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灣小吃命案警方喉嚨襄理幼兒園畢旅NCC立委特斯拉救命無套
  • 搜尋:

    台北市政府 結果共5,069筆

  • 周杰倫喊話「在等大巨蛋」!蔣萬安:未收到遠雄申請

    知名歌手周杰倫日前在社群平台透露「在等大巨蛋」,讓歌迷引頸期盼天王回歸,不過台北市長蔣萬安今天說,遠雄尚未申請舉辦非體育賽事活動,若提出將嚴謹審查。
    2024/04/14 18:48
  • 北市信義商圈3座空橋禁行 防風鋼索因強震脫落

    花蓮外海發生規模7.2強震,後續餘震不斷,不只花蓮當地重創,北市也傳出零星災情,台北市信義區商圈連接各家百貨的空橋,也因地震導致防風鋼索脫落、斷裂,目前台北市政府新工處已經封閉陸橋,預計10日前進行修復。
    2024/04/07 17:58
  • 復興北歇業酒吧變賭場!警突襲 美女荷官嚇傻

    台北市政府警察局中山分局今(5)日宣布,順利在轄區內某間歇業酒吧內,一舉搗破職業德州撲克賭場,人贓俱獲18人,並全數帶回偵訊,其中賭場實際負責人陳嫌、現場負責人郭嫌以及工作人員等7人,均依涉犯賭博罪嫌移送台北地檢署偵辦,另11名賭客依社會秩序維護法裁處。
    2024/04/05 10:25
  • 快訊/花蓮7.2地震!蔣萬安出手了 台北市宣布緊急「一級開設」

    今(3)日一早7時58分,台灣東部外海發生規模7.2地震,地震深度15公里,全台有感,最大震度在花蓮6以上,而台北市5級。對此,台北市政府消防局緊急宣布,因本市震度達4級以上,本市災害應變中心提升強化三級開設,工務、都發、產業及消防局派員進駐,各單位內部成立緊急應變小組,並立即展開查(蒐)報,及救災工作。
    2024/04/03 08:27
  • 廚師手「僅媒介」 台大法醫所:毒來源「食材」

    台北市政府今天(2日)公布台大法醫研究所檢驗結果,的確從廚師手部驗出「米酵菌酸」,證實毒素就在廚房裡;不過,衛福部次長王必勝,隨即在臉書透露,其實衛福部不只盯上A13店,還在他的建議之下,於3月30日配合檢警前往「廚師家中」做環境採檢。
    2024/04/02 19:22
  • 快訊/北市證實!寶林工作人員手部跡證檢出「米酵菌酸陽性」 

    馬來西亞餐廳「寶林茶室」北市信義遠百A13店自3月26日第一起食物中毒個案爆出後,累計共29人受影響,其中2人死亡,另外還有5人在加護病房。台北市政府今(2)日召開記者會,台北市長蔣萬安證實,寶林生物環境跡證驗出米酵菌酸陽性,當中,有從工作人員手部樣本,驗出陽性毒素反應,現在而送檢項目也曝光。
    2024/04/02 10:17
  • 寶林食材驗嘸米酵菌酸!高大成揭「前後2批貨」 疑業者搶先毀屍滅跡

    連環爆!馬來西亞餐廳「寶林茶室」北市信義遠百A13店自3月26日第一起食物中毒個案爆出後,連續多天皆有醫院通報,截至今(2)日止,移除饒河店2個案,共累計29例,其中包含2死、5重症,事後針對受害者進行檢驗,驗出「米酵菌酸」,初步定調為該致命毒素釀禍,離奇的是,台北市政府稽查業者所提供的醬料、澱粉製品卻未驗米酵菌酸,對此,法醫高大成推測,有問題恐是16日這批貨,而業者可能在發覺後就自行處理掉。
    2024/04/02 10:09
  • 男星淡出演藝圈「改當行銷CEO」 轉行7年驚人月收入曝光

    自《模范棒棒堂》出道的男星鮪魚(吳俊諺),近來鮮少出現在螢光幕前,他昨(1)日現身擔任沈玉琳代言活動的主持人,透露這場活動是自己的行銷公司接的案子,活動結束他得要趕到台北市政府開會,非常忙碌,「養家糊口,現在通告比較少上,因為沒什麼時間,轉幕後多一點,公司是我自己的,目前有15個員工。」
    2024/04/02 07:00
  • 最暖心金鐘影帝!薛仕凌鼓勵創作者 2度捐款助「拍台北」徵選

    第十六屆「拍台北」電影劇本徵選由台北市政府文化局、財團法人台北市文化基金會、台北市電影委員會共同主辦,參賽者報名不限國籍與年齡、參賽劇本不限主題,即日起正式向全球公開徵件,2024 年5月15日截止收件,邀請對電影劇本創作有興趣、有熱情、有專業的創作者們踴躍報名,角逐新台幣40萬之首獎,總獎金高逹新台幣70萬元,入圍、得獎之作品有機會將劇本搬上大銀幕!
    2024/04/01 15:24
  • 寶林4店保單「全逾期失效」!北市府將一案一罰 法務局回應了

    台北市信義區A13遠東百貨大食代廣場的「寶林茶室」爆出疑似食物中毒事件,已造成2人死亡,加上寶林饒河店在內,相關通報案例已達31人。然而寶林A13的保險因為欠繳保費已逾期,更傳出饒河店、微風北車、微風復興的保險也同樣都逾期失效,對此台北市政府表示將一案一罰,而法務局指出,A13分店的消費者有遠東百貨的保單,不會發生保險真空的問題。
    2024/04/01 09:04
  • 寶林案後稽查美食街 誠品南西、新光三越站前16間餐廳衛生有缺失

    「寶林茶室」中毒案件掀起食安風暴,台北市政府展開全市百貨公司美食街稽查專案,從昨(30)日開始查核2間百貨公司39間業者,其中16家有衛生環境缺失,1間未投保產品責任險。北市府表示,缺失部分均已開立限期改善通知單,複查如仍不符規定,最高可處2億元罰鍰。
    2024/03/31 14:41
  • A13美食街稽查結果出爐 北市衛生局:3家環境缺失

    北市信義遠百A13素食餐廳「寶林茶室」疑爆發大規模食物中毒,案情持續擴大。台北市政府今(30)日舉行記者會說明最新進度。衛生局長陳彥元表示,北市今天再增加6六例,而原本3位在加護病房的患者,病情持續惡化。同時,北市府昨天前往遠百A13美食街稽查結果,共稽查27家業者,其中12家合格,3家有衛生環境缺失,其他9家業者缺失包括未登錄平台、未提供體檢及進貨單等;另有3家未營業。
    2024/03/30 14:54
  • 寶林案 蔣萬安:食材、醬料、料理過程都要查

    台北市長蔣萬安今天(30)出席南港國小的運動會活動,但同場民進黨議員不客氣的說,台北市政府從虐童案、寶林案等等各種反應都慢半拍,而蔣萬受訪提到,寶林餐廳醬料部分查出了8種,目前即刻溯源,而也不單只是粿條與河粉,每個環節、食材都會全面檢視。
    2024/03/30 14:32
  • 不斷更新/寶林茶室食安風暴!11縣市學校停用粄條、粿仔條

    台北市信義遠百A13素食餐廳「寶林茶室」爆發大規模的食物中毒事件,截至30日上午,通報的食物中毒個案為25例,其中包含2死、5重症,其中2位死者及不少患者都驗出「米酵菌酸」陽性,而關鍵食材有粿條、香蘭葉、在來米粉等,因此部分縣市政府宣布,校園全面停止供應粄條及粿仔條等食材,《TVBS新聞網》為您整理最新的消息。
    2024/03/30 10:03
  • 連爆虐童、食安案 綠批蔣萬安市府錯誤連連!籲公開道歉

    台北市政府近期接連發生多起重大事故,包括虐童案、台智光案,以及造成2人死亡的寶林食安案,引發外界對市長蔣萬安危機處理能力的質疑。對此,台北市政府發言人卓冠廷、市議員簡舒培、林延鳳於今(29日)舉行記者會,批評蔣萬安市府的處置方式錯誤連連,呼籲蔣應負起政治責任並公開道歉。
    2024/03/29 11:46
  • 虐童到寶林案!蔣萬安遭批慢N拍 柯文哲酸:眼睛業障重一切假的

    北市信義區遠百信義A13素食餐廳「寶林茶室」,疑發生大規模食物中毒案,目前已累積2死,台北市議員顏若芳質疑,台北市長蔣萬安因應對策如此牛步;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吳思瑤則批評,台北市政府從凱凱案到食安事件永遠「慢N拍」。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也表示,從虐童案到這食安的案子,還是要認真工作、螺絲鎖緊點,自己也覺得虐童案三個月才爆很奇怪,「所以每次想起海濤法師講的話,你的眼睛業障重,一切都是假的,訪視紀律假的,每項都假的。」
    2024/03/29 10:33
  • 同樣是食安! 高市女僅打1通1999事件秒解決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事件延燒,食衛署與台北市政府處理效率,引發爭議,高雄則有市民分享,自己在冰店遇到的食安事件,過程中只打1通1999,當天馬上就接到衛生局來電,對方一連串SOP流程,展現高效率,讓他相當震撼。
    2024/03/28 13:18
  •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風暴 綠批北市府:凱凱案到食安案「慢N拍」

    寶林茶室發生食物中毒案例,至今已釀成兩死,多人在醫院治療,引發輿論譁然。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吳思瑤今(28日)受訪時批評,台北市政府反應「慢N拍」,從通報、稽查、檢驗、對外發布新聞訊息都是如此,「慢吞吞、慢如牛步」,倘若未來繼續如此,中央的緊急救援怎麼救也救不完。
    2024/03/28 11:56
  • 寶林茶室中毒案!蔣萬安急赴政院求援 將協助家屬進行假扣押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事件,至今已造成14例中毒,釀成2死4重症。台北市長蔣萬安今(28)日原訂與新北市長侯友宜一同出席捷運動土典禮,不過上午臨時更改行程,出席行政院會,蔣萬安指出,將協助家屬進行假扣押,還有要求寶林相關分店停業,溯源食材,請廠商立即停止供貨外,也會成立治療個案平台,針對這次比較罕見的症狀與病歷交流相關治療做法。
    2024/03/28 10:33
  • 寶林茶室中毒釀2死!許淑華批北市府慢半拍:沒得到回覆

    台北市信義區知名素食餐廳「寶林茶室」疑發生大規模食物中毒事件,至今已有11人通報中毒,其中4人重症、2人不幸身亡。對此,台北市議員許淑華批北市府慢半拍,事發好幾天才出來說明並勒令停業,要求儘快查明真相。
    2024/03/28 08:26
  • 再增1重症!46歲女加護搶救多日 中毒案曝才想起吃過寶林炒粿條

    寶林茶室中毒案擴大!北市衛生局稍早公布北醫通報第7例個案,目前最新狀況該個案同樣在ICU搶救中,情況也是相當嚴重,截至目前,醫院通報7例(其中2死、3重症) 另有民眾向台北市政府陳情,用餐後3人不適,總計10例個案。
    2024/03/27 14:55
  • 寶林茶室中毒釀2死!北市送檢調偵辦 蔣萬安:也不排除人為

    寶林茶室發生食物中毒案例,至今已釀成兩死,台北市長蔣萬安今(27)日下令寶林在北市的門市全面勒令停業,衛生局也依照《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規定移請檢調偵辦。蔣萬安下午受訪時透露,目前第一時間掌握的化驗結果,並沒有驗出一般食物中毒的細菌,不管是罕見細菌或任何可能人為因素,都不會排除,必須透過衛政、警政等方面了解。
    2024/03/27 14:21
  • 時隔八年再見? 傳4/8「馬習二會」北京登場

    前總統馬英九四月赴陸,傳出很可能4/8在北京展開「馬習二會」,牽動兩岸政治神經,尤其今年雙城論壇輪到台北市政府舉辦,時間就落在520新總統賴清德上任後,傳出很可能受影響,上海方來台代表,層級比往年的副市長還要低。
    2024/03/26 18:47
  • 批台智光弊案藍白甩鍋卸責 民進黨3問柯文哲、蔣萬安

    台北市政府對於台智光弊案、虐童案的態度備受關注,22日台北市議會針對2案開臨時會,邀請市長蔣萬安做專案報告,不料國民黨台北市議會黨團竟全體缺席,技術性杯葛讓臨時會流會。對此,民進黨發言人吳崢、政策會執行長王義川、台北市議員簡舒培今(25日)針對台智光弊案這25年上百億的超級肥約,到底有多少納稅錢被揮霍、被圖利給廠商,呼籲藍白不要再相甩鍋卸責。
    2024/03/25 13:21
  • 中和翁伴妻兒3屍數月 監院糾正新北市府「機關各自為政」釀悲劇

    (中央社記者陳俊華台北25日電)監委王幼玲今天說,新北市中和去年發生弱勢老翁伴3具乾屍數月無人發現案,新北市政府各機關各自為政、缺乏橫向聯繫,整合服務失靈,監察院糾正新北市政府,請衛福部、內政部檢討改進。
    2024/03/25 10:2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