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洗菜邱昊奇老德鄭華娟台電總經理王耀庭交往LINE封鎖股東會出國登錄大S
  • 搜尋:

    史懷哲 結果共12筆

  • 「雲林史懷哲」黃瑞仁接任輔醫院長 七大理念打造一流天主教大學醫院

    天主教輔仁大學附設醫院於1日舉行第3任院長佈達交接祈福彌撒及就職典禮,由獲得第32屆醫療奉獻獎,被稱「雲林史懷哲」的心臟內科權威黃瑞仁醫師接任院長,黃瑞仁院長在致詞表示將秉持實現全人照護、社會關懷的信念,以爭取塭仔圳醫療服務專區,打造輔大大學城等七大治院理念為目標,盡全力將輔大醫院打造成世界一流的天主教大學醫學中心。
    2023/08/02 13:40
  • 弭平「急重難罕」城鄉差距 黃瑞仁翻轉雲林

    台大雲林分院至今成為中部心臟醫療重鎮,醫師黃瑞仁絕對功不可沒,18年前奉派到這塊土地擔任副院長,後來二度回歸院長,前後12年從無到有籌畫成立雲林唯一的心臟血管醫學中心,更進一步成立急重症中心、創傷中心,讓雲林急重症病患不再需要送到其他縣市。弭平雲林縣城鄉醫療差距,也讓黃瑞仁有了「雲林史懷哲」稱號。
    2022/10/18 11:23
  • 羅一鈞19年前青澀照曝光 棄高薪赴非洲「原因有洋蔥」

    疫情延燒至今,民眾對於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團隊一定不陌生,其中擔任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的羅一鈞,以穩重、有條理的口吻說明疫情,被婆媽界封為「國民女婿」。高雄市議員陳致中也挖出一張羅一鈞19年前和前總統陳水扁在馬拉威合影的青澀舊照,大讚羅充滿史懷哲精神。
    2021/06/28 10:53
  • 台灣史懷哲殞落 他曾說:偏鄉很值得驕傲、很快樂

    熱血教師謝明賢28日疑因疲勞駕駛自撞身亡,他偏鄉深耕教育29年來,曾有感而發「我常常會很感慨的就是,我並不覺得有這麼窮,但是為什麼要被報導成這樣,我們可不可以建立一個...我們偏鄉很值得驕傲、很快樂,偏鄉的學習經驗其實是與眾不同的,然後用這樣的特質,去吸引別人來投資偏鄉,而不是同情偏鄉。」
    2019/01/30 11:44
  • 用生命陪伴生命!熱血教師自撞亡 學生難過:再見了

    將畢生教學生涯都奉獻給偏鄉的的花蓮春日國小教導主任謝明賢,28日晚間從學校返家途中疑因疲勞過度,駕車不慎撞上路樹身亡。消息傳出,許多人湧入謝明賢的臉書致意,有一起工作的同仁,也有他29年前來到這教導的第一批學生。當年的孩子已經長大了,接到老師的噩耗相當錯愕,他們一字一句寫下對謝明賢的回憶與想念,令人鼻酸。
    2019/01/30 10:14
  • 吳清友唯一會罵人,是書店地板、玻璃是髒的...

    誠品集團董事長吳清友驟逝,周遭親友震驚惋惜,對他流露出無盡懷念。1995年加入誠品集團,曾任誠品書店企劃經理、與吳清友一起工作12年的林文琪說:「誠品行旅籌備時,他的初期構想是每個房間都有自己的故事,海明威房、費茲傑羅房、史懷哲、徐志摩……」不同主題搭配不同空間風格。
    2017/07/19 12:07
  • 拜會徐超斌 詹啟賢:應有偏鄉醫療部門

    中國國民黨主席候選人詹啟賢,今天拜訪有台灣史懷哲之稱的台東衛生所醫生徐超斌。詹啟賢表示,衛福部應該有專門部門處理偏鄉醫療。
    2017/05/05 14:08
  • 見台灣「史懷哲」 詹啟賢等學生15分鐘

    國民黨主席候選人詹啟賢今天拜訪有台灣史懷哲之稱的台東衛生所醫生徐超斌,詹啟賢提前15分鐘到衛生所等待,徐超斌最初在奇美醫院擔任醫生,在院長詹啟賢鼓勵下回到台東偏鄉。
    2017/05/05 10:21
  • 〈獨家〉慧禮法師在非洲! 教小孩唱台灣歌

    馬拉威雖然與我國斷交,不過台灣卻有一位師父叫「慧禮法師」,十幾年前因為星雲法師的一句話,到非洲興建寺廟,後來他決定繼續留下來,深入馬拉威及非洲內陸窮苦地區,興建關懷中心收容上千名孤兒,慧禮法師的一步一腳印,讓他贏得「非洲和尚」和「台灣史懷哲」的尊稱。
    2008/02/03 19:15
  • 「英語史懷哲」教師 搭輕航機喪命

    在台東輕航機墜毀意外中喪生的美籍男子強納森,是位美語老師;參加公益團體的英語史懷哲計畫,來到花蓮教書2年,他的墜機讓不少師生都很傷心,因為強納森上課活潑,和小朋友感情很好,有老師還製作了POWER POINT準備在強納森和小朋友的餐會上播放,沒想到強納森永遠的缺席了。
    2007/07/01 18:08
  • 台灣史懷哲! 非洲行醫見證生死

    許多人對非洲國家的印象是很多傳染病、很落後,但台灣卻有一位年輕的醫師,他效法史懷哲人道精神,自願跑到非洲行醫10個月,在缺乏醫療優勢,瘧疾病例又多的賴比瑞亞,這名宋睿祥醫師體驗了許多的生離死別,還用照片寫故事出書,記錄他在西非賴比瑞亞的行醫過程。
    2005/07/01 17:19
  • 醫學生另類出路 到非洲當替代役

    醫學系學生現在流行到非洲當醫生!外交部66名外交替代役男,有8名剛畢業的準醫生,他們都懷抱史懷哲精神,希望到非洲等邦交國行醫,貢獻所學。
    2004/09/27 19:5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