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義美粿條粿條中毒寶林茶室蘋果黎明詩iPhone16Pro皇池激戰片寶林茶室中毒案皇池
  • 搜尋:

    台灣關係法 結果共405筆

  • 台灣關係法45週年 麥康奈:台美關係具獨特價值

    今年是台灣關係法立法45週年,美國聯邦參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康奈,6日在參議院院會上,讚許在台灣關係法通過的45年來,
    2024/03/07 15:12
  • 美國威州眾議會2度通過友台協議 重申支持台灣關係法

    美國威斯康辛州眾議會近期通過決議,重申支持台灣關係法、台美洽簽雙邊貿易協定、台灣適當參與國際組織,首次在橫跨2年的會期2度通過友台決議。
    2024/03/01 08:32
  • 中國2027年侵台? 美印太司令提名人:應時刻保持警戒

    美軍印太司令提名人帕帕羅今天表示,中國海軍的快速擴張是令人擔憂的趨勢。對於中國在2027年入侵台灣的可能性,他表示,應時時保持警戒,「從現在到他們可能出動前,沒有假期」。
    2024/02/02 08:57
  • 美批准94億最新對台軍售 總統府:深化台美安全夥伴關係

    美國政府於美東時間12月15日就「迅安系統作業維持」,總額3億美元(折合台幣約94億)對台軍售案,進行「知會國會」程序,可望在1個月後正式生效。對此,總統府發言人林聿禪今(16日)表示,總統府感謝美國政府依照《台灣關係法》及「六項保證」,持續落實對台灣的安全承諾,展現美國政府對我國防需求的高度重視,協助台灣獲取防衛所需裝備。
    2023/12/16 13:12
  • 習近平「警告」無效 美防長:我們會繼續武裝台灣

    拜登(Joe Biden)與習近平在舊金山的會談剛剛落幕,雖然習在會面中呼籲美國,停止出售軍武給台灣,但華府似乎並沒有聽進去這項提醒。綜合外媒報導,美國現任國防部長奧斯丁(Lloyd Austin)對媒體表示,白宮會持續根據《台灣關係法》(Taiwan Relations Act),維持美國武裝台灣、協助自我防衛的承諾,他不認為拜習二人的會談,會改變這個大方向。此外,奧斯丁也承諾會加速交付武器給台灣,減少延遲許久的軍售訂單。
    2023/11/17 10:21
  • 不甩習近平要求「停止武裝台灣」 美防長:承諾供台自衛武器

    日經亞洲(Nikkei Asia)報導,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16日重申華府對於提供台灣武器的承諾,這意味著即使與中國恢復對話,美國仍將繼續與台灣發展軍事關係。
    2023/11/17 10:17
  • 拜習會後 白宮重申持續對台提供自衛能力

    美國總統拜登昨天與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進行長達4小時的會談。白宮表示,美國會持續依循「台灣關係法」,提供台灣自我防衛能力。白宮也重申一中政策不變,美方追求的是台海和平穩定。
    2023/11/17 06:33
  • 兩岸是下個以巴?美空軍官員:中共若侵台「7成台人留下奮戰」

    美國之音(VOA)今天報導,美國空軍部長辦公室一位擔任政策參謀的台裔軍官近日以個人身分撰文分享他最近在台灣的觀察,並做出評估認為,台灣若受到中國入侵,大約有70%的台灣人會留下來為保衛家園而戰。
    2023/11/04 23:05
  • 「拜習會」有譜?拜登白宮會 王毅盼美中溝通無礙!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和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在和中國外交部長王毅的會談中,都強調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布林肯重申美國基於台灣關係法、美中三公報及對台六項保證的一中政策沒有改變,反對任何一方片面改變現狀,也期望兩岸和平解決歧見。白宮資深官員表示,雙方討論美中更多高層接觸,將共同努力實現拜登和習近平11月在舊金山的會談。
    2023/10/28 10:52
  • 台美建交?AIT處長孫曉雅:現狀有很多好處 57%民眾盼永遠維持現狀

    美國在台協會處長孫曉雅接受網路媒體節目訪問,對於美台有沒有可能建交,她重申美國長期以來遵循一個中國政策,並提及台灣關係法、美中三個聯合公報和對台的六項保證。她也指出現狀其實有很多好處,相信維持現狀是維持台灣與整個區域的和平、穩定與繁榮的方式。
    2023/10/02 13:25
  • 強化防衛力!拜登政府再對台軍售「5億美元」F16追蹤系統

    美國國防部今天宣布最新一波對台軍售,預計將提供台灣5億美元F16戰機「紅外線搜索追蹤系統21」。這是拜登政府第11度對台軍售,也是繼日前提供台灣3.45億美元軍援後,又一次強化台灣自衛能力行動。
    2023/08/23 23:55
  • 美議員提修改台灣關係法 籲提供台灣攻擊性武器

    因應台海局勢緊張,美國眾議院議員近日提出「透過實力促進台灣和平法案」,要求美方優先處理對台軍售案,並修改台灣關係法,停止限制售台武器須為防禦性質。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分成兩個面向分析,第一個、法案本身提案修法的問題,第二個、如果法案通過後,可能會授予台灣軍事攻擊性的武器,是以何種目標和方向來做準備的,首先法案本身是眾議院跟進參議院,由共和黨籍參議員盧比歐提出,盧比歐一向以來都是非常支持台灣,被視為鷹派議員,他提出法案,希望可以重新思考並修正,台灣關係法中只能授予台灣防衛性武器的條文,但其實法案要完全通過還要走很長的一段路,只是如果法案通過了,可能會對北京當局更有刺激性,畢竟防禦性武器變成攻擊性武器,且台美之間最重要的法律就是台灣關係法,過去從不會去動到台灣關係法的條文修正,但這次因為參眾兩院覺得台灣關係法當中,對台軍售有很多限制,可能沒辦法讓台灣有更強的攻擊力量,故提出修法的想法。」
    2023/08/01 14:59
  • 共機練領空攻擊反制?軍事迷截獲驅美錄音

    繼參議院後,美國跨黨派眾議員,近日提出將修改《台灣關係法》,停止限制售台武器須為防禦性質。於此同時,有軍事迷截錄到共機,疑似在訓練美軍接近「領空」的攻擊步驟的錄音,專家認為,這不排除共軍的驅離動作,恐怕越來越大!
    2023/07/31 23:46
  • 美眾院跟進參院提案!對台軍售「不再限防禦性武器」 盼嚇阻中國

    繼參議院後,美國跨黨派眾議員近日提出「透過實力促進台灣和平法案」,要求美方優先處理對台軍售案,並將修改台灣關係法,停止限制售台武器須為防禦性質。
    2023/07/31 08:57
  • 美國務院批准138億對台軍售案 府:感謝拜登政府

    關於美國政府於美東時間6月29日宣布,就「30公厘機砲彈藥」及「車兵材零附件二號訂單」兩案,總額4億4,020 萬美元之對臺軍售案,進行「知會國會」程序,此案可望在1個月後正式生效。對此,總統府發言人林聿禪今(30日)表示,總統府感謝美國政府依照《台灣關係法》及「六項保證」,提供我國防衛性武器,持續落實對台灣的安全承諾,也充分展現美國政府對我國國防需求的高度重視。
    2023/06/30 15:15
  • 美國務院批准138億對台軍售案 含彈藥、備用零件

    美國國防安全合作署今天宣布新一波對台軍售,包括30毫米彈藥及輪式車輛備用零件,估計總額為4.4億美元(約新台幣138億元)。這是美國總統拜登上台後第10度對台軍售。
    2023/06/30 10:49
  • 布林肯:美國支持台灣 沒有圍堵打壓中國

    針對中國近年加強對台脅迫,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今天說,美方依台灣關係法支持台灣,確保美國可以必要手段協助台灣自衛,這項政策「很大部分也取決於北京做了和沒做什麼」。
    2023/06/29 08:34
  • AIT主席:台海和平穩定攸關全球 非只有美國

    美國在台協會主席羅森柏格今天表示,台海和平與穩定攸關全球,不僅是美國;美方會持續依循「台灣關係法」,協助台灣自我防衛,強化台海嚇阻。
    2023/06/22 09:21
  • 日台共榮首長聯盟成員拜會日相 盼制訂日台關係法

    日本部分市區町村首長所組成日台共榮首長聯盟會長、加賀市長宮元陸今天率聯盟成員到日本首相官邸拜會首相岸田文雄並遞交陳情書,盼政府制訂類似美國「台灣關係法」的法律。
    2023/06/16 08:26
  • 軍售延遲交付 美國防授權法草案提「美台聯合武器生產」

    美國聯邦眾議院軍事委員會今天公布2024財政年度國防授權法草案。草案提到美台聯合生產武器的可能性,以解決台灣軍售項目延遲交付問題,並增強台灣補充自身庫存能力。
    2023/06/13 09:36
  • 華府台灣學校40週年 蕭美琴讚孕育台灣文化大使

    華府台灣學校今年創校40週年,儘管經歷疫情,學生人數較去年成長21%,突破150人。駐美代表蕭美琴說,學校讓台灣下一代學習父母、祖父母的文化及語言,孕育更多台灣文化大使。
    2023/05/15 08:57
  • 使用時機、彈種喬不定?傳美軍彈藥儲台卡關 國防部駁斥

    美方之前傳出正與台灣研議將儲存在日本、南韓、菲律賓的美軍彈藥移儲到台灣,但現在傳出台美多次會談,不過在「使用時機」和「彈種」,尚未達成共識,磋商似乎卡關。對此,國防部駁斥。不過,軍事專家認為如果美方是部屬我軍本就有的彈種將不成大問題,不過若是能距外攻擊的彈藥,恐怕會造成兩岸局勢更加複雜化。
    2023/05/09 20:36
  • 彈藥放台灣?國防部:台美磋商「區域緊急庫存」

    國防部23日就先前國防部長邱國正提到的,台灣正與美方磋商,美軍擬將把在東亞的軍備庫存,改存放到台灣,這番引發各界議論的話題做出澄清,指出磋商是針對台灣防衛需求建立「區域緊急庫存」,並非在台灣預囤彈藥。TVBS軍事暨外交記者劉亭廷今(25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說明,「美國在亞洲和印太地區的盟友中,都有存放一些數量的彈藥,主要維護第一島鏈的安全,至於要不要放彈藥在台灣變得格外敏感,這是因為涉及兩岸關係,畢竟台海區域現在是戰爭熱點之一,假設美方也把台灣當作彈藥庫存的存放點,庫存彈藥算不算是自我防衛的一環,還是會違背台灣關係法,都是要先打個問號。」
    2023/04/25 15:35
  • 「無規定禁台總統過境美」美國務院:例行公事

    美國國務院資深官員首次針對台灣總統過境美國對媒體進行簡報,美國國務院亞太助卿康達在半小時的簡報中,12次提到這次過境是例行公事,他相信蔡總統過境會平順、成功,康達也表示,美國對台政策所依循的台灣關係法、美中三公報和對台六項保證,都沒有條文禁止這樣的過境。
    2023/03/31 10:45
  • 未做好抗中準備?台灣民心要團結一致

    蔡英文總統在去年底宣布兵役延長政策時指出,這是個無比困難的決定,對此,經濟學人兩岸特派員蘇奕安認為,這決定不該這麼難,卻反映出一個事實,就是台灣還沒決定好要如何及是否對抗中國大陸的侵略。TVBS軍事暨外交記者劉亭廷今(10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隨著兩岸局勢升溫,外媒紛紛推出各種的系列報導,有很大的原因是根據台灣關係法,美方承諾會協助台灣自我防衛,但這部分就是灰色地帶空間,如果兩岸真的發生爭端,美國會不會派外兵增援,台灣本身對外又要展示什麼形象,外籍記者就質疑,台灣民眾保家衛國的決心到底在哪裡。」
    2023/03/10 16:0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