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寶林茶室寶林黎明詩千面人事件粿條死亡炒飯症候群寶林茶室皇池激戰片寶林老闆相驗
  • 搜尋:

    台灣企業 結果共334筆

  • 永續債流通餘額破5000億 以綠債為大宗

    永續債券市場已成台灣企業邁向永續的重要籌資管道,根據櫃買中心統計,目前永續發展債券流通在外發行檔數已達175檔,發行餘額到新台幣5152億元,顯示企業及資本市場對綠色議題的重視。
    2024/03/25 11:01
  • 30企業獲「減碳永續獎」 TVBS首家綠色福利媒體

    宜睿智慧推出電子票券,2010年開始協助台灣企業進行數位轉型,超過千家以上的企業客戶採用,這回獲獎的有9間企業,其中TVBS不只報導永續內容,也將員工福利改發放電子票券,成為首家採取綠色福利的電視台,因此獲得肯定。
    2024/03/20 18:50
  • 北韓飛彈俄烏戰現蹤 零件哪來?CNN:美歐台灣都有

    今天的最新報告顯示,俄羅斯軍方上個月在烏克蘭發射的1枚北韓彈道飛彈內含數百個源自美國、歐洲甚至台灣企業的零件。
    2024/02/21 10:40
  • 輝達本周秀財報 法人:牽動台股相關類股市場屏息以待

    美國生產者物價指數(PPI)增幅高於預期,牽動美股16日收黑,本週輝達(NVIDIA)將公布財報與展望,台灣企業陸續舉辦法人說明會,法人認為,相關資訊牽動台股表現,市場屏息以待,靜候產業動向進一步明朗。
    2024/02/19 09:45
  • 永續可轉債資格認可 櫃買中心第3季受理申請

    永續債券市場已成台灣企業邁向永續的重要籌資管道,金管會今天表示,已請櫃買中心研議擴大永續債券商品範疇,櫃買中心預計今年第3季起受理永續可轉換公司債資格認可申請案。
    2024/02/16 09:59
  • 台積電設廠+2地直航! 日熊本企業59人訪台

    台積電「日本熊本廠」24日開幕,台灣跟熊本之間也有直飛航班,商務往來更熱絡,熊本商工會長率領59名企業界人士來台訪問,會長就說,近一年來已經有超過60家台灣企業,有意願到熊本投資,另外像是台積電美國廠也帶動附近商機,有餐飲集團也想到當地設點。
    2024/02/01 13:56
  • 蔡明忠獲頒輔大名譽博士 郭婞淳哽咽:謝謝幫忙當年默默無名的我

    蔡明忠董事長於名譽博士致詞時表示,輔仁大學是一所備受敬重的學校,輔大1961年在台復校,而富邦產險也在同一年創立,雙方共同在台灣發展扎根超過一甲子。根據2023年人力銀行的調查,輔大學生是台灣企業最愛的私校冠軍,富邦也有許多主管及同事畢業自輔大。多年來,富邦與輔大有著深厚的淵源,一個從產業、一個從學界,共同致力於跨領域整合及永續發展,建構包含學術、醫院、政府、社區與企業的整合生態。例如:在新冠肺炎疫情嚴峻階段,富邦攜手輔大醫院建立全台首家金融企業篩檢站;與輔大合作「CSR X USR:體育運動發展推動計畫」,引進企業參與,推廣體育在地服務,為社會傳遞正向永續精神,這也是輔大與富邦長期產學合作的最大宗旨。
    2024/01/05 16:08
  • 企業淨零減排! CDP推出中小企業問卷 提升氣候行動力

    台灣企業多為中小企業,未來氣候行動的合作重心也轉移至上游原物料公司與中小企業,CDP將於2024年推出中小企業問卷,而鼓勵中小企業參與揭露也將成為CDP的重點策略領域。
    2023/12/20 11:15
  • 葉欣誠:COP28氣候成績盤點 企業未引領減碳路漫長

    COP28氣候變遷會議即將進入尾聲,各國交出八年以來的第一份全球氣候行動成績單,外界預期目標恐怕難以達成。師大永續管理與環境教育研究所教授葉欣誠,接受T閱讀專訪時就表示,沒有企業的投入以及金融機構的帶領,減碳很難達標。強調台灣要達成2050淨零碳排,也要轉換降低碳排的概念,掌握減碳關鍵才能讓台灣企業維持工商競爭力。
    2023/12/11 13:34
  • 台積電熊本廠將完工 日學者介紹台職場觀念籲:留意差異

    日本熊本學園大學一名教授曾經在台灣工作13年,日前在熊本市舉行的講座上介紹台灣的歷史、台灣企業徵才考量,並指出台灣人職場觀念是傾向明確責任劃分,必須留意觀念差異。
    2023/11/29 13:21
  • 亞帕運》為帕拉選手的努力而感動! 愛爾麗總裁常如山投身公益無所求呼籲台灣企業支持體育「留德不留財」

    第四屆亞洲帕拉運動會即將在22日於杭州正式開幕,中華代表團今年共有94名選手參加14種類運動,擔任中華帕林匹克總會「公益親善大使」的愛爾麗總裁常如山也在今天(21日)隨隊出發全程為代表團助威,他在出發前接受「麗台運動報」專訪時談到,他對帕拉選手堅持的意志力而感動,並呼籲台灣企業「留德不留財」共同來支持台灣體育!
    2023/10/23 15:19
  • 「鴻海突被查稅」 賴嗆陸:選舉到逼台企表態

    副總統賴清德南下高雄,成立中醫與牙醫後援會,希望獲得醫界支持!不過賴清德卻突然提到,環球時報報導,鴻海在中國大陸被查稅,「令人意外又遺憾」,他要呼籲全國民眾要支持鴻海,更嗆對岸不要選舉到了就逼台灣企業表態。
    2023/10/22 18:24
  • 富士康遭中國大陸查稅 賴清德籲全國人民「支持鴻海」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22日)到高雄參加全國中醫師後援會成立大會,他說,今天他聽說鴻海在中國被查稅,「令人意外又遺憾」,他要呼籲全國民眾要支持鴻海,支持台灣企業,他們要在哪個國家發展?是他們選擇,無論他們選擇什麼地方,政府與人民都要好好支持。
    2023/10/22 16:31
  • TVBS《FOCUS世界新聞》x《遠見雜誌》台灣企業的減碳行動

    碳有價時代來臨,面對這場無法避免的全球碳關稅大戰,不少出口為主要業務的台灣企業都出現碳焦慮的症狀。遠見雜誌資深副總編輯邱莉燕今(16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錢麗如線上訪問說明,「歐盟從2023年10月1日起,會針對六大產業的進口商品進行課稅,如果排碳量超過歐盟標準就要課稅,等到2027年時,除了六大產業,碳關稅將會遍及全部的產業,而為了因應這場減碳作戰,台灣製造業是整體動起來。」
    2023/10/16 16:37
  • 轉型成功! 健康頻道獲「鼎革獎楷模.ESG」雙獎

    為了表彰台灣企業數位轉型,美國商業評論雜誌舉辦第三屆頒獎活動,專門探討健康議題的節目頻道,獲頒單一項目數位轉型,中型企業商業模式楷模獎殊榮,同時獲得ESG特別獎,同時佈局AI,除了將APP升級,了解用戶的需求及健康,打造全方位的個人健康專家。
    2023/10/03 19:07
  • 工廠低報存放危險物數量釀禍?專家:企業防災安全不足

    屏東明揚國際廠房爆炸事故,除了要檢討包含業者沒有提供完整化學品種類、數量、平面圖等等搶救必要資訊之外,還有在工廠起火,沒有及時應變,也讓企業、工廠防災的規範,再度被放大檢視,有專家分析,台灣企業防災觀念不夠充足,像是危險物品數量低報、導致稽查不確實,這些其實政府單位,也都應該要共同檢討既有措施是否有漏洞。
    2023/09/26 23:04
  • 病毒攻擊AI化!衍生「勒索洗錢產業鏈」 台灣企業成國際駭客肥羊

    有資安公司調查,今年上半年亞太地區共偵測到4120億次網路惡意威脅,其中台灣被攻擊的占比超過5成,相當於每秒鐘就有1.5萬次攻擊事件,高居亞太之冠。有資安專家認為,由於台灣位於地緣政治核心,又是全球產業供應鏈的關鍵據點,因此成了國際駭客眼中的肥羊。更可怕的是,現在駭客攻擊手法已經AI化,利用機器人攻擊電腦,甚至衍生出產業鏈,像是攻擊、勒索、洗錢、後勤支援都能分工合作。
    2023/09/23 23:19
  • 多家台灣企業獲肯定! 奪2023亞太傑出企業獎

    「亞太傑出企業獎」15日舉辦頒獎典禮,這次獎項包括了企業領袖獎、卓越企業管理獎以及優異勵志品牌獎等獎項,希望透過頒獎典禮,將亞洲各地表現出色的商業領袖和企業聚集在一起,促進亞洲經濟體永續創業增長的連續性。
    2023/09/16 22:11
  • 蘋果撕大陸標籤!全球供應鏈移轉 台灣企業4件事很重要

    美中貿易戰加上蘋果分散布局策略,全球供應鏈大洗牌,貿協董事長黃志芳今(12)日指出,過去蘋果零件約有70%都在中國大陸製造,現在分散在超過10個國家製造,未來供應鏈重組移轉的趨勢將持續進行,台灣必須發展的重點包括人工智慧、人才等4件事,才能讓台灣的優勢在全球供應鏈中脫穎而出。
    2023/09/12 18:09
  • 邁向東南亞!半導體大廠布局大馬 台形象展創26億商機

    美中持續角力,全球供應鏈分散下,馬來西亞掀起半導體投資熱,許多大廠紛紛前往設廠,伺服器龍頭英特爾(Intel)選在「東方矽谷」檳城興建首座海外3D封測廠,台灣封測大廠日月光也在檳城擴建新廠房。其實馬來西亞不僅是半導體後段封測的全球重鎮,電子製造、汽車產業也蓬勃發展,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指出,大馬半導體供應鏈非常完整,更是台灣企業在東南亞投資的第2大市場;此次馬來西亞台灣形象展創造8241萬美元(約新台幣26.2億元)商機,展現台馬雙方經貿關係深厚。
    2023/08/27 12:54
  • 台灣品牌走向國際!誠品插旗大馬 精品咖啡1年展33分店

    馬來西亞疫後經濟起飛,國內需求強勁,加上地理位置獨特,被視為打開東南亞6億人口市場的窗口。近年許多台灣企業紛紛投入當地,誠品生活東南亞首店便選在吉隆坡設點,並邀請台灣品牌進駐;精品咖啡連鎖品牌HWC黑沃咖啡也到大馬展店,至今已有33間分店,陸續搶進商機。
    2023/08/26 16:23
  • 富比世公布「亞洲中小上市企業」200強 台灣25家上榜

    美國「富比世」雜誌近日公布2023年亞太地區200家營收10億美元以下的中小型上巿公司名單,它們在嚴峻的營運挑戰下仍取得優異業績,其中共有25家台灣企業上榜。
    2023/08/11 22:42
  • 台南推停車格智慧化 獲台灣永續行動獎金獎

    台南市政府推動智慧路邊停車計費系統,至今已設置1萬1000席智慧停車格,智慧化比率達78%,昨天獲「TCSA台灣企業永續獎執行委員會」頒發「台灣永續行動獎金獎」肯定。
    2023/07/16 14:04
  • 國台辦宣布天亮醫療「已認識錯誤」 外交部控:以政逼商

    中國國台辦今天宣布台灣企業天亮醫療「已認識錯誤」,將解除對其制裁。外交部表示,中國一味以政治力脅迫台灣企業,無益兩岸關係,呼籲中國盡速全面解除對台灣所有廠商與組織的制裁。
    2023/07/13 22:56
  • 巴拉圭準總統允諾站在台灣這邊 蔡英文盼增進合作

    巴拉圭總統當選人潘尼亞今天會見總統蔡英文,並允諾未來5年一定會站在台灣這邊,也會盡全力讓台灣企業了解,赴巴拉圭投資,絕對不是配合外交政治目的,而是真正經貿互惠、互利雙贏;蔡總統則期待增進兩國合作機會。
    2023/07/12 16:5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