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Keep筆記頭份邱昊奇統一台灣油罐車台北小孩台北101老德鄭華娟
  • 搜尋:

    反對票 結果共183筆

  • 韓國瑜首投「反對票」遭綠轟不中立 洪孟楷:在巨嬰什麼?

    立法院會今(12)日上午處理討論事項,國民黨團立委賴士葆等人提出「停砍公教年金」等三項案子,但民進黨團提出復議案,因藍綠立委都未全數到齊,表決平手,最後由立法院長韓國瑜投下關鍵反對票否決,擋下民進黨團的復議案,但遭民進黨團則痛批,韓國瑜議事不中立。對此,國民黨團書記長洪孟楷表示,韓國瑜依法有據,且根據議事規則,不知道民進黨團在巨嬰什麼?
    2024/04/12 17:56
  • 藍綠表決大戰!停砍公教年金案 韓國瑜首投「關鍵票否決」藍全勝

    立法院會今(12)日上午處理討論事項,國民黨團立委賴士葆等人提出「停砍公教年金」等三項案子,但民進黨團提出復議案,因藍綠立委都未全數到齊,表決平手,最後由立法院長韓國瑜投下關鍵反對票否決,擋下民進黨團的復議案。
    2024/04/12 13:59
  • 怕被禁用!TikTok突發滿版通知 籲美國人打給議員抗議

    美國眾議院8日要求中國「字節跳動」(ByteDance)公司要在6個月內從國際版抖音TikTok撤資,否則將面臨美國禁令,此案待表決通過就會送交總統拜登(Joe Biden)簽署,然而TikTok同日晚間竟向美國用戶傳送「滿版通知」,呼籲民眾向各地的議員抗議,甚至附上「直接撥號」按鈕,但此舉再度引發反TikTok人士的批評聲浪。
    2024/03/09 14:45
  • 邊境法案恐卡關!拜登控川普「威脅議員投反對票」

    美國總統拜登,針對1180億美元的國安補充預算,發表臨時談話。拜登點名川普,把邊境問題當武器,為了反對他而反對,威脅共和黨議員,投下反對票。
    2024/02/07 19:23
  • 反對立即停火! 全球反美情緒升溫、美使館遭抗議、攻擊

    以巴衝突後,持續力挺以色列的美國,在安理會停火協議表決中,投下反對票。因為憂心停火會給哈瑪斯儲備戰力的時間,美方反對立即停火,但國際反美情緒,恐怕因此繼續高漲。就在決議表決前,美國駐伊拉克使館驚傳遭到火箭攻擊。
    2023/12/09 12:49
  • 北韓式「選舉」 票匭分顏色 首次出現反對票!

    被金氏王朝高壓統治70多年的北韓,這回地方選舉首次出現了「反對票」!四年前的選舉,贊成率為百分之百,這回反對率為0.1%左右,儘管微乎其微,似乎是北韓試圖對內外展現,選舉是以民主的形式進行;不過票匭外明白寫著贊成或反對,違背秘密投票原則,選舉恐怕僅空有民主之名。而北韓位於東北的經濟特區也被發現,現在恐成為平壤與莫斯科合作的新據點,從那裡運送烏克蘭戰爭所需的彈藥到俄羅斯。
    2023/11/29 19:58
  • 金正恩也投票!北韓地方議會選舉 朝中社:反對票占0.13%

    北韓在上周末,舉行地方議會選舉,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也罕見在鏡頭前投下神聖的一票。這次選舉,有部分選區出現兩名候選人參選,而且北韓官媒「朝中社」第一次公布選舉中出現反對票,共有百分之0.13的北韓選民投票反對!南韓媒體分析,這是北韓宣揚「民主選舉」的手段之一。
    2023/11/29 16:36
  • 聯合國加薩停火投票結果曝!美國為首14國「挺以」投反對票

    以巴衝突發展至今尚未見到緩解趨勢,「聯合國大會」(UN General Assembly)27日針對「以色列、巴勒斯坦是否應基於人道主義停火」進行投票,最終結果為120國贊成、14國反對,還有另外45國棄權,不少國家為表達對以色列的支持而投下反對及棄權票。
    2023/10/30 09:54
  • 聯大通過「人道休戰」!以色列大使嗆:人類最黑暗的一天

    以色列和哈瑪斯持續衝突,聯合國大會,針對「立即人道主義休戰」的決議進行投票,結果贊成票120張,反對票只有14張,壓倒性通過。儘管決議沒有實質約束力,但以色列駐聯合國大使還是當場怒批,「這是聯合國和人類最黑暗的一天」,揚言以色列不會就此停火。
    2023/10/28 13:35
  • 美眾院議長投票連2輪失利 「反對票不減反增」喬登仍樂觀

    美國前總統川普盟友、共和黨籍眾議員喬登角逐眾院議長,今天第2輪投票依然失利,且反對票數由20增至22。但喬登表示,相信先前支持他的選票會回流,將持續對話溝通。
    2023/10/19 09:59
  • 藍控性平法投反對票 成「造狼者」女綠委:不值回應

    國民黨文傳會,出面批評民進黨台中市兩名女性立委,林靜儀與何欣純,不但在檢討性騷法案流程的提案投反對票,甚至兩人分別跟陳柏惟、林秉樞關係相當好,對此林靜宜也反控,國民黨如此關注性騷問題,那2024是否還會提名傅崐萁、陳雪生參選?而何欣純則是回應,對於雙標黨的指控,不值得做回應。
    2023/06/19 20:12
  • 日企董事會「陽盛陰衰」 新令:增加女董比例

    日本男尊女卑觀念根深柢固,雖然近年積極推動性平,進度仍然緩慢。根據「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調查,日本主要大型企業女性董事佔比落後歐美國家許多,僅贏過南韓與中國。有些企業股東甚至不滿缺乏女董事,而對現任人選投下反對票。日本政府因此下令,主要上市企業增加女董事人數,目標2030年,女董事比例需超過30%。
    2023/06/07 19:52
  • 范雲吃案性騷修法? 民進黨團批藍營:政治操作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3日)指控,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對他們提出原能會前主委謝曉星的性騷擾事件提案,投下反對票。對此,民進黨團幹事長鄭運鵬表示,在國民黨1月提案前,民進黨早在去年12月就凍結預算、要求各單位檢討此案及現行的性騷擾通報機制,國民黨抄襲政院新聞當作提案,還拿來當作政治鬥爭的工具使用,缺乏基本政治道德。民進黨立委林楚茵痛批,國民黨的政治操作手法粗糙惡劣,根本不是真正關心性平。
    2023/06/03 13:41
  • 拜登聯手麥卡錫拆彈!眾院通過債務上限協議 避違約危機

    美國解除債務違約危機,再進一步,眾議院以314比117,通過總統拜登和議長麥卡錫達成的協議,把美國舉債上限再推遲兩年,到2025年初,同時限制政府支出。目前眾議院由共和黨掌控些微多數,但這回法案過關,主要是靠民主黨人力挺,共和黨多達71人投下反對票。接下來法案將送交參議院表決,最後總統拜登簽字,外界預期應該可在最後期限,6月5日前順利解除危機;法案在眾院過關後,投資人也相對冷靜,週三美國股市沒有太大反應,小跌作收。
    2023/06/01 19:50
  • 美眾院通過債務上限協議! 拜登感謝麥卡錫籲參院盡速過關

    美國債務危機拉警報,眾議院在當地時間週三(31)晚間正式以314票對117票通過債務上限協議,將美國國家債務上限暫停至2025年1月1日。根據紀錄,共有149名共和黨議員和165名民主黨議員投下贊成票,另外有71位共和黨人和46位民主黨人反對票這項法案。據悉,該協議接下來將進入參議院進行投票,通過後才可交由拜登簽署成為法律。雖然目前尚無法確認參院何時才會進行投票,不過有鑒於美國財政部此前曾警告,國會若無法對此達成協議,美國將在6月5日出現債務違約,屆時恐怕會重創美國經濟和全球市場,拜登也呼籲參院盡速投票通過此案。
    2023/06/01 09:50
  • 《選罷法》排黑藍投反對 綠營:侯友宜嘴說反黑金、身體挺黑金

    立法院會日前三讀《選罷法》修正案,國民黨團都投反對或棄權。對此,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卓冠廷及競辦發言人戴瑋姍今(29日)舉行記者會,除再度表達民進黨反黑金槍毒的決心,也抨擊國民黨及侯友宜只是「嘴說反黑金,身體挺黑金」,在重要的修法時刻投下反對票,顯然就是說一套做一套,為了騙選票。
    2023/05/29 11:16
  • 新光企業家族戰!大哥派拿下新光三越 僅吳東亮反對

    閣揆陳建仁今天(3/30)一早特別前往出席「工商協進會」,和工商界大佬會面,現在缺工問題嚴重該怎麼解決?以及電價壓力都有討論,陳建仁致詞就先提到,漲價實屬不得已,似乎盼在座的大家能共體時艱,而工商協進會理事長吳東亮,則額外被問到,因為前一天新光三越才進行董事長改選,由大哥派人馬"吳東昇"接任,只有他持反對票,是不是有特殊考量。
    2023/03/30 13:33
  • 僅2人反對!烏干達通過反同性戀法 最高可判死刑

    當歐美和亞洲逐漸解除對同性戀的歧視之際,東非烏干達卻是更加嚴格的打壓與限制,《衛報》(The Guardian)報導,烏干達國會日前表決通過、新版反同性戀法案,整個國會389名議員當中,只有2人公開表達投下反對票,對抗這個充滿諸多爭議和問題的法案。根據報導描述,新法上路後,只要在烏干達參與、推廣、出資與同性戀相關活動,你將面臨最高死刑、無期徒刑,或是高額罰款,將LGBTQ視為一種犯罪行為。
    2023/03/22 16:51
  • 0反對票!習近平完成黨政軍三連任 外商書局也得設習思想區

    中國大陸召開兩會,今(10)天沒有意外地,習近平全票當選中華人民共和國主席、中共中央軍委主席,開啟第三任「黨政軍」一把抓的時代。TVBS發現,在北京不僅高度維安警戒,連外商書店也要配合宣傳習思想。
    2023/03/10 17:44
  • 18歲公民權未過!反對票逾501萬 美學者:驚訝

    這回九合一選舉,還有一項台灣首度舉行的,修憲案公民複決,要討論把公民權下修到18歲,讓年輕人能選舉和被選舉,最終結果沒有通過,同意票拿到564.7萬票,但距離門檻還差了397萬票,而反對也有501.6萬票,這結果讓美國學者十分驚訝,直言台灣似乎和世界上,其他民主國家,有不同選擇。
    2022/11/27 20:12
  • 遭質疑「打假球」!朱立倫PO片喊:我同意18歲公民權

    年底九合一大選進入倒數1週,此次投票還包含一項「18歲公民權修憲複決」。台北市議員黃郁芬昨(18)日質疑,國民黨在鏡頭前說支持,檯面下卻在黨內群組,積極呼籲大家公投票不要領票,或者投反對票,根本是「打假球」。不過,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19)日就在臉書PO出力挺18歲公民權影片,表態「我是朱立倫,我同意18歲公民權,1126我們一起都同意」。
    2022/11/19 14:07
  • 提升球賽觀賞度 大聯盟通過投球計時、限制佈陣新規定

    近來美國職棒大聯盟(MLB)致力於加快比賽節奏,今(10)日正式由11人委員會進行明年賽季新規則表決,項目包括「投球計時器、限制守備布陣、加大壘包」;儘管球員代表對前兩項投下反對票,最終結果仍是三項提案全數通過,將在2023年正式上路。
    2022/09/10 12:42
  • 英相強生挺過「逼宮」危機 保守黨內戰釀經濟停擺

    6月6日,在15%黨內下議院議員的驅動之下,英國保守黨發起了對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領袖地位的不信任投票。經過一整天的繁忙遊說之後,強生獲得211位議員支持、148票反對,成功保住了相位。但其反對票比率高達41%,遠超外界預期。
    2022/06/07 18:30
  • 人權理事會停俄權 德情報:獲俄屠殺平民語音檔

    聯合國大會週四通過,將俄羅斯人權理事會成員資格停權,其中俄羅斯親密盟友中國大陸,投下反對票,印度則是棄權,而莫斯科隨後宣布退出,與此同時,歐洲議會表決,不進口俄羅斯煤炭等燃料,美國也加碼制裁俄羅斯石油,傳出德國接獲,俄軍屠殺平民的語音檔。
    2022/04/08 13:26
  • 聯合國大會表決通過 俄國人權理事會資格遭停權

    聯合國大會今天針對是否暫停俄羅斯在聯合國人權理事會成員資格進行表決,結果有93張贊成票、24張反對票、58票棄權,俄國的人權理事會成員資格被停權。
    2022/04/08 05:2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