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口語表達 結果共53筆

  • 贏在說話讓我變得更勇敢

    TVBS贏在說話主播營前二天透過專業講師,對接企業中高階主管的口語表達課程,設計一套專為青少年學子的全新內容,讓孩子比其他人提早20年學到一生受用的技巧,未來無論是推甄面試、演講及上台報告都能輕鬆駕馭,別人還在擔心準備,你已可以從容上台侃侃而談。
    1天前
  • 成為體壇的溝通高手

     2024將迎接巴黎奧運體壇盛事,TVBS同步在今年夏天舉辦唯一梯次TVBS體育小主播營,透過豐富的課程內容和多元的活動安排,讓參與的孩子們能夠在玩樂中學習,進而提升自己的溝通表達能力。TVBS體育小主播營將由體育主播、資深球評及專業口語表達講師來為孩子授課,傳授孩子如何在鏡頭前自信地表現,如何運用聲音和語言技巧來吸引觀眾的注意,以及如何掌握溝通的藝術,讓自己的聲音傳達更多的信息和情感。
    2024/04/17 08:00
  • 單車男帕金森氏症發作慘摔路中 暖警這舉動讓家屬超感激

    台北市內湖區53歲蔡姓男子,日前獨自騎自行車道市場買菜,不料,路途間突因帕金森氏症發作,身體不適後當場跌坐在市場路中央,路人見狀上前幫忙攙扶,但蔡男因病發作時口語表達不清且行動不便,民眾只好通報警方到場處理,內湖警方到場後先將自行車暫時放置在派出所,旋即開車載送蔡男返家,暖心舉動讓蔡男家屬相當感激。
    2024/02/20 13:57
  • 看護超商掌摑輪椅嬤!女直擊錄影怒制止

    台中沙鹿有民眾拍下一段影片,地點在超商內用區,一名外籍看護帶著輪椅阿嬤入內用餐,民眾說看護餵食過程很粗魯,因此拿起手機錄影,沒想到錄到看護賞阿嬤一巴掌,警方循線找到阿嬤,但她的兒子表示,媽媽身體狀態和口語表達正常,平時和看護感情融洽,不打算提告,不過社會局依涉犯老人福利法介入調查。
    2023/12/27 19:43
  • 從攝影棚到主播台,TVBS主播營帶你一窺電視台的精彩世界

    「表達」是拓展人際關係的第一步,「自信」則影響了旁人對你的觀感,但在資訊滿溢、科技主宰的年代,「表達」不再是與人直接溝通的唯一途徑。孩子們在手機訊息中度過更多時間,卻逐漸疏忽口語表達的重要性。【TVBS自信表達主播營】擺脫這樣的科技桎梏,為孩子量身打造一個「說話」的樂園,在這裡無論孩子的性格是大方,還是害羞;對於表達是能說,還是不敢說,都有屬於自己的發表舞台,這個寒假就讓孩子拋開對科技的依賴,透過主播營五天全方位訓練,重新找回原生的自信!
    2023/12/21 08:00
  • 口語表達的技能要不斷練習

    俗話說『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意旨台上表演的時間只有一分鐘,但為了台上這短短一分鐘的表演,需要付出十年或以上的努力,這句話也適用於口表達的能力,除了學會方法技巧外,更重要的是不斷的練習,美國足球教練吉米.強森曾說『平凡與非凡的差異只是那一點的額外努力』所以空有技巧卻不願意花時間練習,如何能成長精進,因此有了好的技巧後,能將練習融入生活的日常,深植於自己的DAN內,才能成就最棒的自己。
    2023/12/08 09:00
  • TVBS贏在說話主播營-改變你的能力,也能改變你的人生!

    這次的暑期的贏在說話主播營有一位學員很特別,他年齡最小但表現得非常好,前二天的營隊活動上台短講、情境演練及點評分享都能夠言之有物,但在第三天的面對鏡頭的新聞播報卻讓她緊張的表現失常,甚至對自己的表現落淚,但在主播的耐心指導及示範分享,他終於勇敢地跨出這一步,完成自己的新聞播報,在錄製學員證詞時,他有跟我分享他對鏡頭的莫名恐懼,但很感謝這次的課程,讓他漸漸不再害怕面對鏡頭,未來一定會運用主播所傳授的技巧努力克服這個心理障礙。
    2023/11/10 08:00
  • 跨足主播世界:TVBS主播營的多元學習體驗

    面對未來的學習環境與職場生涯,提升「溝通表達力」是核心關鍵!TVBS自信表達主播營,是專為國小四年級至國中二年級的孩子們規劃的營隊,專注培養「邏輯溝通」與「口語表達」的能力。無論是害羞的內向者,或是天生的講台王者,都能在短短五天內掌握說話的訣竅,幫助孩子縮短「會說話」到「把話說好」的距離,搶得未來先機。
    2023/11/08 08:00
  • TVBS黑暗對話溝通表達營寒假招生 給孩子成長的力量

    公視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影集有一段台詞說道:『人的一生也就是會有亮的跟暗的地方,那這些暗的地方呢?有時候你會覺得很痛苦,好像走不出去,可是你要相信只要有暗的地方,它裡面自然就會有光』在黑暗中你會害怕無助,無法行動自如,只能透過聽覺、觸覺來感受,在這樣的環境下我們更必需勇敢面對,雖然看不見,但只要善用溝通表達的技巧,用不同的感官來探索世界,了解到換位思考的同理心及自我覺察的體悟,從中激發內在潛能,如此必能照亮黑暗迎向光明。這如同TVBS黑暗對話溝通表達營的營隊活動內容,學習溝通表達的技巧,透過黑房任務體驗,光房體悟分享,讓孩子了解口語表達、團隊合作、同理心及自信力的重要。
    2023/10/12 09:00
  • 「這族群」出現這兩種徵狀「此疾病」找上門 繞口令可改善?

    失智症是一種腦部功能異常退化的疾病,包含學習與記憶、語言、知覺動作、複雜性注意力、執行功能和社會認知,假如語言表達能力受損,則會出現表達不流暢、說不出熟悉物品名稱的表現;若語言理解能力出現困難,就會比較難聽懂別人的話語或文字描述,於口語表達時也容易出現語誤,臺北榮總神經內科主治醫師王嚴鋒副教授表示,如果年長者出現以上的症狀,或許可以多加觀察,是否出現其他日常生活功能的障礙,或對於生活或日常事務應變的能力變差,是否有這樣的徵兆,這些都可能是失智症的早期表現。
    2023/09/30 23:37
  • 黃豪平當辯論隊長引口水戰 認了沒有發揮:有想離開的念頭

    MyVideo跟播台灣綜藝節目《全明星辯論會》,18位藝人每週進行不同階段的主題辯論賽,最終將誕生出演藝圈最會說話的一顆星。節目開播後,黑隊隊長黃豪平的表現受到矚目,他說:「對口語表達一直都很有熱情,認識了一群好朋友更是我從來沒有想過的。」
    2023/08/16 12:06
  • TVBS贏在說話主播營暑期班招生 學好口語表達

    NVIDIA的執行長黃仁勳在台大畢業生演講金句連發,其中很發人省思的一段話,為未來新想法做好準備,要奮力奔跑,不要用走的!因為「未來你們要嘛是為食物而奔跑,或者是不變成食物而逃跑!」但要如何讓人清楚了解你的想法且可以落實的話,就必須靠好的口語表達技巧,台灣高中生時常遇到口語表達的挑戰,無論是在上台演講、班級報告或是日常溝通中,常缺乏自信無法清楚表達自己的想法,該如何幫助這些學生克服這些困難?並在這個資訊爆炸的時代能自信表達脫穎而出。
    2023/06/15 09:00
  • Meta公布AI語音模型!《聖經》學多國語言 可支援4千種

    臉書(Meta)今天公布,旗下大規模多語言語音模型,可辨識超過4000種口語表達的語言,辨識量是既有技術的40倍;文字語音互轉技術的應用範圍,從100種語言增加至1100種,且可用於AR及VR。
    2023/05/23 15:40
  • 口語表達需要透過訓練

    這次贏在說話主播營寒假班的證詞分享許多學員說出來參加的原因『不太會把所有東西統整在一起』、『上台的時候很容易忘詞』、『很緊張、沒有自信、語言亂組織,就亂講沒有條理』、『自己想了很多,我不知道怎麼清楚地跟大家講出來』,這也是台灣學生常遇到的問題。
    2023/05/17 09:00
  • 體育主播是賽事的靈魂

    你印象中曾記得那些體育主播的經典台詞嗎?『旱地拔蔥』、『小帳加一』、『這個球就像變了心的女朋友,回不來了!』、『Hasta La Vista』,還有2013年世界棒球經典賽中韓大戰,郭泓志在8局下半挨了韓國隊一發2分砲,最終中華隊2:3輸掉比賽,徐展元在轉播台上展現真性情,眼眶泛淚說出『我真的好想贏韓國!』除了感動台灣所有球迷,也被網友封為『愛國主播』。這些有趣的經典台詞,除了有畫龍點睛的效果外,也讓球賽變得更刺激精采,同時也加深球迷因過程高潮迭起造成情緒的起伏。
    2023/04/19 09:00
  • 學習吧聯手北市酷課雲 雙語教材數位化有效提升學生自主學習

    「自主學習」已成為近年來教育界關注的趨勢議題,教師如何透過數位輔助、多元教材應用與設計,讓學生從自己「想學」、「學會」,甚至延續到「繼續學」,成為了教學上最被關注的議題之一。臺北市教育局研發的線上學習平台「酷課雲」,攜手線上數位學習領導品牌「學習吧LearnMode」,以臺北市自編CLIL雙語教材為基礎,將國小三、四年級的自然及視覺藝術雙語課程,進行內容數位化。同時,教材更搭配學習吧平臺特有的AI語音辨識功能,讓學生不僅能充實知識內容,更能提升雙語的口語表達力目標。
    2023/02/24 16:49
  • TVBS《贏在說話主播營》開課 主播親自傳授開口表達的致勝關鍵

    由TVBS主辦的《贏在說話主播營》課程上周9日開班授課,為期三天的高密度訓練課程,讓這群國、高中學員,能夠透過專業講師、TVBS主播一步步教導傳授,建構出良好的口語表達能力。與前一周開課的《自信表達主播營》不同,《贏在說話主播營》以進階溝通課程為主,從心法「溝通三明治」、表達的七件招式「表達七龍珠」,及短時間建構說話內容的武器-「套餐式說話」三大教材,共同為面臨升學壓力的學生,一套提升說話表達的解決方式。課程講師WiLLY說到:「良好的表達可以加乘一個人的能力,透過完整的說話表達,可以將你原有的實力再加分,這也是說話對於當今社會,溝通互動的組織群體下,對於人們如此重要的原因」。
    2023/02/15 10:44
  • 打破沉默,開啟自信表達關鍵力

    擔任20年哈佛校長的德里克・博克指出:「21世紀下的學生都必須培養良好的表達能力,包括寫作以及口語表達。」,能夠清楚流暢的表達自己的意見和觀點是非常重要的;然而,現今社會下仍有多數人無法勇於表達,或只重視自己「想說的」而忽略了對方的感受,形成了「無效溝通」或「有溝無通」的局面。要如何表達自己的想法並說進對方的心裡?就由TVBS主播營幫助你打好自信表達的基礎。
    2022/12/01 09:00
  • 即學即用是最棒的表達訓練

    許多孩子在求學階段害怕上台報告,說話沒有邏輯架構,擔心大學的推甄面試,無法自在與人溝通,不能清楚表達自己的想法,在同儕間不敢發表意見,也缺乏影響力,因此學會口語表達的技巧及能力,對孩子未來將是一個關鍵的轉捩點!
    2022/11/01 09:00
  • 黑暗中激發孩子無限潛能

    TVBS黑暗對話溝通表達營結合來自德國的黑暗對話教育訓練,由專業口語表達講師、主播及黑房光房培訓師為主,幫助孩子設計了一套專業的學習課程,除了口語表達課程外,同時也兼顧體驗學習與能力教育,第一天由專業口語表達講師傳授溝通三結構及表達四要點的口說訓練,用簡單易懂的方式學會架構說話的內容及溝通表達的技巧,各別小組再透過互相練習及相互點評,讓大家即學即用快速完成最好的學習成果。
    2022/10/20 09:00
  • TVBS主播營終結上台卡詞,自信表達不是夢

    內心有很多想法想說,卻又總是卡卡說不出口?想大方站在台上侃侃而談,卻又覺得自己還沒準備好而退卻?科技時代的人們習慣用文字傳遞訊息,卻忽略口語表達能力的重要性,也是新一代孩子們面臨的問題。其實擁有自信表達的能力沒有想像中的困難,只要奠定良好的說話架構,建立清晰的邏輯能力,跟著TVBS自信表達主播營一步一步學習,五天讓孩子掌握「能說」及「敢說」的秘訣,培養「說話的魅力」,卡詞、結巴通通不是問題!
    2022/10/19 09:00
  • TVBS主播營 讓孩子勇敢舉手自信表達

    TVBS自信表達主播營前四天由專業的聲音教練、口語表達、邏輯思考訓練師們透過課程調整學員的語調、咬字、發音等,並從遊戲互動中激發創意、訓練膽量,用PREA、心智繪圖訓練邏輯思考、培養團隊合作的精神。一連串輕鬆有趣的學習過程讓孩子在歡樂中享受「說話」的樂趣,孩子們會發現主播營的課程並沒有想像中的枯燥無聊,而且時間怎麼「咻」一下就過去了,馬上來到驗證成果的進棚日。
    2022/06/09 09:00
  • 小主播初次播新聞 自信表達秀專業

    TVBS的招牌營隊-自信表達主播營每年寒暑假帶給孩子精彩的五天課程,前四天由專業的口語表達訓練講師進行口語發聲練習、邏輯思考、團隊合作以及台風膽量等訓練課程,讓孩子在過程中循序漸進培養自信,奠定表達的基本功。四天的特訓後,學員們在第五天來到電視台實習啦,經由導播的帶領,一一探索電視台的奧秘。
    2022/05/27 09:00
  • 用自信打造說話的魅力

     TVBS體育小主播營是全新的營隊,讓孩子了解體育的樂趣,也學會口語表達的技巧,從最簡單的發聲開始,發聲如同投手的變化球般,可以讓球忽高忽低,忽快忽慢,忽左忽右,聲音也有這樣的效果,何時該斷句停頓?何時該加重音?何時又該讓人知道你開心或難過?運用聲音的變化,可以很有趣、很好聽、也很有節奏感及穿透力,透過適當的聲音表達,提升孩子的自信及說話魅力!
    2022/05/13 09:00
  • 用精采賽事翻轉你的說話力

    之前營隊活動常請學員談談自己的夢想,許多孩子興奮的說未來想當桌球國手、田徑選手、職棒球員,甚至想前進美國職籃NBA,孩子對運動的憧憬,體育的熱情,令我印象深刻,這也是TVBS體育小主播營誕生的原因,我們期望透過營隊的活動,讓孩子學會主動積極,對每件事都充滿熱情,進而啟發孩子潛能同時結合興趣所長。
    2022/04/13 09: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