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矽利康好市多Office 2019理想汽車蔣萬安臉書性侵抽獎好市多生鮮淡水中國攻台
  • 搜尋:

    嘉明湖 結果共113筆

  • 花蓮地震/嘉明湖驚見日暈「地震前也有」 氣象署曝出現時機

    403花蓮地震全台有感,有民眾在地震前一天(2日)PO出天空美景,只見太陽被一圈彩虹圍住,是罕見的日暈景象。貼文曝光後,有網友在底下留言:「日暈,可能代表不好的天氣預兆」卻未料隔天就發生嚴重地震,被網友稱為預言家。而今(5)日有山友登上嘉明湖時竟發現再次出現「上帝之眼」,而氣象署說明,日暈為常見的光學景象,由高層的捲雲組成冰晶,經過陽光散射產生,天氣晴朗時較有機會看到。
    2024/04/05 15:09
  • 嘉明湖享用帝王蟹配威士忌 哈囉 「蟹殼酒瓶你們忘了打包下山」

    國中生戶外教學,一個星期時間來回嘉明湖,卻發現山徑中,有人丟棄帝王蟹的蟹腳殼,還有威士忌空酒瓶。師生乍看傻眼失落,怎有人如此破壞山林。但是下一刻,一名學生說,我們可以撿下山嗎?接著有人說,我有多帶垃圾帶,還有人附議,我們可以做甚麼?於是40名師生挽袖淨山,撿了30多瓶酒瓶,25個瓦斯罐等等,總共40公斤垃圾揹下山。
    2024/03/21 18:26
  • 過年獨攀嘉明湖意外昏迷!消防急上山搜救 尋獲時他已凍死

    過年出遊卻發生憾事!台東縣消防局昨(10)日大年初一接獲民眾報案,表示在嘉明湖國家步道發現一名男性倒臥在地昏迷,消防人員隨即整備上山,但因氣溫驟降導致救援工作難度上升,加上起霧視線不佳導致直升機無法前往,直到今(11)日上午才終於接觸到患者,但他已不耐低溫、明顯死亡,目前已將遺體吊掛下山,後續也將交由警方通知家屬、釐清死因。
    2024/02/11 12:26
  • 台灣一生要去的地方? 全場狂推「1景點」好評4.6顆星

    台灣的風景也很美麗!一名網友分享近幾年去過的幾個台灣著名地點,包括九份、司馬庫斯和嘉明湖,不過還有許多「寶藏地點」尚未探訪,好奇是否有「一生一定要去的地方」,貼文曝光後,許多人紛紛推薦「1風景名勝區」。
    2024/01/30 17:05
  • 冰天雪地! 協作員扛近30kg物資上嘉明湖

    最強寒流發威,不少高山都被白雪覆蓋,嘉明湖沿途植物及步道也是呈現結冰狀態,乍看有如仙境,不過對於需要上山的協作員來說,在冰天雪地揹著近30公斤的物資上山,體力負荷相當大,尤其不能多休息,因為天氣太過寒冷,加上走在冰上,步步都得相當小心。
    2024/01/25 18:31
  • 小犬颱風逼近!宜蘭太平山、台東嘉明湖步道明預警性休園

    中央氣象署今(2)日表示,颱風小犬的外圍環流已開始影響台灣天氣。林業及自然保育署宜蘭分署考量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位處偏遠山區,宣布將於明日下午16時預警性休園,園內8條步道同步封閉。而台東分署也宣布嘉明湖國家步道明日起預警性封閉。
    2023/10/02 17:46
  • 不只台東基地台被入侵!花蓮也有台灣黑熊闖雞舍 偷吃7隻雞

    台東縣8月初發生3次台灣黑熊誤闖嘉明湖國家步道基地台機房,幸無造成機台設備損壞,而不只台東,花蓮縣卓溪鄉清水部落也連兩天「熊出沒」,就在28日深夜又有一隻台灣黑熊下山覓食,竟直接入侵住家後方的雞舍,並吃掉7隻雞,林業保育署花蓮分署獲報後,旋即派員前往執行驅離,施放大龍炮進行驅趕,至於被破壞的雞舍和被吃掉的7隻雞,林業署表示會給予補助金。
    2023/08/30 13:37
  • 杜蘇芮颱風過後南橫中斷 想爬嘉明湖只能東進東出

    杜蘇芮颱風過後,豪雨造成南橫公路柔腸寸,斷雖然經過搶通部分道路,但是在啞口到向陽中間路段發生路基流失與路基沉陷,道路完全中斷。即日起,將管制禁止通行,預計10底搶通。想登嘉明湖的山友,只能東進東出。海端部落族人希望能盡快搶通,否則村民經濟又將再次受到打擊。
    2023/07/31 11:53
  • 因瑪娃颱風影響 台東林管處緊急封閉16處步道及林道

    台東林管處考量瑪娃颱風可能帶來強風豪雨,為了維護遊客安全,即日起緊急封閉轄內16處步道及林道,其中包含熱門的嘉明湖國家步道、浸水營國家步道等。其中嘉明湖國家步道封閉期間核准住宿之山友,可申請全額退費。
    2023/05/30 17:56
  • 嘉明湖登山證書夯 林管處改版提供申請

    台東林管處曾於109年推出限量嘉明湖步道登山證書,不到一年的時間已全數售罊,後續接獲眾多山友對登山證書申購需求,為響應山友熱烈反應,台東林管處重新設計新版登山證書,結合嘉明湖國家步道官網( https://jmlnt.forest.gov.tw )線上申請系統,即將於5月1日開放申請,只要山友曾經徒步完成嘉明湖國家步道,提供照片證明並支付新臺幣600元,即可擁有專屬個人並獨具特色的登山證書。
    2023/04/27 12:58
  • 高屏溪沿岸鑿井未告知 周春米批「偷水」要求水利署停工

    為了解決缺水旱象,水利署在屏東開挖14口井,但動工作業,屏東在地居民都不知情,縣長周春米痛批是偷水行為,要求水利署停工。水利署表示,因為工程非常緊急,承認沒向地方政府溝通有疏忽;日月潭水庫持續下降,曾文水庫蓄水量只剩11%,乾旱造成擁有天使眼淚之稱的嘉明湖,水位降低,變成像甜甜圈。
    2023/03/17 13:14
  • 情侶雙載車禍 女摔陡坡卡樹欉深不見底 "神龍"救援

    南橫公路向陽段25日連假第一天,上午12點左右發生車禍,年輕情侶機車雙載,和對向車輛碰撞,騎士摔在路上,後座女乘客摔出邊坡,卡在峭壁中。 山路邊坡陡峭山不見底,驚險時刻女乘客卡在樹叢中,才沒有墜落深淵。派出所員警先到場,擔心這樣掛在山坡,等119到達還需要時間,想到嘉明湖山莊管理員有救援技術聯繫求助。
    2023/02/25 18:11
  • 南投版天使的眼淚!日月潭水位降 驚見「第十蛙」岸邊相望

    近期南投日月潭久旱不雨,水庫中的水位驟降,一度傳出在上周末「九蛙疊像」全露出的情況,但本周有稍微回升,大約介於七蛙到九蛙之間,潭邊周圍的白色礫石露出,配上藍天和潭水,遠看日月潭如同嘉明湖「天使的眼淚」,且有民眾發現:岸邊出現了一顆巨石,樣子神似青蛙,還被民眾稱為「第十蛙」,偶然成為了另外一種風景。
    2023/02/22 11:36
  • 4男女「短褲爬南橫沒厚衣」求救 消防怒斥:這樣敢登山?

    春節連假前的周末,台東縣消防局昨(15)日連續接獲2起山區報案,其中施姓女子等4人昨日進入南橫山區,沒有攜帶任何禦寒衣物,甚至只穿短褲,結果一路走到海拔3200公尺時氣溫驟降,4人冷到報警求救,拜託消防員帶衣物上山,直到今(16)日清晨才順利下山。
    2023/01/16 13:05
  • 山友「嘉明湖划SUP」引討論 正反意見吵翻

    前往嘉明湖划SUP,引發討論!花蓮一名曾先生,本身對山林很感興趣,日前一行5人便背著SUP設備,前往全台第二高的高山湖泊嘉明湖划立槳,但這樣的行為引起正反面意見,而林管處表示,雖然沒有明文禁止,但因為嘉明湖是封閉型脆弱湖泊,擔心從事水域活動會影響到生態。
    2022/12/17 15:12
  • 雪山神龍義賣月曆「荷等靜界」購買攜帶型AED 高山急難用

    這本有愛心的月曆「荷等靜界」是高山志工吳峻德作品,義賣所得用來購置攜帶型AED,協助高山的急難救助。 山岳界名人吳峻德是雪霸志工,多次協助雪地山難救援,曾帶領MIT台灣誌拍攝雪季的雪山,也是嘉明湖步道山屋管理員,他還是台中市消防局國光特搜分隊救護義消,因為曾是陸軍神龍小組一員網路暱稱雪山神龍。
    2022/12/03 18:04
  • 別只會去三仙台!台東6絕美景點 鐵花村、嘉明湖都超夯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本次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近三個月內「台東景點」話題的網路聲量表現,帶您了解有關網友熱議的台東六大旅遊景點排行。
    2022/10/14 13:58
  • 才7歲! 連走14小時沒停 母女齊登嘉明湖

    基隆一名女牙醫師,日前帶7歲女兒造訪嘉明湖,三天兩夜的行程,一共走了28.3km,尤其第二天最艱辛,連續走14小時沒有停,女兒一路上也沒喊累,不少山友都對她豎起大拇指,媽媽表示,睽違16年後帶著女兒登百岳,再次來到嘉明湖,心中很感動,影片、照片分享到臉書後,更吸引大批民眾留言,紛紛稱讚小小年紀就攻頂,真的很不簡單!
    2022/10/12 18:22
  • 震不停!嘉明湖、向陽山列管制區 硬闖恐吞25萬罰鍰

    918台東池上6.8強震,震垮花蓮玉里的一處民宅,南橫、中橫以及六十石山都出現走山、岩石崩落的狀況,台東縣政府也下令,相關單位保持警戒,且自下午15時起,將台20線南橫公路向陽山及嘉明湖為管制區,限制或禁止民眾進入,違者將開罰5萬以上25萬以下罰鍰。
    2022/09/18 18:29
  • 搶手!錄取率僅2成 嘉明湖步道工作假期徵志工

    過往錄取率僅兩成了的嘉明湖手作步道工作假期又來了,屆時入選志工們會在通往嘉明湖的步道沿線,以就地取材的方式,來進行步道修復工作。根據以往經驗,都是女性上班族報名居多,台東林管處公開徵求年滿18歲無高山症、體力好、有類似經驗的志工勇士們多多加入報名。
    2022/07/12 18:15
  • 向陽登山客單獨登山 嘉明湖山屋管理員等嘸人

    一名來自新北市的72歲張姓登山客,因為體力不支加上身體不舒服,於是自行決定折返下山。原本他已預訂入住避難山屋,管理人員久等不到人,怕登山客出意外,於是緊急通報向陽派出所協尋。最後在嘉明湖步道1.2公里處發現他,才結束這場有驚無險的「登山失聯記」。
    2022/07/05 18:44
  • 季芹高山症發作靠威而鋼救命 醫揭對這病有效:吃錯更糟

    藝人季芹與王仁甫結婚多年,日前2人挑戰嘉明湖登山,結果季芹疑似高山症發作,撐了一個晚上,隔天吃半顆威而鋼才恢復,讓季芹笑稱以後要讓王仁甫固定拿貨;醫師表示,高山症有三種,威而鋼只能預防其中一項肺水腫,如果用來預防急性高山症,可能會有反效果。
    2022/06/08 23:33
  • 空拍隱藏版「台灣」 羅東運動公園藏巧思

    宜蘭羅東公園是許多遊客和在地居民,假日出遊的好去處,近日被民眾用空拍機,拍到水岸造景中,有一個台灣形狀的綠色島嶼,照片在網路上引起熱烈討論,還有園區內的望天丘,因連日豪雨積水,民眾說,看起來就像,迷你版的嘉明湖。
    2022/03/05 13:29
  • 下雪了!嘉明湖化身銀白世界 「天使的眼淚」鑲白邊

    冷氣團發威,合歡山、玉山今天凌晨都降雪,「天使的眼淚」嘉明湖凌晨也下了約1小時雪、冰霰,湖的周圍鑲上白邊,山友看到難得景色都好興奮,直呼幸運。
    2021/12/27 15:33
  • 微塑膠汙染高山陷危機!嘉明湖水檢出率達100%

    綠色和平今天表示,檢測台灣水鹿排遺及飲用水源樣本,發現嘉明湖水的微塑膠平均檢出率是100%;而台灣水鹿排遺樣本以玉山塔塔加區域的微塑膠檢出率最高,超過3成。
    2021/10/31 14: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