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大學個人電腦炒粿條解雇華為病逝三重醫院黎明詩婚姻捷運
  • 搜尋:

    國家利益 結果共211筆

  • 馬英九自曝登太平島「友邦曾反對」 籲蔡英文:不為利誘、不為勢劫

    太平島碼頭工程於過年期間整修完竣,前總統馬英九曾喊話總統蔡英文登太平島宣示主權,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也安排5月16日登平島考察。馬英九今(25)日再度於臉書上指出,8年前他登臨太平島,當時某友邦曾表示反對,但他不為所動,所謂「不為利誘,不為勢劫」,他期待蔡英文能再慎思親臨太平島,維護國家利益與民心士氣。
    2024/03/25 09:56
  • 王毅20日訪澳洲 邀請反AUKUS前總理會面

    中國大陸外交部長王毅將於20日訪問澳洲坎培拉,此行除了與澳洲外交部長黃英賢、總理艾班尼斯會晤,更特別邀請與前澳洲總理吉亭(Paul Keating)會面。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19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李作珩線上訪問表示,「王毅這趟將跟澳洲外長黃英賢展開澳中之間的外交戰略關係對話,也會跟澳洲總理艾班尼斯會面,討論大陸是否要解除對澳洲葡萄酒的懲罰性關稅,另外引起當地媒體非常關注的就是,大陸外交部特邀澳洲前總理吉亭會面,因為吉亭是非常反對美英澳三方安全夥伴關係(AUKUS)的人,也曾批評美英澳三方安全夥伴關係是有史以來最糟的協議,且澳洲政府將國家利益跟美國掛勾,讓中國大陸政府經常感到不安,所以當地的媒體澳洲人報就形容,王毅此行跟吉亭會面,會對艾班尼斯政府而言是令人不快的干預。」
    2024/03/19 15:19
  • 違背國家利益!菲律賓拒絕中國提出的南海提案

    中國大陸和菲律賓在南海領土主權爭議不斷,最新指出,菲律賓針對中國大陸提出與南海領土糾紛有關的提案,因為違背國家主權利益,所以給予回絕。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14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吳姝叡線上訪問說明,「馬尼拉時報引述中國大陸官員說法報導,中國大陸向菲律賓提出的11份概念文件中,提議管理仁愛暗沙和黃岩島漁權問題的方法,但菲律賓表示,已經收到文件,但認為這些提案違背菲律賓的國家主權利益,因此不予考慮。」
    2024/03/14 14:10
  • 美菲聯合空中巡邏 菲律賓:為捍衛南海領土

    美國與菲律賓,19日進行聯合空中巡邏行動,中國軍方指責菲國在南海攪局,隨後菲國軍方回應,美菲進行聯合巡邏,目的是保衛南海領土和國家利益。
    2024/02/21 14:54
  • 禁團令會談無果 旅行公會:盼見賴清德解套

    觀光署再度祭出禁團令,這回又端出法令,指出業者若有損國家利益得開罰,引發旅遊業者強烈不滿,觀光署長周永暉今日19日邀集中華民國旅行公會全聯會代表座談,不過,雙方並有交集,全聯會理事長蕭博仁會後表示,這已涉及國安高層,期盼面見準總統賴清德,傳達業界的心聲。
    2024/02/19 23:15
  • 赴陸禁團令於法無據? 藍白轟觀光署硬拗

    交通部農曆年前宣布,停止招攬前往中國大陸的旅行團,引發旅遊業者不滿,也被質疑沒有法源依據,就在民進黨團總召黃國昌當面巡問行政院長陳建仁後,交通部觀光署又以「發展觀光條例」跟「旅行業管理規則」,作為禁團令的法律依據,說組團到大陸的經營行為是「損害國家利益」,隱法藍白砲轟。
    2024/02/18 14:00
  • 搶走北韓兄弟之邦!南韓再次與古巴建交

    南韓外交部宣布,將與古巴恢復邦交關係,兩國有望擴大經濟合作,為韓企進軍古巴奠定基礎,進而推動兩國深化實質性合作。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5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陳韻雯線上訪問表示,「在現在國際情勢比較混亂的情況下,南韓看起來更加重視,在未來是否能夠務實的從國家利益的角度,為國家帶來更多的經貿利益,從經濟和政治兩個面向分析,政治面向可見,對南韓來說是具有非常重要政治意義的勝利,因為古巴跟北韓之間長期關係非常友好,尤其在意識形態上,共產主義相對極端的政權,所以南韓成功地在古巴跟北韓的關係中,與古巴建交,這點對北韓來說衝擊比較大,故在政治上南韓有象徵性的勝利。」
    2024/02/15 15:29
  • 黃珊珊不忍了!深夜「嗆爆民進黨」還原始末:沒用的51席

    立法院正、副院長選舉,由國民黨韓國瑜、江啟臣當選後,關於民眾黨、民進黨之間的綠白合作傳聞也引起關注,而在雙方陣營各執一詞之際,從選前「藍白合」就捲入不少紛爭的民眾黨立院黨團副總召黃珊珊也於今(2)日深夜透過臉書發文,還原綠白陣營溝通的始末,重申絕不會為了個人利益與政黨利益犧牲國家利益的同時砲轟民進黨「沒有用的51席」。
    2024/02/02 23:16
  • 賴清德喊民進黨國會要過半 「再拒絕韓國瑜一次」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今(7日)晚間出席高雄鳳山造勢。他致詞時高呼「再拒絕韓國瑜一次」,讓民進黨國會過半,同時宣布將以「民主力量要團結」、「國家朝野要團結」、「民主陣營要團結」3面向團結台灣,將建立「國家利益高於政黨利益」、「政黨利益高於個人利益」的政黨文化,團結朝野一致對外。
    2024/01/07 23:40
  • 香港區議會選舉投票率27%創新低 李家超:當選人都愛國

    北京當局通過「完善香港選舉制度」相關法律後,香港區議會今天(10)舉行首場選舉。截至下午4時半,投票率僅有19.19%。香港特首李家超受訪時強調,完善地區治理體系後的區議會選舉,選出的區議員都是愛國者,不會背叛香港及國家利益。
    2023/12/11 10:17
  • 普欽出席G20視訊會議 稱願意與烏和談

    由印度總理莫迪召集的G20視訊會議22日舉行,俄羅斯總統普欽在俄烏開戰後,首次與會並發表演說,稱俄羅斯已準備好展開對話結束俄烏戰爭。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3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周祐萱線上訪問表示,「普欽的作法是想要操作兩手策略,還是真心想要跟烏克蘭談和平協議,還有待觀察,因為俄羅斯現在非常清楚的看到,烏俄戰場呈現僵局,此外,國際各個國家現在可能必須分心處理中東衝突,所以如果俄羅斯釋出部分善意,表面上呈現願意進行和平談判,很可能就會讓現在支持烏克蘭的國家重新思考,在烏克蘭沒有辦法完全收服失土,且戰爭陷入僵局可能要投入更多資源情況下,從國家利益的角度來看,或許有些國家會出現鬆動,這就是為甚麼說,當普欽呈現善意,甚至拋出橄欖枝的時候,要觀察究竟是玩兩手策略還是真的想要跟烏克蘭談。」
    2023/11/23 15:17
  • 柯文哲控農保撒幣  賴清德批不關心農民:難道他要取消

    農業部前部長陳吉仲於任內推動農民保險保障加碼,提高農民生育、喪葬等給付,農民要負擔的保費不變,卻遭民眾黨主席、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卻批評這是大撒幣,只要從事農業就會支付保證薪,根本是為了政黨利益犧牲國家利益。對此,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31日)受訪時大酸,「柯文哲沒有講,大家不知道他對國政完全不了解,他竟然把農民保險與農業保險混為一談,由此可見他對農民不關心」,賴還反問,以柯文哲語氣判斷,難道他要取消農保還是農業保險?
    2023/10/31 10:44
  • 柯文哲嗆農保「大撒幣」 綠委怒斥:民眾黨當時也支持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日前批農民保險是在大撒幣,只要從事農業就會支付保證薪,根本是為了政黨利益犧牲國家利益,「不要每次就是整個腦袋就只有發補貼,所以陳吉仲做很爛」,對此,民進黨立委洪申翰怒斥,這事最荒謬的地方,不是他根本沒弄懂什麼是農保,「最讓人毛骨悚然的,是他反對的理由」。
    2023/10/31 10:08
  • 吳釗燮投書美媒:支持台灣入聯即是支持和平

    外交部長吳釗燮投書美國「國家利益」雜誌,表示允許台灣有意義參與聯合國體系,將有利於世界解決緊迫問題的努力,並表明聯合國在未來全球受到威脅的關鍵時刻團結起來維護和平的決心。
    2023/09/03 11:05
  • 台退出中美洲議會!藍批重大外交挫敗 質疑政府無實際作為

    外交部今天宣布台灣即日起正式退出中美洲議會,國民黨表示,此為重大的外交挫敗,政府應以人民福祉與國家國際空間為優先考量,而非將特定意識形態加諸在國家利益之上,並呼籲中共正視中華民國存在的事實。
    2023/08/22 14:19
  • 綠營列柯文哲外交失言語錄 批侯友宜外交成績掛蛋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此時正以總統特使身分出訪,民進黨今(16日)舉行「柯文哲外交失言錄;侯友宜外交找沒路」記者會,表示相較於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的外交失言語不斷及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的零外交能力,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將國家利益放在優先的位置,不讓短期的政治操作勝過國家的長遠發展。
    2023/08/16 12:34
  • 賴清德出訪巴拉圭過境美國 趙怡翔:為國家外交暫停總統選戰

    副總統賴清德率團出訪友邦巴拉圭,並過境美國,由於其也代表民進黨投入明年總統大選,因此相關行程格外受到各界關注。民進黨國際事務部主任、賴清德競選辦公室發言人趙怡翔今(14)日表示,賴清德此次出訪的重要目標,即是完成國家外交工作,因此形同「暫停」自己的總統選戰;趙提到,選舉強調曝光,但賴清德仍將國家利益放在優先位置,展現穩健與踏實的台風,不讓短期的政治操作勝過國家的長遠發展。
    2023/08/14 10:03
  • 中共解放軍新海外基地選哪? 柬埔寨、巴基斯坦8處上榜

    一份由AidData研究中心釋出的調查報告,深入分析中國解放軍潛在的新海外軍事基地選擇,藉此強化中國面對全球局勢的反應速度,同時捍衛北京在海外的國家利益。報告中指出,解放軍除了現有位在東非吉布地(Djibouti)的海軍基地外,也考慮在亞、非洲共8個地點,再打造新的基地,包含斯里蘭卡、巴基斯坦、柬埔寨、喀麥隆、萬那杜、赤道幾內亞(Equatorial Guinea)等國,期望能在未來5年內完成啟用。
    2023/07/28 10:30
  • 小馬可仕國情咨文 維護菲國領土完整不容侵犯

    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24日發表,任內第2次國情咨文,他表示,菲律賓的國家利益是第一要務。
    2023/07/25 14:01
  • 細數蔡政府政績贏馬英九 陳揆:賴清德是守護國家利益最佳人選

    民進黨全代會今(16日)登場,黨主席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將率區域立委提名人出場造勢,訴求「顧好國家的方向、打造更好的台灣」。行政院長陳建仁在全代會致詞時,細數蔡政府7年來政績對比馬政府時期,並大讚賴清德擔任行政院長時的成果,「民進黨已經提出最適合的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副總統,他有最完整的行政資歷,有最強的政策實踐,他是最能為台灣守住國家利益,阻擋專制威脅,在民主道路上壯大台灣的最佳人選。」
    2023/07/16 15:07
  • 操弄恐懼?中共官媒炒作台灣研發「生物戰劑」 總統府駁斥

    有媒體報導我國將研製「生物戰劑」,且聲稱有相關會議紀錄,總統府已多次駁斥,連串報導仍廣為中共官媒散播、擴散,該媒體則聲明已盡查證義務,引發討論。總統府發言人林聿禪今(13)日再度回應表示,特定媒體以一紙假造的政府文件誣指我國發展生物戰劑,可能引發國際制裁,對國家利益、國民權益影響至鉅;我國、美國政府於第一時間均發表聲明駁斥,行政單位並揭示相關標準文書樣態,指出報方文件諸多錯誤等證明,但該媒體仍至今不願改正、撤銷,任令中共官媒操作新一波以「疑美」、「戰爭恐懼」等論點,總統府高度遺憾。
    2023/07/13 13:54
  • 加拿大籍高管辭職 控亞投行遭中共控制

    由大陸主導的亞投行,主要提供參與一帶一路的國家融資服務。14日,亞投行加拿大籍高管畢卡德宣布辭職,理由是亞投行被中共主宰。畢卡德同時表示,加拿大加入亞投行不符合國家利益。在這之後加國官方也宣布,即時凍結和亞投行的業務。對此亞投行駁斥稱「相關指控毫無根據」。
    2023/06/15 19:45
  • 回應落跑質疑 侯友宜提五星市長「四連霸」:市民很肯定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新北市長侯友宜今(7)日前往黨中央與中常委們吃飯。對於新北市長任內跑去選總統、外界「落跑」質疑,侯友宜表示,謝謝中常委採取徵召方式,同意讓他為國家利益承擔挑戰,他也願意面對外界責難與不同聲音。侯也提及,他是四連霸的五星市長,至今新北市民都非常肯定市府團隊辛苦,所以他要還給市民更多,民進黨做不到的就讓他來做。
    2023/06/07 13:13
  • 美中地緣競爭下.東協峰會開幕 聚焦緬甸.南海

    東南亞當前最不和平的地方,就是緬甸。而在周三(5月10日)開幕的第42屆東協峰會上,如何解決緬甸危機,也成為東協國家最迫切的議題。然而,東協創立以來堅持不干涉內政與共識決等準則,兩年前緬甸政變爆發時,東協曾經達成「停止暴力」等5點共識,至今卻仍無法落實,讓緬甸議題的處理變得更棘手。另一方面,中國在南海的擴張,以及南海資源開發,也攸關東協國家利益,峰會的東道主印尼期盼能在會上,推進南海行為準則的共識建立。
    2023/05/10 19:54
  • 尹錫悅就職周年 自豪交出漂亮外交成績單

    南韓總統尹錫悅今天(10日)上任滿一周年,尹錫悅事前就透過影片,回顧這一年的政績,他自認交出漂亮的外交成績單,提升南韓國格,增進國家利益,不但提升與美國的戰略夥伴關係,也促成日韓破冰,恢復元首穿梭外交,但尹錫悅最新支持率雖然上升到三成四,與他上任時的48.6%得票率還是差了一截,來看TVBS新聞合作夥伴-YonhapnewsTV的報導。
    2023/05/10 12:0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