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鄭華娟攻台台北終止支援封鎖Instagram徐巧芯財產申報消防局 竊占習近平
  • 搜尋:

    國際地位 結果共84筆

  • 以軍誤殺世界廚房志工、國內抗議依舊 納坦雅胡裡外不是人

    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面臨的內外壓力越來越大!在以色列國內,這個週末又有上萬人聚集在「特拉維夫」要求他下台。在國際間,又因為以色列軍隊,最近誤殺「世界中央廚房」的7名各國志工,導致各國撻伐,也讓以色列的國際地位越來越孤立。
    2024/04/07 20:14
  • 全球首場總統大選!外媒齊聚台灣 全程參與投開票狀況

    今年全世界超過40個國家有總統大選,不過由於台灣的角色會牽動地緣政治和晶片供應、國際地位特殊,因此這次大選結果讓外媒高度關注。像是英國BBC就特地開設了網路專頁,即時更新投開票狀況,美國CNN記者也專程來台觀選。
    2024/01/13 15:05
  • 美總統大選被列「2024頭號政治風險」 無論誰贏都一樣

    全球政治風險諮詢組織「歐亞集團」(Eurasia Group)今天表示,美國總統大選無論誰贏,都將是全球今年最大政治風險,且這個世界最強大民主國家的制度肯定會再受打擊。
    2024/01/09 15:01
  • APEC領袖爭相請益半導體 張忠謀彰顯科技台灣國際地位

    疫情、AI催化晶片供應鏈韌性重要性大增,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今年第7度代表台灣擔任APEC領袖代表,峰會期間各國領袖爭相主動請益半導體議題,美國前眾議院議長裴洛西更盛讚他是「了不起的天才」。
    2023/11/19 09:42
  • 以巴衝突看台海 澳學者:中國不至於加速入侵台灣

    以巴局勢緊張,台灣又成焦點。澳洲戰略專家評估,台灣處境更危險,但中國不會很快入侵台灣,避免被視為對台戰爭煽動者而損害國際地位。中國更傾向透過恐嚇及影響力來說服台灣,讓自己看起來不像是侵略者。
    2023/10/12 16:45
  • 地緣政治助攻各方積極拉攏 印度國際地位大躍進

    上個月成功舉辦G20領袖峰會,在國際舞台大出風頭。在美中角力越來越明顯的時機點之下,印度成為各方勢力拉攏的對象。儘管印度仍然抱持不結盟政策,但為了力拚經濟,很顯然跟以往獨善其身的作法已經大不相同。
    2023/10/09 13:57
  • G20峰會 美印共推「印歐經濟走廊」抗中一帶一路

    為期兩天的印度新德里G20峰會,週日(9月10日)閉幕。峰會上,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與俄羅斯總統普欽都缺席。分析認為,習近平不來是為了讓印度沒面子,並表達對西方秩序的不滿,這卻給了印度與美國重塑國際朋友圈的機會。不但印度推動非洲聯盟入會,搶奪中國在開發中國家的主導地位,美歐印三方更推動「印歐經濟走廊」,抗衡北京的一帶一路。義大利還向大陸總理李強表明計畫退出一帶一路。這對北京的國際地位以及一帶一路的公信力,恐怕都帶來衝擊。
    2023/09/11 20:00
  • 美國中西部州議會挺台灣 相繼通過友台決議

    美國印第安納、伊利諾、威斯康辛州議會挺台,近期相繼通過友台決議,支持台美洽簽雙邊貿易協定、強化經貿夥伴關係,力挺台灣提升國際地位、為世界做出更多貢獻。
    2023/04/17 08:57
  • 楊紫瓊奪小金人 馬來西亞之光實至名歸

    馬來西亞女星楊紫瓊奪下今年奧斯卡最佳女主角,成為影藝學院開辦金像獎95年來,第一位出身亞洲的影后,消息傳回馬來西亞普天同慶,許多馬來西亞民眾都受到鼓舞,認為楊紫瓊提升了馬來西亞的國際地位,稱為馬來西亞之光實至名歸。
    2023/03/21 13:13
  • 中烏元首將通話?CNN:習塑造和平使者形象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除了要和普欽見面,還傳出要和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通話,對此美國分析,習近平站穩了大陸領導人角色後,開始奠定自己國際地位,此舉乃是塑造「和平使者」的形象。
    2023/03/15 12:42
  • 圖輯/江澤民逝世 20年前與柯林頓、金正日擁抱合照曝

    前中國國家主席江澤民因白血病合併多臟器功能衰竭,搶救無效,今(30)日中午12時13分在上海逝世,享耆壽96歲。江澤民於1989年接任中共中央總書記,2002年才卸任,任期長達13年。在任期間,江澤民承襲了鄧小平的思想,另一方面積極發展與各國的外交關係,使中國大陸的國際地位迅速提高,他的外交路線被許多評論家稱為「大國外交」,而他與多國領袖見面、擁抱的畫面也都一一被記錄了下來。
    2022/11/30 18:11
  • 美參院明審史上最強「台灣政策法」! 重點一次看

    美國參議院外委會將於台灣時間15日凌晨2時,審議「2022年台灣政策法案」(Taiwan Policy Act of 2022),該法案意在「重構」美國對台政策的立法,促進台灣安全,確保地區穩定,並阻止中國對台灣的侵略。由於涵蓋範圍廣大,被稱為「旗艦型挺台法案」,甚至被認為將進一步升高台海緊張局勢;不過,法案內容也表明這不等於美國與台灣恢復官方外交關係,或美國政府改變對台灣國際地位的立場。以下將其內容分成五大層面介紹。
    2022/09/14 13:58
  • 烏克蘭反攻告捷 普欽稱戰爭無損失 西方擬限俄能源價

    烏克蘭對俄軍的反攻行動已有斬獲,烏軍逐漸收復南部和東部的失地,前線有不少善戰的外籍自願軍,帶領烏國菜鳥兵團衝鋒陷陣。俄羅斯總統普欽周三宣稱,烏克蘭戰爭沒有損失而且還有收穫,其中之一就是提升了國際地位。G7和歐盟計畫對俄國的石油和天然氣價格設上限,降低俄國的收入,以免被用作戰爭支出。
    2022/09/08 19:53
  • 慶裴洛西訪台! 486團購網打85折、蛋黃酥店推「待一小時送一顆」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今天(2日)晚間10點多會抵達台灣,慶祝台美關係更進一步,電商企業家「486先生」快閃48小時全館商品打85折。不過網紅「館長」陳之漢卻認為,裴洛西訪台只對執政黨有利,對一般民眾根本無感,「486先生」則回擊,訪台不會讓健身館生意變好,但對台灣國際地位是重大突破。
    2022/08/02 20:11
  • 安倍創造「印太」一詞 留下巨大影響 翁履中:日本國家利益為第一考量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8日遇刺身亡,生前不管在經濟、國際地位,還是軍事都留下巨大影響,其中最受關注的就是,創造「印太」一詞,不僅拓展世界對亞洲的視野,更提早看到大陸想稱霸的野心。今(13)日邀請到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何冠毅線上訪問表示,「安倍晉三在規劃整個國防外交政策上,是以『日本國家利益』為優先的政治人物,從他擔任首相後就不斷思考,日本在亞太地區未來到底要扮演什麼角色,至於提出『印太戰略』,是擔心日本在亞太地區的角色,可能會因為大陸崛起而開始式微,甚至受到韓國的威脅,所以想要連接印度跟東南亞國家來做一個強化性的戰略,讓日本地位可以藉由盟友關係而提升。」
    2022/07/13 16:47
  • 「安倍經濟學」影響深遠 生前拚外交繞地球40圈

    安倍晉三今天在東京繞靈,不少民眾主動上街致意,還大喊「謝謝安倍!」因為他生前對日本,不論經濟、國際地位,還是軍事都留下巨大影響。安倍第二次就任首相,端出「安倍經濟學」,儘管效果不如預期,仍牽動往後的日本經濟。另外安倍積極拚外交,出訪次數加總,可以繞行地球將近40圈。
    2022/07/12 22:21
  • 香港疫情反彈 林鄭月娥憂「嚴厲外防措施」恐損國際地位

    特首林鄭月娥接受無線新聞節目《講清講楚》訪問時談到疫情,指如果仍有一兩年任期,在社會恢復正常方面會做得更加進取一些,但此時希望多留空間給下屆政府決定。她又指,嚴厲的外防輸入措施,令香港外來窗口愈收愈窄,如果年底都是現行政策,會令人擔心香港的國際地位。
    2022/06/20 08:59
  • 日本否定教育束縛年輕人!幸福度排全球56 台灣第19

    日本雖是發達進步的社會,但多數人對於生活感到窒息、煩悶,這種社會給予的束縛感,是導致日本近年來國際地位逐漸低下的主因,尤其在「國民幸福度排行榜」上,日本每年都在先進國中敬陪末座,149個國家裡去年只能排上第56,而觀看前10名國家幾乎都集中在北歐。
    2022/04/30 13:14
  • 日圓持續重貶! 日媒:日本恐成為G7中最貧窮國家

    根據《現代BUSINESS》報導指出,日圓持續重貶,導致日本國際地位下滑,甚至有可能成為七大工業國集團(G7)中GDP最低的國家。呼籲政府盡快採取措施,阻止日圓持續下跌。
    2022/04/26 17:11
  • 葉倫要大陸協助結束俄烏戰爭 北京:不接受施壓脅迫

    美國財政部長葉倫昨天警告,中國若不採取行動結束俄烏戰爭,其國際地位會受到影響。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說,反對針對中方的「無端指責和猜忌」,更不接受任何施壓和脅迫。
    2022/04/14 17:32
  • 立陶宛前駐美大使呼籲 俄烏戰爭效應宛如911 台灣應把握重要機遇

    立陶宛前駐美國大使帕維里歐尼斯指出,俄烏戰爭對國際政治的衝擊,相當於911事件,但對台灣而言是重要時機,台灣應該要把握機遇,透過民主、技術等優勢鞏固國際支持。TVBS記者劉亭廷今(1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姝叡線上訪問表示,「立陶宛前駐美國大使帕維里歐尼斯認為,台灣應該要把握機遇,趁現在多拓展人脈,同時跟民主國家多結盟,藉此提升國際地位。」
    2022/04/01 16:20
  • 蘇黎世理工學院將台劃入大陸範疇 外交部:強烈不滿

    蘇黎世聯邦理工學院與中國的交流計畫章程中,台灣被劃入中國範疇。外交部今天表達強烈不滿,並說已指示駐瑞士代表處促請校方提高警覺,切勿落入中國陷阱,進而損及台灣國際地位。
    2022/01/11 14:18
  • 美外交抵制北京冬奧 程度最輕但可抵消中國地位

    針對美國今天正式宣布外交抵制北京冬奧,澳洲學者宋文笛分析,美國此舉是程度最輕的抵制方式,保持與中國「鬥而不破」的政策基調,但可抵消中國想與美國平起平坐的國際地位。
    2021/12/07 15:11
  • 台灣獲邀民主峰會 外媒預測:美中關係備受考驗

    華爾街日報報導,美國政府邀請台灣參加首屆民主峰會,有助提升台灣國際地位,對抗北京長期外交孤立台灣的作為,美中近期緊張降溫的雙邊關係再度受到考驗。
    2021/11/25 08:37
  • 美參院遲未通過國防授權法案 盟友:怕影響國際地位

    美國聯邦參議院上週未能按照預期通過年度國防授權法案,這項參眾兩院版本中都有提到協助台灣防衛的法案,能否在年底前完成兩院審議,引來美國盟友擔憂。
    2021/11/22 09:1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