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吃膩食物中毒食安問題義美大福事件員工餐海鮮餐廳黎明詩人妻炒飯症候群
  • 搜尋:

    埃及聖䴉 結果共17筆

  • 台東市發現外來種埃及聖䴉 獵人35分鐘移除

    林業及自然保育署台東分署接獲森林護管員通報,在台東市豐里地區農田發現1隻外來種「埃及聖䴉」的蹤跡,隨即派出具有獵人經驗的移除專隊前往處理,順利在35分鐘完成移除工作。
    2023/08/29 14:56
  • 六福村動物逃獄「6隻變萬隻」 燒7400萬救生態要全民買單

    東非狒狒逃亡多日最終慘死槍下,而六福村也承認狒狒是園區所有,說詞反覆引起怒火。事實上這也非六福村首次出包,40多年前6隻「埃及聖䴉」脫逃,最終花了7400萬元移除,而這筆帳竟由全民買單!
    2023/03/31 15:49
  • 非首次替六福村善後!獵人槍殺狒狒惹議 農業局遭1關鍵打臉

    東非狒狒脫逃多日、卻疑在返家途中魂斷槍下,掀起全民怒火。作為弄丟動物的事主,六福村更遭到網友質疑「早有預謀滅口」,而桃園市農業局過去曾強調「以為獵人持有的是麻醉槍」相關說法,也遭到新北市原住民族狩獵協會打臉;除此之外,這次淪為箭靶的開槍獵人,傳出並非首次替六福村擦屁股的消息,再次引起軒然大波。
    2023/03/31 07:57
  • 【今晚熱搜】六福村/周興哲/Tesla/埃及聖䴉/落日飛車

    今(30日)熱搜關鍵字為「六福村」,昨(29日)六福村終於鬆口證實,狒狒結紮傷口與園區狒狒吻合,代表狒狒為六福村所有,並在今日上午針對狒狒不幸死亡召開記者會道歉,但事件並未隨之平息。以下為最受網友歡迎、點閱率最高的5則新聞。
    2023/03/30 21:14
  • 槍殺狒狒挨罵 其他同行獵人喊冤:長官下令

    狒狒證實從六福村脫逃,開槍的獵人連日受到外界抨擊,就有同一個團隊的教練,站出來幫忙說話,強調是有長官下令才會開槍,也轉述獵人說法,事後才知道一名自稱農業局長官的人,原來是動物園獸醫,而在狒狒脫逃期間,有里長PO文要里民注意,竟還接到六福村電話,要求下架貼文;實際上,六福村動物脫逃已經不是首次發生,過去埃及聖䴉逃出園區,快速繁衍,導致全台禍害,這批獵人其實就是受農委會委託移除埃及聖䴉成立的。
    2023/03/30 13:52
  • 動物出逃非首次!六福村黑歷史遭起底 埃及聖䴉「6隻變萬隻」

    針對東非狒狒逃竄16天遭獵槍打中喪命一案,六福村終於在昨(29)日深夜證實,這隻狒狒是從他們園區脫逃,也讓網路上掀起一波「炎上六福村」的風暴。其中,就有網友起底,六福村曾在40多年前引進6隻「埃及聖䴉」,不料牠們卻趁著颱風侵襲逃逸,並快速繁衍近萬隻,一度釀成台灣本土生態浩劫。
    2023/03/30 09:25
  • 埃及聖䴉花蓮現蹤!獵人出任務移除外來種

    2022/08/20 11:38
  • 安樂死貓惹議!律師曝「逾1萬埃及聖䴉」遭殺:怎沒收養

    海巡署高雄分署日前查獲未經檢疫的154隻名貴走私貓咪,轉安置防檢局後依規定全數安樂死,掀起各界正反聲浪,不過律師林智群指出,安樂死雖然殘忍,但換個角度想也是在保護境內的貓咪,他還以埃及聖䴉跑來台灣賴著不走,引起本土生態問題為例,「那些說動物生命很重要的人,怎麼都沒抗議,說要收養一隻回家呢?」
    2021/08/23 08:17
  • 3隻「埃及聖䴉」入侵花蓮 銅門部落獵人成功移除

    花蓮日前發現3隻外來種「埃及聖䴉」,銅門部落獵人在16、17日各撲殺1隻,今天再獵殺1隻,3隻全數移除。花蓮林管處未來幾日將擴大搜尋範圍,以確認有無其他埃及聖䴉蹤跡。
    2021/08/18 16:38
  • 【今晚熱搜】統神/鱷魚/拜登/埃及聖䴉/中和抗體效價

    今(17)日晚台灣新聞熱門搜尋話題為「統神」。網紅統神今日幫卓伯源站台,卻自爆投給蔡英文,不過現在也認為民進黨做不好才會幫藍營站台,而卓伯源找他來,目的是要跟年輕人站一起。以下為討論最高的5則新聞。
    2021/08/17 21:19
  • 外來種「埃及聖䴉」花蓮首度現蹤 林管處清零移除

    花蓮林管處昨天下午接獲民眾通報,在壽豐鄉鄰近東華大學懷客橋附近發現外來種「埃及聖䴉」蹤跡,此為花蓮首度發現,基於對物種危害,將在最短時間移除「清零」阻止擴散。
    2021/08/17 11:36
  • 聖鳥變剩鳥-埃及聖䴉在台悲歌

     2020第四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專業組短影片類首獎,由臺灣電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聖鳥變剩鳥-埃及聖䴉在台悲歌」,朱涵瑜、陳世忠、蔡崇梧得獎。作品描述埃及聖䴉體型大,在臺灣無天敵,而且侵占到鷺科鳥類棲息地,造成競食,且經研究調查顯示,埃及聖䴉已危害到本土物種,造成生態失衡。
    2020/09/27 20:35
  • 移除外來種埃及聖䴉 嘉義東石巢區留鑿洞蛋

    嘉義縣東石區有龐大的外來種埃及聖䴉繁殖巢區,景象密密麻麻,也影響其他鳥類生存環境,林務局委託民間公司進行巢區清空,並留置2800多顆鑿洞蛋,讓成鳥誤以為蛋還在,不再另外下蛋。
    2019/03/15 13:32
  • 埃及聖䴉爆量 林務局擬採氣槍人道撲殺

    外來種的埃及聖䴉(ㄒㄩㄢˊ)大爆量,幾乎全台淪陷,體型大的牠們不只會搶食,還會掠食其他種類的鳥蛋或幼鳥,嚴重威脅原生種生存棲地,林務局過去曾經嘗試不同方法要遏止埃及聖䴉(ㄒㄩㄢˊ)繁殖,不過成效不彰,今年的移除計畫,將首度嘗試以空氣槍撲殺,目前林務局讓巡山員,上課認識槍枝,並且實際打靶練習,因為使用的是鉛彈,好上手而且撲殺方式無痛又人道。
    2019/03/04 19:43
  • 外來種埃及聖䴉爆量 林務局擬網具移除控制數量

    外來種鳥類埃及聖䴉爆量,已影響其他鳥類生存環境,林務局人員今天會勘嘉義縣東石鄉的繁殖大巢區,準備利用網具,移除鳥蛋、破壞鳥巢方式,控制族群數量。
    2019/03/04 16:37
  • 民眾愛飼養的八哥 也是外來種之一

    外來種埃及聖䴉因數量逐漸攀升、影響到其他鳥類生存環境,而除了埃及聖䴉外,家八哥、白尾八哥等鳥類因適應環境能力強,如今也威脅著台灣原生種八哥的生存環境。
    2019/03/04 10:46
  • 外來種埃及聖䴉爆量 擬用空氣槍撲殺

    外來種的埃及聖䴉(ㄒㄩㄢˊ)大爆量,幾乎全台淪陷,體型大的牠們不只會搶食,還會掠食其他種類的鳥蛋或幼鳥,嚴重威脅原生種生存棲地,林務局過去曾經嘗試不同方法要遏止埃及聖䴉(ㄒㄩㄢˊ)繁殖,不過成效不彰,今年的移除計畫,將首度嘗試以空氣槍撲殺!
    2019/03/02 14: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