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吳清友 結果共62筆

  • 誠品信義店明年恐熄燈? 阿扁想起當年

    因為統一恐不續約,位在台北市的誠品信義店,明年恐怕要熄燈。前總統陳水扁9日晚間在臉書表示,如果吳清友在世,也不會麻煩總統打電話,而是直接找市長幫忙。
    2022/06/10 10:26
  • 民眾擠爆冒雨倒數 見證「敦南誠品」熄燈

    創立31年的誠品敦南店,在今晚(31日)熄燈,不少民眾都來告別,董事長吳旻潔也帶著團隊,朗誦創辦人吳清友當年開幕的致詞,代表隊他的緬懷,吳旻潔更說敦南店是誠品發展的開始,大家都很幸福,能好好和它道別。
    2020/06/01 08:10
  • 《大老闆故事》「文化遊俠」童子賢 做自己 不改童心!

    華航年假大罷工,全台轟動,相較年前不少大企業無預警關廠停工、大幅裁員減薪,背後凸顯長年勞資爭議。身為連5年營收破兆元的科技大廠,和碩聯合董事長童子賢成了近來年節尾牙宴上最受歡迎的科技業大老闆,光是尾牙一夜,由他手中發出的獎金,就至少1•2億以上!
    2019/02/12 20:17
  • 台南市歷史名人審議 誠品創辦人吳清友列入

    台南市政府文化局今天公布今年上半年度審議通過列入台南市歷史名人名單,共有7人入選,去年過世的誠品書店創辦人吳清友列入經濟類歷史名人。
    2018/07/17 13:40
  • 吳旻潔談接掌誠品 「感覺父親一直都在」

    誠品創辦人吳清友去年7月病逝,女兒吳旻潔今天首度以誠品生活董事長身分召開股東會,並宣布營運兩大策略,談及接棒至今的心路歷程,她表示,「感覺他(父親)一直都在」。
    2018/05/29 13:48
  • 憶亡父吳清友 吳旻潔:去年是心痛的一年

    誠品生活股東會今天登場,創辦人吳清友去年7月病逝,女兒吳旻潔首度以董事長身分召開股東會,她表示,去年是心痛的一年,但也學習站在巨人肩膀上重新遠眺。
    2018/05/29 10:29
  • 台北文化獎首頒紀念獎 憶齊柏林、吳清友

    第21屆台北文化獎今天在中山堂舉辦頒獎典禮,由於《看見台灣》導演齊柏林、誠品書局創辦人吳清友對藝文、社會貢獻良多,主辦單位首次頒發「特別紀念獎」,並由親友代表受獎。
    2017/12/14 21:28
  • 身體鬆散如海砂屋 馬凡氏症奪命罕病

    誠品書局創辦人吳清友因為罹患「馬凡氏症」導致心臟病發猝死,這在國外被列入罕見疾病的遺傳性疾病,在台灣卻因為有輕重度之分,無法被納入公告罕病之一,讓患者很難拿到重大傷病卡,連帶影響醫療補助,除此之外,罹患這種疾病的患者很多都不知道自己有病,如果身材異常高瘦,有高度近視或心臟有問題,最好提高警覺,盡快做相關檢查。
    2017/08/18 22:58
  • 吳清友低調出殯 好友不捨送他最後一程

    上個月猝逝的誠品創辦人吳清友,17日上午在陽明山低調出殯,僅邀請包括誠品大股東和碩董事長、藝術家林懷民、董陽孜,設計師姚仁喜、簡學義等好友,以及新光、圓山飯店的幾位企業友人與誠品老部屬到場送他最後一程。
    2017/08/17 12:22
  • 吳清友發願利他 地下書街現台北城市美學

    誠品今天正式對外發表台灣最長書街「誠品R79」,董事長吳旻潔轉述已故董事長吳清友的話,地下書街是公共而利他,先利公共社會,再得到心安理得的企業利潤。
    2017/08/07 18:14
  • 吳清友追思會低調  沈慶京推崇奮鬥精神

    「誠品創辦人暨董事長吳清友先生追思會」今起一連五天在誠品總部地下室低調舉行,威京集團總裁沈慶京上午前往悼念,推崇吳清友不斷追求提升、轉型的奮鬥精神。
    2017/07/24 12:39
  • 明報:誠品立足兩岸三地值得香港參考

    香港明報今天指出,由台灣人吳清友創辦的誠品書店可以立足兩岸三地,值得香港文化人和出版商參考和深思。
    2017/07/24 10:29
  • 【誠品‧曾經】推手(中)

    但誠品的確曾經讓我大開眼界,尤其,就在台灣的音樂產業逐漸要走下坡之時,竟然成立音樂館,一整棟都是賣CD、影音產品的店耶!我那時興奮到沒想過這實在是太瘋狂的決策。
    2017/07/20 15:17
  • 許勝雄憶吳清友最大缺點 徹夜看書傷身

    全國工業總會理事長許勝雄今天表示,誠品書店創辦人吳清友辭世令人惋惜,他為台灣塑造一個新的營運模式,也沒有不良習慣;最大缺點是晚上起來徹夜看書,對他身體產生傷害。
    2017/07/20 15:10
  • 百億誠品王國! 吳清友從賣廚具到開書店

    吳清友一手創辦誠品,打造出華人文創第一品牌,布局台港、大陸是營收百億的企業。首創書店24小時營業,甚至和文創、生活品味連結,兩度被國外媒體肯定,就連台灣年輕人也惋惜,因為誠品改變了台灣的閱讀風景,陪伴新一代成長,未來誠品王國接棒給女兒吳旻潔,畫下吳清友時代句點。
    2017/07/19 19:01
  • 快訊/吳清友病逝 女兒吳旻潔將接任董事長

    最新消息,誠品董事長吳清友昨晚因病去世,誠品今天召開臨時董事會,推舉吳清友的女兒吳旻潔接任董事長,吳旻潔目前擔任總經理,近年來已經負責誠品的營運管理。
    2017/07/19 18:48
  • 撐起誠品王國! 老董吳清友病逝、享壽68歲

    誠品創辦人吳清友,患有先天性心血管疾病,18日晚間病逝北醫,享壽68歲,女兒吳旻潔則全程陪同,將遺體送回陽明山老家,因為吳清友篤信藏傳佛教,請到喇嘛祈福祭祀,回顧吳清友一生,和心臟病奮鬥近30年,靠信仰扶持,拚事業。
    2017/07/19 18:23
  • 誠品內部信悼吳清友 成就生命分享眾生

    誠品生活董事長吳清友昨晚過世,誠品董事長室今天發出內部信,呼籲同仁一起為吳清友祝禱,並珍重自己生活的每一天,實踐吳清友「成就生命,分享眾生」的信念。
    2017/07/19 15:08
  • 吳清友不忘初衷的古典靈魂

    7月18日晚間,誠品集團董事長吳清友突然心臟病發作,於辦公室昏迷,送醫後病逝於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他口述的品牌故事新書《誠品時光》原訂7月20日舉辦新書發表會,後續也將推出傳記,不料卻意外逝世,終究沒能迎來最後盛典。吳清友雖患先天性心臟擴大症,但親友說,他最近身體都很健康,突然發生這樣的意外,沒有心理準備,令人震驚難過。
    2017/07/19 13:36
  • 撐起誠品王國!老董吳清友病逝 享壽68歲

    一手撐起了誠品王國,成為台灣最大的書店龍頭,董事長吳清友,卻不敵舊疾,於18日晚間病逝北醫,享壽68歲,女兒吳旻潔則全程陪同,將遺體送回陽明山老家;不過就心臟科醫師指出,吳清友罹患的先天性心臟瓣膜疾病,雖然可以透過手術治療,但過勞、壓力大,都可能造成血管破裂,成了他的致命危機。
    2017/07/19 12:56
  • 百億誠品王國! 吳清友從賣廚具到開書店

    吳清友一手創辦誠品,打造出華人文創第一品牌,布局台港、大陸,是營收百億的企業。其實吳清友是從賣廚具的業務員起家,因為做生意的牽線下,才在仁愛圓環開了第一家誠品。如今吳清友驟逝,集團可望由女兒吳旻潔接手,她早在7年前接下副董職位,像近期中山地下街或新光南西館經營權,都由她經手。
    2017/07/19 12:23
  • 吳清友唯一會罵人,是書店地板、玻璃是髒的...

    誠品集團董事長吳清友驟逝,周遭親友震驚惋惜,對他流露出無盡懷念。1995年加入誠品集團,曾任誠品書店企劃經理、與吳清友一起工作12年的林文琪說:「誠品行旅籌備時,他的初期構想是每個房間都有自己的故事,海明威房、費茲傑羅房、史懷哲、徐志摩……」不同主題搭配不同空間風格。
    2017/07/19 12:07
  • 吳清友過世 誠品生活股價小跌

    誠品生活董事長吳清友昨晚過世,誠品生活今天盤中股價最低來到148.5元,小跌1元。
    2017/07/19 11:12
  • 慟吳清友驟逝 林懷民:誠品改變生活

    誠品集團董事長吳清友昨晚因心臟舊疾辭世,享壽68歲。雲門舞集創辦人林懷民說,「台灣文化巨人遽逝!慟!不能接受」,也提到「誠品改變了我們對閱讀、生活,乃至自己的看法」。
    2017/07/19 09:59
  • 吳清友驟逝兒子病逝 獨生女吳旻潔接班

    成立28年的誠品書店,近年逐漸交由第二代經營,2004年創辦人吳清友的女兒吳旻潔,從英國畢業回國隨即進入集團,幾年後還接下執行副總的位子,外界鮮少人知道吳旻潔還有一位哥哥,名為吳威廷,但他卻在2009年猝死,如今吳清友也在18日晚間過世,未來經營誠品的重責大任將落在吳旻潔身上。
    2017/07/19 04:5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