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于美人激戰林俊憲醫療疏失冷凍雞肉談戀愛滅蟑螂理想汽車黃子佼新聞淡水
  • 搜尋:

    參謀總長 結果共380筆

  • 伊朗發動大規模空襲 以色列參謀總長:會有所因應

    伊朗13日對以色列發動大規模無人機和飛彈攻擊後,以色列國防軍參謀總長哈勒維(Herzi Halevi)今天在受到伊朗空襲的一處軍事基地向官兵發表談話,他說以色列會做出因應。
    2024/04/16 09:18
  • 花蓮地震/軍民一心!國軍馳援重災區 防區官兵隨時加入救災

    花蓮發生規模7.2強震,各地縣市救難隊湧入花蓮救災,國防部昨天也立即成立災害應變中心,由副參謀總長陳忠文中將坐鎮指揮,針對各作戰區以及作戰地境進行清查,初步掌握花東地區災損情形,同時派出聯絡官與地方政府協調,配合縣府投入救援,拚能將災害降到最低。
    2024/04/04 10:44
  • 俄參謀長急赴前線賀「奪城」!趁勝追擊再往北打

    俄軍奪下「阿夫迪夫卡」後,前方士氣大振,俄國參謀總長親自趕到前線,表揚有功人員。根據CNN報導,俄軍下一個目標,是攻佔「庫皮揚斯克」。烏軍這邊則是缺彈藥也缺兵,因為沒有新兵替補,許多傷兵還是得硬著頭皮,繼續作戰。
    2024/02/22 22:03
  • 前參謀總長病逝「享耆壽97歲」 公祭奠禮時間、地點曝光

    總統府戰略顧問、前參謀總長劉和謙上將於去(2023)年12月14日凌晨病逝,國防部今(19日)表示,訂於本月23日上午9時,在台北市第一殯儀館景行廳舉行公祭奠禮。
    2024/01/19 10:38
  • 以色列不止戰!衝突外擴 美國伊朗紅海大亂鬥

    打了82天的以色列-哈瑪斯戰爭,在加薩人道危機日益加深下,以色列沒有停手的跡象,以軍參謀總長表示戰爭還會再持續好幾個月,以色列總理也說衝突遠遠尚未結束。現在戰事更有往區域其他地方擴大的趨勢,以色列國防部長表示以軍面臨多重戰線,遭來自七個不同的方向攻擊;美軍10個小時內,在紅海攔截葉門叛軍十多次攻擊;印度也將在阿拉伯海部署飛彈驅逐艦;在區域有多個「代理人」的伊朗,則揚言要報復以色列暗殺伊朗在敘利亞的資深將領。
    2023/12/27 19:51
  • 國際分析/菲參謀總長登馬德雷山號 中國海警艦夾擊發射水砲

    中菲南海再起衝突,菲律賓聲稱,中方海警艦以水砲攻擊載有菲律賓參謀總長的漁政船,已經威脅人身安全,並且升級事態的嚴重性;北京方面則抨擊菲律賓參謀總長喬裝打扮,偷偷登上馬德雷山號登陸艦,是對中國主權的明顯挑釁,也讓中菲關係走到了十字路口。
    2023/12/26 17:19
  • 以色列參謀總長:加薩扣押逾1000名戰俘

    以色列國防軍參謀總長哈勒維今天表示,對抗巴勒斯坦伊斯蘭激進運動哈瑪斯集團(Hamas)戰爭期間,以軍已經在加薩走廊扣押逾1000名俘虜。
    2023/12/18 09:45
  • 快訊/前參謀總長劉和謙「凌晨病逝」 享耆壽97歲

    總統府戰略顧問、前參謀總長劉和謙上將驚傳今(14)日凌晨病逝,國防部官員也證實,由於一級是終身職,所以劉和謙仍為現役軍人身分,因此國防部將協助家屬辦理後事。
    2023/12/14 11:59
  • 接二連三!中對菲船碰撞、射水砲菲怒召陸使 擬列「不受歡迎人物」

    中菲兩國在南海衝突升溫,10日,菲律賓參謀總長搭船,前往仁愛暗沙海域,遭到大陸海警船水砲攻擊、碰撞,令菲國震怒,譴責中方動作「根本是侵略」,並召見中國大使提出外交抗議,考慮將他列為「不受歡迎人物」,大陸則對菲律賓提出嚴正交涉。
    2023/12/12 13:38
  • 北加薩統統被轟! 以色列參謀長:哈瑪斯正在崩潰

    以色列軍隊連日圍攻加薩南部大城「甘尤尼斯」,除了向市區狂轟猛炸,大批戰車和直升機也都已經兵臨城下。同時,以軍也在加薩北部持續在巷戰中,強勢推進,以色列參謀總長表示,不少哈瑪斯成員接連陣亡或投降,等同哈瑪斯系統,已正在崩潰。
    2023/12/10 13:51
  • 烏軍第三突擊旅遭俄砲火圍攻 裝甲車還拋錨

    烏克蘭前參謀總長穆真科近期接受BBC俄羅斯版採訪,開頭就坦言從6月以來烏軍反攻進展不多,頗令外界失望,也提出五大改革方向,希望改善戰略癥結點。另一方面,圍繞在巴赫姆特周遭地區的爭奪戰還在持續,但烏軍第三突擊旅卻是狀況不斷,先是在戰壕中無法逃出俄軍砲火圍攻,用來逃走的裝甲車也故障,九死一生。
    2023/12/04 22:23
  • 以哈加薩市巷戰!醫院再遭襲 以軍同意一天暫停4小時

    以哈戰爭現在進入激烈巷戰,但這項行動可能需要耗時數月,美國政府官員表示,以色列在加薩的時間恐怕有限,因為戰爭拖越長,引發更大區域衝突的可能性就越高。白宮宣布以色列同意,一天「戰術局部暫停」四小時,讓北加薩的平民可以往南撤;美國總統拜登坦言,希望以色列暫停三天以上,好讓卡達牽線的人質談判進行。而以色列參謀總長和國家安全局局長週四也深入加薩,為前線部隊打氣。
    2023/11/10 19:24
  • 加薩空投傳單懸賞人質情報 以色列推遲地面戰

    以色列參謀總長證實,因為戰略考量,地面進攻可能推延。因為當前最大的難關,還是如何營救哈瑪斯手上的兩百多名人質。以色列在加薩空投傳單,重金懸賞,希望加薩民眾提供人質藏匿的情報。此外美國派出巷戰經驗豐富的中將,前往協助以色列用兵。
    2023/10/25 22:30
  • 菲軍方未發現攻台意圖 將做好準備應變突發狀況

    俄烏戰爭未平之際又爆發以巴衝突。菲律賓參謀總長布勞納今天說,菲律賓軍方暫時未監測到任何對台灣發動攻擊的意圖,但菲國軍隊已做好準備應變任何可能發生的不測。
    2023/10/19 15:49
  • 控哈瑪斯拿平民當「人肉盾牌」 以色列:非攻不可

    以色列在邊境集結大軍,準備隨時對加薩進攻。以色列參謀總長前往前線視察,誓言要剷除哈瑪斯組織。以色列指控哈瑪斯,將加薩平民當作人肉盾牌,此刻如果收手不攻,就是對哈瑪斯示弱。不過以色列駐聯合國大使強調,儘管發動進攻,以色列也無意佔領加薩。
    2023/10/16 18:32
  • DNA確認普里格津已喪命 生前曾預言「飛機解體」

    俄羅斯證實,經過DNA比對,確認瓦格納領袖普里格津,就在墜毀的班機上。普里格津生前曾說,如果俄羅斯不講實話,就會發生飛機在空中解體,沒想到如今一語成讖。儘管普欽少一個心頭大患,但俄軍內鬥相當嚴重,甚至傳出參謀總長為了權力鬥爭,任意調動前線部隊。
    2023/08/28 22:23
  • 漢光預演戒備!總長來了、比基尼辣妹不見了 基進黨籲萬安演習不應淪形式

    國軍「漢光39號演習」7月24日登場,不過月初進行預演的時候,淡水八里沙灘有曬日光浴的比基尼辣妹,與現場的兩棲突擊車形成強烈對比,畫面引發討論,軍方20日前進行全兵力預演,參謀總長梅家樹等高層到場坐鎮,動線被嚴格管控,因此也被說「總長來了,比基尼辣妹不見了」。
    2023/07/21 18:29
  • 漢光演習正式展開前 參謀總長校閱八里反登陸操演

    國軍漢光實兵演習下週舉行,八里海灘聯合反登陸操演是重點科目,軍方今天進行最後一次預演,由參謀總長梅家樹上將、國安會副秘書長陳文政校閱,預演集結空中、海上及地面兵力集結參訓,場面震撼。
    2023/07/20 13:37
  • 普欽神祕「幽靈列車」曝光!內裝奢華 設SPA健身房

    俄羅斯傭兵兵變16天後,克里姆林宮對外揭露,其實叛亂五天後,總統普欽就在克里姆林宮,與瓦格納傭兵首腦普里格津等35人會面,稱傭兵重申效忠普欽,普欽也聽取他們的解釋;神隱多日的俄羅斯參謀總長也在這天首度現身,顯示普欽在譴責叛變和維持傭兵關係之間,試圖保持微妙平衡。而普欽出行常使用的神祕列車,CNN獨家取得的文件透露,列車上配備健身房、SPA、美容室等,內裝相當奢華。
    2023/07/11 19:52
  • 駁「瓦格納領袖遭清算」 克宮:普欽已單獨與他會面

    晚間最新消息,克里姆林宮今天證實,在瓦格納兵變後,俄羅斯總統普欽,已經跟瓦格納領袖普里格津,單獨會面長達三個小時。另外之前傳出被撤換的參謀總長「格拉西莫夫」,也在兵變後首度現身。另外北約峰會將在周二登場,普欽也緊急召開國安會,商討因應之道。
    2023/07/10 22:52
  • 觀點/俄傭兵瓦格納政變削弱普欽權威 驚醒習近平?

    震驚全球的俄羅斯兵變雖然一天就收兵,後續效應卻越滾越大;瓦格納頭子普里格津的命運如何?有「末日將軍」之稱的對烏作戰副指揮官蘇洛維金傳出事前知情兵變,現已失去蹤影,參謀總長格拉西莫夫也一直未露面,外界猜測俄國軍方將有一波大整肅,普欽能否重振聲威,在在受到國際矚目。
    2023/06/30 14:43
  • 李喜明:不論誰成台灣總統 北京都不會放棄統一

    前參謀總長李喜明上將今天出席華府智庫活動時表示,明年台灣總統大選不論誰勝出,都無法改變北京統一目標。他呼籲台灣應積極備戰,建立全志願國土防衛部隊。
    2023/06/30 09:18
  • 華爾街日報:瓦格納首腦原計畫俘虜俄羅斯國防部長

    「華爾街日報」今天報導,俄羅斯傭兵組織「瓦格納集團」(Wagner Group)首腦普里格津上週兵變失敗前,原本計畫俘虜俄國國防部長蕭依古及參謀總長格拉西莫夫。
    2023/06/29 08:32
  • 國軍高層大風吹!梅家樹升任參謀總長 鍾樹明接陸軍司令

    國防部今(18日)發布新聞稿表示,奉總統蔡英文核定,國防部參謀本部上將參謀總長由海軍司令部司令梅家樹上將調任;海軍司令部上將司令由國防部參謀本部副參謀總長唐華中將調任,同時晉任海軍二級上將,自5月1日生效。
    2023/04/18 20:54
  • 俄圍巴赫姆特八月攻不下 烏軍大反攻時機來了

    俄軍對巴赫姆特發動圍城,已經八個月,卻仍然攻不下來。美國參謀總長表示,烏軍防守有成,加上俄軍訓練不足,巴赫姆特才久攻不下。現在連瓦格納傭兵領袖都坦言,他們已經陷入苦戰。現在西方主力坦克陸續到位後,烏克蘭部隊機動性倍增,有機會進行大反攻。
    2023/03/30 22:5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