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邱昊奇王美花張少懷理想汽車蟑螂統一台灣性醜聞害蟲婦人關鍵時刻
  • 搜尋:

    國族認同 結果共10筆

  • 民進黨勝選中華民國會消失?蕭美琴:會繼續維持下去

    距離總統大選僅剩30天,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接受主持人黃暐瀚《下班瀚你聊》節目專訪,並於今(14日)晚間播出。談到國族認同問題,蕭美琴表示,過去有人會說,如果民進黨勝選中華民國會消失,但是多年來也沒有發生這個狀況,「中華民國還會繼續維持下去」。
    2023/12/14 22:27
  • 不只是女王! 伊莉莎白二世被視「精神象徵」三關鍵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的辭世,也象徵著一個時代的落幕,其實回顧這70年,女王這角色著實發揮了許多關鍵的力量,包括在紛亂期安定民心,更是國族認同很重要的對象,甚至是維繫聯合王國的精神指標。
    2022/09/12 22:55
  • 多面善變、難知如陰 透視李登輝「政治宮廷心法」

    在台灣民主留下一頁的已故前總統李登輝,國族認同上,曾受日本統治,一度嚮往做中國人,最終主張「新台灣人」;思維信仰,從「唯心」轉「唯物」,之後追隨主耶穌;政治光譜,出身右派國民黨,轉身合縱稍左的民進黨;謀略身段,有時「戒急用忍」,亦講「諸法皆空,自由自在」。闖蕩政治江湖,勝敗兵家、月有陰缺,但何面才是真正李登輝。
    2020/07/30 22:28
  • 李佳芬代夫訪美 上百韓粉辦僑宴迎接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的夫人李佳芬,7號在美國馬里蘭州參加僑宴,點出現在台灣最大的問題就是國族認同,還有要加強國際化。韓國瑜則是透過影片向僑胞喊話,希望他們明年初踴躍返台,用選票保護自己的國家。
    2019/12/08 20:55
  • 「芒果乾」大選流行語 青少年國族認同是台灣人有?

    這次大選「芒果乾」是網路熱門流行語,因為香港反送中事件,吸引很多年輕人注意,而根據公視委託政大做的青少年國族認同調查,有78.7%的人認同自己是台灣人。
    2019/10/15 23:09
  • 劉樂妍高喊「血洗台灣」 號召陸網友為國捐軀「搞聯姻」

    前女團「F4」成員劉樂妍,近年將事業重心轉往中國大陸,更大方分享自己的國族認同,不時砲轟台灣,表達支持兩岸統一的立場!今(6日)更以「血洗台灣,其實你就辦的到」為標題,在微博和臉書發文,號召大陸人為國捐軀,拼命搞兩岸聯姻「洗他血統!生一堆娃娃。十年內台灣島的中國人馬上會逆轉過來!」
    2018/09/06 20:48
  • 和安哥同一國94爽!被封女版黃安 劉樂妍:我的榮幸 

    前「女F4團長」劉樂妍近年來轉往大陸發展,經常在微博上表達自己的國族認同立場,高喊自己是中國人,前陣子更表示「跟台灣的關聯只剩下健保和投票」,被封為「女版黃安」。對此,她今天(19日)在微博上爽喊「這是我的榮幸」,並表示黃安所作所為全都是「正確的」!
    2018/04/19 11:12
  • 【新新聞】駱以軍:台灣為何像孫悟空般被壓著

    被王德威譽為「最近台灣十多年來最了不起、最有創造力的一位作家,而且甚至是整個華文世界裡面最有重量的作家之一」的駱以軍,最新的小說,是為戴立忍寫的30萬字聲明文,寫因被夾在中國與台灣國族認同中間的悲劇。
    2018/01/31 15:43
  • 【當掌聲響起】票房近3億! 《KANO》召喚熱血野球魂

    除了本土是國片成功關鍵字,另外許多導演還偏愛熱血題材,像是全台票房已經累積到2億9千萬,逼近3億大關的國片《KANO》,無疑是到目前為止今年最熱血的一部國片,這部電影描寫1931年嘉義嘉農棒球隊脫胎換骨,在甲子園球場上,明知會輸還拚搏到底的奮鬥精神,大銀幕裡熱血澎湃,台下的觀眾也跟著感動不已,這部由魏德聖監製,結合棒球、勵志、歷史記憶與國族認同等元素的電影,擊中台灣觀眾的心。我們從這幾年的國片,同樣可以觀察到熱血勵志這個元素,同樣也是票房成功的不敗公約數
    2014/04/13 20:36
  • 【FOCUS新聞】挑外交主權最敏感神經 安倍登島

    本參院大選,安倍為自民黨催票已經到分秒必爭的階段,安倍連續2天飛離東京2000公里,他踏上非常敏感的、距離釣魚台最近的宮古和石垣島,公開強勢的說,釣魚台主權寸步不讓,安倍這一腳踏上石垣島,成了48年來首相再登島的紀錄,上次是1965年的日相佐藤榮作,當然安倍要顯示「硬起來」的姿態,也是要感染了全日本人在國族認同上更傾向執政自民黨,來看火熱的日本選戰與安倍。
    2013/07/18 22:5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