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提告好色美麗島電子報黎明詩外遇三重醫院PC出貨量食品安全安歆澐香港
  • 搜尋:

    原油 結果共1,315筆

  • 台電認了麵包店「月增破萬」 柯建銘:原油漲電價勢必漲

    國內電價4月全面漲,​​​​​​​台電以北部連鎖烘焙坊為例,每月用電700度以下,大約每日開銷增加2元,遭藍委抨擊麵包店要不是沒營業,就是烘培坊有核子反應爐,台電隨即坦言,若以具有烘焙設備、用電較高的麵包店試算,每月增加10951元。對此,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認為,台電因為原油價格上升,電價勢必調漲。
    2024/03/24 12:05
  • 烏前線失利.轉襲俄三煉油廠 俄周五大選.批美介入

    烏克蘭軍因彈藥短缺,在戰場上處挨打狀態;不過另一方面,烏軍加大對俄羅斯境內的攻擊,周三,烏克蘭派出多架無人機,摧毀莫斯科近郊三座大型煉油廠;消息一出,國際原油價格還一度上揚。這也是開戰以來,烏克蘭對俄境內最大規模攻擊;對此,俄羅斯總統普欽的解讀是,烏克蘭已露敗象,而且想藉這波攻擊,擾亂周五的俄羅斯總統大選。普欽已剷除政治對手,應該是篤定當選連任,不過他還是覺得不安全,認為美國會攻擊俄羅斯首次啟用的電子投票系統。
    2024/03/14 19:55
  • 油價下跌!打破紀錄 創3年來「單週最小波動」

    油價今天下跌,北美基石(Keystone)輸油管線短暫中斷,但未能帶動油價突破多年來最窄的單週交易區間。
    2024/03/09 08:57
  • OPEC+延長減產至Q2 沙國拚轉型.遊客人數破億

    為降低仰賴石油,實現能源轉型,中東產油國積極拚觀光,卡達未來十年將在首都打造五座博物館;身為重要國際樞紐的杜拜機場,當局投入新科技有成,讓2023年的旅客人數已經超越疫情前;同樣破紀錄的還有沙烏地阿拉伯,去年遊客人數正式破億。而就在週日,石油輸出國組織和盟國OPEC+,決定繼續延長減產措施,以支撐油價!
    2024/03/05 20:00
  • 海上「秘密換船」躲避制裁 俄靠洗產地續賺油錢

    俄羅斯年度軍事預算,占總支出的三分之一,就算西方國家經濟制裁,俄羅斯還是越來越有錢,其中一個原因,就是找到了更多規避制裁的方法,CNN直擊俄羅斯油輪,在海上直接把原油運到另一艘油輪上,靠洗產地的方式,跳過制裁。
    2024/02/20 22:30
  • 烏軍大挫敗!俄軍佔領東部重鎮 美.歐竟是俄戰爭金主

    烏克蘭遭遇重大挫敗!東部重鎮阿夫迪夫卡幾經苦戰,上周六遭俄軍插旗佔領,烏軍趁夜晚倉皇撤離;有消息指稱,道路兩旁都是烏軍遺體,這也被視為是西方延遲600億美金軍援的嚴重後果。國際對俄國的制裁不但效果有限,美國和歐洲國家竟然還是俄羅斯軍費的間接金主;俄國在海上偷賣原油,印度是大買家,美國和歐洲又向印度進口石油製品,錢最終還是進了俄羅斯的口袋,也讓總統普欽的戰爭資金無虞。
    2024/02/20 19:54
  • 英美聯手轟葉門叛軍 中東衝突風險升高 推動國際油價上漲

    油價今天上漲,因美國及盟友對葉門什葉派激進團體青年運動(Houthi)發動空襲,升高中東地區爆發更廣泛衝突的風險。
    2024/01/13 08:17
  • 輪島山崩房子一秒冲走 新潟震後竟噴出原油

    石川7.6強震,目前已經累計81人死亡,而地震發生當下的畫面,也越來越多,其中有一段,看到輪島邊坡發生大面積山崩,直接把附近的房子冲走。另外新潟市因為這次地震,至少有44個地方土壤液化,甚至傳出,冒出含有原油的泥漿。
    2024/01/04 13:42
  • 衛星空拍慘烈!輪島路面隆起4公尺 新潟市區竟噴石油泥漿

    日本海沿岸最大的城鎮新潟市,在這次地震中災情也相當慘重。部分市區道路不僅出現土壤液化現象,甚至還混雜了原油噴出泥漿,現場飄散濃濃的汽油味。居民表示,由於當地早期曾經進行過石油開採,沒想到這次地震強烈的程度,竟然把蘊藏在地底的石油給「搖出來」了。
    2024/01/03 15:24
  • 日本石川7.6強震 新潟市住宅突「噴出石油」居民看傻

    日本石川縣1日發生芮氏規模7.6強震,災情慘重。與石川同樣位於日本北陸地區的新潟縣,同樣感受到強烈震感。強震過後,新潟市秋葉區的住宅區腹地,突然噴出混合原油的泥巴水,讓附近居民相當錯愕。
    2024/01/03 10:30
  • 正義廢油又外流 不肖商標購混油銷海外

    正義廢油怎麼又流入市面!有不肖業者隨意傾倒廢油被法辦,新北市環保局和檢警又查出,嫌犯和南部一間再利用機構負責人合夥,到處收購廢棄食用油,加工混充後,以工業用原油的名義,銷往馬來西亞,其中一部分廢油,還是從高雄市環保局,標走2014年,被查扣的廢油。
    2023/12/28 19:47
  • 紅海危機升溫!商船改道運費急升 國際油價觸及兩週高點

    隨著紅海(Red Sea)商船遇襲事件激增,越來越多石油及油輪公司繞道,國際油價今天觸及兩週高點。
    2023/12/20 08:45
  • 國際油價預期下跌!下週國內汽油不調整 柴油估漲0.4元

    石油輸出國組織與夥伴國(OPEC+)未能達成原油減產共識,加上沙烏地阿拉伯宣布,將調降明年1月銷往亞洲的原油官方銷售價格,導致國際油價預期將會出現下跌的趨勢,下週國內油價預估汽油仍不調整,柴油則調漲0.4元。
    2023/12/08 12:46
  • 國際油價跌至半年新低 全球景氣放緩引投資人不安

    美國能源情報署(EIA)6日發布數據顯示,在美國煉油廠開工率回升0.7%、總產能達90.5%的帶動下,上週美國汽油庫存增加了540萬桶,遠超過市場先前預期增加的100萬桶。同時,當期的汽油需求與過去十年同期平均值相比下降了2.5%,使得汽油期貨價格下滑至近兩年的最低點。此外,受全球經濟放緩及擔憂需求減弱影響,本週國際油價與銅價也同步下跌,國際油價更是下跌近4%,至近半年來最低水準。
    2023/12/07 17:36
  • 中國在甘肅發現 超億噸級超大洪德油田

    中國媒體報導,中國石油經過2年勘探攻堅,在甘肅省慶陽市環縣洪德地區,發現地質儲量逾1億噸級大油田,開闢西部石油勘探開發新領域。
    2023/12/02 14:40
  • 巴西石油產量擠進全球前十 明年起加入OPEC+

    儘管巴西總統魯拉發下豪語,要成為綠色能源界的沙烏地阿拉伯,但巴西的石油產量不斷增加,明年將加入石油輸出國家組織和結盟油國。
    2023/12/01 14:37
  • OPEC+傳內鬨意外延遲產量會議 國際油價震盪

    石油輸出國組織與盟國OPEC+,原定本周日舉行2024年產量會議,傳出因為內部意見不合延後舉行,也導致國際油價周三盤中一度重挫5%。
    2023/11/23 15:08
  • 以巴衝突拖累 台灣經濟持續受通膨烏雲罩頂

    疫情過後,原本以為等到景氣觸底反彈的全球經濟,沒想到又出現以巴對戰這朵烏雲,近期國際原油漲到90美元,油價上漲約20%,通膨陰影又浮現,明年台灣的經濟展望,還是不樂觀。
    2023/11/03 22:36
  • 以巴恐掀經濟浩劫!末日博士認警訊 點名2國「參戰代價極大」

    隨著以色列撤離令的時限近逼,似乎也預示著已經造成大規模死傷的以巴衝突仍會持續;自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瑪斯(Hamas)突襲以色列、肆意殘害平民後,刺鼻煙硝和飄散不去的血腥味再度籠罩每個街區,而全球著名的經濟學家「末日博士(Mr. Doom)」魯比尼(Nouriel Roubini)也針對眼下的經濟狀況提出警告,並點名2國家的介入可能會影響到全球。
    2023/10/15 14:12
  • 以巴衝突金價飆漲! 民眾豪撒13萬搶買黃金

    以巴衝突擴大,美銀也示警,地緣政治衝突可能讓原物料價格飆漲,全球恐怕將迎來數十年以來最危險的時刻。而有台灣花藝業者則表示,進口的以色列棉花到貨變晚,還貴3成以上。緊張局勢升級之下,也引發市場避險情緒,推動石油、黃金價格飆升,國際金價周漲約5%,是3月以來最佳單周表現,吸引民眾來銀樓搶買黃金。
    2023/10/14 19:47
  • 以巴衝突影響有限 國際油價下跌

    國際油價今天小幅下跌,未延續飆升漲勢,因為跡象顯示以色列與巴勒斯坦武裝團體哈瑪斯(Hamas)的戰爭對原油流動影響有限。
    2023/10/12 09:58
  • 登聯合國大會演說!澤倫斯基美國行首站探視傷兵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再度訪美,此行焦點將是他登上聯合國大會發表演說,尋求西方國家的持續援助,此刻烏克蘭前線也傳出捷報,東部巴赫姆特持續往前推進;而俄羅斯總統普欽本週表示,國內已經完成經濟復甦,年底GDP增幅可能達到2.8%;不過盧布重貶影響原油出口,俄羅斯政府削減煉油廠補貼,導致產量下降,克里米亞地區近期出現供貨不穩、油價持續上升的現象。
    2023/09/19 19:57
  • 金正恩揚言焦土戰 南韓情報:估速戰速決

    美韓「乙支自由護盾」軍演讓北韓大發雷霆,對此,朝鮮中央電視台釋出兵推影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親自前往演習所指揮,下令要對南韓各地目標進行「焦土核打擊」,還直指要全部佔領朝鮮半島南半邊的領土。TVBS韓國特約記者楊虔豪今(7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何冠毅線上訪問說明,「南韓最高情治單位國家情報院表示,目前掌握到的情資,北韓如果發動戰爭,將不會採取長期戰,而是會採取傳統的武器及核武器相結合的速戰速決,另外俄羅斯已經在七月向北韓正式提議,希望北韓、中國大陸和俄羅斯三國能一起展開聯合軍演,不過北韓本身無法發動長期戰,關鍵在於北韓目前的原油存量不足以發動戰爭,所以只能靠毁滅性更為強大、殺傷力更為強大的核子武器來取得優勢。」
    2023/09/07 16:01
  • 國際分析/美國伊朗波灣心結未解開 陳年舊帳為何雙方難釋懷

    美國和伊朗在波斯灣的對峙持續緊張,紐約時報對此發表分析報導,原因可以追溯到35年前美國在阿拉伯灣痛擊伊朗海軍,讓雙方結下心結,加上長期以來雙方缺乏交流,使得兩國的猜忌愈來愈深,尤其美國政界的鷹派團體,要求對伊朗採取強硬的制裁手段,等於親手創造一個「反美聯盟」。
    2023/09/05 20:57
  • 油價漲 週線連2黑

    油價今天上漲,但跡象顯示原油出現新增供應且全球需求前景惡化,導致油價週線連2黑。
    2023/08/26 07:5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