 15.6 億美元之黃豆,並非網傳之16.5億元。2、我國的穀物貿易是開放廠商自由進口,並非由政府採購、亦無須經政府同意。3、近期因為巴西黃豆價格上漲、美國黃豆相對價跌,所以台灣業者增加向美國採購的數量、減少向巴西的採購量。4、此次採購意向書,基因改造、非基因改造和有機大豆,都涵蓋在其中,並非皆為基改大豆。5、進口大豆並無區分人類食用或動物飼料。6、目前科學界對於基改作物的食用風險尚無定論。
    2018/10/25 13:2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