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王美花電腦寶林茶室出軌不倫戀行政院寶林中毒實況主黎明詩炒粿條
  • 搜尋:

    台灣經濟 結果共861筆

  • 央行「打通膨」突襲式升息 學者:影響台灣經濟體系

    中央銀行在全球央行都紛紛討論降息之際,卻無預警宣布升息半碼,引起民眾震驚。對此,台大經濟系教授林向愷表示,央行可能考量到物價漲幅高,以及電價調漲,恐有較高的通膨預期,所以認為調升利率有助物價穩定。他認為升息對台灣整個經濟體系會有影響,但是這不在央行考慮範圍內。
    2024/03/22 13:40
  • 台灣拚出口多元化!貿易協定停滯 選後經濟將走向何方?

    台灣選舉表明台灣民眾希望維持民主社會,同時也希望減少與中國的敵對行動。民進黨已第三次當選,但現在面臨更嚴格的制衡。
    2024/03/21 11:10
  • 連警察都怕!台版「小馬哥」穿風衣持雙槍 揹多條人命逃竄全國

    1980年代,台灣經濟起飛,各行各業蓬勃發展,黑幫林立,插旗各類特種行業,景氣好到連非幫派的不良分子也想分一杯羹,曾名列刑事局十大槍擊要犯第3名的楊瑞和就是其中之一,因他犯案時愛穿風衣、口袋插雙槍,猶如港星周潤發在電影《英雄本色》中的小馬哥造型,又被稱為「台版小馬哥」。
    2024/03/18 08:43
  • 有fu嗎?3產業1月景氣回暖 台經院:經濟成長有望破3%

    台灣經濟研究院(台經院)公布新數據,2024年1月雖天氣寒冷但景氣熱烈上揚!製造業、服務業與營建業三大產業的營業氣候測驗點均呈現上升趨勢,象徵「三陽開泰」的吉兆,台經院對於今年台灣經濟成長突破3%樂觀其成,其中AI應用的擴大、營建業市場需求增加以及製造、服務業的雙引擎推動,都是重要關鍵。
    2024/02/26 13:38
  • 年輕人不生不買房 他見「1景象」驚:台灣經濟哪裡差?

    現今房價對於許多剛出社會的年輕人,買房恐怕是遙不可及的夢想,且都會區租金高昂,共築愛巢成了經濟重擔,更遑論結婚生子。不過,一名網友日前在臉書社團分享,商店前「1景象」讓他驚嘆:「台灣哪裡經濟很差…?」貼文引發討論。
    2024/02/14 19:33
  • 一堆年輕人開雙B滿街跑!他驚台灣景氣這麼好? 達人揭原因

    台灣經濟狀況究竟好或不好,掀起網友熱議。一名網友日前透露,自己發現這3年來滿街都雙B,甚至連20至30歲年輕人都有錢開雙B,他好奇台灣景氣有這麼好嗎?對此,網紅車商「小施汽車」揭背後原因。
    2024/02/14 12:14
  • 台灣經濟成長創14年新低!美專家預測2024:GDP估長4.5%

    去年台灣經濟成長創14年來新低,但美國經濟評議會專家今天指出,過去3季台灣經濟擺脫衰退,強勁復甦,預計今年逐季成長趨於穩定,全年GDP預估成長4.5%。
    2024/02/09 10:54
  • 孫運璿先生故居舉辦特展 傳承人文與科技共榮理念

    孫運璿先生推動臺灣經濟建設、對外經貿、奠定民生福祉等貢獻,被認為是台灣經濟與科技發展的主要推手。為表感念,保留孫運璿先生於1980年擔任行政院院長期間遷入的重慶南路寓所,並設為臺北市市定古蹟「孫運璿科技.人文紀念館」,其內展示台灣經濟發展史及孫先生個人生活點滴,科技結合藝術、人文的呈現,將孫先生理念永遠傳承。
    2024/01/12 09:00
  • 經濟20年最好?新生兒數再創新低 年輕人怒揭3關鍵:怎麼敢生

    內政部今(10)日公布2023年人口統計數據,總人口數終於終結連3年的負成長、轉為正成長,但全年新生兒卻僅有13.5萬人,再創統計以來新低。對此,就有網友發起討論,好奇蔡英文總統曾說台灣經濟目前處在20年來最好的狀態,為何孩子卻越生越少?問題拋出後,很快掀起討論,眾人也點出3大關鍵原因,直言現在生孩子真的需要很大的勇氣。
    2024/01/10 18:45
  • 網傳台大生以死相逼老師放人 沒畢業先衝護國神山卡位

    台灣經濟發展偏重半導體產業,高薪條件也讓大學畢業生趨之若鶩,但近年來,半導體產業的高薪和預聘制度,讓高教界面臨「逼師放人」的歪風,社群媒體上,更出現學生討論串,有人以生病為理由要離開學校,或者逼老師論文放水,讓他趕快畢業,就為了想先進業界卡位。
    2024/01/09 10:58
  • 台灣經濟「轉大人」!台股黃金交叉超車 港股衰敗原因解析

    2023年11月28日,台股加權指數和香港恒生指數出現黃金交叉!「台升港降」,台股加權指數連年上升,港股恒生指數則暗自垂淚,趨勢似已不可逆轉。台灣必須抓住難得的機會躍起飛升,專注自身產業經濟發展,擺脫受中國影響,開創自己的新時代。
    2024/01/08 17:36
  • 「賴蕭配」造勢湧萬人 賴清德:兩組對手會讓國家走回頭路

    距離總統大選僅剩10日,民進黨「賴蕭配」今(3日)晚間啟動選前萬人大型造勢,首場選在新北市土城區登場,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壓軸致詞提到,相對其他組候選人賴蕭配對土地有很深感情、對國家有深切使命;其他兩組候選人是走回頭路,賴蕭配會推動國家希望工程,推動民主、和平台灣,不會接受「九二共識」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提出一個中國的台灣方案,要守護台灣民主就不能走回頭路,要強化台灣經濟、國防,「我和美琴會來創新台灣,不會走回頭路」。
    2024/01/03 21:39
  • 2024房市趨向平穩!消費者信心連40個月樂觀 觀察3重點曝

    中央大學台灣經濟發展研究中心27日公布的12月消費者信心指數(CCI),其中「購買房地產時機」為105.61點,雖下降0.97點,卻已連續40個月保持在樂觀區間超過100點。對此,台灣房屋集團首席副總裁周鶴鳴認為,雖然今年受囤房稅2.0法案和選舉影響,部分民眾對房市持觀望態度,導致12月的指數輕微下滑,但購屋旺季和新青安優貸政策等因素,仍為購房市場帶來穩健的提升。
    2023/12/31 10:50
  • 憂國會「藍白合」過半 賴清德:國家總體政策將靠攏中國

    總統候選人電視政見會今(28)日晚間舉行最終場,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第三輪發言發表經濟政見,他質疑接受「一中原則」、「兩岸一家親」,真的對台灣經濟有好處?賴清德向支持者呼籲,明(2024)年出來投票,否則屆時立院「藍白合」,國家總體政策將靠攏中國大陸,「對台灣是不利的」,賴清德說:「世界已經看到台灣、肯定台灣、上架台灣」、「這條路才是我們應該要走的路」。
    2023/12/28 21:03
  • 舉行孫運璿紀念論壇 業界代表齊聚緬懷

    在台灣經濟發展史佔有一席之地的孫運璿先生,日前舉辦110歲誕辰紀念論壇,並邀請各產業巨擘分享建設回顧與未來展望,共創經濟發展新目標。
    2023/12/24 14:38
  • 三環六線正在實現!淡北道路終結27年等待 新北交通路網加速邁向2030願景

    新北市近年積極加速推動各項重大交通建設,尤其是貫穿北台灣經濟發展的淡江大橋、等待27年終於核定的淡北道路,以及串聯基北北桃共榮生活的捷運三環六線,包括歷經20年終獲中央核定的汐東線,另外三鶯線及萬大中和線施工進度也持續往前,新北市府盼建構更便捷的交通,實現新北2030願景。
    2023/12/21 17:57
  • 侯友宜嗆GDP達3.5%吹牛 賴清德回酸:他還停留在過去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訪問中國大陸之際,中國商務部公布台灣禁止進口中國的貿易壁壘調查結果,並認定「構成貿易壁壘」一事。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批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吹牛說GDP會達到3.5%。對此,賴清德今(16日)下午受訪表示,侯友宜的談話可看出還停留在過去,完全沒掌握新局,還想重啟服貿,將台灣經濟鎖進中國。他批,國民黨是否有跟中國裡應外合,企圖影響這場選舉。
    2023/12/16 17:21
  • 「台灣經濟復甦!」國際信評:明年經濟成長率飆2.8%

    國際信評機構惠譽(Fitch Ratings)今天表示,中國2024年經濟展望為中性,但中國將繼續面臨外部需求疲軟、房地產行業挑戰和地方政府債務等不利因素。
    2023/12/14 08:45
  • 趙少康「多次致電都碰壁」!侯友宜再次呼籲:歡迎郭台銘回來

    國民黨副總統參選人趙少康透露,他與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多次打給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但都沒接;侯友宜也喊話,郭台銘是台灣經濟領導好手,在拚經濟、國家安全與兩岸和平方面,郭台銘想法與他們一致,歡迎郭台銘回來。
    2023/12/11 15:46
  • 企業關心兩岸關係 賴清德:接受九二共識就能和平嗎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30日下午出席台灣經濟發展論壇,接受工商企業界提問兩岸問題,賴清德反問「如果真的接受九二共識和服貿,台灣就可以得到和平嗎?」,更強調中共要拿下台灣,不是民進黨上任後才有的事情。
    2023/11/30 18:39
  • 賴清德談兩岸投資 「只要中國對等尊嚴 門永遠都是開的」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今(30日)下午出席「2023台灣經濟發展論壇――與國家未來領導人對談」時表示,中國要了解台灣是心存善念、與人為善,不要因為政治關係非得要變更台灣不可,「我當總統,只要中國對等尊嚴,我的門永遠都是開的,我願意幫助中國,特別是在他困難的時候」。
    2023/11/30 16:38
  • 剛需撐盤! 2023下半年房市亮「綠燈」維持到明年

    今年上半年受到政府打炒房,升息影響,房市冷清,但自新青安房貸8月上路後,激勵買氣交易量回溫,全年房市上下半年呈現兩樣情。台灣房屋與中央大學台灣經濟研究發展中心合作,做的最新房市景氣預測就指出,今年Q3景氣燈號轉綠,房市在第三季回穩,而全年房市,也可望以量微縮價緩漲收尾。
    2023/11/28 22:47
  • 嗆柯文哲「不要臉一定死」? 侯友宜:我在講民進黨啦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26日與副手人選趙少康合體,替自家小雞站台輔選時,疑暗嗆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不要臉的一定死」,被柯文哲解讀失言。對此,侯友宜今(27)日出席台灣經濟發展論壇-與國家未來領導人對談時受訪否認,「我是在罵民進黨啦!」
    2023/11/27 14:33
  • 工商界和「侯、柯、賴」有約! 林伯豐:局面有利賴

    2024總統大選三組人馬底定,工商大老林伯豐直言,目前局面對民進黨的賴清德有利,也不忘提建言,希望任何經濟發展,都要以台灣為優先。而9大工商團體也敲定11月底3天3場次,邀請侯友宜、柯文哲、和賴清德來面對面,其中能源和兩岸關係是必考題。
    2023/11/24 19:58
  • 迎接氣候變遷挑戰 汪中和給企業邁向永續的4大解方

    中研院地球科學研究所研究員汪中和老師,幾十年來耕耘於地球科學與氣候變遷專業,於本專訪,他將與CSRone讀者們分享,台灣在氣候變遷下面臨的水資源風險,以及企業們擔憂的氣候情境風險。老師也將提供面對可能的氣候情境,可以有怎麼樣的思考,並提供自然解方之一,最後老師也特別針對台灣經濟的重要角色──中小企業提供4個行動建議。
    2023/11/21 16:1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