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蘋果app0423地震餘震花蓮0423地震地震警報康橋地震新聞高中生連休3天
  • 搜尋:

    地下化 結果共428筆

  • 推嬰兒車被迫讓道!高雄綠園道機車亂竄 居民怒:乾脆鋪柏油路

    高雄鐵路地下化後,市府將原先鐵道規劃為綠園道讓民眾散步休憩,然而現在有網友在PTT上指控,綠園道的人行步道上有不少機車亂竄,不僅如此,還看過推嬰兒車的人禮讓機車的危險景象;然而自己反映過無數次,通通都被其他理由打發掉,讓他痛批「乾脆鋪柏油路好了」。
    2024/03/17 16:47
  • 6/1起禁出團!赴陸旅遊團「竟轉地下化」 出事恐求助無門

    苦撐疫情4年,旅遊業終於等到3月開放組團赴中國大陸旅遊,沒想到,正當業者喜孜孜準備迎接龐大商機前夕,觀光署突然發出一紙禁令,即刻停止招攬赴陸旅行團,並強調6月1日起便禁止出團,立刻讓旅遊業大炸鍋。而也因此逼得赴陸團轉地下化,恐引發更多旅遊糾紛。
    2024/03/12 08:48
  • 終結行人地獄! 學者:「變電箱地下化」行人路權最大化

    全台超過142萬個變電箱,但許多變電箱的設置,都嚴重壓縮到行人空間,更造成安全疑慮。像是新北市養工處近幾年積極遷移變電箱,從109年至今已經改善完成632件,預計115年底完成1000件。學者就呼籲,我國可以參考先進國家作法,在都市規畫時,事先留設公共設施帶,將變電箱地下化,不僅可以改善都市景觀,也能大幅降低風險。
    2024/01/03 23:01
  • 陳致曉提南鐵地下化 當地里長憶:賴清德逐戶拜訪溝通

    距離2024總統大選剩下不到20天,當時的南鐵東移自救會會長陳致曉在政論節目中評論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擔任台南市長期間執行的鐵路地下化計畫。當地的圍下里里長石桂霖表示,鐵路地下化對台南民眾的生活、環境、交通確實是一大進步,拆遷戶本來大多數不滿意、不贊同,但經過賴清德一戶一戶的拜訪、說明,拆遷戶也滿意獲得的賠償,搬去照顧住宅之後的反應也都相當正面。
    2023/12/26 21:44
  • 1.2萬人桃造勢 柯轟綠、台下頻喊「太離譜了」

    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到桃園造勢,再把砲口對準民進黨,除了對手賴清德,更抨擊前桃園市長的鐵路地下化、桃園航空城,以及桃園舉債等,而且每講一個,台下就會大喊太離譜了,形成有趣互動,而造勢場同樣塞滿人,民眾黨估計桃園場人數約有1.2萬人。
    2023/12/17 18:46
  • 颱風小犬重創蘭嶼全島 陳建仁:專案評估電纜地下化

    小犬颱風重創蘭嶼,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說,請部會專案評估電纜地下化事宜並盡速推動,也要加速開元港整建計畫,從寬認定災後救助措施,確保蘭嶼居民權益。
    2023/10/11 14:23
  • 拖行李難行!台鐵月台梁柱障礙物 走道僅85公分

    屏東潮州火車站,有民眾上手扶梯之後,月台上有突出物,旅客沒多注意就超越地上黃線,如果又有火車進站險象環生,站務人員吹哨勸導,場站的陷阱加上旅客的不在意,說不喊絕對出事,另外高雄車站,因為地下化站體的設計,月台有支撐梁柱,但每隔4米多就一個,變成旅客通道縮減,步伐都得要格外小心。
    2023/09/29 19:08
  • 紅燈可以右轉? 一圓環三種規定變變變 台南人也頭痛 

    不少遊客對於台南的印象,除了美食多、古蹟多另外還有圓環也多,其中市中心的東門圓環,由於最近受到鐵路地下化施工,動線變更的影響,出現一圈三制的情形,也就是五條道路,要進入圓環到底能不能紅燈右轉,竟然有三種規定,還在網路上引發熱議。
    2023/09/18 19:42
  • 尷尬!台南東門陸橋才剛開放 客運「未注意限高」刁橋下

    因應鐵路地下化,封閉8個月的台南東門陸橋上個月(29)日已經重新開放,沒想到短短不到一個月,就發生大客車未注意橋梁限高3公尺標誌,「卡在」路橋下的尷尬事故,所幸沒有人受傷,不過該路段也整整封閉了3小時才排除事故。
    2023/09/17 13:35
  • 颱風蘇拉威脅南台灣 台鐵測試高雄地下化段防汛閘門

    颱風蘇拉可能對南台灣構成威脅,台鐵已連續2天測試高雄鐵路地下化路段及沿線車站防汛閘門。
    2023/08/29 17:40
  • 不封了!桃園鐵路南端引道 延後1.2公里

    民眾擔心的交通問題解決了!桃園鐵路地下化工程南端引道,原本規劃要永久封閉,平鎮區新光路平交道,並在它北側315公尺的位置出土,附近民眾擔心交通大受影響,多次向中央表達反對意見,桃園市府召開協調會商討辦法,最後決定把鐵路地下化終點,再往南移動1.2公里。
    2023/08/28 18:35
  • 月薪、時薪脫鉤調整? 行政院曝可能性:會做完整通盤的考慮

    勞動部預計在9月8日邀集勞資雙方與學者召開基本工資審議會,討論明年基本工資調整幅度,各界預期調幅約3%,另工商界建議月薪、時薪脫鉤調整,相關議題受到關注。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今(23)日視察桃園鐵路地下化平鎮車站工程時受訪表示,工資調整要考慮物價指數、經濟成長率、勞工的期待、企業可接受的程度等,過去月薪、時薪調整幅度略有不同,會做一個完整通盤的考慮。
    2023/08/23 12:29
  • 怪手吊臂突斷!吊鉤砸破月台遮雨棚 搭車民眾嚇壞

    台南火車站今天早上發生一起意外,後站旁的工地,怪手吊臂突然斷裂,導致吊鉤砸破月台的雨棚,屋頂直接破了個大洞,幸好當時沒有列車進站,月台上的搭車民眾受到驚嚇,但沒有受傷,根據了解鄰近的工地,是鐵道局鐵路地下化的工程,疑似是吊臂金屬疲勞,才會釀成意外事故。
    2023/08/13 18:43
  • 府城古溪流「開蓋」 福安坑溪露明段成首處示範點

    台南府城城區多條古溪流隨城市開發加蓋、地下化,文史團體倡議「開蓋」打造親水環境,市府將以福安坑溪露明段為首處示範點,今天起辦理4場參與式設計工作坊邀各界討論。
    2023/07/17 14:58
  • 蓋1公里燒5千萬!種樹百里報告出爐 她轟蘇貞昌政治凌駕專業

    前行政院長蘇貞昌卸任前,針對屏東屏鵝公路推行「種樹百里計畫2.0」,把沿線1百多公里的電桿地下化,蘇貞昌還自豪,團隊將預計10年的工程,在半年內完工,但施工的交通黑暗期,加上工程品質差,被民眾罵翻。現在審計部和監察院調查報告都出爐,整個工程皆因行政院的壓力,導致預算暴增、民怨四起,時代力量立委就批蘇貞昌「政治凌駕專業」。
    2023/05/24 14:27
  • 險衝進幼兒園!騎士滑倒 車失控撞倒鐵門

    騎車過彎真的要放慢速度!台南市東區的林森路,因為附近正在進行鐵路地下化工程,不少用路人都會走一旁的小巷當替代道路,只是一名機車騎士,要過彎,一個不小心滑倒,人車噴飛,一輛對向的小轎車根本來不及煞,直接撞上,結果車就這樣衝撞到一旁的幼兒園鐵門。
    2023/05/19 16:40
  • 桃鐵路工程重大意外!怪手違法吊鐵板翻覆 男臟器外溢被壓爛

    桃園市平鎮區鐵路地下化工程驚傳重大工安意外!今(5)日上午10時許,1名44歲高姓男子駕駛怪手吊掛鐵板,結果於迴轉過程中疑似重心偏移傾斜,結果連人翻覆飛出,慘遭怪手重壓臟器外溢致死,桃園市政府勞動檢查處已勒令該工程整地作業立即停工。
    2023/05/05 19:03
  • CNN追毒品王「吩坦尼」 中國化學品直送墨西哥製毒

    在台灣被列為二級毒品的合成類鴉片藥物吩坦尼,這幾年取代海洛因,成為毒殺美國人的頭號毒品。CNN追查流入美國的非法吩坦尼,到底從何而來?調查發現吩坦尼的前驅化合物,大多從中國大陸而來,這些原料直接運往墨西哥,墨國毒梟再在地下化工廠製毒。儘管北京從2019年就禁止生產銷售吩坦尼,但相關化學物質相當容易變造,只要做一點點改變,就可以合法銷售出口。
    2023/03/30 20:00
  • 認為鐵路地下化徵地補償金不合理 住戶遊行抗議

    蓋鐵路,睡馬路,請政府幫幫我。 家被搶,地何在,請政府救救我。 為討回家園,鶯歌區鳳福里30多名住戶自力救濟,16日上午,在鶯歌火車站站前廣場,拉起白布條,街頭抗議政府強制徵收土地,不顧人民死活。抗議鐵路局強制徵收土地,拆除合法房舍,要求政府給予合理補償,還民公道。
    2023/03/16 18:32
  • 只隔50M每坪補償金差1.5倍 居民難接受

    新北市鶯歌鳳鳴地區,納入桃園鐵路地下化範圍,工程要永久徵收或暫時租用周邊土地,有居民不滿,重劃區一坪可補償50萬,僅差50公尺距離,非重劃區卻只有32萬,這些錢根本不夠他們在外租房,還有住戶,地只被租一半,氣得直說「房子要拆一半嗎」,該如何解決,台鐵跟民眾持續溝通。
    2023/03/07 20:51
  • 地底變電所更穩定 台電新北電力心臟啟用

    位於新北市新板特區的,台電新民多功能變電所大樓,舉辦喬遷啟用典禮,變電站地下化,擺脫鄰避設施的印象,提供更穩定電力,年供電超過6億度,成為新北的電力心臟。
    2023/02/23 14:32
  • 為台灣擋過太多砲火!兩岸起伏牽動金門 居民:已厭倦戰爭

    金門過去部署十萬大軍,地下化防禦工事堪稱世界之最,許多軍事建設在現代看來,仍然相當令人驚嘆,現在這些要塞,大多已開放為觀光用途,金門也一改戰地本色,變成兩岸交流的重要樞紐。然而,隨著兩岸關係急轉直下,台灣海峽戰雲密布,曾經歷砲火洗禮的金門,現在也相當擔心,這份得來不易的和平,會再次喪失。
    2023/01/25 22:07
  • 貨車未超高卻卡地下道 緊急切割倒退脫困

    台南市1輛小貨車上午行經東區健康路、林森路地下道時,明明車子沒有超過2.1公尺的限制高度,開了進去,卻卡在車道動彈不得,巡邏員警經過發現,通報消防分隊到場協助處理,利用切割機及破壞器材,破壞貨車後方的車棚鐵架,才讓小貨車脫困。
    2023/01/16 18:50
  • 蘇貞昌跨年影片曝5個「太狠了」政績 喊續做對的事

    跨年夜,行政院長蘇貞昌晚間在臉書貼出「太狠了」政績影片,內容提到嚴防非洲豬瘟、同婚專法、口罩國家隊、班班有冷氣、屏鵝公路電纜地下化等,都在他堅持下推動完成,勉勵行政團隊和公務員繼續做對的事。
    2022/12/31 23:10
  • 南鐵地下化開元陸橋12/15起拆除 引人朝聖留影

    對國立台南二中師生來說,毗鄰校園圍牆的開元陸橋是不可抹滅的回憶,如今這條銜接台南北區重要幹道的陸橋,隨著台南鐵路地下化施工,12月15日開始拆除,不少人說要趕往朝聖留影。
    2022/11/30 17:0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