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外遇自撞救援個人電腦寶林茶室裁員炒飯症候群賴清德女歌手黎明詩
  • 搜尋:

    即位典禮 結果共4筆

  • 赴日注意!新日皇即將登基 20日起飛日航班加強安檢

    民航局今天表示,配合日本舉行新天皇即位典禮期間強化航空保安控制,20日下午6時起到25日0時止,飛往日本的航班將實施旅客人身及手提與託運行李強化安檢措施。
    2019/10/16 17:00
  • 迎接令和時代 「即位儀式」與「大嘗祭」為什麼這麼神祕

    隨著平成天皇(現在稱為「上皇」)於二○一六年七月二十八日宣布讓位給皇太子德仁(法制上稱為「退位」),日本的新任天皇將於今年(二○一九年)誕生。新天皇德仁會在今年五月舉行即位典禮。在八世紀的平安時代初期開始,這個儀式被稱為「踐祚之儀」、「即位之禮」,但由於兩者是先後接連執行,因此也合稱為「即位禮」。這是古王朝時代仿照、參考唐帝國皇帝的即位儀式和道教信仰,並配合日本美學混合而成的作法。
    2019/04/30 15:00
  • 日皇卸任及就任典禮 內閣議決基本方針

    日本政府今天召開內閣會議決定明年4月30日日皇明仁退位及翌日5月1日新日皇即位典禮的基本方針,原則上就是尊重皇室的傳統等,沿襲當年昭和時代移轉到平成時代的作法。
    2018/04/03 12:39
  • 確定天皇後年4月30日退位 隔天皇太子即位

    去年夏天表態想退休的日本明仁天皇今天退位日期終於拍板定案,由日相安倍晉三主持的皇室會議決定天皇在後年4月30日退位,隔天5月1日由皇太子德仁即位,原本也考慮日本會計年度的4月1日交棒,但考量選舉國會審議等理由,最後決定政治、社會較穩定的黃金周前舉行退位儀式,不過上次日本天皇退位已經是200年前的事,退位典禮要如何舉行成了接下來的課題。
    2017/12/01 20:1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