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黃子佼顏仁賢陳麗凌3歲童報警全裸車震葛斯齊預算台北邱昊奇
  • 搜尋:

    國際公共衛生緊急事件 結果共12筆

  • 猴痘疫苗和藥物 巴西授權有條件豁免註冊

    鑒於世界衛生組織宣布猴痘疫情列為國際公共衛生緊急事件,巴西國家衛生監督局今天一致通過獲特定國際權威監管機構批准的猴痘藥物和疫苗進口豁免註冊。
    2022/08/20 11:43
  • 最高警戒!猴痘「病毒特性改變」 WHO列公衛緊急事件

    世界衛生組織(WHO)日前宣布將猴痘疫情列為全球公共衛生緊急事件,拉起最高層級公衛警報。對此,中國醫藥附設醫院感染科主治醫師王任賢接受《TVBS新聞網》採訪指出,猴痘之所以被世衛視為國際公衛緊急事件,主要是因為它的病毒特性改變,因此必須用更慎重的態度去看待。
    2022/07/28 11:07
  • 猴痘列公衛緊急事件!國內已通報11例 2個案最新狀況曝

    猴痘疫情在全球各處延燒,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宣布將猴痘疫情列為國際公共衛生緊急事件,屬於世衛最高等級公衛警報。疾管署署長周志浩今(25)日在指揮中心記者會上表示,直到現在國內總共有11例通報病例,包含兩例境外移入確診病例,目前9例都排除了,而這兩例確診病例,一例已經康復出院,他的接觸者也沒有出現相關症狀,另外有一例還在住院中。
    2022/07/25 14:38
  • 5種人小心猴痘!孕婦幼童入列 吃對營養素助免疫力UP

    猴痘疫情迅速在全球蔓延,我國已有2例境外個案。如今世界衛生組織秘書長譚德塞將「猴痘」列為國際公共衛生緊急事件,現在各國紛紛提升警戒。眼見猴痘疫情升溫,知名營養師高敏敏也教大家如何聰明「吃」才可增強免疫力,並盤點出5大高危險族群。
    2022/07/25 05:15
  • 猴痘列公衛緊急事件!台已有2例境外 疾管署2動作部署戒備

    猴痘疫情在全球各處延燒,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宣布將猴痘疫情列為國際公共衛生緊急事件,屬於世衛最高等級公衛警報。國內疾管署今(24)日回應,WHO宣布猴痘疫情為國際公共衛生緊急事件,我國將積極監測及整備應變量能,並提醒醫師加強通報及民眾留意,同時也依專家建議規劃採購/儲備抗病毒藥物及洽談安全性較高的疫苗,並研訂猴痘檢驗的實驗室操作標準流程、進行檢驗網絡佈建,提升檢驗量能。
    2022/07/24 14:18
  • 猴痘列國際公衛緊急事件 世衛:98.8%患者為男性

    猴痘在全球蔓延,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23日宣布將猴痘疫情列為國際公共衛生緊急事件。WHO分析1萬名患者的資料後發現,98.8%患者為男性,幾乎皆出現發燒、出疹等輕症的症狀。
    2022/07/24 11:48
  • 最高等級警報!世衛宣告猴痘疫情為「國際公衛緊急事件」

    猴痘病例數激增,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今天宣布將猴痘疫情列為國際公共衛生緊急事件,這是世衛最高等級公衛警報。
    2022/07/23 22:47
  • 22國傳疫情.5國人傳人 WHO:國際公衛緊急事件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持續延燒,遭各界批評慢半拍的世界衛生組織,今天正式宣布列為「國際關注的公共衛生緊急事件」,但各國其實早已拉高警戒,紛紛從武漢撤僑,包括美國、日本、韓國、澳洲、英國、法國等,搭專機返國的民眾,多必須隔離觀察。日本專家指出,現在全球五國已出現人傳人,往後跨國傳播的風險將升高,且少數新型病毒患者甚至沒有症狀或輕症,要防堵恐怕比SARS更困難。
    2020/01/31 19:55
  • 台灣醫療有世界前三? 網列「1政策」打趴全球各國

    中國大陸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持續延燒,世界衛生組織(WHO)今(30)日宣布將武漢肺炎列為最高警戒的「國際公共衛生緊急事件」。而我國面對疫情第一時間就限制口罩出口,嚴格控管疫情、提高檢疫層級,各項防堵疫情擴散的政策都讓國際刮目相看,紛紛要求WHO應該將台灣納入防疫體系內。
    2020/01/31 16:17
  • 疫情燒!WHO排除台灣 柯P:樣樣封殺「我跟你拚了」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擴散世界各地,世界衛生組織(WHO)在日內瓦召開緊急會議,確認將武漢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列入最高警戒級別的「國際公共衛生緊急事件」(PHEIC) ,但台灣目前還是被排除在防疫體系外。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今(31日)受訪呼籲大陸思考,「我講過很多次了,你每一項都封殺我,那我當然跟你拚了」。
    2020/01/31 13:27
  • 新型病毒全球19地確診 美日法韓派專機撤僑

    新型冠狀病毒中國全境淪陷,全球至少19國都傳出疫情,中國大陸官方最新病例一天暴增超過一千起,傍晚累計7818例確診,170人死亡;尼泊爾也傳出首例,疫情也入侵北歐,今天芬蘭通報來自中國武漢的遊客確診。傍晚,菲律賓和印度也分別出現第一例感染的病患。
    2020/01/30 20:05
  • 伊波拉疫情恐擴散 世衛宣告「國際公衛緊急事件」

    世界衛生組織今天宣告,剛果民主共和國的伊波拉疫情擴散到大城果瑪,散播威脅增加,已構成「國際公共衛生緊急事件」。這是只在出現最嚴重疫情時才會使用的罕見名稱。
    2019/07/18 09:2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