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侵害配偶權不倫戀PC出貨量女歌手個人電腦黎明詩米酵菌酸食物中毒網紅醫療疏失
  • 搜尋:

    國慶演說 結果共125筆

  • 最後國慶演說!總統:願「維持現狀」與北京互動

    雙十國慶總統蔡英文發表演說,在兩岸部分,以「和平是兩岸的唯一選項」,願意與北京當局互動,並強調「台灣已經是世界的台灣」,似乎在給對岸個軟釘子,對此有學者認為這次論述稍許「軟中帶硬」,但仍認為要和平不是嘴巴說說,兩岸關係仍已讀不回。
    2023/10/10 18:36
  • 蔡英文喊話和平是兩岸唯一選項 籲朝野選後放下激情

    總統蔡英文今(10日)發表任內最後一次國慶演說,適逢選舉年,她特別向朝野政黨喊話,「我衷心期盼,在選舉的競爭過後,我們可以放下激情,台灣內部可以尋求更大的共識,眾志成城,對外團結一致。我相信,這是我們不分朝野政黨,對國家的共同責任」,並指貢獻區域和平穩定是朝野無可迴避的歷史責任。
    2023/10/10 15:31
  • 最後國慶演說!總統:願「維持現狀」與北京互動

    總統蔡英文,任內最後一次的國慶演說,25分鐘的談話中,除了細數「潛艦國造」等任內重要施政里程碑;另外就兩岸關係層面,蔡總統也強調,「願與北京發展可接受的互動基礎」,但前提是「要透過民主的程序」。
    2023/10/10 13:58
  • 政府連8年調漲基本工資!蔡英文:沒忘照顧勞工的承諾

    總統蔡英文今天在任內最後一次國慶演說細數政績,並感謝台灣人民給她2次擔任中華民國總統的機會;她說,這幾年施政有所成就,也有不盡如人意之處,她責無旁貸,民主國家執政者不能自滿,任何施政都要讓更多人民滿意。
    2023/10/10 13:34
  • 國慶全文/蔡英文執政8年最後一舞 蔡英文喊:國家要繼續前進

    總統蔡英文今(10日)於中華民國112國慶大典發上表任內最後國慶演說,除了盤點任內政績,包括潛艦國造、通過婚姻平權法案、年金改革、調漲基本工資、落實居住正義、再生能源推動等,更在最後感性感謝人民,給她兩次機會,擔任中華民國總統,和台灣人一起打拚,她心中充滿無限感激,「各位國人同胞,蔡英文的任期會停在明年的520,但國家要繼續前進。」
    2023/10/10 12:55
  • 國慶談話/細數7年政績 蔡英文喊:下階段勞保改革穩定財務

    總統蔡英文今(10日)發表任內最後一次的國慶演說。她細數任內的國政改革政績,包括婚姻平權法案、年金改革,在勞工政策方面,編列2670億預算撥補勞保、連續8年調漲基本工資並且提出最低工資法;她喊話,下一階段勞保財務的改革,能夠在穩定的財務基礎上、在社會的理性對話中,凝聚共識、穩健進行。此外,8年20萬戶社宅的目標,也將在2024年底達成;還有與民生息息相關的電網革新。
    2023/10/10 11:37
  • 國慶講稿曝!蔡英文堅守「四個堅持」 喊:台灣是世界的台灣

    總統蔡英文將於明天(10日)雙十國慶大典上發表談話,府方人士透露,今年的國慶演講主題為「自信沉穩、國家前進  讓世界因台灣而更好」。蔡英文將強調,政府自2016年以來,始終信守承諾、維持現狀;堅守「四個堅持」,不挑釁、不冒進、在壓力下也不屈服,與全球民主國家深化合作,共同維護區域和平穩定,如今的台灣已經是世界的台灣,國家自信沉穩前進,讓世界因為台灣而更好。她也將指出,潛艦國造讓台灣的國防自主至此再跨出一大步。
    2023/10/09 23:01
  • 呼應蔡英文國慶演說 蘇貞昌:持續打造美好家園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呼應總統蔡英文國慶演說,他表示,政府將強化經濟產業、民主自由體制與國防安全等,持續為民眾打造美好家園,給下一代更堅強、韌性的台灣。
    2022/10/13 15:37
  • 國際聚焦蔡英文國慶文告 憂半導體陷地緣風險

    昨(10)日國慶大會在總統府前盛大登場,總統蔡英文也發表演說,由四大堅持延伸出四大韌性,強調要把台灣打造成堅韌之島,因為在防疫,經濟領域都展現出韌性,且半導體聚集在台灣不會是風險,而是關鍵之鑰。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今(11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彭惠筠線上訪問表示,「國際間報導蔡英文總統的國慶演說,放在兩個重點,第一、兩岸之間兵戎相見並非選項,尊重台灣人民對主權和民主的堅持,台灣在主權上沒有妥協的空間,但同時也會加強台灣的國防實力,第二、大陸外交部發言人的回應,指兩岸現在無法對話都是因為民進黨,且雖然北京當局願意談話,但不會為台獨留下空間。」
    2022/10/11 15:47
  • 蔡英文國慶演說現「奇怪算數」 學者秀證據批:刻意切割

    今(10)日是中華民國國慶,蔡英文總統在其國慶演說中提到:「今天是中華民國111年的國慶,也是中華民國立足台灣以來的第73個國慶日」,對此,世新大學口傳系教授游梓翔提出質疑,並秀出證據,批評蔡英文「硬要」,將2022年的國慶說成是中華民國立足台灣後的「第73個」,而非「第77個」國慶日,認為這是「刻意切割兩岸的奇怪算術」。
    2022/10/10 19:34
  • 不兵戎相見?兩岸對話要先有 商總:工商交流可先行

    總統蔡英文今天在國慶演說時表示,兵戎相見絕對不是兩岸的選項。商總理事長許舒博指出,兩岸和平穩定訴求的關鍵在於「怎麼做」,若要重啟溝通,工商交流可先行。
    2022/10/10 17:55
  • 不滿蔡英文兩岸論述 國民黨批兩面手法:使台灣陷入險境

    總統蔡英文今(10)日以為「給世界一個更好的台灣-堅韌之島.韌性國家」為題發表國慶演說,國民黨指出,有關兩岸關係的說法,蔡英文仍然遵循以往立場,沒有新意,對於演說中期待兩岸邊境解封後逐步恢復人民交流,進而舒緩台海緊張的情勢,國民黨質疑,蔡英文一方面縱容黨籍民代每日挑釁叫囂,一面表態交流,全然自我矛盾,應循正道而行,停止操作兩面手法,避免讓台灣陷入險境。
    2022/10/10 15:54
  • 蔡英文喊話對岸 「兵戎相見絕非選項!」 黃奎博:應拿出實際作為

    中華民國111年國慶盛典今(10)日登場,總統蔡英文稍早也發表國慶演說,從去年的四個堅持延伸出四個韌性,目標是打造韌性之島,對於關係緊張的兩岸局勢也提到,兵戎相見絕非兩岸選項,期待邊境解封後,能夠恢復兩岸的人民交流。今(10)日邀請到政大外交系副教授黃奎博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何冠毅線上訪問表示,「絕大多數關心台海局勢的民眾都不希望看到兵戎相見的場面,這種兵兇戰危確實是兩岸已經很久沒有見到的事情,但是不能夠排除不會再發生,所以蔡英文總統的演說是延續她過去一致的說法,也就是台灣不求戰但也不畏戰,另外國慶文告裡還延續了她過去的一貫風格,也就是很多的『政治性宣示』,但其實除了文青式或政治式的宣示外,蔡英文總統可以更積極地拿出作為,說出怎麼樣可以進一步化解兩岸不必要的誤解或緊張。」
    2022/10/10 15:39
  • 蔡英文要打假訊息 柯P:不能成為鎮壓異議分子藉口

    總統蔡英文今(10)日在國慶大典上發表演說,表示要持續站穩四個堅持立場,並在經濟產業、社會安全網、民主自由體制、國防戰力打造更精實四大韌性。台灣民眾黨主席、台北市長柯文哲在下午在臉書貼文,針對蔡英文演說的內容,表達自己都贊同,但在公開透明上,政府的政策與預算執行,不應封存30年;防止假議題散布,但絕不能變成鎮壓異議分子的藉口,就像當年美國的麥卡錫主義,把質疑者一概打成中共同路人,甚至為了選舉勝利,迫害他人名譽。
    2022/10/10 14:42
  • 國慶演說一直左右看!網酸蔡英文讀稿還卡卡 讚「這人」最強

    總統蔡英文今(10)日在國慶大典上,以「給世界一個更好的台灣」為題發表演說,而今天的演說,也在網路上造成熱議,因為蔡英文在致詞時,眼光一直往左下、右下角度狂看,當中也出現卡頓狀況,被網友酸說不斷在看大字報,一直往下看,眼裡只有讀稿機。
    2022/10/10 13:48
  • 蔡英文國慶演說 提到51次「台灣」、「中華民國」僅3次

    今(10日)是雙十國慶,總統蔡英文發表國慶演說,全文約4500多字,文稿當中提到「台灣」51次、「中華民國」3次、「中華民國台灣」3次。蔡英文此次拋出「四大韌性」,包括經濟產業、社會安全網、民主自由體制、國防戰力,強調現階段的目標,就是成為一個更強韌的國家。
    2022/10/10 11:33
  • 不滿蔡英文「兩岸互不隸屬」 馬英九:兩岸是兩區非兩國

    前總統馬英九今(10)日上午出席國民黨舉辦的國慶升旗典禮,並在致詞時批評總統蔡英文,過去幾年國慶演說中,不斷讓中華民國消失,一再強調「中華民國台灣」,還說要推動「台灣國慶日」,違反《中華民國憲法》與《兩岸人民關係條例》。馬英九強調,「兩岸是兩個地區,而不是兩個國家」。
    2022/10/10 09:13
  • 新加坡「男同志性行為」除罪 同婚未開放

    新加坡21日宣布將廢除大英帝國殖民時期法律,讓男同志間的性行為除罪化;總理李顯龍在國慶演說上表示,現在大部分的人民對同性戀者的接受度更高,深信是正確的決定;不過政府並未打算開放同性婚姻,許多同志團體認為這次修法已是平權重要的里程碑,但另一頭也引發宗教組織強烈反彈。
    2022/08/23 19:58
  • 劍指大陸與北韓! 印太地區南北皆有多國軍事演習

    美國與南韓周一啟動乙支自由護盾聯合演習,南韓表示,這是2018年以來,美韓最大規模聯合軍演,就是為了因應北韓的威脅,而台海局勢升溫,新加坡總理李顯龍也在國慶演說上,憂心亞太地區的地緣政治競爭將會越來越多。
    2022/08/22 14:11
  • 拜登稱「不鼓勵台獨」 顧立雄:呼應總統4堅持

    拜習會後,美方重申反對片面改變現狀或破壞台海和平穩定行為,並未特別提到支不支持台獨,但就在會後,拜登脫口說出「不鼓勵台獨」,這也讓外界質疑,拜登的立場似乎跟陸方說的不支持台獨雷同,不過我方解讀,拜登的說法,是在呼應總統蔡英文在國慶演說中提到的四個堅持!
    2021/11/18 13:50
  • 民進黨批朱「四個沒有」讓國號消失:把中華民國當免洗筷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25日批評了總統蔡英文國慶演說,對此,民進黨發言人周江杰表示,蔡英文「四個堅持」符合目前台灣的主流民意,但國民黨只要遇到大陸,就會自動把中華民國變不見,批評國民黨「把中華民國當作免洗筷」。
    2021/10/25 21:35
  • 柯文哲被逼複誦「4個堅持」 蔡壁如揭蔡英文真正意圖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簡舒培昨(21)日於議會質詢時,要求台北市長柯文哲一字不漏地複誦總統蔡英文在國慶演說提出的「四個堅持」,柯文哲當場拒絕反嗆:「是廢話,我不想唸」,雙方一度爆發激烈口角衝突。民眾黨立委蔡壁如直言,這種行為,不但大開民主倒車,甚至直接進入民進黨的威權時代,「只要不合黨意,誅殺之」。並強調,這才是民進黨黨主席蔡英文統治下的真正意圖。
    2021/10/22 09:33
  • 遭要求唸總統「4堅持」 柯文哲怒:廢話不想唸

    民進黨議員要求市長柯文哲,複誦蔡英文總統國慶演說中的「4個堅持」,讓柯文哲爆氣說,自己是台大教授,不是小學生,兩人唇槍舌戰;隔一天簡舒培在網路上被罵翻,許多民眾認為他的質詢不專業。而學者就解讀,簡舒培把將議員身分和民進黨發言人身分混淆了。
    2021/10/21 20:09
  • 簡舒培逼柯文哲唸「四個堅持」 立委轟蔡英文:諷刺

    民進黨議員簡舒培昨(20)日在台北市議會質詢時,要求台北市長柯文哲複誦總統蔡英文國慶演說中的「4個堅持」,不過柯文哲堅持不唸,雙方爆發激烈口角。對此,民眾黨立委賴香伶批評,難道這是總統希望在野黨「團結守住民主自由」的做法嗎?
    2021/10/21 14:07
  • 遭要求唸總統「4堅持」 柯怒:我台大教授

    台北市議會(10/20)又出現火爆場面,民進黨議員要求市長柯文哲,複誦蔡英文總統國慶演說中的「4個堅持」,讓柯文哲爆氣說,自己是台大教授,不是小學生,市長和議員唇槍舌戰,柯文哲氣到猛拍桌子,怒嗆蔡政府用網軍、側翼治國。
    2021/10/20 23:4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